姑娘,你的爱情掉了(45)我不对,我有罪

【简介&目录】戳这里

【上一章戳这里】

《卷二  沐嫣言》

前情回顾:

正装?

听到这俩字,张嫣脑海中不自觉浮现电视剧中那场面宏大、香槟美食、名流聚集的宴会场景。然后上下仔细审视了一番沐朝夕,然后就非常特别以及极其地想给自己一记闷棍。

张嫣你个白痴!他是沐氏集团大少爷啊,生日宴会自然跟她们小老百姓不一样。

感觉不小心踩进了一个大坑,张嫣猛地不安起来,刚才还火势很旺的小火苗也熄了火,像小学生见到老师似的弱弱地问沐朝夕:“那个……我现在申请不去还来得及么?”

她可不想去丢脸。

沐朝夕扶着方向盘的手蓦地一抖,车子也没有预防地飘了一下,但随即又恢复正常。

沐朝夕表情一沉,看着她:“你说呢?!”

30分钟后,张嫣和沐朝夕到达会场,沐氏集团最大最豪华的白金五星级酒店顶层。

进门前,张嫣刻意走慢几步和沐朝夕拉开距离,装作他们不是一起的。他是今天的主角,宴会厅里的所有人都是冲他来的,自己跟他在一起实在太有压力。

让沐朝夕先进去,然后自己再跟路人甲一样偷偷混入,神不知鬼不觉地不引起任何注意,还能偷偷吃大餐,妙哉妙哉,嘿嘿!

张嫣自顾自打着小算盘,没有注意前方,砰的一下,不小心撞入一个人怀中。

“对不起,对不起,我没……”发现自己撞到人了,张嫣第一反应就是连连道歉,紧接着抬起头想要看看自己所撞何人时,却发现是沐朝夕,他还在朝自己坏坏地笑。

沐朝夕走着走着发现张嫣没有跟上,便停下脚步回过身等她,见她一个人低着头兀自痴痴傻笑,大致猜出她的意图。因此故意挡在了张嫣行进路线的正中央,等她自己“投怀送抱”。

张嫣见自己撞的是沐朝夕,嫌弃地一把推开对方,拍着自己受惊的胸口没好气地白了他一眼:“走得好好的你干嘛停下?害我以为撞到别人了。”

“你跟我保持距离是什么意思?”

沐朝夕微微低头,眼角含笑地望着她,那温情而锐利的双眼似乎只一眼就能望穿她的内心。

做贼心虚的人最害怕与别人对视,张嫣也不例外。被沐朝夕看得一阵心虚,张嫣慌乱地躲开他的视线,眼睛没有地方放似的四处飘,干咳一声,故作镇定装傻地说:

“啊?有吗?你多虑了呵呵!……那个,嗯,我在想事,嗯对。”

“什么事?”沐朝夕凑近她追问,令人沉醉的独特男性香水味扑面而来,如此近的距离下,张嫣甚至能从他深邃的双眸中看到自己的倒影,仿佛置身浩瀚的宇宙中,有一刻,她好像沉陷进去了。

沐朝夕见张嫣望着自己呆呆的样子,微微弯了下嘴角。她今天为他化了淡妆,小小的五官精致了许多,尤其是那两片涂了唇膏的唇瓣,像颗诱人可口的樱桃,嫩嫩嘟嘟的,令他忍不住想要尝一口。

“那个、呃……我……呃……”

张嫣感觉自己被沐朝夕那张扬霸道的男性气息弄得有些迷乱,脑海中都是他那好看的浅浅的笑,什么托辞也想不到。

“阿沐,你怎么才来,大家都在等你呢。”

黎墨这时从会场内推门出来,一出门便发现了站在大门不远处暧昧气息很浓的沐朝夕和张嫣。有一瞬间,黎墨觉得自己出来的貌似不太是时候,好像当了瓦数很高的电灯泡。

不过退回去也晚了,两个人也发现自己了,只见他们互相对视了一眼,然后不约而同地各自向后退了一步,有些尴尬地望着天花板。

他的出声让张嫣一下子从对沐朝夕的晕眩中跳了出来,回过神的她很懊恼,刚刚好像又被砒&霜吸引了,这样可不行,以后还是不要直视那个危险的家伙好了。

沐朝夕望着天花板,被黎墨撞见后居然有一点难为情,作为驰骋情场多年的老手,这让他很没面子。

“咦~”黎墨好奇地走进二人,对一袭小黑裙、恨天高的张嫣发出由衷赞叹,“我们的张大小姐今天不错啊,这件衣服很适合你,胸都有了。以后你就应该这样穿。”

黎墨说完还看着她不住地点头认可。

张嫣无语地瞥了他一眼。拜托你会不会唠嗑!你们家都是这么夸人的吗?!

“你也不错啊,穿什么都盖不掉你那前无古人后无来者的蒲公英气息。”张嫣不甘示弱地回了一句。

黎墨一怔,明显不明白张嫣所说的蒲公英是什么意思,不解地看向一旁的沐朝夕。沐朝夕也不懂,他只知道张嫣每次见黎墨都是黎公英黎公英的称呼,从没正经叫过他名字。对自己也是近来才良心发现地喊他全名,以前都是沐垃圾……

当然,垃圾这个词很好理解,是人都知道。难道黎公英指的是蒲公英?但蒲公英又是什么意思?沐朝夕发现,张嫣自从失忆后经常会说一些他听不懂的词和话。

“蔫儿,你说的蒲公英是什么意思?”

不是吧,你们这群风流大少居然不知道这是什么意思?张嫣讶然地盯着眼前有点蒙圈的二人,太神奇了!

“行走的蒲公英,到处撒播种子么。”张嫣轻描淡写地解释。

换来黎墨满身黑线,嘴角抽搐着,又无语反驳。原来这丫头一直管他叫黎公英是这个意思,他还以为是夸他风流倜傥呢,唉,没文化真可怕,丢人了。

他算明白为什么阿沐整天张嫣长张嫣短的了,这丫头确实挺有意思,比那些唯唯诺诺的、只一味讨好他们的女人有趣得多。

只是,黎墨有点同情地看了在一旁忍俊不禁的沐朝夕一眼,不知道阿沐被张嫣骂了多少次还不知道呢,可悲啊……

沐朝夕被张嫣又一次的语出惊人逗得把脸偏向一方,硬撑着没笑出声。心里却在给张嫣竖大拇指:蔫儿,你太有才了!

“阿沐你笑够了吧!”黎墨对沐朝夕眼泪都憋出来了的举动看不下去了,自己被张嫣嘲讽有这么好笑么?咱们多年的交情,你这样见色忘义可不够哥们!

不想再继续这个话题,黎墨姿态优雅地撩拨了下发丝,对他们说:“走吧,别让伯父伯母等急了。”

说到伯父伯母,沐朝夕收起笑容,瞬间恢复了和他身份相符的沐家大少爷孤高冷傲的气质,二人并肩往会场走去。而张嫣依旧站在原地不肯动,急速地榨着脑汁想对策。发现她又没跟上,沐朝夕和黎墨同时回头,疑惑不解地看她。

“那个,哎呦,我肚子痛。”张嫣急中生智突然想到一个借口,弯腰捂着肚子,好像真的很痛很着急的样子,“我要去趟洗手间,你们先进去吧,我一会就来。”

没等二人反应过来,张嫣一溜烟跑远了。她的演技太差太浮夸,连小孩子都不会信,又怎么能骗过两个人精呢。

轻而易举地被看破,黎墨感同身受地拍拍沐朝夕肩膀,说:“张嫣没来过这种场合,紧张很正常,咱们先进去,一会再找她。”

沐朝夕望着张嫣跑远的身影,白皙的面庞黑成了锅底。


张嫣猜的果然没错,沐朝夕一入场,就瞬间成为了全场焦点,尤其是那些慕名而来的年纪相仿的名媛千金们,视线落在沐朝夕的身上后就没离开过。

英俊、睿智、多金,这是她们梦寐以求的结婚对象啊。虽说花心了些,试问哪个贵公子不风流呢。

沐朝夕进门后从侍者手中接过一杯香槟,和前来跟他寒暄祝贺的人们碰杯应酬。

接着主持人宣布晚宴正式开始,沐朝夕的父亲---沐氏集团董事长亲自上台致辞感谢在场宾客的到来,沐朝夕随后也上去表示深深感谢,从不轻易演奏的黎墨亲自弹了一首钢琴曲助兴,令宾客们大饱眼福和耳福。再然后,宴会进入自由用餐阶段。

张嫣在厕所蹲了半个小时,掐算着大环节应该进行得差不多了,才拖着蹲麻的大腿蔫悄悄地推门进到会场。

进场的一瞬间有些傻掉,里面的人全部衣冠楚楚、盛装出席,仅仅一场生日宴,却好像贵族的聚会,名媛豪绅,灯红酒绿,纸醉金迷。

张嫣万幸着沐朝夕带自己去买了身礼服,不然真的丢人丢到家了。

看来自己没有和沐朝夕一起进来是正确的,平时还没什么,此时此刻,此情此景,张嫣觉得自己特别像一只误入天鹅群的丑小鸭,与他们差距太大太遥远。

不过想想也没关系,自己本来就和他们不是一路人,也从没想过要和他们交往。

这样想来,张嫣总算恢复了一点点自信。

话说,这么盛大的宴会食物应该很好吃吧,机会难得可不能白来一趟,要多吃点。张嫣一秒吃货附体,欢快地飞奔到食物台。

哇喔!色彩斑斓的食物台看得她口水要破唇而出了。

大龙虾、大生蚝、大……呃……这个是啥?呃……那个好像也不认识……哎呀,管它是什么呢,好吃就行了。张嫣拿着盘子,心里欢呼着各处晃悠,大快朵颐着。

吃着吃着,张嫣发觉从身后传来一阵危险气息,越来越近,越来越近。这个感觉她太熟悉了,不用回头都知道,肯定是沐朝夕在她身后咬牙切齿呢。

是是是,是她放他鸽子了,她不对,她有罪。可她没办法啊,这种场面太吓人了好不好。

快速应付地嚼了嚼刚塞进嘴里的大龙虾,把餐盘放在台子上,心虚地尴尬转过身,果然,沐朝夕正站在她身后,那张脸阴沉得随时要狂风暴雨。

【简书最好看的小说都在这里---简书连载风云录】

下一章:姑娘,你的爱情掉了(46)心机绿茶婊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