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豆升南国(7)

欲知前尘后事,请戳【目录丨红豆升南国】

欢迎点阅:红豆升南国(6)


“粘豆包,要好好看家喔!”第二天一早,红豆被妈妈从床上“提”起。

“红豆,快去洗漱,今天要考试啦!”红豆妈催在一旁催促着红豆。

看着红豆恋恋不舍地叮嘱粘豆包,红豆妈唇边漾起小小的弧度。

“红豆,该出门啦!”红豆妈在门口大声喊。

“哎!妈妈我知道啦!”红豆胖乎乎的小身体进入加速节奏,穿好外衣就向门口奔去。

刚到门口,红豆又180度转弯折回自己房间,提起在床上惬意趴窝的粘豆包的尖耳朵,凑近“粘豆包,你今天,一定要,好好尿尿!”

粘豆包的眼睛都没睁开,听见这句话,“嗖”地跑远了。

“咯咯咯”红豆笑起来,只当粘豆包听懂了嘱咐。

粘豆包在家里随地小便,让红豆和红豆妈意识到这是个严肃的问题。

红豆妈在手机里“百度”一番后,得出结论:粘豆包需要在猫砂里面“蹲坑”。

找了物流,母女二人终于在一个小小的宠物店买到了猫砂,与此配套,她们还带回了一个猫砂盆。

回到家,红豆在猫砂盆装了厚厚的一层猫砂。她有些吃力地端起猫砂盆,带着光荣感和使命感,推开房间的门“粘豆包,尿尿。”

红豆把猫砂盆放在地上,粘豆包呼扇着大眼睛,围着猫砂盆左转三圈,又转三圈。

“噗通”粘豆包一屁股坐在猫砂盆,浑身洋溢着舒爽万分的气息。

“舒爽”之后,粘豆包优雅地扒拉掉身上的猫砂粒,小腿在猫砂盆里刨了几下,扬着小小的脑袋,跃出猫砂盆,带起几粒猫砂,散落在地板上。

红豆看着散落在地上的点点,有些哭笑不得。想起宠物店老板的嘱托,拿起小铲子,在猫砂盆里认真地“寻觅”。

小铲子果然碰到了一个小小的硬块,红豆欣喜地铲起来,小心翼翼地托着小块块来到红豆妈面前“妈妈,粘豆包的尿。”

想到第一次铲尿经历,红豆内心充满成就感。

“红豆!”红豆妈提高了分贝。

“来啦!来啦!”红豆匆匆忙忙。

红豆在妈妈的“护送”下,来到了学校。

红豆妈背着红豆小小的书包,红豆心里有点小得意,自己也像别的小朋友一样有家长送啦!

红豆妈看着红豆莫名笑得开心,迈着快乐的步子,心里涌起一股暖流。

有了妈妈的陪伴,这段路便格外短暂。

“红豆,加油考试!你是最棒的!”临别,红豆妈对红豆“摇旗呐喊”。

“嗯!”红豆重重点,从妈妈手里接过小书包,一扭一扭地走向教室。

“同学们,我们今天要期末考试了哦!”老师在讲台上宣布“大家把文件夹拿出来,放在桌子中间挡好,不要让别人看自己的卷子。”

红豆把蓝色的档案夹端端正正地摆在她和肉团子中间,肉团子一如既往,马上就要考试了,还在睡觉。

“肉团子,肉团子!”红豆摇晃着肉团子的胳膊,小声唤他。

“啊!老师好!”肉团子被惊醒,“腾”地站了起来,却发现大家都奇怪地看着自己,满脸笑意。

“肉团子你站起来做什么?马上就要考试了,快坐下吧!”老师语气温柔。

“哦!好!”肉团子重重地坐下来,刚才发生的囧事体羞得他满脸通红。

肉团子感受到旁边注视的目光,凶巴巴地对盯着自己的红豆说“看什么看!有什么好看的!”

红豆不说话,只是笑。肉团子突然泄了气“好吧!好吧!真是服了你了!一会儿卷子借我看看啊!”

“这……”红豆有些犹豫“老师说不能给别人看卷子。”

“哎呦,我的红豆姐姐,拜托啦!”肉团子“可怜巴巴”地看着红豆,“我们不是朋友吗?”

“那,好吧!”红豆咬着嘴唇,肉团子“我们不是朋友吗?”这句话让红豆鬼使神差地答应了他。

老师打开卷子,分好后交给第一排的同学,然后依次向后传去。

接过前面同学传过来的卷子时候,红豆听见肉团子小声叮嘱“一会儿一定要给我看看啊!”

“嗯。”红豆的声音低不可闻。

“摔跤”事件后,红豆在家呆了许久,这段时间,粘豆包尚未到来,百无聊赖的红豆除了和洋娃娃玩耍,其他时间就都是看书打发时间。

红豆突然觉得自己在家那段时间似乎也不错,因为此刻卷子上题目熟悉又亲切。

早知道,先前考试,红豆可是老大难一个。

班级40名同学,她排39名,肉团子排40名。

红豆妈和肉团子妈,每次家长会都会毫无悬念地被老师留下“训话”。

红豆妈总是两只眼睛紧紧地盯着脚尖,头低到不能更低,乱蓬蓬的头发也在老师的说教中静止。

红豆妈总是一句话也说不出来,怒气会压抑到回家后对着红豆大爆发。

每到此刻,邻居大妈们的闲谈都会戛然而止。

伴随着红豆越来越大的哭声,“这红豆妈又在训孩子!”“肯定又是没考好。”大妈的交谈往往只暂停片刻。

“红豆这孩子也是真笨。”一个大妈声音尖利。

“可不是嘛!”其他大妈深表赞同。

红豆才八岁,可是她“从小”就恐对开家长会恐惧极了。

每次老师“训话”,肉团子妈则是老好人的样子,诚恳而谦虚“老师说的对,我回去好好教育这孩子。”

可是,每次第二天肉团子来到学校,依旧是活蹦乱跳,依旧对着愁眉苦脸的红豆明知故问“红豆你怎么这幅样子,是不是你妈又说你了?”

红豆的小脑瓜想不明白,为什么别的小朋友一考试100分,自己却总是连60分都达不到。

“嗯?”红豆晃晃脑袋,暗暗给自己打气,这次一定要考60分。

这节是语文考试,熟悉又亲切的题目让她兴奋起来,红豆答得很快。

“红豆,红豆。”

红豆正要写作文,听到肉团子小声叫着她的名字。

无戒365天日更营 写作训练第19天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欲知前尘后事,请戳【目录丨红豆升南国】 欢迎点阅:红豆升南国(7) “砰!砰!”教室里太安静了,红豆感觉自己的心跳...
    无表情小姐阅读 756评论 15 15
  • 欲知前尘后事,请戳【目录丨红豆升南国】 欢迎点阅:红豆升南国(10) “粘豆包!”刚进家门,鞋子还没脱,红豆便扯着...
    无表情小姐阅读 439评论 7 14
  • 欲知前尘后事,请戳【目录丨红豆升南国】 欢迎点阅:红豆升南国(8) “叮……” “同学们把笔停下,两手放在背后。老...
    无表情小姐阅读 620评论 16 14
  • 欲知前尘后事,请戳【目录丨红豆升南国】 欢迎点阅:红豆升南国(5) 刚进家门,红豆就听见自己屋子里传来“咚咚”的声...
    无表情小姐阅读 516评论 25 17
  • 一、域名映射 先修改Hosts,在Hosts中添加你要绑定在Apache的多个域名 C:/WINDOWS/syst...
    stutterr阅读 5,396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