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豆升南国(11)

欲知前尘后事,请戳【目录丨红豆升南国】

欢迎点阅:红豆升南国(10)

“粘豆包!”刚进家门,鞋子还没脱,红豆便扯着嗓子呼唤她的小伙伴。

“粘豆包!我给你买好吃的啦!”没有得到回应,红豆接着“大呼小叫”。

两只鞋子还没全脱掉的红豆双手伸向妈妈:“妈妈,你先把鱼罐头给我,我去找找粘豆包。”

红豆妈看着红豆着急忙慌的样子,觉得好笑:“怎么?有了粘豆包就把妈妈忘了?”

红豆突然觉得很不好意思,缩回了小手,假装盯着地面。小眼睛不时偷偷看一眼红豆妈,细声细气地说:“妈妈,不是。我怕粘豆包饿。”

“拿去找它吧!”红豆妈看着女儿怯怯的样子,心里一软。“对了,还有你的玉米肠!一起去吃吧!”

“好的,妈妈!”红豆用力甩掉两只小鞋,光着脚,高举着鱼罐头和玉米肠,向自己的房间边跑边嚷:“粘豆包,快出来呀!”

“这孩子!”红豆妈看着红豆的背影,不由得笑了,小声嘀咕。

“红豆,地上凉,把拖鞋穿上!”看着被红豆甩飞的鞋子,红豆妈想起红豆是光着脚跑回房间的,拎起红豆的小拖鞋,走向她的房间。

红豆妈走到门口,发现红豆胖乎乎的小身体蜷曲着蹲在窗户旁,一动不动。

“红豆,干什么呢?”红豆妈十分好奇,却见红豆转过头,小小的食指树在两片嘴唇前,做出一个“禁声”的手势。

看着红豆一本正经的样子,红豆妈放轻了脚步,走到红豆旁边。她看看红豆,跟随红豆的小脑瓜,把视线扭回窗台。

方才粘豆包一直没回应,敢情这家伙打盹呢!此时此刻,粘豆包哪里还有走“猫步”时候的优雅劲儿,它四仰八叉的躺在被太阳晒得暖乎乎的窗台上,小爪子形态各异地缩着,尾巴不时还动一下。

红豆盯着粘豆包看了半天,小腿蹲得酥麻,发现这家伙半点醒来的意思都没有。她把脸慢慢靠近粘豆包,把它打量了个便。粘豆包的大眼睛紧紧地闭着,毫无察觉。

“妈妈,粘豆包怎么这么能睡啊?”红豆等了许久,也没等到粘豆包“自然醒”,她站起来,嘟着嘴,表示不满。

“那你要想想办法让它醒来喽!”红豆妈想看看红豆能使出什么“招数”。

“哎!”红豆叹了口气,再次蹲下去,盯着粘豆包想“招数”。她突然发现,粘豆包竟然有胡子。红豆一拍脑门:“有了!”

她伸出胖乎乎的小手,试探性地碰了一下粘豆包的胡子,粘豆包的小爪子以为是有蚊子,小爪子撩拨了一下,又沉沉地睡过去。

“有反应了!”红豆再接再厉,手也用上了点力气,向窗户的另一侧“狠狠地”扯了下粘豆包的胡子。

“喵!”遭到“袭击”的粘豆包敏捷地跳了起来,弓起身子,大眼睛忽闪忽闪,左顾右盼寻找对自己伸出“毒手”的那个人。

当发现眼前看着自己“嘿嘿”傻笑的红豆时,粘豆包果断跳下窗台。跑到“秘密区域”,刨弄了几下,寻得一个舒适的角度,尿尿。

用猫砂把尿块覆盖上之后,粘豆包扬着头,走到红豆脚下。它挠了两下红豆的小脚,一双亮晶晶的眼睛里,满是挑衅。

红豆瞅着粘豆包,觉得好气又好笑,她坐在地板上,摆摆手,示意粘豆包到自己的怀里来。粘豆包用充满“敌意”的眼神看着红豆,坚决不挪动一步。

“妈妈,能帮我把鱼罐头打开吗?”见粘豆包不听话,红豆仰起头,可怜巴巴地看着妈妈。

“给!”红豆妈递过早就打开的鱼罐头,“还有你的玉米肠。”

“谢谢妈妈!”红豆左手拿着鱼罐头,右手拿着玉米肠,看着脚边的粘豆包,笑得两只眼睛都眯成了缝。

“粘豆包,我这可有好吃的哦!”红豆突然绷起笑容,一本正经的对粘豆包说。

粘豆包看着“表演”的起劲的红豆,无动于衷。红豆把鱼罐头放在自己鼻子前,使劲地闻了闻:“真香啊!”随即把鱼罐头递到粘豆包的小鼻子前,自顾自地问:“粘豆包,你闻闻,香不香?”

粘豆包的小鼻子抖了两下,刚想凑过去舔舔,红豆飞快地“转移”了诱饵,粘豆包的大眼睛跟着鱼罐头,滴溜溜地转,定格在红豆端着的左手上。

粘豆包仰着头,一会儿看看眼睛弯弯的红豆,一会儿看看诱惑自己的鱼罐头。突然向前一冲,四脚并用,“抱”住红豆的小粗腿,就向上爬。

“啊?”粘豆包的机智完全在红豆意料之外,她向妈妈求助,却发现一旁的妈妈已经笑弯了腰。

粘豆包虽然小,但是动作极其灵活,几下就爬到红豆的肩上,“虎视眈眈”地盯着鱼罐头。它“站”在红豆肩头,小脑袋努力伸向红豆手里的鱼罐头,爪子也跃跃欲试。

红豆再胖,也是个小孩子,粘豆包很难保持平衡,既够不到鱼罐头,身形又有些摇摇欲坠。

毛绒绒的粘豆包,蹭的红豆脖子直痒痒,她“咯咯咯”笑个不停:“粘豆包,快,快下来!”

“真是服了你了。”对付粘豆包这样狡猾的小东西,红豆只能妥协:“下去吧,哈哈,受不了了,都给你吃!”

“都给你吃!”四个字像个魔咒,粘豆包立马“抛弃”红豆,用力一跃,落在红豆的粉被子上。

红豆摇摇头,蹲下身,把鱼罐头放在地上。她想了想,又向里面掰了些玉米肠,转过头刚要招呼粘豆包,却发现它已经悄无声息地溜到脚边,对着鱼罐头大快朵颐。

“吧唧吧唧!”粘豆包边吃边发出愉悦又不雅的声响。

红豆嘴里嚼着剩下的玉米肠,轻轻抚摸粘豆包毛绒绒的脊背,嘴里含糊不清地吐出几个字:“慢,慢慢吃!别急!”

红豆费力吞下口中的玉米肠,松下一口气,高兴地自言自语:“等考了60分,粘豆包就有更多鱼罐头吃了!”

无戒365天日更营 写作训练第30天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欲知前尘后事,请戳【目录丨红豆升南国】 欢迎点阅:红豆升南国(9) 半天,红豆妈才领着红豆走到“大嘴超市”门前。犹...
    无表情小姐阅读 491评论 8 17
  • 欲知前尘后事,请戳【目录丨红豆升南国】 欢迎点阅:红豆升南国(13) “红豆快点!爸爸今天送你去上学。” 得知老红...
    无表情小姐阅读 513评论 10 10
  • 欲知前尘后事,请戳【目录丨红豆升南国】 欢迎点阅:红豆升南国(11) 粘豆包听到红豆的话,从罐头里抬起小脑袋,用力...
    无表情小姐阅读 415评论 16 18
  • 欲知前尘后事,请戳【目录丨红豆升南国】 欢迎点阅:红豆升南国(6) “粘豆包,要好好看家喔!”第二天一早,红豆被妈...
    无表情小姐阅读 501评论 34 24
  • 欲知前尘后事,请戳【目录丨红豆升南国】 欢迎点阅:红豆升南国(5) 刚进家门,红豆就听见自己屋子里传来“咚咚”的声...
    无表情小姐阅读 516评论 25 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