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小叶Diary』《那些离开的少年》•11•你可以原谅他吗?

那一个晚上,我学会沉浸在书本的世界里。没有秋一飞,没有尹欣欣。

秋一飞的每一个邀约,我都找着各种各样的缘由拒绝着。

每一天,我都认真地端着课本。作业本上的叉号越来越少,秋一飞也不是那样敏感的人物,便也安心待在我的前桌。我自习,他自习。我出去,他便在一旁陪着。我躲开他,他也不过是以为我害羞。

再细腻的男生,也会理解不了女生的小敏感。

秋天的风忽然就这样凛冽起来了,飒飒的枯叶,伴着不知何去何从的心事。


我不敢想也不愿想的,是秋一飞和尹欣欣渐渐好起来的关系。

尹欣欣忽然从叛逆的姑娘,变成秋一飞眼中天真懵懂、不懂人事情故的漂亮女生。我能理解,因为男生毕竟只是男生,他不懂女生那些小九九。只是我的占有欲,是那么强烈地排斥着尹欣欣的存在。从最初的那个包容大度的自己,变成如今这个吃醋到不理秋一飞的自己,我都开始讨厌这个叫做唐小叶的姑娘了。

然而,我必须为了自己的爱情,继续装作没有那些阴暗的想法。以躲避秋一飞,来当做吃醋的唯一解决办法。

我知道这样不对,但我已经控制不了自己的醋意,这是我能做到的最保全自己的办法了。


“小叶妹妹,”金天俊像是甩不掉的口香糖,总是鬼使神差地出现在我身边,“一个人在这里发什么呆?草地都黄了。”

是呀,绿油油的草坪已经一片枯槁。这样的季节,却时时看见蓝天,以及走向衰落的日光。

秋一飞现在在做什么呢?大概是在教室里自习吧,我装作上厕所的模样跑出来散心,他肯定没有发现。哎……男生和女生的差别,总是这样无可奈何。

金天俊从身后变出一把吉他,靠在一旁的树干上,一边拨动琴弦一边说道:“既然小叶妹妹不想说话,我就给小叶妹妹弹曲子听。”

我以为又是什么韩国味儿的调子,便将头撇在一边。

我是不是该走开?万一秋一飞看到……算了,他怎么可能看到呢?他身边明明有个撩人的尹欣欣。

吉他的声音弱弱地响起,一点一点变得清晰。这一次,是《同桌的你》。悠悠的音符,初恋的心事,在旋律中一点点地展开。清丽甜蜜而又深深地悲伤。

我竟然在这和弦里,听到了和秋一飞最后的结局。

金天俊弹了很多首曲子,而我的思绪一直停留在《同桌的你》那一刻。头撇在一边,没有看到金天俊的脸,却想象得到,他如何认真地闭上双眼,手指如何在那琴弦上弹拨。那是一幅漫画中才存在的美少年,那是mv里才能有的情节。我不过是个幸运的小女孩,在懵懂的时候,遇到那个恰好会浪漫的追求者罢了。

没有结果的。


“小叶妹妹,你伤心了。”金天俊不自觉地将手搭在我的肩膀上。

我的确悲伤着,悲伤那个为尹欣欣沉醉的秋一飞,悲伤这个自私妒忌的我自己。这悲伤,一直从心底蔓延在指尖。我没有任何力气,再去推开这一秒金天俊给的温暖。

“小叶妹妹,我知道那天晚上的事情,你伤了心。我本来是抱着很坏很坏的心,我想如果现在再说秋一飞的坏话,你一定会对他死心。我就有机会得到你了。可是看到你这个样子,我才明白爱情是什么。你会憋着一肚子的伤心,维持和秋一飞的爱情。而我的爱情,小叶妹妹,就是成全你的爱情。秋一飞不过是个男生,男生完全不被女生的身体所吸引,是一件很难很难的事情。那一天晚上,秋一飞的确盯着尹欣欣看了很久。可是,他看到你不开心之后,一直都没有再看尹欣欣,全程都靠在你的附近。只是当时的你,一直不肯面对他。小叶妹妹,你可以原谅他吗?原谅他,你会快乐吗?”金天俊像是背了一篇长长的稿子,用着蹩脚的普通话的调子,说了一长串曾经不肯坦白的心事。

可是,天俊,我不知道。

我不知道,原谅他后,自己会不会快乐。

我只知道,现在的我,不知道如何让自己原谅他。

“小叶妹妹,其实秋一飞那天看尹欣欣,就像你偶尔盯着我看一样啊。只是看,没有爱情地看。”金天俊的话从来都没有太过深情的词汇,可是这一次,却深深地戳中了我的心。

我扭回头,看向他。

不知是不是水土不服,金天俊的头发有了浅棕色的痕迹。厚重的刘海刚好没过眉间。尖尖的巴掌脸,细长细长的单眼皮小眼睛,浓密的睫毛仿佛成为一条隐形的眼线,让整张脸显得妖媚气。嘴角正微微扬在一侧,仿佛下一刻,满世界的灯光就会打在他身上。

安静的金天俊,美好的金天俊,容易让女孩子痴迷的金天俊。

我是喜欢看这样的面容的,甚至会超过秋一飞。

只是这样的喜欢,无关于爱情。

可是,金天俊每一次抱着吉他出现的时候,我那心里的一阵颤动、一丝犹豫,真的无关于爱情吗?

这样想着,眼睛里好像流露出了什么不该流露的情绪。

我慌张地将头埋在胳膊里,狠狠地压在自己的膝盖上。

“小叶……”金天俊看到了。

“小唐唐!——”身后传来尹欣欣的声音。

我转头,秋一飞站定在尹欣欣的身边,大约半米的位置。秋一飞的头发像杂草一样在风中凌乱着,柳叶型的眉眼像是用了很大的力气瞪着,嘴巴紧紧地抿成了一条缝,双手揣在宝蓝色的校服裤兜里,鼓出拳头的模样。

尹欣欣的声音渐渐模糊,她仿佛在替我辩解着什么,那么刻意,那么得意。我那一刻,什么都听不到,满脑子只剩了三个字:“怎么办”。

“小叶,”秋一飞咬着牙齿开了口,“你跟我走吗?”

“就是,小唐唐跟我们一起走吧!”尹欣欣向秋一飞靠近了三分,秋一飞毫不知觉。

金天俊的手轻轻捏了一下我的肩膀,只是那一刻,他的眼睛里,不是让我原谅秋一飞的意思,他的眼睛一直说着:他会一直在我身边。

“我……”我说不出话来,身体也仿佛僵住了。

尹欣欣忽地贴到了秋一飞的胳膊上,冲我拼命招手:“小唐唐快来啊!”

我瞪圆了眼睛,秋一飞却一副俨然不知的模样。

“我还是再坐一会儿吧,一飞。你陪欣欣吧。”我说。

“好,你说的。”秋一飞仿佛笃定了什么事情,气冲冲地离开了。从始至终,没有推开黏在他身上的尹欣欣。

尹欣欣一边如同被拷在秋一飞身上向前小跑着,一边扭头冲我抛来得胜的笑容。

我狠狠咬着嘴唇,好疼好疼,疼到眼泪一条线般地流了下来。

“小叶,你是喜欢我的,对不对?”金天俊替我擦去眼角的泪。

是,我无法拒绝金天俊对我的好。我是个坏女孩。

可是,我真的很爱很爱秋一飞,我愿意为了他避开金天俊。可是他,为什么一定要守着尹欣欣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