『唐小叶Diary』《那些离开的少年》•9•这里只有一个女主角

曾经,我很期待开班会的时候。

每次开班会,老师都在说着很宏观很马克思的话,然后似懂非懂的我们,既不需要刻意记笔记,也不需要目不转睛地行注目礼。只需要安安静静,干自己的事情就好。

对我而言,班会可以听音乐、看小说、补作业……最重要的是,可以偷偷瞄着秋一飞的发现,好好地发个愣,然后写下今天的心情因他显得多么美好。偶尔,秋一飞会回眸朝我吐吐舌头,在一片静谧之中,在老师高亢的演说之下,那一幕成为无法言明的浪漫时刻。然后我会告诉自己,前生千万次的执手大概才换得今生的这一次回眸吧。

可是这一次的班会,我非常非常非常不想参与。


班主任已经大踏步地走了进来,皮鞋趿拉的声音,显得有些讥讽。

“咳咳……”班主任清了清嗓子,有些轻蔑地白了我一眼,又白了尹欣欣一眼,然后开始进入主题:“今天,咱们班会没什么重要内容。主要呀——就是听听咱们班的一些同学,在这么紧张的高中生活里,是怎么搞暧昧的。唐小叶和尹欣欣的检查我都看过了,2000字,没什么问题。现在就请人家心目中的白马王子给咱们念一念。金天俊,你先来念念尹欣欣的吧。”

让金天俊先上,是我预料之中的。我们这四个人中,只有秋一飞名列前茅,不曾出过年级前十。尹欣欣本来也是佼佼者,自从她撞见秋一飞拉着我跑之后,她干脆连考试都不参与。金天俊中文不好,常常连题目都读不懂,自然也在后面。至于我为什么垫底……真的,只是单纯的蠢。

“我中文不好,如果念错了,请大家见谅。”金天俊一本正经说起中文时,韩国味儿就更浓了,让人忍俊不禁。尹欣欣轻轻“哼”了一声,向我瞟了一眼。

金天俊展开尹欣欣的检查,默读了几行,也可能是十几行。他眉头皱着,“啪”地一声将检查排在江天上,语速加快了不少:“老师!尹欣欣写的都不是真的。我和尹欣欣没关系,她就是想气秋一飞和唐小叶。老师,我其实……”金天俊说到这里,竟朝我的方向望了过来。

“你其实什么?”班主任仿佛也觉出了异样,干脆走到我的身边打量着我。

“我其实……”金天俊像是将所有的真话全吞到了肚子里,“我其实没有喜欢的女生。尹欣欣跟我闹着玩,我当时没拒绝。尹欣欣其实也不是老师您想的那样……”

“行了,你坐下吧!”尹欣欣忽然站了起来,径自走上了讲台,将检查夺了过来,冲着全班同学晃了一晃,念了起来:“金天俊同学的中文不好,还害羞。那我就来念一念。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很抱歉出现了之前那一幕。教室本来是学习的好地方,但是我却和金天俊秀起了恩爱。我喜欢金天俊这件事,其实很早就开始了。既然要写两千字,那我先检讨一下我们的所有过程……”

金天俊一直站在尹欣欣身旁,脸红一阵白一阵。明明知道这些都不是真的,却不能拆尹欣欣的台。尹欣欣这样高傲的女生,今天是不想输的。

“……所以,我保证和金天俊的关系,从今天起不会影响我们的学习。谢谢大家。”尹欣欣将右脚轻盈地后点,学着西方贵族的模样行了个礼,然后高傲地仰着脑袋,指着我冷笑道:“其实今天,这里只有一个女主角。”

是在向我宣战吗?


在所有人都不明所以的时候,尹欣欣拉着金天俊下了讲台。

秋一飞不等班主任发话,已经跳上了讲台,将我的检查放在一边,定睛环视了一圈。最后冲班主任笑一笑,然后两只手撑着讲台,一副领导的模样说道:“在读唐小叶的检查之前,我想先说几句。第一,我喜欢唐小叶。第二,唐小叶喜欢我。第三,我要帮她冲进年级前二百。”

这几句话还没说完的时候,我就已经将自己的头塞进了抽屉里。

我根本不敢去想象班主任的表情。

接下来应该就是要叫家长了。

我妈要是知道了,一定会禁足我的!

秋一飞这么稳重的男生,怎么会考虑不到这一层?耍什么酷?

虽然我已经自惭形秽到无以复加,全班同学却很吃这一套。一边哄笑起哄,一边响起剧烈的鼓掌声,甚至还有人吹起了口哨。不知道的还以为国足夺冠了。在这样嘈杂的人声中,认认真真地念了起来: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唐伯虎说,‘我进华府为秋香。’当时不知为何会流传这样的典故,只以为是民间对爱情的艳羡。可是,秋一飞说……”

秋一飞每念一个字,我的心都剧烈地颤抖一下。等他念完的时候,我觉得自己已经快休克了。不知是心率过快,还是因为抽屉里的氧气实在有限。


我刚想重新趴回桌子上,秋一飞忽然向班主任提了要求:“老师,我希望您能批准我和唐小叶坐同桌。第一,我可以更好地辅导她学习。第二,我自己也比较容易集中注意力。如果您到时候看不到效果,可以把我们两个重新调开。”

“老师,我不同意。”金天俊瞬时站了起来。

讲真,金天俊的这句话简直比北京人说的还有气势。

这样一来,班主任一下子就明白这四角恋的症结在哪里了。班主任冷笑一声,“唐小叶,你选一个吧。和谁坐同桌?”

“唐小叶,你选啊!”尹欣欣忽地扭回头看着我,一只手搭在秋一飞的课桌上。

起哄声在这一刻瞬间爆发,班主任狠狠呵斥了几声,才安静了下来。

“尹欣欣,你和唐小叶换位置。”班主任并没有再为难我,而是在我犹豫之际,替我说出了我想要的答案。

“老师,我不要。”尹欣欣忽地耍起了大小姐脾气,一扭身子,伏在课桌上一副沮丧的模样。

班主任沉思了一会儿,大约是考虑到尹欣欣家里的势力,只好不再强求她。将我和金天俊,一起调到了秋一飞和尹欣欣的身后,也算是对我们四个人的一种妥协和监督。这样一来,我每天只要抬起脸,就能清晰地看到秋一飞;一伸手,就可以触摸到他的衣衫。

好幸福。

“小唐唐,我说过,这里只有一个女主角。”尹欣欣抿嘴笑了起来。

她果然,还是没有放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