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靠大牌,如何平民养肤、护肤

今天一早来上班就看到微信对话框在闪,打开一看原来是个老校友说她的皮肤状态最近非常糟糕,很暗淡很粗糙,黑眼圈也很严重,让我推荐一下适用的护肤品。我先是好奇,一来我不做微商不做护肤品,也没有在朋友圈和个人空间上宣传过任何关于护肤的产品和经验;二来,我也不是所谓的护肤和时尚达人。我委实不知道这位平常不大联系的校友怎么会选择我来为她推荐护肤品。跟校友聊了两句才知道,她经常关注我的动态,感觉我平常的皮肤状态很好,况且我还是生完孩子的,她的很多朋友生完孩子以后,皮肤都很糟糕,看到我不仅没有变糟糕,反倒更水灵了,就觉得我肯定特别会护理皮肤,想跟我取取经。

了解始末以后我确实有点儿受宠若惊。细细回想,我不是个特别会捯饬自己的人,不做指甲,不涂指甲油;头发自从怀孕剪短以后,就再没有捯饬过,任它自由的生长;我没有买过200多一支的口红,更没有花上几百大洋去买一小罐堪称神奇、逆转时空的大牌精华或者面霜。我的消费观念确实不允许,当然我也不相信真的有护肤品能像它宣传的那么神奇。但是就是这么一个不会捯饬自己不追逐大牌的我,肤白,眼亮,指甲很健康,头发更是不用任何护发产品就可以自然的黑、长、直。我是86年的,今年30岁,孩子已经一岁多了,工作也已经5、6年了,但是每一个不认识我的人,都会坚定的认为我是个90后,都不会想到我已经30岁并且是个孩子的妈妈了。也许就是这一点,让我的校友认为我在护肤上有奇招吧。

本人拙照一张

既然有人请教,我也不能搪塞,仔细想了一番,把我这个平民护肤的体验一点一点整理下来。同时共享给跟我有一样的平民护肤观念,踏实护肤,不盲目追逐奇迹和大牌的妹子们。

作为一个平民护肤,年跨30,生育过孩子的女人,从雅诗兰黛到上海家化,从兰蔻到大宝,我都体验过(大牌都是别人送的);我真的觉得,不是贵的就是好的,也不是别人推荐的就是好的,而是适合你的才是好的。你的年龄、皮肤症状、最近的身体状态、饮食、睡眠等等,无不与你的皮肤状态息息相关。世界上没有那么一款灵丹妙药,能让你一下子就根除皮肤顽疾,一下子就像广告宣传和别人推荐的一样,马上容光焕发,肌肤胜雪……你真正要做的就是先了解自己的皮肤,看看皮肤的症状在哪里,是干燥缺水,还是暗淡无光,是毛孔粗大,还是斑纹纵横,了解自己皮肤的症状以后联系到自己的睡眠作息和饮食状况,看看饮食睡眠方面是不是对肌肤产生了影响:比如有没有经常熬夜,有没有喝水比较少,还经常吃一些辛辣之物,有没有上火或者大便不畅等等……内养对于皮肤真的很重要,只借助护肤品在脸上横涂竖抹,却从不改变对肌肤有害的生活和饮食习惯,即使护肤品效果再神奇也只是昙花一现罢了。十几、二十几岁的妹子,再怎么熬夜、吃辣、暴晒皮肤都会很快的恢复,这并不稀奇,因为这是上天赋予年轻人的资本,即便怎样,这个年龄段的妹子,都处在肌肤新陈代谢旺盛,细胞极具活力,胶原蛋白满满的阶段;真正能看出你怎么对待自己皮肤的年龄是生完孩子以后,四十岁左右,如果这时候一个女人仍然皮肤很好,那她一定是内养外调得当,才会保持住。正应了那句话:二十多岁长得漂亮,是父母给的;四十多岁依然漂亮,才是自己对自己的容貌负责了。好了,妹子们,既然说了好的皮肤首先来自于内养,那就先从内养开始吧:

(1)要想调理好肌肤,首先建议喜欢熬夜的妹子们戒掉熬夜。重要的事情说三遍:戒掉熬夜、戒掉熬夜、戒掉熬夜。熬夜的危害,年轻的妹子们是体会不到的,大不了再补觉就好了。实际上,长期熬夜绝对是护肤的大敌,它在无形之中透支着我们的健康和青春。熬夜最直接的体现就是皮肤受损严重,夜晚十点到凌晨两点,我们都要进入到睡眠状态,这个时候是肌肤需要修整和恢复的时间,如果这个时候还没有进入睡眠状态,就很容易导致我们的内分泌失调和紊乱,皮肤也会因为没有得到好的修复而变得粗糙干燥、失去弹性、黯淡无光、长斑、爆痘等问题。除此以外,熬夜对我们的健康也有很大的危害,熬夜会影响心脑血管健康,使肠胃受损,记忆力减退,免疫力下降,脏器疲劳等等。现在电子产品盛行,大部分女生熬夜不睡都是沉迷于电子产品,眼睛在该休息的时候负荷工作,而且还要接受电子屏幕的电磁波、紫外线、放射线、刺眼的颜色和红外线等各种刺激,会使眼睛视网膜上的感光物质视紫质消耗过多,从而引起眼睛干涩、疲劳、重影、视力模糊,严重者会导致角膜、结膜上皮细胞相继角化,泪腺的分泌细胞也发生病变,眼睛干燥怕光、不敢睁眼等等。所以熬夜伤害着我们的健康,我们的肌肤,还有我们的眼睛。要想拥有好皮肤和明亮有神的眼睛,这样一个百害而无一利的生活习惯,是一定要摒弃的。

(2)善补气血。没生孩子的时候,是体会不到中医上讲的这个气血所谓何物的。直到怀孕生子的时候经历过畏寒、贫血、体虚盗汗、疲乏无力等等症状以后,才知道气血对于女人的重要。气血是女人精气神儿的所在,气血足,精神才好,指甲、头发才能旺盛生长,皮肤才能红润有光泽,眼神儿才能水润明亮。所以,气血对于养肤也是重中之重。气血不足症状特别明显的妹子们可以去正规的中医院看看中医,让中医师傅帮忙调理一下。没有特别明显的症状的,补气血事宜就当是养生了,没事儿可以熬点儿银耳莲子粥、红豆花生粥、豆浆之类的来喝。网上很多补气血的食材和煮粥的方子,我就不多做陈述了。现在的小家电品种这么多,这么先进,做个养生粥也不是那么麻烦的事儿了。买个电子煮粥杯或者买个养生壶放在家里或者办公室,洗好食材,弄好水丢进去,一键设置,一天都能喝上养生粥了。说实话,人都是有惰性的,平常叫多喝水,没几个听得,更没几个喜欢喝白开水的,倒是热衷于一些咖啡、奶茶之类的。然而我们买到的咖啡、奶茶,大部分都是添加香精、色素等的高糖、高热饮品,小饮可以,多喝无益。所以想要皮肤好,想要养生的妹子们还是自己动手煮点补血益气的粥来喝吧。

(3)坚持适量运动。运动的功力,不用我说,妹子们自然明了。只是有的妹子可能会疑惑,运动不是有助于塑形,有助于减肥吗,怎么还会和护肤扯上关系。那我就来说说运动对于皮肤的好处。运动可以加速皮肤的血液循环和新陈代谢,使皮肤更有弹性;运动时体内通过皮肤的毛囊排出大量汗水,同时体内又补充大量的水,这样不但可以真正的深层清理毛囊,还可以增加皮肤细胞内的水分交换,使皮肤更光滑和清洁;水分交换还能帮助体内有效的排除毒素,这就是排毒养颜的过程。运动可以瘦身使全身的皮肤收紧;同时运动又可以提高性生活的质量,性生活质量也是皮肤好坏的关键。性生活不好,会使皮肤粗糙干燥,中医讲叫“阴阳不调”就是如此。可见运动对皮肤的好处简直不要太多。妹子们选择一项比较适合自己的有氧运动坚持下去,不论在塑形、护肤方面都是有好处的。

(4)多读书,或者培养一项有益于提升气质的兴趣爱好。爱尔兰作家王尔德说:这个世界上好看的脸蛋太多,有趣的灵魂太少。苏轼说:粗缯大布裹生涯,腹有诗书气自华。所以,世上并不缺美人,缺的是有内在魅力的人。一个人有了内在的气质,就像多了一件不落俗套、不染纤尘的仙衣,自有一种神态若定,一股人韵书香和一份淡定优雅。有气质的人,不惧岁月。她即使身着粗衣旧衫,即使脸上添了雀斑皱纹,依然能够优雅的老去。这个社会太浮躁太功利了,能静下心来读一本书,能在熙熙攘攘、喧喧扰扰的时光里,坚持一项自己热衷的兴趣爱好,越来越难得。你读的书,你做的事可能没有人知道,但是要相信它们都会反映在你的脸上和你的举手投足之间。美人总有迟暮,皮肤和容颜终会老去,可是心里和脑子里的东西不会衰竭。妹子们在护肤的时候千万不要忽视了对自身气质的培养,好的气质会让你的肌肤靓丽百倍的。

讲了这么多,我内养方面的经验已经传授的差不多了,如果妹子们以上几点都坚持做到了,那你真的很棒了,你不仅珍爱自己的容颜和健康,而且你是一个坚持、自律的好妹子。有句话说:自律带来体面,相信你的容颜不会太差。在内养的基础上,我们来谈谈外调。

 我说了这是一个平民护肤帖,所以我对于护肤品的推荐都是我个人用过的比较物美价廉的护肤品。

(1)洁面:洁面是日常护肤的第一步,比较基础,但是又相当重要。皮肤不同,对于洁面乳的需求也不尽相同:有的喜欢清洁的比较彻底、干净,有的人喜欢洗完以后柔滑不紧绷;有的喜欢膏体揉出泡沫的,有的喜欢皂体的。用过的洁面乳里,比较好用又兼具口碑的品牌有:露得清、丁家宜、旁氏、大宝、妮维雅、婵真……如果是油性、易长痘,平常又化妆比较多的皮肤,想要清洁的更彻底,可以试试洁面皂。我用过的洁面皂里,印象比较深刻的有一款从事安利的朋友送的精油皂,价格是20块钱,黄颜色,当时赶上大学毕业,压力大,皮肤差,又爆痘。我那个朋友给我做了一次面部刮痧,然后又送了我一块精油皂。说实话,面部刮痧极管用,刮痧的时候很舒服,都快睡着了。他给我做完刮痧,当晚我就拉肚子,拉了好多(妹子们别嫌恶心啊),第二天脸上的痘奇迹般的没有了。那款精油皂也极好用,赶上夏天,出油多,痘又刚下去,每次脸油腻腻的时候,用精油皂一洗就感觉清爽好多。那块皂用完以后,我联系过那个朋友想要囤几块精油皂,可惜那个朋友已经不在安利做了,后来也没有渠道买到。淘了好多,都没有那个效果惊艳。后来还有一款用的不错的,是朵拉朵尚的竹炭手工皂。说是有去黑头的功效,就买了。清洁的很彻底,配合送的打泡网,能揉出好多细腻丰富的泡沫,再油腻再脏的皮肤洗完都很清爽。现在好像已经涨价了,看来卖的不错。总之洁面这个东西,无论大牌和大路货,效果都差不了多少,无非洗的干不干净,洗后干不干这点儿区别,至于宣传的那些功效,收敛毛孔啊,去红血丝啊,去黑头啊等等都是噱头罢了,其实洗个脸没有那么些效果的。所以妹子们通过正规渠道选择一款物美价廉的适用于自己的就可以了。

(2)补水:补水是日常护肤的第二步,也是至关重要的一步。据我所知,很多皮肤问题,毛孔粗大,长斑、长黑头、长痘,干燥、暗沉等等都与皮肤缺水有一定的关系。建议妹子们在用爽肤水的时候都配合化妆棉使用。选择一款质地柔软、易吸水、不掉絮的化妆棉,然后每天洁完面就把水儿倒在化妆棉上,按照皮肤的纹理来擦脸。化妆棉吸水后擦脸,可以擦走脸上的洁面乳残留和多余油脂,同时更有利于水导入皮肤和毛孔。对比一下拍水和用化妆棉擦水,就能感觉到,很多时候胡乱在脸上一拍,水还仅仅是停留在脸的表面而已,没一会儿功夫就风干了,根本起不到多大作用,远不如擦水补水效果好。水的话也用了不少牌子,长痘时期,脸干时期,暗沉时期,看到有些品牌宣传的那么奇效恨不能一下冲过去购入囊中,大瓶的、小瓶的,贵的、平价的……人在盲目的时候,大多有一段手忙脚乱、病急乱投医的状况,有时候越是杂乱无章的乱用一气,最后皮肤越是糟糕不堪。后来慢慢沉下心,想着不去追求那么多花里胡哨的功效了,就只追求简单的补水这一点就可以了。按照这个目的,无意购入一款水,成为我回购率最高的一款水,就是那款口碑很好的国货产品,千纤草丝瓜水。真的是物美价廉,经济实惠,好大一罐。我对这款水,可以说是物尽其用了。洁完面,擦水,用它;保湿喷雾用它;平常做纸膜和自己调的面膜用它;有段时间,还在里面滴了精油,制成精油水用它……也许是我的追求简单了,我的皮肤也慢慢变得简单了,没有了那么多胡涂乱抹,盲目乱用,皮肤问题渐渐消去……现在依然是执着的用着这一罐……反正便宜,反正量大,不怕糟蹋,哈哈。跟它口碑差不多的还有一款昭贵的芦荟水,和千纤草丝瓜水一样是经典国货,量大,补水效果特别好。

(3)眼部护理:眼睛是心灵的窗户,很多情歌儿中对女孩的描述,都有一句“她有一双美丽的眼睛”这类的歌词,可见你的眼睛美不美,折射着你的容颜和你在别人眼中的整体美丽程度。而且眼睛上的皮肤是身体最薄的肌肤,它仅有面颊皮肤厚度的1/4,却是五官中最忙碌,最活跃的。它每天不但要完成12000—15000次的眨眼,还要频繁参与微笑、瞥眼、皱眉等活动。眼肌的过度运动及眼周没有脂肪和肌肉纤维的支撑,易使眼部长出皱纹,女人的第一道皱纹往往是从眼睛生出,女人的衰老也最先开始于眼部。所以妹子们,爱护我们的眼睛吧。好了,来谈谈眼部护理。喜欢熬夜的妹子们,都有黑眼圈。熬夜就是这样,熬得时候肆无忌惮,等到第二天变成熊猫眼就开始后悔莫及了。想要快速消除也不是没有办法:可以用泡过后冷藏的绿茶茶包敷于眼周,大约15分钟后取下,用清水冲洗;或者将新鲜的土豆切薄片敷于眼部,5分钟后取下,用清水冲洗;或者煮一个鸡蛋,剥去外壳,用干净柔软的纱布裹住,趁热轻轻在眼部四周揉圈,加速眼部的血液循环,对黑眼圈进行散瘀。假如上面的三种材料都没有,那就只能用你的双手了,也就是所谓的眼部按摩。眼部按摩的好处,不仅仅局限于去黑眼圈,还能去除浮肿,保护视力,缓解眼睛疲劳疼痛、促进眼部血液循环,防止白内障、青光眼等等。眼部按摩一定要保持双手清洁,尽量在涂抹眼霜时进行,这样既可以促进对眼霜的吸收,又能减少对眼部皮肤的摩擦。按摩时力度要轻柔,防止大力拉扯使眼睛产生细纹。按摩的方法我参考了很多,从眼科医生、美容医师、眼霜代理等专业人员那里得到的按摩方法都不一样,所以按摩方法要视你想达到什么效果而定。大致步骤都是先在眼周涂上一层薄薄的眼霜以后,用无名指指腹(无名指的力度相对轻柔)按照眼部轮廓对眼周皮肤及眼部的穴位如攒竹穴、晴明穴、丝空穴、太阳穴等等进行点压式、画圈式、轻弹式的按摩。眼睛不同的穴位有不一样的功能,想要眼睛漂亮又健康的妹子们,快点儿根据我下面分享的穴位图,按摩起来吧。

眼部穴位图

眼霜方面我用过的品牌也很多、很杂。我用很多质地厚重的眼霜,都容易起脂肪粒。所以以我的经验,不是越营养的眼霜对你的眼睛越好,也不是涂抹的越多越好,涂得太多太营养,你的眼睛根本吸收不了,而且长脂肪粒的概率会大大增加。所以我只推荐几款我用的比较好、质地比较轻薄的眼霜给妹子们。首先是一款卡尼尔的眼部走珠眼霜,造型是一支绿色的走珠笔。每次用的时候就用那支走珠笔在眼周滚一滚、点一点,清凉水润,又舒服。说实话,用这支滚珠的时候一点儿脂肪粒都没有长过,而且对黑眼圈和眼袋都有很好的效果。滚珠笔用完以后,我都随身带在包里,有时候眼睛干涩、疲劳的时候就拿出来进行滚珠按摩,滚一滚,眼睛就舒服了。可惜的是,现在卡尼尔这个品牌好像已经退出中国市场了,最近去超市的护肤柜台,都没有看到这个牌子的货架了。还有两款用的比较好的,一款是芙优润的绿茶接骨木眼精华,一款是英国AA网的海藻芦荟眼胶。看它们的名字就知道它们的成分了吧,它们的成分都有补水保湿、淡化黑眼圈、淡化细纹的功效,而且质地都是比较清爽的啫喱状。这两款用来保湿、镇静、做眼膜都不错。夏天还可以放在冰箱里冷藏后使用。晒了一天的眼睛,睡觉前从冰箱里拿出来涂上一层做个眼膜,别提有多舒服多滋润了。对了,不瞒大家,我还经常用AA网的眼胶做睡眠面膜。大家都知道海藻芦荟有保湿和消炎祛痘的功效,所以有时候皮肤发炎长痘、晒的难受,我涂完眼睛以后,就顺便把眼胶当睡眠面膜把脸也给涂了,一点儿都不比别的睡眠面膜效果差。最后推荐给大家的是来自韩国的、人气和知名度都很高的黄金贵妇眼膜,这算是一款明星产品了,有很强的去黑眼圈和小细纹的功效。不仅可以用来敷眼睛,还可以用来贴法令纹、八角纹,下巴处等等。敷完皮肤以后眼膜会变薄,剩下的眼膜薄片加入温水融化后,可以制成精华液,用来洗脸或者涂抹身体。一膜多用,很神奇哈哈。

(4)祛痘:大致每个青春正茂的姑娘都被痘痘深深困扰过,我长到这个岁数,也可以说是与痘痘进行了无数次战斗。要相信,每个人,长每个痘都有不同的原因,所以在战痘这条路上更不能一概而论了。在推荐祛痘护肤品之前,我还是要忠告亲爱的姑娘们,不要盲目祛痘,长痘期间,多喝水,不要熬夜,不要过食油炸、辛辣油腻之物,还有不要手贱用手挤它。它从长成到成熟也是需要时间的,让我们调理自身的同时,尊重它成长消亡的过程。长痘长的特别严重的,不要擅自用祛痘产品,建议先去就医,看看长痘的深层原因,是不是内分泌和脏器出了什么状况,调理好内在的身体以后,痘痘自会消下去。芦荟是祛痘消炎的良物。我长痘期间曾专门养了一棵芦荟,每天用芦荟叶子挤出的汁擦痘痘,效果很好,还有兼具保湿的功效。但是,事后也请教过一些专业人士,说我用鲜芦荟汁擦脸是有风险的,因为鲜芦荟汁液没有经过专业的提炼、筛选、脱敏的处理,可能会引起皮肤过敏。所以我的这个方法并不适用于每一个人。易皮肤过敏的妹子们还是试试芦荟处理后的制成品吧,比如完美芦荟胶,口碑和功效兼具,但是购买渠道一定要正规,据说很容易买到假货。我用过的完美芦荟胶,都是在完美的专卖店里买的,每支都用到瘪瘪的。还有自然乐园的芦荟胶,我开始用这款芦荟胶的时候,已经不再长痘了,我是拿来当睡眠面膜用的。但是我怎么知道它祛痘效果好的呢,因为某个夏天我老公鼻头长了很多痘痘,我实在看不下去了,让他抹点儿芦荟胶试试。他当睡眠面膜抹一次以后就收不住了,每天睡觉前抹的比我还准时。抹了一段时间以后,不仅痘痘没有了,连脸上的皮肤都变好了。芦荟胶,除了祛痘,保湿,还能止痒。夏天去南方,被蚊子咬了很多大包,越抓包越大。后来想反正芦荟消炎,涂点儿试试,没想到不仅能止痒,咬的包也消下去了。芦荟胶对于烫伤、晒后修复也有一定的作用,这么一想,芦荟真是个神物啊。祛痘的另一个良物是珍珠粉。珍珠粉和芦荟一样神奇,可以一物多用。珍珠粉外用可以祛痘、去黑头、美白、控油、祛斑等等。调制面膜时,加入牛奶、蛋清、蜂蜜、香蕉等不同材料可以达到不同的效果。至于珍珠粉的制成品,我用过的比较有效的是皇后片仔癀珍珠膏。这也是一款经典国货了,具有中药成分,可以祛痘,淡斑,预防皴裂等。祛痘性价比比较高的,还有春娟黄芪霜,也是一款添加了中药成分的国货护肤品,有祛痘、去红血丝、去扁平疣的功效。我当时买的是老版的袋装的,很便宜,2块5一包,质地稍微厚重,味道香浓。睡觉前涂在脸上,很柔滑,第二天痘痘能见好,皮肤气色也不错。但是说实话,片仔癀珍珠膏也好,春娟的黄芪霜也好,都是比较厚重偏油性的,适合于冬天比较干燥的时候使用,有些妹子用完以后不仅能祛痘,还把别的皮肤问题调理好了;但也有些妹子用完以后反馈效果一般。所以效果不能一概而论,要看自己适不适用

(5)美白:俗话说,一白遮百丑。也许是我的皮肤本来就比较白,所以并没有用过很多美白方面的制成品。记得有段时间爆出很多化妆品、护肤品里面,尤其是美白产品里都添加了荧光粉之类的化学成分,从此再没碰过美白产品。但是也有时候不注意防晒,不注意睡眠,皮肤会晒黑和暗沉的。我的修复方法当然是绿色美白。比如,可以去药店开七白粉,七白粉是中国传统的一个中药美白配方,可以美白、淡斑、祛黄、亮肤等等。可以先少买几两,让药店磨成粉,粉质磨得越细越好。洗完脸后,取适量加水调成糊状敷于脸上,约20分钟后清水洗净。还有珍珠粉,也是美白圣物。和七白粉一样,取适量,加入清水,因为珍珠粉偏干,可以加入牛奶、黄瓜汁、芦荟汁等一起调用,还可以滴几滴维E,调成糊状敷于脸上,大约15分钟以后清水洗净。淘米水洗脸也可以美白。某个夏天,我还神奇的用淘米水洗脸洗了一夏天,确实很清爽光滑。但是淘米水和鲜芦荟是一个道理,没有经过筛选提炼,皮肤容易过敏的妹子们,还是先试用以后再说。另外,柠檬也是美容美白的天然佳品,含维C极其丰富,能防止皮肤色素沉着,促进肌肤美白。经常饮用鲜柠檬汁,不仅可以美白祛斑,还可以预防感冒,缓解咳嗽等。美白之事,不是一朝一夕能够看出效果的,一下子白起来的,绝对不是健康的白;要让肌肤健康的白起来,需要对肌肤慢慢的调养渗透,所以有些方法要坚持一段时间才可见成效。

(6)精油的使用(芳香疗法):本来想把精油的使用放在祛痘这一块儿的,但是想了想,精油的用途太广了,只放在祛痘这一块,实在不能阐述它的好处。于是放在了最后。精油的使用,来自于芳香疗法,也是慢慢从国外传到国内,渐渐被认可推广的。精油的运用很广,不同的精油有不同的功效。主要的作用分为:a.皮肤疗效,如祛痘、紧致皮肤、祛斑、润肤等等;b.身体疗效,如缓解身体疼痛,调节消化系统,治疗感冒等等;c.精神疗效,如安抚情绪,缓解压力,改善睡眠等等。主要通过皮肤按摩、挥发吸入、稀释泡敷等对护肤、健康保健发生作用。我主要用过的精油就是薰衣草精油了。将1--2滴精油滴在棉签上,用棉签将其直接涂在有痘印、疤痕、烫伤、刀伤、晒伤等的皮肤患处,可以起到非常好的祛痘、淡疤、去痘印、治疗粉刺、祛斑、防止疤痕形成、促进伤口愈合等多重作用;将4--6滴精油加入到1000毫升的热水中,将湿敷布放在热水中完全浸透,捞出后稍微拧干一下,敷在身体相应部位,可以起到非常好的缓解肌肉酸痛,治疗痛经,改善关节炎症状,有效地抑制风湿痛以及腰酸背痛等;将薰衣草和茶树精油各5滴滴入温水中,然后泡脚15分钟,连续一周,即可起到非常好的治疗脚气,脚臭,手足冰冷的足部问题;在睡前将1滴薰衣草精油滴在棉花或者直接滴在枕头上,薰衣草的香氛可以起到非常好的安抚情绪,调理睡眠的作用,让你一夜好眠到天亮。妹子们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选择一种或者几种适合自己的精油,根据比例进行调配使用,相信它不仅会改善你的皮肤,还会对你的健康和调节精神起到惊喜的效果。

       洋洋洒洒写了这么多,日常的护肤方法和针对一些常见皮肤问题的方子也共享的差不多了。就是不知道有没有读者看,哈哈。先传上来,看看反响。有需要解答其他问题的,我再做补充。有机会再把孕期护肤方法整理一篇跟大家共享。

       码字不易,亲身试验这些方法更不易,转载请注明出处。谢谢各位,祝越来越美。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万字大文,百张图片,流量党轻点!!! 日本代购那么多也不知真假而且价格也参差不齐,如果可以直接去日本扫货当然是最好...
    五月桃夭阅读 8,180评论 0 1
  • 《与神对话》的作者尼尔·唐纳德·沃尔什出生于1943年,一生可谓是相当凄惨:大火毁去全部财产,婚姻四次失败,车祸几...
    唐公子1阅读 952评论 0 1
  • 当我第一次踏进健身房的时候,那时我还是个胖子!又懒又不喜欢锻炼!很多回,都是老婆拉着我去健身房锻炼!现在的我,可能...
    Cinko阅读 659评论 5 18
  • 《怦然心动的人生整理魔法》是日本整理专家近藤麻理惠所写的一本畅销书,该书从整理原则、方法到精神层面,介绍“一旦整理...
    bluebox阅读 216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