姑娘,你的爱情掉了(44)一坑更比一坑深

【简介&目录】戳这里

【上一章戳这里】

《卷二  沐嫣言》

前情回顾:

沐朝夕见张嫣招呼不打一声地睡了,无奈摇头,也关闭手机,起身来到病房一角的陪护床上躺下,他的上眼皮和下眼皮早就打得不可开交了,自己一直在强撑着陪张嫣。

她睡下了,自己可以休息了。

“沐朝夕。”张嫣突然伸出脑袋叫他。她在被子里听到沐朝夕的脚步走远声,她有点害怕。

“什么事?”

“不要关灯好不好?”

看完恐怖片还关灯睡觉的,这等于自杀啊!

沐朝夕躺在床上失笑,她居然也有害怕的时候,真不容易。将手臂垫到头下,望着窗外又圆又大的月亮,幸灾乐祸。故意逗弄张嫣:“是谁说自己不怕鬼比鬼还厉害的?”

咦?张嫣惊喜,这个寓意不错啊,一语双关,哈哈,就它了!不过这蒜苗是安凡的,她还是要先经过主人同意才行。

张嫣凑到李安凡床前,笑嘻嘻地抛着媚眼:“安凡,把你这盆蒜苗给我应应急呗。”

“给你当然没问题啊,只是这样是不是不太地道啊。人家大过生日的,你给送这么一盆寓意不好的,是不是有点……呃……残忍……”

李安凡没有明说,张嫣却瞬间理解到她话中的深意。这一幕好熟悉,容言不是刚刚经历过吗,她这样只顾自己开心,不考虑他人感受,跟简妮又有什么区别呢?同样的自私。

张嫣犹豫了。

“我觉得也不太好。虽说沐朝夕以前很渣吧,但是近来对你还不错啊,你这样有点伤人。”代薇也认为不应该送。

当局者迷旁观者清,没有一个男人会对自己不喜欢的女人下如此多的心思。无论沐朝夕最初的动机是什么,从他对小蔫儿的种种举动与表现来看,女人的直觉告诉她,沐朝夕对小蔫儿肯定是动了情的。

只是这份情有多深,她就不确定了。

“小蔫儿,你电话。”徐晓筠从张嫣床上拿起响起铃声的手机,看了一眼来电显示,先是一怔,然后僵硬地递给张嫣,“是沐朝夕……”

不是吧,他已经到了?可是他的礼物还没着落呢?张嫣接过手机跟接过一个滑盖就会引爆的炸弹似的,扎手得不行。

怎么办怎么办?

手机响了两次,张嫣都犹豫着没接,等到她终于鼓足了勇气时,手机神奇的没动静了。张嫣正奇怪呢,能连续给她打三十几个电话一直打到她手机没电的沐朝夕今天吃错药了?还是吃药了?

接着就听见徐晓筠手机响了起来,她拿起来一看,是个未知号码,按了接听键。

“喂你好,请问你找谁?”

“啊?沐、沐朝夕啊……”徐晓筠刚才还很洪亮的声音,跟见了鬼似的一下子弱了下来。“小蔫儿……呃……”徐晓筠瞅了一眼张嫣,咽了口口水。

“哦,那个她刚才去上厕所了,刚回来,你等下我把电话给她。”

好吧,这家伙换策略了,打不通自己手机就打宿舍人的,认准了她跑得了和尚跑不了庙。张嫣黑线。话说,他不会把她们宿舍所有人的联络方式都弄到手了吧?

张嫣突然觉得被人偷窥了隐私似的,有种说不出的危机感……

徐晓筠把自己手机递给张嫣,用同情的眼神望着她:接吧,躲着也不是办法,人家都到楼下了,你还能躲哪去?

本来她都鼓足勇气了,这么一闹,勇气又跑光光了。算了,兵来将挡水来土掩吧。张嫣认命似地垂头丧气地接过:“喂?”

“我在你们宿舍楼下了,你收拾好没?”

呃……听语气……沐朝夕心情好像不错,他应该是在等自己的礼物吧,一会下楼发现没有,会不会生气啊?

想象着沐朝夕失望又愤怒的样子,张嫣不由对着话筒发呆。

“蔫儿,你在吗?”见张嫣不出声,对面有些着急。

“蔫儿?”

又叫了一声,才把张嫣拉回来现实。

“啊?我在呢,那个……你等一会,我这就收拾好了,马上下来。”张嫣不等沐朝夕回答,慌张地挂掉电话。

奇怪,明明是沐朝夕强跟她要的礼物,怎么现在弄得好像是她做错事似的,心里愧疚得不行。她是不是太在意对别人的承诺了?对沐朝夕这样上心可不好,以后得改改。

“小蔫儿,你打算怎么办?”代薇看张嫣又在发呆,不由替她着急。

徐晓筠:“那个……要不你让沐朝夕带着你去买,应该也可以吧,就是没了惊喜……”

“或者,你可以趁吃饭空档出去买,也行。”李安凡说。

诶?一语敲醒梦中人,张嫣皱成苦瓜的小脸上黯然的双眼突然闪现两道金光,安凡这个主意不错。嗯,就这么办了。

张嫣下定决心似的对着空气用力点了点头,把蒜苗和手机统统还给徐晓筠,拿上跟代薇借来的手提包,套上外套,出了门。

宿舍楼下,沐朝夕一身黑色精致修身西装,斜倚在红色跑车前,煞是吸睛。

张嫣刚出楼道门,远远就看见了他,啧啧,还挺人摸人样的嘛!一边往外走,一边看沐朝夕。咦?她记得上午送她回来时开得不是这辆车啊,又换新的了?

张嫣一时无语。拜托!非要这么高调吗?!帅哥豪车的,整得她都不好意思跟他打招呼了。

沐朝夕也一眼就发现了张嫣,他一直盯着那个楼道门口。只是,第二眼便微微皱起了眉,灰色斗篷大衣,紧身牛仔裤,长筒靴,打扮是很时尚,只是,她不知道宴会要穿正装吗?

张嫣还真不知道,她以为就是出去随便吃个饭,然后再K个歌什么的,完全忽略了有钱人家的排场。在吃瓜群众羡慕嫉妒恨下,张嫣跟做贼似地低着头快速走到沐朝夕身前。

唉,又拉仇恨了。这一天天的,不是招渣,就是被女生们怒视围攻,这样的日子什么时候是个头啊!张嫣好想抓着把她发到这个世界的神仙衣领用力摇晃质问。

“走吧。”

张嫣快速闪过沐朝夕身旁,都没敢看他,就怕被人说她嘚瑟。然后快速坐进副驾驶位置。快点离开这个是非之地吧,那些女生们愤恨的眼神都要把她杀死了。


车子驶出校园,在大道上一路奔驰。

“我们去哪?”

张嫣决定先打探一下吃饭地点,她好让晓筠帮她搜搜那附近有没有什么礼品店之类的。

“先带你去买衣服。”

张嫣竖着耳朵要记饭店名字呢,没想到沐朝夕说了这么一句。

“买衣服?买什么衣服?”

她穿得很差吗?张嫣上下打量自己一番,她觉得还不错啊。

靠!现在嫌弃她难看了,早干嘛去了?!张嫣猛地不满起来,怒瞪着沐朝夕:你要求是不是太高了,我都洗头化妆了,你还想怎样?!嫌我难看去找你的那帮丰胸翘臀的女友们啊,我又没求着你非要去!

沐朝夕感受到张嫣那蹭蹭往上窜的小火苗,也不急于解释,目视前方,徐徐地说:“聚会要穿正装,你这套不合适。”

正装?

听到这俩字,张嫣脑海中不自觉浮现电视剧中那场面宏大、香槟美食、名流聚集的宴会场景。然后上下仔细审视了一番沐朝夕,然后就非常特别以及极其地想给自己一记闷棍。

张嫣你个白痴!他是沐氏集团大少爷啊,生日宴会自然跟她们小老百姓不一样。

感觉不小心踩进了一个大坑,张嫣猛地不安起来,刚才还火势很旺的小火苗也熄了火,像小学生见到老师似的弱弱地问沐朝夕:“那个……我现在申请不去还来得及么?”

她可不想去丢脸。

沐朝夕扶着方向盘的手蓦地一抖,车子也没有预防地飘了一下,但随即又恢复正常。

沐朝夕表情一沉,看着她:“你说呢?!”


车子在一家看起来很高端、张嫣不知道是什么牌子的门店前停下。沐朝夕带她进去挑了十来套礼服和高跟鞋,张嫣不情不愿地一套套试,给寿星大老爷过目。

唉!怎么有种被皇帝选妃的感觉呢,张嫣站在镜子前叹气。沐朝夕那一会皱眉,一会忍俊不禁的样子令她很不爽,她甚至怀疑沐朝夕是不是故意整自己,很想扁他。

算了算了,谁让今天是他生日呢,寿星最大,张嫣自我安慰着。

再一次被大老爷无情否决后,张嫣踩着恨天高,咬着牙回试衣间换下一套。

不一会儿,她身着一套及膝无袖小黑裙走出试衣间。

“怎么样?”

张嫣在镜子前照来照去,嗯,这套还不错,优雅得体,也不暴露。那些拖尾啊、鱼尾啊、深V露背啊花里胡哨的太难驾驭。而且,去到那种大场合,她要的就是低调,最好完全被忽视才合她心意。

最最重要的,这件最便宜,那几件太他妹的贵了,标签看得她肉疼。

就是一件衣服而已啊,怎么会这么贵?!不用说,这件礼服肯定也和住院费医药费一样,从她打工钱里扣。这样算来,她都不知道毕业时能不能还清。

悲催啊!!!

沐朝夕从等候区的沙发上站起身,走到张嫣身边细细打量。这件也太素了吧,什么装饰都没有。她可是这场宴会的女主角,让其他女的抢了风头还行?

“这件不好,太素,放到人群中都找不到你。”吩咐一旁的店员“把那件水晶拖尾的拿来给她换上。”

水晶拖尾?

光是用听得就觉得很贵。张嫣惊恐地顺着沐朝夕手指的方向望去,不禁想晕倒,那是给公主出嫁穿的吧。张嫣连忙拉住要去拿衣服的店员,讪讪地笑笑:“不用了不用了,我不喜欢那件,我就穿这件了。”

那件看着就贵得离谱,她可不想在沐朝夕家打一辈子工。

“你都没试怎么知道不喜欢?”沐朝夕俊眉皱了起来,他认为那件更适合张嫣。

她当然知道了,看款式就知道很贵,那么贵的衣服真心喜欢不上来啊!

“就这件了,不换了!”

张嫣十分坚定地说道,然后拿起自己的衣服,披上外套,头也不回地走出了门店。开玩笑,再多带一秒她就要多打N年工,她才没那么傻。平时又穿不到这么高级的衣服,买来不是浪费嘛。

沐朝夕拿他没办法,刷完卡追出了门。张嫣哆哆嗦嗦地站在车门口,她没钥匙,进不去。

沐朝夕又好气又好笑地把张嫣“扔”进车里,打开空调开到最猛。

这个小笨蛋!

【简书最好看的小说都在这里---简书连载风云录】

下一章:姑娘,你的爱情掉了(45)我不对,我有罪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