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 | 爆款护肤品真的好用么

文 | 破彤


好用≠有效

对于刚入手护肤的小白,一定会对很多被推烂的护肤品,蠢蠢欲动吧,然而这些所谓的爆款,真的就好用么,真的就适合你么?(。・`ω´・)


这些产品怎么成为爆款的?

现在美妆博主很多很多,关于美妆护肤的帖子也应有尽有,那关注护肤的人应该都会看到,几乎每个人种草的帖子中,都会存在几款被推烂的护肤品。那为什么这几款护肤品会被推烂呢?

首先,先不说这个产品的好坏,那第一点就是炒作,比如说某宝刷单,这个你们应该都知道吧,有些店铺就是通过某些营销手段来提高自己的知名度,再通过所谓网红明星效益,再进行宣传,那这样慢慢就传成了爆款,举个很典型的例子,某个品牌(就不具体说哪一个,因为好多个品牌都是这样的情况| ̄|_),在国外真的没几个人知晓,而在国内就会炒成爆款,会被推烂

阿西吧

那第二点,某款护肤品确实是好用,重点啊,我说的是好用,而不是有效,那什么是好用呢?比如说我今天用了某款精华,哇,好稠诶,一定超级保湿的诶,好喜欢哦~或者我今天用了某款面膜,吼!你们看我是不是白了!!白了一点对不对!!啊啊啊啊啊,这款面膜好好用哦。这样的感官上带来的惊喜那就是叫做好用,只能说明这款护肤品真的是好用而已,而不是有效

那第三点,就是这款护肤品确实很多人用了有效好用,而且它的产品成分也很安心,所以会被很多人推荐,那即使这样也要谨慎,它确实好,但也不一定就是适合你的。(比如肖奈大神确实很好很完美,但他只属于贝微微……莫名喂了自己一口狗粮╭(╯^╰)╮)


怎么避免掉入“爆款”大坑

☞拒绝便宜大碗

我们看种草文的时候经常会看到“便宜大碗”这几个字,别揣摩它的意思了,便宜大碗的意思真的就只是便宜大碗……嗯……就是很便宜用起来不会心疼,至于有不有效嘛,确实有笑(咳咳,注意啊,是微笑的笑,对于便宜大碗的护肤品我只有用微笑脸来面对……)

还是要保持微笑

本来不想吐槽的,可是无奈奈何不住体内的洪荒之力orz,最最最典型的便宜大碗的产品就是自然乐园的芦荟胶了吧,300ML三十几块真的超级便宜,用起来也真的是一点都不心疼呢,这款芦荟胶除了产品中芦荟的含量少,就是芦荟含量少……所以,它的效果就……

芦荟胶

那除了自然乐园的芦荟胶,第二款典型便宜大碗的就是薏仁水了吧,那这款薏仁水除了含有薏仁还含有酒精呢,是不是感觉比芦荟胶赚到了……

薏仁水

对于这样便宜大碗的护肤品,破彤只想说一句,便宜真的没好货,想想它为什么会这么便宜╭(╯^╰)╮,都是出来混的,谁也不傻,这样的如果不会烂脸的用着玩玩就好了

☞有些广告语不要太当真

我们经常在电视上看到这样的广告,比如眼霜,广告中的人用过之后黑眼圈、眼袋眼纹全部都飒的消失了,好神奇哦,不过你也知道这是广告而已,广告当然会宣传自己的产品有神奇的功效来吸引你嘛,你想想你用洗发产品,哪个会真的像广告中的头发一样,柔顺的发亮,对不对,所以啊,这些广告的宣传语我们不要太当真,看看就好了

恩,不错

比如城野医生,也是被推烂的爆款了吧,号称毛孔收敛水,然而毛孔真的会缩小么?破彤来告诉你们一个很悲伤的话题:被撑大的毛孔不会使用护肤品就会收缩的,被撑大了没那么容易收缩的,毛孔不是气球,它不会一会大一会就能变小的,所以,小可爱们,醒醒吧,不是说这款产品用着不好,而是不要把这个功效当真,单纯当一个爽肤水来说还是不错的选择的。哦也\(^o^)/

城野医生

那还有一款巨贵无比的前男友面膜,也是被吹上天了,(你这么厉害,你咋不一直在天上待着呢ʅ(´౪)ʃ),那这款面膜不仅仅是功效的问题了,据我所知很多人用这款前男友面膜会过敏!会!过!敏!(难道要我顶着一张烂脸去见前男友么,他看到一定会庆幸当初自己明智的决定吧(ˇˍˇ) )

前男友面膜


如何理性选择“爆款”

☞查备案

去食品药品监督网查,这款产品在其中是否有备案,大多数的正规产品都会有备案的,如果不放心就去查一查吧,拒绝三无产品,从你我做起。

☞查成分

刚也提到过,很多产品的广告很虚,所以要想知道这款产品是否真的有这个功效呢,那就去查这款产品的成分,有很多这样的查产品成分的网站,爱上查成分,从现在做起。


破彤有话要说

不要问我为什么总要有破彤有话要说的这个版块,╭(╯^╰)╮,我就是要说!!

好多人会问之前买的爆款回来发现不适合自己怎么办?啊,这个问题嘛,你都说了,不适合你,那就分手吧(不,我的意思是,那就送人吧,送给适合这款产品的人,抵制浪费,从这儿做起\(^o^)/)

对于爆款这样的产品,一定要理性种草,要记住种草文中的好用≠有效嘿

好啦好啦,快去看看自己有多少“爆款”“好用无效”的护肤品吧,欢迎来和我吐槽到天亮!

最后,好久不见,感谢你仍留在我身边,我的荣幸


更多我要变美系列

美 | 小白怎么开始护肤

美 | 防晒,隔离到底应该哪个先涂?

拯救无眉星人

穿搭 | 我懂梨形身材妹子的烦恼

干货 | 如何挑选内衣

科普 | 快去挑选适合你的身体乳

健康 | 从“嗯嗯”中认识你的身体状态

兴趣 | 成人?零基础?想学绘画?


乱侃侃系列

涨知识 | 被玩坏的表情包

你的内心戏太足了

我和你的军训回忆一样么


本文原创,如若转载,请简信我,谢谢,爱你们❤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