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姑娘,你的爱情掉了(24)联谊会

【简介&目录】

卷一之穿越风波

前情回顾:

只见她变魔术似的,从里面掏出护膝、帽子等等全套防护装备,然后仔仔细细,一件件套在身上。这是她中午去找学姐借的,有了这副装备,她就可以放心大胆地滑,不怕挨摔啦。

沐朝夕在一旁静静地看着张嫣把她自己包裹成小肉包,心里笑她无谓地挣扎:这些有什么用,不是你摔不到自己就能摆脱我的。

直到一个物件的出现,让他嘴角狠狠抽搐了下。

“张嫣!”

沐朝夕冲她低吼。

10月秋天,张嫣居然拿了副冬天才用得上的棉手套戴在手上,如果说上次隔着袖子还能感受到她的体温,这次厚厚的手套估计自己连她手掌形状都辨识不出了。

她到底是有多不情愿?!?!

在沐朝夕的淫威下,张嫣万分不情愿地将仔细套上的装备又一件件脱了下来,装回包里。

If I toldyou I was perfect

I’d belying

If there’somethingI’m not doing

Girl I’mtrying

I know……

手机铃声响起,张嫣从裤兜里掏出手机。

“喂,代薇,怎么了?”

“你的钱包?没有给我啊,晓筠说你给我了是吗,那我在包里找找哈,等会给你回电话。嗯,拜拜。”

挂掉电话,张嫣蹲在地上在背包里翻找起来。

沐朝夕俊眉轻锁,如果他没记错,张嫣以前的手机铃声是《Forever Love》,他唱给她的那首歌,现在怎么变成一外国歌曲了?

沐朝夕也在她身旁蹲了下来:“把你手机给我。”

张嫣扭头看他,不解:“做什么?”

“你的铃声怎么换了?”

“哦,以前的铃声太难听了,我就换掉了。”

原来他是想问这个啊,张嫣毫无保留地答完,继续低头翻找代薇的钱包。

噗呲!

沐朝夕胸口中了一箭,居然说他送她的歌难听……

伸手抢过张嫣攥在手里的红色诺基亚。

“喂,你干吗?”

“查岗。”沐朝夕挑眉说道。

张嫣“切”了一声。

有毛病啊,又不是男女朋友,查哪家子岗!深深鄙视了他一眼,反正手机里也没啥重要东西,还是先找钱包吧,万一也没在自己这里就糟糕了,丢钱是小,丢证件银行卡啥的就麻烦了。

沐朝夕拿过手机,上面挂着的树袋熊吊坠,在空中摇来晃去,眯着眼睛冲他笑,萌萌的很可爱。低头瞅了眼正在埋头奋力翻找的张嫣,果然女生都喜欢这种毛绒小动物,她也不例外。

然后,灿若星河的眼睛一转,嗯,下次送她这个应该不会被卖掉。

打开通讯录,查找自己的名字,可从头翻到尾,都没有找到。位于第一位的是个叫“阿言阿言”的,应该是那个家伙吧。

怪不得每次给张嫣打电话,她都会问自己是谁,原来她早就把他的号码删掉了。沐朝夕脸色一沉,他怎么可能允许自己被别人比下去,敲击键盘输入自己的手机号码,编辑联系人姓名,点击保存,搞定。

然后带着满意地笑容将手机还给了张嫣。

呃……怎么感觉他笑得那么奸诈呢,那个家伙对她的“小媳妇”做了什么?

张嫣疑心重重地刚接过手机,代薇电话又来了,说是钱包放在宿舍电脑桌上了,她刚想起来。

张嫣无语,你要是再晚些打来,她就要把包拆了,这个女人记性真差。

再次挂掉电话,张嫣也站起身,仔细检查起自己的手机。翻来覆去,前前后后,左左右右,好像也没发现什么不对劲。但是从沐朝夕那不寻常的笑容来看,他肯定是动过手脚了。

张嫣抬头瞥了沐朝夕一眼,奇怪,到底是哪呢?

直到她打开手机通讯录,发现她挚爱的“阿言阿言”被一个叫“啊!良人!”的给挤了下去。

张嫣皱眉,这是啥?

“这个‘啊!良人!’是……”

话没说完,就被沐朝夕抢先承认。

“是我。”

张嫣觉得很好笑,脱口而出:“你不觉得‘良人’这俩字跟你很不配吗,你明明就是个渣男啊!”

咯咯咯,笑得很开心。

然后就见刚才还春风满面的沐朝夕,表情瞬间降到零度以下,目露凶光,一言不语,径直拉着张嫣去人群中招摇过市,发泄怒火。

晚上回到宿舍,张嫣跟闺蜜们说起这件事时仍旧笑得肚子疼,吴易夏回来取书打算去图书馆上自习,听见张嫣等人的谈话,弱弱提醒她。

“那个,如果我没记错的话,‘良人’好像是是古代女子对丈夫的称呼。”

咯噔一下,张嫣笑不出来了,难怪沐朝夕坚决不允许她删。

啧啧!真是流氓不可怕,就怕流氓有文化。

张嫣握拳咬牙。

你妹的!又占她便宜!

这边。

沐朝夕穿着舒适的烟灰色T恤,坐在书房电脑前,认真地在通过歌词搜索功能查找张嫣手机铃声的那首外国歌曲。


这周四晚上,徐晓筠通知历史二班全员到达第一教学楼257教室后,召开了班级会议。

“班长,什么事非要当面开会啊,在群里喊一嗓子不就行了。”

“就是啊班长,我们晚上还要开黑呢。”

Balabala……

男生们怨声载道。

徐晓筠站在讲台上,清了清嗓子。

“咱们先安静下好吧,你们以为我愿意开会啊,叫你们来肯定是有重要事,先听我说完再抱怨行不行?”

“那行,班长你说吧。”

“哦了,班长请发言。”

……

“那个,经管学院经济1班的班长上午突然找我,说打算这周日跟咱班联谊,考虑到这是兄弟姐妹们的福利,我没敢自己做主,今晚开班会就是想征求下大家的意见,看看这个联谊会到底要不要接。”

“经济一班?就是那个牛得不行、三番五次拒绝咱们班联谊邀请的‘经济1班’?”

有人提出疑问。

徐晓筠点头:“对,就是那个‘经济1班’。”

经济管理学院经济系是中远大学的头号牛掰专业,能进入这个专业的都是学霸中的学霸,尖子中的尖子。

每年毕业季,其他专业学生忙得焦头烂耳,四处奔波找工作,而经济专业毕业生不用出校门,就已被慕名而来的各大企业瓜分完毕。

能力牛,专业牛,就业牛,未来发展牛,四个牛,导致经济系学生脾气也很牛,个个眼高于顶,对于一般专业投来的联谊邀请,看都不看。

经济1班更是因为全班20位女生皆才貌双全而响彻中远,深得同校男生青睐。

历史系作为中远大学一般偏下的学科,根本入不了她们的眼。每次徐晓筠不堪班里男生叨扰,拉下脸皮去找人家商量,都被拒绝得十分干脆。

这次对方班长居然主动找上门,徐晓筠总觉得其中有诈。但是远日无怨,近日无仇的,能有什么问题呢,徐晓筠想不通。

直到晚上回宿舍看见坐在桌边正在吃饭的张嫣,才恍然大悟,沐朝夕不正是经济1班的吗!

想着可能又是一场阴谋,作为闺蜜,徐晓筠不想接这次的联谊;但同时作为班长,她又有义务告知大家,听取他们的意见。纠结再纠结,这才开了这次班会。

“接接接!必须接啊!”

男生们瞬间跟打了鸡血似的,也不着急回去开黑了,讨论得热火朝天。还有人说下次遇到这种事,徐晓筠就不用跟他们商量了,直接答应就行,他们肯定举双手赞成。

呃……徐晓筠败给了他们,也不知道之前是谁说的以后坚决不跟经管学院来往……

本来还寄希望于他们拒绝这场联谊会呢,没想到一个个答应得这么干脆。这帮见色忘义,没骨气的家伙。

徐晓筠白眼直接翻上了天花板。

“看来男生们这边很愿意,没有意见了,女生们呢,希望搞这个班级联谊吗?”

那帮用下半身思考的败类是指望不上了,你们可不要让我失望啊!尊严!气节!脊梁骨!徐晓筠满怀希望地瞅着台下:girls们,大声告诉我,你们不!希!望!

班里女生面面相觑了一会……也同意了。

咔嚓一声!

徐晓筠感觉自己被雷劈中了,背叛来得太猛烈。


太阳几升几落,就到了联谊会的日子。

周日下午两点,徐晓筠、代薇、李安凡三人和班里学生干部提前到达预定地点---大学生活动中心一楼天井布置会场,半小时后其他同学陆陆续续也到了,走了进来。

联谊会三点开始,徐晓筠掏出手机看了眼时间,还有十分钟就开始了,还没见到沐朝夕的踪影。难道是她多想了?

刚要暗松一口气,就见沐朝夕和宁君浩二人以十分傲慢的步伐走了进来。

一进门,就成为了全场焦点。

呵呵!徐晓筠傻眼,她松懈得太早了。她们就不应该有任何怀疑,如果不是沐朝夕的缘故,那个自大的班长怎么可能好声好气地来跟她商量。

同样的傲慢无礼,徐晓筠总觉得经济一班的风气是被沐朝夕带坏的。

沐朝夕心情不错地在人群中搜索张嫣,这个联谊会是自己为她“量身定制”的,迫不及待地想要看到她被捉弄后气成包子的小脸。

一切都在他的计划中,除了,联谊会的女主角没来。

怎么可能,那个叫容言的已经在场内了,张嫣没可能不出现。可环视场内,确实没有发现张嫣身影。

沐朝夕脸色蓦地晴转多云。找到徐晓筠,走到她面前。

“张嫣人呢?”

“她出门前突然胃疼得厉害,我就让她在宿舍休息了,估计好一点了就会过来吧,我们可以先开始。”

徐晓筠十分淡定地说着她们预先准备好的借口,既然大概猜到了是沐朝夕布的局,当然不能让小蔫儿来了。

沐朝夕眯了眯眼,愈发不悦。

这个理由太蹩脚。

“真的,她真的生病了。”代薇连忙过来帮腔。

人多力量大,吵架的时候气势最重要了。

虽然,她们不是在吵架。

徐晓筠那句胃疼是假,代薇口中的生病却是真,要么说请假神马的不能咒自己生病了呢,几人上午在宿舍里才合计好应对沐朝夕的借口,下午张嫣就来大姨妈了。

前一秒还活蹦乱跳的像个女汉子,后一秒就疼得在床上缩成了一团,娇弱无力似林黛玉。

“哦?”沐朝夕冷冷地凝视着代薇。

5秒后,下沉的嘴角渐渐上扬,他,决定改变计划。

丢下一句“那我去慰问一下病人”,便走出了会场。

许久。

徐晓筠怔怔扯了扯代薇衣角:“要不要给小蔫儿打个电话通知她一声啊?”

【简书连载风云录】

下一章:姑娘,你的爱情掉了(25)魔性的笑声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