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连载】姑娘,你的爱情掉了(01)鬼压床

简介&目录


《卷一之穿越风波》

前情回顾:

“别白费力气了。”黎墨悠悠起身,真是及时雨啊,来的太是时候了,如果不是这场雨那个倔柿子肯定会害他输掉赌局的。侥幸躲过了一劫,心情舒爽的不得了。

“这么大雨,就算傻子也知道找地方避雨,更何况智商正常的她了。”奸笑着拍拍沐朝夕肩膀,“恭喜沐少,续约成功。”然后一副小人得志的样子哈哈大笑着走出了咖啡厅。

“张嫣!!!”沐朝夕抄起手机向窗户砸去,从牙缝里吐出几个字,“我会让你生不如死!”

而此时在看台上毫不知情的张嫣早已湿透了,之前的中暑加上现在的雨浇,她只觉浑身冷的厉害,眼皮越来越重,越来越重,视线也开始变得模糊起来,渐渐的,她失去了意识,倒在瓢泼大雨中。

这天,张嫣下班回到家就立刻窝进沙发,打开电脑登陆QQ开视频,迫不及待地要跟闺蜜们抱怨结个婚有多麻烦。

每周五是张嫣、代薇、李安凡、徐晓筠闺蜜团约定的聊天日子。无论平时多忙,周五这天都要抽出时间来聊天打屁、联络感情,雷打不动。

最近因为忙着婚房装修的事,张嫣已经推掉过两次群聊了,为了防止她今天再缺席,徐晓筠三人从早上就开始轮番短信轰炸她,警告她不要迟到,否则就跟她绝交。

所以,下班后张嫣就乖乖的往家里赶,哪也没去,可还是迟到了......

代薇她们三个早就在群里聊得热火朝天了,什么最近发现了哪些好吃的啊,有哪些牌子衣服、鞋子又好看又便宜啊,入手了哪款彩妆啊等等。

张嫣见她们聊得高兴,蔫不溜秋地加入话题,一顿狂砍企图绕过批斗。

但!是!闺蜜们的眼睛是雪亮的!张嫣那点小心思哪里逃得过三人的法眼,所以...她再次光荣地被数落了一顿......

打是亲,骂是爱,又疼又爱拿脚踹,批斗完大家还是好闺蜜。徐晓筠给张嫣发了几个优质靠谱的网上家具购物城,里面的东西性价比很高,说张嫣还要上班,一趟趟跑家具城太累,她同事好多都是从这些网站上买的家具和装修材料,让张嫣研究研究。

代薇和李安凡也给她出了很多策略,令张嫣感动的就差隔着屏幕抱着她们痛哭了,果然闺蜜都是亲姐们啊!

从晚上8点一直聊到11点,四人仍意犹未尽,考虑到周末张嫣还要继续跟婚房作战,道了晚安后就各自下线了。


关掉电脑,伸了个懒腰,奇怪,怎么容言加班到现在还没回来呢,张嫣抓起电话拨了过去。

那面立刻就接通了,只要是张嫣的电话,容言即使再忙都会秒接,特殊情况无法接电话,容言也会立刻回她信息,“报告”自己的情况。

熟悉又温柔的声音,只是夹杂了些许疲惫:“我在加班,树袋熊怎么还没睡?”

“阿言在外面加班努力赚钱,树袋熊怎么可以先睡呢,树袋熊说她不能这样自私,她要等你,所以我就在陪她等喽!”

容言失笑,从小他就说不过小丫头这张嘴。

“今天很忙啊,怎么还在加班呢?”

容言大学毕业后就和两个学长投入创业大军,由于前期资金少,公司人手不足,几乎每天加班。好在不懈的坚持与努力没有白费,5年下来公司由小变大,逐渐步入正轨,也能按时回家了。

可行业不良竞争实在太激烈,容言公司到手的项目上个月却突然被另一家公司撬走了,公司大部分资金都投在了这个项目,一时陷入了困境。

张嫣心疼容颜,却也帮不上忙,只能揽下新房装修、婚礼用品采买等结婚前的一切准备事宜,安顿好家里的一切,让他无后顾之忧。

“嗯,公司最近要接一个重要项目,如果能成功拿下,资金就可以正常周转了。”

“是吗,那真是太好了。夜里凉,记得泡姜茶喝。”容言自小胃寒,他妈妈总是会给他泡姜茶喝,后来和张嫣在一起后,这项责任就落在她肩上了

从沙发上挪下来,走向厨房,“我去熬点小米粥,等你回来时还能喝口热乎的,暖暖胃。”

“小树袋熊还是早点睡吧,不要忙活了,放心,肚子饿了我会让手下去买的。”

“大半夜的去哪买啊?再说了我的张氏私房粥天下无敌,没人能比。好啦你就不要管我了,快工作吧,早忙完早回来,人家等你哦!”

容颜摇了摇头,实在拗不过张嫣,只得由她而去了。

熬好粥张嫣又回到了沙发上,不知不觉地就睡着了,可能是潜意识里还在担心容言,所以睡得并不安稳。


不知过了多久,朦胧中感觉有人在摸她的额头,是阿言回来了吗?她想睁开眼,却发现眼皮重到抬不起来,手脚也没有力气,完全动弹不得,张嫣心里咯噔一下,完了,不会是被鬼压床了吧?

“还是烧的厉害。”陌生男人的声音。

烧的厉害?什么烧的厉害?

“如果明天早上还不能退烧的话,你们就带她去医院吧,别耽误了。”

脚步走远的声音。

咦?鬼走了吗?张嫣试探着想动,可还是不行。

接着是一阵女人的咒骂和低声抽泣声,奇怪,怎么还有女鬼?听声音大概有三四只,张嫣无语,不是吧,她有这么重要么,居然还有女鬼留守,这是打算常驻么?

做鬼是不是很无聊啊,居然组团来压床?现在她是拿他们没办法,等天亮着,看她不去找个老道灭了他们。

不过...…

张嫣竖起耳朵。

那个女鬼骂人的声音好耳熟啊,好像在哪里听过。难道以前就被她压过床?想到这,张嫣更加气愤了,哼,还是个惯犯!

女鬼们在她耳边小声地嘀嘀咕咕,张嫣竭力竖直双耳想要听女鬼在说些什么,毕竟她现在被压床很无聊的好吧,都昏昏欲睡了,而解决无聊、能够让女人一秒变精神的除了买买买,当然就是八卦啦~

可听了半天却只听到一些无关紧要的词语,什么沐什么啦,什么报复啦,什么王八蛋不是人啦。话说,好像除了这些骂人的话,其他的张嫣一句话没听懂。

囧!

不禁郁闷,这帮女鬼也太没有分享精神了吧,说的什么鬼话啊。要是完全听不懂也就罢了,偏偏个别词语还能听懂,凭借女人天生的直觉,这根本就是一出狗血的不能再狗血的渣男劈腿记啊!

多么好的素材,啊!多么开胃的饭前谈资,啊!可是......她居然听不懂啊啊啊啊!!!

这不是诚心折磨人呢嘛!!!她们难道不知道八卦时说普通话是对参与人和当事人最基本的尊重么?!?!

张嫣也是心大,换作一般女生碰到这种情况早就吓得梨花带雨了,她却还在生气女鬼群聊不带她.......

长夜漫漫,被晾在一边的张嫣只得选择睡觉来打发心中的苦闷。


迷迷糊糊间听见容言在叫她,张嫣猛地从床上蹦了起来,是的,是真的蹦了起来。

张嫣伸胳膊伸腿,舒展着筋骨,哈哈,鬼走了,她没事啦!阿言果然是她的守护神,他一来鬼都被吓跑啦。

当张嫣想要给容言一个大大的KISS作为他英雄救美的奖励时,映入眼前的却是三个女人惊恐的面庞。

“咦?代薇、安凡、晓筠,你们怎么来啦?”张嫣纳闷不解,她不记得最近要聚会啊,难道是她又忘记了?

心虚地看着三人,尴尬地傻笑着拖延时间,脑海中早已开启疯狂搜索模式,究竟是什么事呢,快点想起来啊,快点想起来啊,不然被她们发现又要挨批了。

“小蔫。”徐晓筠伸手拉她坐下,眼圈红红的,好像是哭过,低声安慰她,“没事了啊,我们都在你身边呢,没事了没事了。”

呃......张嫣有点懵逼,什么情况?徐晓筠怎么这么温柔,完全不符合她24k纯爷们的属性啊!还有她就是被鬼压床而已,不用这么大惊小怪吧,还特意跑过来。

“哈哈,我没事啦,几只小鬼还不能把姑奶奶我怎么地的,一会去找个老道收了丫的。”

代薇和徐晓筠三人面面相觑,小蔫不会是烧傻了吧......

张嫣盯着她们上下打量,朴素的学生装+平板鞋,妥妥的纯情大学生打扮,cosplay么?忍不住笑出声来:“你们仨这是什么情况啊,突然跑过来不说,怎么还这身打扮,难道是想给我个生日惊喜?”

这个周日是张嫣生日,昨天群聊时张嫣还郁闷生日快到了,她们居然没有一人提此事,张嫣以为大家太忙忘记了,令她好一顿伤心。

没想到今天三人竟突然驾到,还穿着大学时的衣服,这是要纪念大学生涯吗,太有心了吧哈哈!怪不得之前如此淡定,原来是早有预谋啊!

李安凡再也坐不住,跑了出去。


代薇伸手量测张嫣额头温度,好像退烧了,小心翼翼的试探:“小蔫,你不记得发生什么了吗?”

发生了什么?不就是她被鬼压床了么?难道这段时间还发生了别的?

见她一脸茫然,继续问道:“那你还记得为什么晕倒吗?”

晕倒?她没有晕倒啊?张嫣疑惑:“你们在说什么啊,怎么我都听不懂?”

代薇和徐晓筠眉头皱成麻花,若有所思。

这时一个穿白大褂的男人紧随李安凡走了进来,对张嫣又是电筒照眼睛,又是测体温的,一通检查,然后深舒一口气:“你们同学没事了,烧退了,一切正常,可以回去了。”

张嫣好起来,医生悬着的心才算落地,这要是在他诊所发生烧傻或者死人事件,他以后也就基本告别医生这碗饭了。

“大夫,你确定她一切正常,没事了吗?”徐晓筠有点不太肯定,“我怎么觉得她好像......有点烧傻了......”

男医生:......”

张嫣:......”

徐晓筠你个白痴,你才烧傻了!张嫣投去一个大大的白眼。

隐约的,张嫣发现情况貌似有点不对劲,她明明是在家里睡觉啊,可环顾四周,眼前的环境....张嫣闭目急思....这好像是学校周边、她们生病时经常去的那家小诊所。

抬头看向医生,恩,没错,就是他,脸上那颗妖艳妩媚、三根汗毛迎风摇曳的媒婆痣,她这辈子都忘不了。

代薇三人、大学衣服、校旁边诊所、媒婆医生、发烧输液......张嫣思索许久,发现能解释这种情况的只有一个,那就是,她在做梦......

都说日有所思夜有所梦,张嫣认为一定是她太怀念大学生活了,所以潜意识才会做这样的梦。

张嫣大喜,哈哈机会难得啊,她一定要抓紧时间在梦里好好逛逛校园。心动不如行动,张嫣拔去手背上的针头,嘶,还挺疼,拉着还在跟医生探讨病情的徐晓筠等人潇潇洒地向外走去。

望着四人渐远的背影,医生感慨颇多,连续两天一直高烧40度昏迷不醒,今天竟然就活蹦乱跳的了,不知是上天保佑那个女生,还是在眷顾他,总之,他的一世英名算是保住了。

感慨中,他好像突然想起了什么不得了的事,随即疯狂地跑出诊所。

“哎哎~四,四位同学......医药费...医药费还没给呢哎......”

下一章:姑娘,你的爱情掉了(02)重游校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