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小叶Diary』《那些离开的少年》•7•你就是学不会拒绝吗?

后来我才知道,金天俊和秋一飞早已形同陌路。比起我和尹欣欣的直接矛盾,他们更像君子间的较量,暗戳戳的,不让任何外人察觉。

然而,尹欣欣还是秋一飞的同桌,金天俊也还是我的同桌。

尹欣欣常常旷课,哪怕来到教室,也是窝在书堆后睡觉。

而金天俊却不一样,他没有选择尹欣欣式的逃避,而是选择直接面对我。

不知为什么,我觉得金天俊的面对,仿佛渗透着一种“不放弃”的艰苦奋斗精神。


“小叶妹妹,”金天俊的中文依旧那样烂,“我这句拼音,不会念。”

我瞟了一眼,“‘wo xi huan ni’。”

说出口,我瞬间明白这是一个恶作剧。看着金天俊得逞的笑容,我不知为什么就是生不起气来。索性不理他,继续看自己的书。忽地想起当时的秋一飞,弹着我的脑壳说:“你居然笨到没发现我喜欢你?”

秋一飞说,唐伯虎来华府为秋香。那么,唐小叶来这个世界上一定是为了秋一飞。

想到这里,不禁挂不住脸上的笑意,干脆拿书挡脸爽快地笑了起来。

“小叶妹妹,”金天俊显然误会了我的快乐和他无关,惊喜地看着我:“你竟然没有生气,所以,你的心里是有我的!”

噗……韩国人说话是不是都一股霸道总裁的味儿?

你大爷的。


我想说,别误会,我喜欢的是秋一飞。

偏偏这个时候,我从书的页边,看到了离我不远的秋一飞,正愣愣地看着我,看着我和金天俊发生的一切。

我一下子慌了神,连解释都忘了解释。

金天俊顺着我的眼神望去,一副胜券在握的表情,从容不迫地站了起身,踱步到秋一飞的面前。用肩膀重重撞了一下秋一飞的肩膀,“公平竞争吧,一飞。”

“秋一飞,我……”我喜欢你,这四个字,我如鲠在喉。

周围那么多双眼睛盯着,我仿佛听到班主任踱步而来的脚步声。秋一飞,我该怎样告诉你,我真的很喜欢很喜欢你?这一刻,我该怎样让你相信我,你在我的心里已经长成了一棵参天大树,完全容不得别人的搅扰?

不,你会懂我的。

你是秋一飞。

就像秋香懂唐伯虎的风流。

你懂我。

“唐小叶……”秋一飞瞥了瞥嘴角,勉强笑了一下,“你就是学不会拒绝,一定要我来出面吗?”


“你就是学不会拒绝,一定要我来出面吗?”

我反复咀嚼着这句话,完全忘记了自己口中还有食物。米饭已经被我嚼成了残渣,我却还是没有丝毫吞咽的觉悟。

对面的秋一飞冲我打了个响指,板着脸说道:“快吃,吃完该去上自习了。”

“好。”我低头开始扒拉碗里的饭。

秋一飞忽然转了声调,愉快地问我:“我不想上自习了,唐小叶,你跟我翘课吧?”

我愣了一愣,一边咀嚼着食物,一边答应着:“好。”

秋一飞眼神复杂起来,“算了算了,还是去上自习吧。”

我继续点点头,说:“好。”

心里狐疑着,难不成今天秋一飞被刺激到了?怎么比女人都善变?

秋一飞忽然长长叹了一口气,低着头不看我,声音缓缓地像是一阵悠扬的笛声:“唐小叶,你是唯独不会拒绝我?还是所有人都不会拒绝?……所以那天,你说你好喜欢我,只是不想让我伤心吗?”

“不是这样的!我……”食堂嘈杂的人声忽然传入我的耳朵,仿佛这一刻,所有的人都在看着我和秋一飞。

会不会有老师?会不会有同学?会不会有以前熟悉的人?

不行,不能被他们发现我早恋的事情,更不能影响秋一飞的名声。

秋一飞眼里的星光,黯淡成一片荒芜,昂头示意我继续吃饭。

这一次,我是真的再也吃不下去了。满心都是秋一飞的愁容,我该怎样找个私密的空闲去跟他说清楚?

“秋一飞,我不想吃了。”我小心翼翼地探他的语气。

他并未理我,只是“唰”地起了身,默默将我的餐盘放在他手中,一并送到了回收处。没有只言片语,仿佛这一刻之后,他就再也不是那个眼中只有我的秋一飞。

我越想越怕,跟在他的身后。

又觉得不妥,悄悄跑了上去,在无人的时候轻轻扯了一下他的手指。

他忽然怒了起来:“唐小叶,你究竟要装到什么时候?你是在可怜我吗?”

“我没有!”我终于鼓起勇气说了出来,“秋一飞,我喜欢你是真的。我今天笑,是因为念出我喜欢你这四个字的时候,忽然想到了那天你……你……你……”

说起那天的场景,我的脸就又通红了起来,只好埋着头、硬着头皮继续说下去:“你那天弹我脑壳,然后说我笨,然后说喜欢我……然后……就是……我就很开心……不是因为金天俊告白,而是因为你啊!”

我始终不敢抬头看他的反应,而他的呼吸也越来越急促。

忽然,秋一飞恭恭敬敬说了句:“老师好。”

我错愕地转身,发现班主任正面无表情地盯着我,眼镜片反着金亮亮的光芒。

“老师好!”我大大鞠了一躬。

“唐小叶,写检查,2000字!”班主任转身离开,忽然又转过身来指着秋一飞,“秋一飞,这一次你不许替她。她的检查,你当着全班同学念出来!”


这到底发生了什么?

秋一飞目送老师离去后,忽然朝我“哈哈”大笑了起来。

“唐小叶,你看,我不是替你写检查,就是帮你念检查!这么丢脸的事情,我都替你做了!”说罢,秋一飞得意极了。

看见误会消除了,我也发自内心的开心。

但是,2000字的检查啊!我的天哪,语文考试的作文也才800字啊!这让我怎么写?难道要把如何迷恋上秋一飞全部写出来?而且秋一飞还要挡着全班同学念一遍,难道不害臊吗?

我挠着脑袋,整个人都快崩溃了。

秋一飞捉住了我的手,笑嘻嘻地安慰道:“别怕,有我在。”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