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 | 防晒,隔离到底应该哪个先涂?

文|破彤


傻傻分不清楚

当我第一次接触隔离,知道它的作用的时候,就觉得好神奇,又能隔离空气粉尘,还能隔离紫外线,但是它真的这么神奇么,那用了隔离还需要用防晒么( ・・)?


隔离霜真的那么神奇么?

隔离刚问世的时候,就号称隔离紫外线,隔离脏空气,隔离彩妆,减少皮肤所受的伤害。那隔离真的有这么神奇么?事实上,大部分的隔离霜的本质是一款低SPF值的防晒霜,只具有修饰肌肤提亮肌肤的作用,上妆更服帖一些。

隔离彩妆?实际上,彩妆大部分根本就不会被皮肤所吸收,但是也要在彩妆前做好保护皮肤的工作,所以我们才会在彩妆前护肤,很多乳液霜本质上就有隔离彩妆,保护皮肤的功效。而很多因为化妆导致皮肤不好的人,大部分是因为妆没有卸干净,所以,千万不要以为涂了隔离就万事大吉了。

隔离脏空气辐射?脏空气,那雾霾也应该算是脏空气了吧,如果真的可以隔离脏空气,那大家直接都涂隔离就可以出门了呀,为什么还要带防雾霾口罩(⊙ˍ⊙)真的,好奇怪哦,而且隔离上只有SPF值和PA值,只有抵抗紫外线的功能,根本不能防电脑辐射。

(⊙v⊙)嗯?

防紫外线?确实隔离霜有防紫外线的功效,只是它和防晒霜相比的话,防晒伤的时间比较短,抵抗UVA的能力较弱一些。


那我还要不要用隔离霜?

虽然我在上面说了好多隔离的“坏话”,但其实只是想告诉说隔离并没有我们想象的那么神奇,我们也可以这么叫它:一个低SPF值的防晒霜。不要对隔离抱有太大的期望,就像毛孔收缩水一样,并没有介绍的那么神奇(目前用过的口碑较好的收缩水里,没有一个让我毛孔变小的/(ㄒoㄒ)/~~)

就我个人来说,还是比较喜欢隔离霜的,因为它既有提亮肤色的功效,易涂抹,又不会像BB那样看起来很厚重,所以,对于肤质较好喜欢轻薄一点的或者不喜欢厚重感的人,是一个很好的选择哦。

但是,一定要做好卸妆工作。


用了隔离还需要用防晒霜么?

答案:需要。防晒霜应该是一年四季都需要涂抹(虽然听过很多防晒道理,依然很少做到一年四季都涂防晒……)的护肤品。对,仔细听,划重点,敲黑板,防晒霜是护肤品。所以有的防晒是不需要卸妆的,但是只要你的防晒霜中含有二氧化钛,具有防水功能的,都必须要卸妆!

其实,按官方的要求来说,防晒霜需要涂抹一个硬币大小才有效,而且隔3,4个小时就需要重新涂一次,但有多少人能真正做到这样呢?是吧,隔离霜的防晒值本来就低,我们还很少有能涂够量的,所以,想要不长色斑,不让皮肤衰老的,就快去涂防晒吧,不要再被隔离霜给迷惑了。╭(╯^╰)╮

还不想涂防晒么?


隔离和防晒的顺序应该是什么?

在我之前做功课的时候,看很多美妆博主啊,知乎豆瓣贴吧上的答案,说什么的都有,有的说应该先隔离后防晒,因为隔离是保护皮肤的呀,所以要先涂隔离保护。还有的人说先防晒后隔离,因为防晒是护肤后的第一步呢,也有的说两个用一个就够了呀,隔离中就有防晒值的。

看了这么多,真是越看越乱,越不知道该先用哪一个才好_(:3 」∠)_之后我又私信了自己关注的美妆博主,她说要先防晒,然后我又问了平时总去买护肤品地方的姐姐,她又告诉我说应该要先涂隔离_(:3 」∠)_前天我又问了一些朋友,结果最先收到的三个消息中,刚刚好是那三个答案诶_(:3 」∠)_,好巧啊,你们简直是要逼疯我的节奏(⊙o⊙)哦

边哭边笑

来来来,虽然破彤已疯,但下面的话可是重点哦,一定要认真看╭(╯^╰)╮

首先要记住:防晒霜是护肤品,隔离霜是化妆品,这样你们就知道顺序应该是什么了吧,防晒永远是护肤的最后一步,而隔离是化妆的第一步(下图是兰芝隔离霜的说明书,重点看使用说明!)

看使用方法!

这次你们知道到底应该先涂哪个了么?如果你还有什么疑问也欢迎简信我或者评论,我们一起交流进步哦,谢谢遇见您。


更多我要变美系列

美 | 小白怎么开始护肤

拯救无眉星人

穿搭 | 我懂梨型身材妹子的烦恼

干货 | 如何挑选内衣

兴趣 | 成人?零基础?想学绘画?


乱侃侃系列

涨知识 | 被玩坏的表情包

你的内心戏太足了

我和你的军训回忆一样么


本文原创,如若转载,请简信我授权,谢谢你,爱你们❤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