姑娘,你的爱情掉了(87)倾世国宝

【简介&目录】戳这里

【上一章戳这里】

《卷三之朱砂红痣》

“树袋熊没有了,还有良人,我会永远陪着你。”猝不及防的表白。——沐朝夕


前情回顾:

当月亮上升到天空的至高点,那一抹斜晖照射到张嫣右手上时,她的掌心正中间赫然出现一颗红色血滴状的朱砂痣。

张嫣以为自己出现了幻觉,她用力眨了眨眼睛,还喊来沐朝夕一起看。

“你看我手心的是什么啊,以前明明没有啊!”

沐朝夕看了看,问:“是不是蹭到什么东西了?”

张嫣用力擦了擦,擦不掉。

结束了为期一个月的旅程,五月初的一个明媚午后,张嫣和沐朝夕回到了中远市。

“啊?沐朝夕居然是你的夙世因缘!”

332宿舍内,除了徐凝,全员尽数围着张嫣,集体发出惊叹。那叫声,震得张嫣手里的橘子都掉了。

张嫣掏掏被震得嗡嗡作响的耳朵,哭丧着脸:“搞笑吧,我也很无语啊,真希望这一切都是幻觉。”

“无语个屁啊!” 张嫣消极的态度把代薇急得差点爆粗口了:“多好的事啊,我就说嘛你俩绝配!”

沐朝夕现在那么老实专一,这种帝王股去哪找啊。你啊你啊,真是身在福中不知福。代薇双手交叉抱在胸前,恨铁不成钢地望着张嫣,很有把她的脑袋瓜撬开的冲动,看看里面是不是生锈该校油了。

“就是就是,纠结啥,我要是有这么一大帅哥追我,早就从了。”徐晓筠翘着二郎腿,加入游说大军。

白送给你好不好?

张嫣哀怨地瞅了徐晓筠一眼,然后默默弯身拾起掉在地上的可怜橘子,用纸巾擦擦干净。

“算命这种事靠谱么?”吴易夏剥开一根香蕉,咬了一口,“会不会迷信了点?”

终于有人替自己说话了,张嫣低落的情绪陡然上升,她感激涕零地看了一眼吴易夏,把自己手里剥好橘子往她嘴里塞了一瓣。

张嫣感激她及时扯开话题替自己解围,不然顺着那俩货的思路下去,接下来自己就要被她俩架着去沐朝夕家送货上门了。

夏夏,你真是太好了,来来,吃个橘子,可甜了呢。

“嗯嗯,够了够了,不要了。”几秒钟的功夫,张嫣手中的橘子已经尽数转移到吴易夏嘴里,她的嘴巴被“感恩”的张嫣塞得鼓鼓囊囊的,说话都费劲了。

“一次可能是迷信,两次呢?而且几乎分毫不差的预测还能说是迷信吗?”代薇对吴易夏这么说很是不满。

她朝吴易夏挤了挤眼:夏夏你哪头的啊,站错队了啊!

“C市和杭州相距那么远,你不能说两个大爷串通好的吧,为了骗你一个穷学生这本钱下的是不是太多了?况且灵隐寺本就很灵验啊,又有小蔫儿的怪梦和朱砂痣为证,简直是铁证如山啊!”代薇一拍桌子,情绪激昂。

“就是就是!”徐晓筠继续帮腔,她俩气味相投地互看一眼,隔空来了个击掌。

呃……

沐朝夕给这俩货什么好处了啊,怎么那么死命挺他呢??

张嫣看着跟打了十斤鸡血似的代薇和徐晓筠,头疼欲裂。

“小蔫儿,你是不是在担心自己配不上沐朝夕啊?”李安凡不像代薇和徐晓筠那样咋咋呼呼的,只顾替张嫣高兴,其他一概不管。她会把自己切身带入到张嫣的处境中,去思考她抗拒的源头。

果然知我者,安凡也啊!

张嫣看着李安凡,差点含泪了。就是啊,差距那么大,怎么可能!

如果说是因为自己的不在乎激起了沐朝夕的好奇心和好胜心,所以他缠着自己,要证明他的魅力,自己还能理解。要说他真的喜欢上那个平庸的自己了,张嫣是真的没自信。

“你们觉得我配得上他吗?”张嫣愁闷地叹息一声,问身边的四人。

“必须配得上啊,咱们小蔫儿是最好的!”无论何时,徐晓筠总是第一时间跳出来,无条件支持张嫣。

张嫣朝她苦笑一声。我的脑残粉,够姐们!

代薇和徐晓筠意见一致,她认为张嫣比任何人都好,若说配不上,那也只能是沐朝夕配不上她们小蔫儿才对。

吴易夏呢,比较务实,她有些不太好意思地吞吞吐吐说道:“确实…差距有一点大…”

“有一点”,不过是不想张嫣难堪罢了,她的真实意思,在座的几人全部心照不宣。

果然是当局者迷旁观者清,代薇和徐晓筠跟张嫣感情太好了,所以在她们心中,张嫣就是最好的。而吴易夏就看得清楚得多,像她们这种普通家庭的孩子,高攀不起那种富豪人家。

这期间李安凡一直没有说话,在宿舍内的气氛由高涨陡然转为不尴不尬的低沉后,她才缓缓开口,说出自己的见解。

我觉得人和人之间没有什么配不配,只有适合不适合。在你之前沐朝夕难道没有女朋友吗?有,而且很多。她们个个比你漂亮优秀,但那又怎样,她们不适合沐朝夕,所以即便在普通人眼中再耀眼的女神,也吸引不了他。小蔫儿你虽然看着普通,但是你有你独一无二的魅力啊,这些魅力初见不显,越是相处下来越是让人着迷,所以我们才会那么喜欢你啊。”

李安凡不疾不徐一口气说了一大串,就像刚才一直在憋大招一样,话一出口,把众人都听愣了。

“我去,安凡你说的也太好了吧!”

集体静默片刻后,代薇惊讶出声。她身心折服地看着李安凡,一双大眼睛里闪烁着崇拜的小星星。

不愧是宿舍的智慧担当啊,安凡一出口,立知有木有。哈哈!

接着转过身对着张嫣再次开启洗脑模式:“就是啊,小蔫儿,你很优秀,要有自信嘛,不要老是自己打击自己。”

“安凡…”

张嫣看着笑容总是很温暖很宽和的李安凡,一时哽咽,不知该说些什么好。


这边。

再次合体的“四大才子”在桃之夭夭悠闲喝着红酒。黎墨是团队中的八卦担当,自从沐朝夕回来他就一直不停追问他旅程中发生的种种事情,还奸笑着问他得手了没。

沐朝夕懒得搭理他,张嫣又不是普通的女生,他怎么可能对她做那种事。再说了,那丫头鬼着呢,自己稍一有小动作就被她一脚踹倒在地了,他的腰现在还疼呢。

沐朝夕装作整理衣服,借机揉了揉自己N次受伤的老腰。这些糗事可不能让黎墨那家伙知道,不然非得嘲笑死自己不可。

黎墨见沐朝夕守口如瓶,自觉没趣,纵纵肩,闭了嘴。他将酒杯放回吧台上,掏出手机,问沐朝夕有没有张嫣的照片。

“干什么?”沐朝夕不解。

黎墨也不解释,他对着沐朝夕咔嚓一声拍了张照片,接着打开手机里的一个软件。在沐朝夕看神经病一样的注视下,黎墨把手机递给了他,让他自己看。

“你这家伙搞什么鬼?”沐朝夕狐疑着接过,他看见手机屏幕最上方赫然写着四个大字---颜值测评,字下面是他的大头照,虽然是急速抓拍,奈何自己长得好,照片依旧帅气逼人。

嗯,不错。沐朝夕得意地挑了挑眉。

照片下面,是一连串的数据:

颜值98分,

耐看度100分,

异性缘95分,

萌度25分,

微笑迷人度100分,

邪恶指数90分,

气质99分。

几乎惊为天人。

沐朝夕看着这些数据,更是得意了。也明白了黎墨的意思,他从手机相册里翻出一张张嫣开心大笑的样子。那是在三亚海边,张嫣在沙滩玩水时自己偷拍的,烂漫活泼的样子,他觉得可爱极了。

他兴致盎然地输入张嫣的照片,万分期待地等待着结果。

几秒后,成绩出来了。

满分100分,结果张嫣颜值才65分,刚刚及格。异性缘18分,萌度-3分,微笑迷人度75分,邪恶指数2分。

令沐朝夕大跌眼镜。

“哈哈哈哈,我就说么,张嫣也就是将将及格的份。来来来,愿赌服输。”

黎墨贱贱地凑过来,看了一眼那数据,就笑得前仰后合了,他倒了一大杯酒,给右手边的宁君浩灌了下去。

苏煜在最边上摇头,替宁君浩惋惜。

这孩子就是傻,张嫣那样的怎么可能颜值达到80分,阿沐情人眼里出西施,不代表她就真是西施啊。唉,可怜的小浩……

咕咚咕咚咕咚,酒量本就不好的宁君浩,被灌倒了。

黎墨还嫌不够尽兴,看热闹不嫌事儿大的他,那边灌完了宁君浩,这边回过头又调侃起沐朝夕,结果引来护犊子的沐大少眉毛一横,一顿暴打。

尽管大部分分数不尽如人意,张嫣也并没有黎墨口中那样一无是处,有两项得分就很高:耐看度90分,气质99分。沐朝夕对这两项最为满意,其他的一盖无视,不认。尤其是邪恶指数这一项,居然只得2分,简直太不准了!

他觉得张嫣有时候可邪恶了,蔫坏蔫坏的。她朝自己狡黠坏笑的时候,总是让他后背无端发凉。


侃天侃地侃了一下午,晚上下馆子回来,张嫣陡然发现自己床上多了个巨大的熊猫玩偶。

那个头儿,估计有两米长,半米宽,占满了整张床。当然,后来实际测量下来是一米八六,不到一米九。

从熊猫胸前大大的两个字---良人,可以猜出,这玩偶肯定是沐朝夕让人送过来的。

“喂,为什么送我这个?”张嫣拨通沐朝夕的电话。这边代薇、徐晓筠、李安凡和吴易夏,正对着玩偶上下其手,百般蹂躏。

“小蔫儿,太可爱了,毛毛好软好舒服啊,好想也要一个啊,啊啊啊啊啊啊!”

代薇比张嫣要激动得多。确切地说,宿舍里除了她和徐凝,每个人都激动得像第一次看见毛绒玩具的纯真小女孩。

“因为你是我的倾世国宝。”沐朝夕待张嫣这边的尖叫声停止后,上来就是一句甜蜜表白。

咦…张嫣陡然打了个冷战…

“晚上没吃药吧你!”要不就是吃错药了!

“树袋熊没有了,还有良人,我会永远陪着你。”猝不及防,又是一句表白。

呃……

嗖嗖嗖嗖嗖,张嫣听见了汗毛竖起的声音。嗯,看来以后得给他加大药量了,每天这样神经病一样的甜言蜜语,时间长了自己非得被齁的得糖尿病不可。

张嫣头疼地抚着汗毛。

“汪汪!”

电话那头传来张小蔫儿的叫声,它在沐朝夕脚边上蹿下跳着,好似在说“主人主人,你们把我忘了!”

沐朝夕低头看见从卧室颠颠跑过来,越发圆润的小家伙,摇头失笑。他蹲下身,摸了摸张小蔫儿的头,说:“还有张小蔫儿,我们俩永远陪着你。”

“汪汪!”又是一声叫,好像在回应沐朝夕,跟他一起表白女主人。

张嫣听着,不知该说什么。

她沉默了一会儿,说道:“张小蔫儿还好吗?好久没见它了。”

“很好,又胖了。”沐朝夕这边逗弄着张小蔫儿,声音都变得柔软了。张嫣听的出来,他是真的喜欢这只小狗。

“想过来吗,我去接你。”正经不过三秒,沐朝夕又调戏起张嫣来。

张嫣听着话筒里传来的不轨奸笑,莫名烦闷的情绪一下子飞走了,朝对方抛去一个鄙夷的白眼。

“沐朝夕,熊猫那么大,你有没有考虑过它放床上,我睡哪?”

张嫣将自己从烦闷的思绪中拉回来,她扭过头看着那个正被四个色女咸猪手的巨大玩偶,愈加发愁。

沐朝夕愣住,他忘了这个问题了。

【简书最好看的小说都在这里---简书连载风云录】

下一章:姑娘,你的爱情掉了(88)花式吊打


我是剧透:

自恋装逼男表白代薇:“没关系,你跟他分手,我们再在一起。”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