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小说《姑娘,你的爱情掉了》— 楔子

简介&目录


《姑娘,你的爱情掉了》

当你感觉人生跌到低谷,整个人完全掉线的时候,也许,正是崭新生活上线的开始。

在张嫣日日夜夜的期盼下,暑假终于要结束了。对于大多数人来说,暑假是如此的美好,翘着二郎腿躺在屋子里看着电视,吹着电风扇,吃着冰镇西瓜,啊~~人生简直圆满。

但对于恋爱中尤其是一日不见如隔三秋的异地恋人来说,暑假堪比万恶的银河,阻隔者他们炙热的爱。

50天没有沐朝夕一丁点的消息,后知后觉慢性子如张嫣也开始抓狂了。电话没人接,短信又不回,张嫣真的害怕他玩的太嗨而出什么事,整日提心吊胆的茶饭不思,度日如年。

好在开学前两天的晚上,沐朝夕给张嫣发了一条短信,悬着的心这才算是落下。在美色的引诱下,张嫣更是归校似箭了。


开学前一天上午八点,中远市火车站。

开学季火车站简直是人山人海,出站后,张嫣以最快的速度奔向公交车站,可还是已经人满为患了,费劲九牛二虎之力才勉强挤上车的后门,一路晃晃悠悠的到达学校。

舍友代薇、徐晓筠和李安凡到校比较早,已经在校门口公交站等她多时了,见张嫣下车连忙挥手过来替她提行李。

她们四个关系最好,两个月没见想念的很,一路说笑不停的朝宿舍楼走去。

“砰!”开门后徐晓筠将行李箱重重的放到地上,擦擦脑门的汗,喘着粗气:“沉死我了!小蔫你箱子里面装的都是什么东西啊,这么重?”

“给你们带的特产呗。”张嫣微微一笑。

“张小蔫”是闺蜜们对她的昵称,说起来还要归功于徐晓筠的一次口误,因为“蔫”和“嫣”两字外形很像,张嫣为人又老实单纯,性格内向且不爱说话,小蔫也确实很符合她的个性。

久而久之,她们就都叫张嫣为张小蔫了。

“什么特产?”一听说是吃的,徐晓筠瞬时两眼冒光,迫不及待的打开行李箱。“哇啊啊!这么多好吃的!”

饿狼似的三人七手八脚拆了包装狼吞虎咽起来。她们早上没有吃饭么,张嫣汗。

“小蔫,你怎么带这么多啊。”代薇空出嘴来问了句,“咱们宿舍才六个人,吃不完啊?”

“应该是还给咱班男生带了一些吧。”李安凡猜测着。

“嗯。”张嫣点头,见她们三个吃的那么香,很是开心,“第一次从家里带特产,想让同学们都尝一下。”当然,还有他。

“嗯...嗯...”徐晓筠好像突然想起什么,放下手中的糕点,跑去从她的柜子里拿来一个半透明大袋子,放到桌子上。

“这是我从家里带的红肠,可好吃了,小蔫你尝尝。”把嘴里的东西咽下去,豪迈的一招呼着,“你们随意吃啊,这些都是给咱们宿舍的。”

“小蔫你快尝尝,超级好吃!”代薇和李安凡也在一旁帮着推荐。

还说张嫣带的多,徐晓筠明明带的更多好不好,还都是肉,听安凡说她们已经连续三天以这个为主食了,竟然还剩这么多,可想而知徐晓筠是从家里带了多少回来啊。

看来这个月宿舍的荤菜有着落了。

张嫣掰了一块放进嘴里,发现真的很美味,肥而不腻,还有种独特的烟烤味,忍不住连声赞叹,徐晓筠咧着嘴一脸自豪。

张嫣洗好换下的床单进来,徐晓筠立刻从下铺探出脑袋:“咱们中午出去吃过桥米线怎么样?”期待的瞅着三人,红肠味再美接连吃三天也会腻啊!

张嫣呵呵直笑,晓筠消化能力还真强,她到现在还撑的不行呢,徐晓筠居然已经开始喊饿了。代薇和安凡纷纷表示不饿,徐晓筠摸摸自己肚子上的肉,叹着气又默默地缩回了床内。

你们这群瘦子都不吃饭,我一个胖子还有什么理由喊饿啊,唉,还是乖乖地看电影吧。

张嫣继续收拾自己的东西,这时,手机响了,一条新短信。

“还没到?”

张嫣脑子嗡的一下,糟糕,怎么把最重要的事给忘了。两天前沐朝夕就给她发短信说让她今天早点出发,到校后去足球场见他。张嫣进宿舍前还记得呢,都怪她刚才吃的太开心了,耽误了正事。

看了下时间,已经十一点了!天啊,沐朝夕肯定等着急了吧。张嫣扔下盆,随意在衣服上擦了下手,鞋都没换,说了一声有事要出去一趟,然后就穿着拖鞋拎着两盒糕点飞奔出门了。

宿舍里的三人反应过来时,张嫣早就没影了。

静谧了一会,徐晓筠不安的问道:“小蔫该不会是去找沐朝夕了吧?”

“肯定是。”代薇、李安凡异口同声的回答,能令张嫣如此魂不守舍的除了那个姓沐的王八蛋还能有谁!


一边跑一边在心中祈祷,千万不要生气,千万不要生气。百米冲刺到达足球场后,却发现一个人也没有。

张嫣心里一抖,他不会是生气回去了吧?张嫣心都提到了嗓子眼,忐忑的编辑一条短信,发出。张嫣太爱沐朝夕了,爱到惟命是从,爱到失去了自我。

她没谈过恋爱,也没有天分,在爱情面前她总是显得很笨很笨,猜不透沐朝夕的心思,更无法惹他开心。面对近乎完美的对方,张嫣只有顺从他的一切,才能从他身边无数的美女中脱颖而出,得到他的青睐,即便,她是他的正牌女友。

15分钟却好似一年,颤抖着打开对方的回复:“在东面看台上等我,一会到。”

他没有生气,天啊,他居然没有生气,张嫣几乎喜极而泣。抱着两盒糕点,开心的坐在观众台上等待。想到就要见到沐朝夕了,张嫣别提多高兴了。

虽然已是初秋九月,阳光还是挺晒的,张嫣把糕点往怀里搂了搂,用手臂挡住不让它被晒到,不安的担心着沐朝夕是否会喜欢,毕竟像他那种吃着山珍海味长大的豪门阔少对食物都挑剔的很。

沐朝夕第一次向张嫣表白就是在这里,张嫣被闺蜜拉来看热闹,还记得当时沐朝夕一袭黑色休闲西装,在主席台上深情款款的演唱着一首英文歌曲,自信又张扬,好似天生的王者,浑身上下散发巨星的光芒,令人移不开视线。

低沉性感的嗓音,精致立体的五官,模特般的修长身材,若是进军娱乐圈,应该会瞬间红透亚洲吧。

张嫣看的入神,听的出神。音乐停止了,她却还在歌声中遨游。

“沐朝夕!沐朝夕!沐朝夕!”台下女生疯狂的叫喊着,胆子大一些的还不断地冲上台想要与之拥抱,被维护秩序的学生会人员制止了一批又一批。

“砰砰!”

沐朝夕拍了两下话筒试音:“大家好,我是沐朝夕,今天站在这里是想对我心仪的女孩表白,此时此刻她就站在台下。”

什么?!要表白?!现场大部分都是女生,为了沐朝夕而来,听到他说要对台下的一位女生表白,顿时炸开了锅,是要对谁表白呢,会不会是自己啊?带了化妆品的借着灯光连忙从包里掏出来补妆,没带的则四处相借。

不管是不是,都要美美哒,万一一会自己被选中呢,大千世界,这也不是不可能啊!

“下面这首《Forever Love》就是送给她的。”沐朝夕指向台下,嘴角轻勾,异常温柔,“宝贝,希望你能够喜欢。”

啊啊啊!!!!台下女生再次发疯。

音乐起——

爱你不是因为你的美而已

我越来越爱你

每个眼神触动我的心

因为你让我看见forever

才了解自己

未来这些日子

要好好珍惜

......

他要表白?是谁呢?张嫣突然莫名的感伤,无论是谁,总之不会是她自己。张嫣一直爱慕沐朝夕,但也仅仅是暗恋而已,她是没有勇气表白的。先不说他身边美女如云而他并不认识她,就算是认识,估计也不会多看一眼丑小鸭的她吧,况且还是不会变成白天鹅的那种。

被沐朝夕喜欢的女生一定很漂亮吧,张嫣多希望自己也能漂亮一点,哪怕一点点也好......

幻想着,伤感着,突然,一道强光打在她的脸上,令她睁不开眼。本能的伸手挡在眼前,短暂的失明后,张嫣努力的睁眼想要知道发生了什么。朦胧中,只见一个高大的身影向她走来,越来越近,越来越近......

啊!是沐朝夕!


“来短信啦,来短信啦。”

信息提示声响起,张嫣被从美好记忆中强行拉回,看了下时间已经12点了。打开短信,是沐朝夕,说他手边有点事,要晚到,让张嫣在原地等,不要乱走。

张嫣对着手机傻笑,他不仅没有生气居然还嘱咐她不要乱走,是害怕到了找不到她吗,他已经会担心她了吗?张嫣有点受宠若惊。

足球场四面露天,没有遮挡的东西,张嫣出门急又没有带太阳伞,顶着炎炎烈日,汗如雨下,可她却不在意,因为此刻她的心情好得不得了。打开手机歌曲,边听《Forever Love》边耐心等待沐朝夕的到来。


图书馆6楼咖啡厅内,四个男生坐在靠窗的位置,一身运动装的男生站在落地窗前拿着望远镜专注的看向远方,回头嘿嘿一笑,“蔫柿子很听话啊,这么毒的太阳,居然在原地一动不动。”

“给我。”四人中长相最帅气的一个男生将手机扔到桌上,站起身来到窗前。

运动装男生把望远镜递给帅气男生,邀功的说:“阿沐,我盯着蔫柿子一个小时了,她都没有挪过窝。这次你肯定能摆脱这个丑女了。”

男生看了看远处观众台上的张嫣,嘴角微扬。他就是张嫣心心念念的沐朝夕,中远大学集颜值与才华于一身的四大才子之首。

转身回到座位,心情颇佳地对着正在翻看美女杂志的长发男生说道:“黎墨,现在认输还来的及,否则......”视线投向收银台,笑容变得很邪恶。

叫黎墨的男生没有抬头,喝了一口咖啡,不以为意的样子:“距离赌局结束还有五个小时,不要太早下定论。”

呵呵!好!沐朝夕在咖啡杯里又加了一颗奶球,吩咐运动装男生盯好,有情况立刻告诉他。


好热啊......张嫣擦了擦额头的汗。

翩翩今天穿的还是黑色上衣,张嫣的大号T恤已经湿透了,皮肤也被晒得发红起来。

“叮......”手机显示电量过低,张嫣关掉音乐,已经三点了。沐朝夕怎么还没来,是不是出什么事了?想起最近右眼跳个不停,张嫣不禁再次紧张起来。

真是陷入爱情的傻孩子,她不知道右眼跳灾指的是她自己吗,她爱的那个人正在空调房里悠闲地喝咖啡呢。

张嫣此时又热又渴,嗓子眼都快冒烟了,脑袋也开始晕晕乎乎的,有点中暑。换做是别的女生早就电话打过去质问男朋友为什么还不来了,可她不敢,她怕惹沐朝夕生气,跟他在一起她很快乐但也很自卑。

虽然不明白自己哪点吸引了沐朝夕,但还是很感激上天选中她作沐朝夕的女朋友。既然配不上他,那就竭尽全力对他好吧,傻傻的张嫣暗暗发誓。


“还有两个小时。”沐朝夕一脸要看好戏的样子。

黎墨继续看杂志,没有理他,表面很淡定,内心却是急坏了。若不是在空调房,额角的冷汗早就被发现了:天气预报不是说下午有雷阵雨吗,老天爷啊,给点面子快点下啊,不然我就要献身恐龙了,呜呜~~

状作不经意的扫过收银台,咖啡店老板娘的胖闺女正一脸花痴的望着他,笑的那叫一个“灿烂”,眼睛都挤没了。烈焰红唇+蜡笔小新的眉毛+蚕豆大的美人痣......

黎墨顿时一哆嗦,急忙收回视线,冷汗出一身,内心在咆哮:世间怎么会有如此“出尘绝艳之美女”啊!只一眼,他的中午饭都要吐出来了。

老天爷啊!不要这样对他啊!大不了这个月吃素,不泡妞了还不行么,千万不要让他去亲那个恐龙啊,宝宝的小心脏受不了啊啊啊!!!

“我先回去了,你们继续。”一直静静在一旁看书的戴眼镜斯文男生合上手中的外文书,站起身要走。

“苏煜。”运动装男生叫住他,“你不想看黎墨法式热吻超级恐龙女么?”

沐朝夕强忍住笑意,黎墨投去杀人的目光,运动装男生嘿嘿一笑,不忘补充:“机会难得哦,过了这村可就没这店了。”

黎墨再也忍不下去,扔下手里的杂志,向运动装男生扑去:“宁君浩,看我今天不弄死你!”

法式热吻?应该很有看头。苏煜犹豫着要不要留下来观看,可见宁君浩和黎墨两个大男人打的不可开交,甚感丢人,扶了下眼镜,无语的转身离开了。


好热好晕啊!张嫣感觉难受极了。啪嗒!啪嗒!什么东西砸到了她脸上,伸手摸去,是水。

已经有点神志不清的她第一个念头居然不是要下雨了赶紧找个地方避雨,而是这么点水哪够喝的啊,仰头张开嘴巴,再来多点吧。

上天貌似听到了张嫣的祈祷,啪嗒...啪嗒...啪嗒...越来越多的水滴砸在她的脸上,张嫣此时才反应过来,下雨了。

“阿沐。”打完架的宁君浩回到窗边,愕然的指着窗外,叫道,“下雨了。”

“什么?”沐朝夕急忙站起走到窗边,抢过望远镜对准张嫣。

乌云越压越低,这场雨好像蓄谋已久似的,来势汹汹,没有一点征兆。刚才还阳光明媚,汗水直流。不到一刻钟就已狂风大作,电闪雷鸣,被黑暗所笼罩。室外的人们纷纷快步疾走,有伞的打伞,没伞的随便抓起能够挡雨的东西顶在头上避免被淋湿,想要在雨变大前赶回宿舍。

看台上的张嫣却只是将糕点往怀里更搂紧了些,这可是给沐朝夕带的,不能淋坏了。如果此时回去还来得及,可张嫣实在是太傻了,沐朝夕不来她就不走,一定要等到他。

顷刻间,稀稀落落的雨点就变成了倾盆大雨,毫不留情的向地面泼去。

大雨阻挡了视线,沐朝夕已看不清足球场的情况,电话先是被拒接,再后来就被告知对方已关机。

“该死!”沐朝夕狠狠的将手机拍在桌子上,咬牙切齿,“居然敢挂我电话!”

(在大雨的冲击下张嫣没有听见来电铃声,全力护住怀里的糕点时无意碰到了拒接键,后来,手机就进水关机了。)

“别白费力气了。”黎墨悠悠起身,真是及时雨啊,来的太是时候了,如果不是这场雨那个倔柿子肯定会害他输掉赌局的。侥幸躲过了一劫,心情舒爽的不得了。

“这么大的雨,就算是傻子也知道找地方避雨,更何况智商正常的她了。”奸笑着拍拍沐朝夕肩膀,“恭喜你,续约成功。”然后一副小人得志的样子哈哈大笑着走出了咖啡厅。

“张嫣!!!”沐朝夕抄起手机向窗户砸去,从牙缝里吐出几个字,“我会让你生不如死!”

而此时在看台上毫不知情的张嫣早已湿透了,之前的中暑加上现在的雨浇,她只觉得浑身冷的厉害,眼皮越来越重,越来越重,视线也开始变得模糊起来,渐渐的,她失去了意识,倒在瓢泼大雨中。

下一章:姑娘,你的爱情掉了(01)鬼压床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