姑娘,你的爱情掉了(47)高处不胜寒

【简介&目录】戳这里

【上一章戳这里】

《卷二  沐嫣言》

前情回顾:

许怡明显没想到张嫣会出现在这里,看到她的那一刻惊讶地尖叫出声:“张嫣,你怎么在这?”

以前沐朝夕从没有带过女生回来过生日,张嫣的出现着实让她惊诧。她以为沐朝夕只是玩玩的,可他竟然带了她来。

“我带她来的,有什么问题吗?”

沐朝夕收起对张嫣又恼又怒的情绪,悠闲地喝起酒。虽是淡淡开口,语气中却充满了不可置疑。

一瞬间,张嫣竟然有种被人保护了的错觉,心里一暖,望着沐朝夕桀骜的样子,差点就躲到他背后小鸟依人了呢。

不开工,为什么?张嫣不明白地看着黎墨。

“男生也会来大姨妈?”也不知是哪根筋没搭对,张嫣脱口而出蹦出了这句惊人的话。

黎墨闻言没有预防地脚下一滑。他是怕张嫣自己一个人太孤单,这里的人们她不认识,所以替阿沐照顾她罢了,万一她自觉无趣走掉了,阿沐肯定会大发雷霆。

如此良辰美景,美酒佳人,他可不想被张嫣生生毁掉。所以自己就只能牺牲一下了。

黎墨无奈笑笑:“也许吧。”

于是张嫣就和黎墨一起,看着舞池喝着小酒。当然,黎墨喝的是酒,张嫣喝的是水。如此危险的地方,她可不想把自己灌醉。

本来张嫣肚子是很饿的,那些食物也很美味,可不知道为什么,在看到沐朝夕和其他女生亲密跳舞后,自己就莫名其妙地没了食欲。难道是太肉麻了,被恶心的?

嗯!一定是这样!张嫣深信不疑。


三支舞曲过去,沐朝夕还在“意犹未尽”地跟一个个美女跳着,张嫣打了个哈欠,无聊到头顶要长出蘑菇了。

“黎公、呃……黎墨……呃……”感觉这样叫他名字好怪啊,鸡皮疙瘩都起来了。

“怎么了?心痒难耐想跳舞了?”黎墨淡淡扫了张嫣一眼,“以你的身姿跳起来应该还不赖。”随手放下酒杯,绅士地向张嫣做出邀请的姿势。

张嫣每个毛孔都在黑线,心痒难耐你个大头鬼啊!她才对跳舞没兴趣呢!好吧,其实是她不会跳。张嫣凑近黎墨,神秘兮兮地低声跟他说:“你能不能带我出去,我想去给沐朝夕买生日礼物。”

黎墨保持着邀请的姿势一怔,怪不得称呼自己名字了,原来是有事相求。呵呵,是他多想了,轻撩发丝缓解尴尬,收回手,想了想,说好。他让张嫣先出去等他,他还有事要安排,随后就到。

张嫣胆战心惊地避开沐朝夕视线,悄悄溜出会场。可能光明正大地走出来也没事,沐朝夕正沉浸在美色当中呢,哪有时间看她。张嫣顺利地出了会场后,不禁为自己的自作多情脸红。

很听话地在一楼大厅等待着黎墨。过了一会,黎墨没有穿大衣,仍旧西装革履地承电梯来到大厅,与张嫣会合后往门外走去。

“你的车呢?”

到了大门口左看右看没有见到任何车辆,张嫣隐隐有些不安。也许是对身边这个家伙不太信任吧,花心的男人让她难有安全感。

“叫人去取了,马上到。”黎墨嘴角带笑地说。

果然,没多久,一辆红色跑车开了过来。张嫣一眼望去,呦,还是沐朝夕同款,他们两个品味挺相似啊,呵呵。车子堪堪停在张嫣身前,黎墨帮她拉开车门,让她先坐了进去。张嫣说完谢谢,身子还没坐稳呢,车子就开动了,好像怕她会跑掉似的。

我去!什么情况啊,小哥你新来的吧,怎么自己把车开走了?张嫣有些傻眼地要制止身旁的服务员小哥,“哎,不是,你车还没给……”

话说一半才发现,驾驶位坐着的哪是什么酒店服务员啊,是她此时此刻最不想见到的人----臭着脸的沐朝夕!

该死的黎公英,居然出卖她!张嫣在最短的时间内把黎墨里里外外上上下下问候了一遍。

花心的男人果然不可靠!张嫣咬牙握拳。

看着车辆走远,进入大厅的黎墨连续打了两个喷嚏。黎墨好笑地摇摇头,猜着一定是张嫣在骂他。这种事他怎么能够插手呢?如果被阿沐知道张嫣中途走掉了,还是被自己带走的,他不把自己灭了才怪。

既然是买生日礼物,让寿星自己去选岂不更好。

黎墨纵纵肩,洒脱地走进电梯,摆脱掉张嫣这一累赘,他终于可以去撒播种子,哦不,去谈情说爱了。


车子缓缓驶出酒店大门后在路上急速行驶着,街旁的路灯闪电般一个个向后跑去,映照着沐朝夕的脸,忽明忽暗。

唉!张嫣垂头叹息,她上辈子是做了什么孽啊,为什么总是把自己陷入这种尴尬的境况中呢。自我放弃着把车窗打开想要透透气,没想到一下子开太大,冷风一股脑吹进来,冷得张嫣一激灵,又迅速关上。

清醒了一些,张嫣想着缓解一下紧张的气氛,颤巍巍地问沐朝夕:“那个,你这样先走掉没关系吗?”

生日宴上大寿星不见了,不太好吧。

沐朝夕目视前方,没有回答。他们的生日宴会早就变成了商业交际,那些人会前来还不是看中了沐氏集团的影响力和地位,打着祝贺的名义谈工作罢了。除了黎墨他们几人,有几个是真心来祝福的,没有心的人,他又何必去照顾他们的情绪,有什么好不好。

高处不胜寒,锦衣玉食的代价,也许就是难得真心。

所以他才会叫张嫣来,她很真实,喜欢就是喜欢,不喜欢就是不喜欢,不会虚伪地阿谀奉承自己。他需要她来提醒自己,提醒他并不是所有人都利欲熏心,还有人不是为了钱而接近他。

即便,她不是自愿要来的,也没有关系。

“去哪?”

沐朝夕总算是开口了,只是听起来不是很高兴。

“啊?”

张嫣一时间没明白他说的“去哪”是什么意思,有些茫然地看向他。

“听说你要去给我买礼物,谢谢你还记得今天是我生日。”

呵呵。你这是感谢我啊,还是嘲讽我啊。张嫣被沐朝夕皮笑肉不笑的表情冷得一哆嗦,讪讪地笑了笑。

“我真的不是故意的,中午出去吃饭还跟代薇她们说要让她们陪我去挑呢,结果吃饭吃到太晚,就、就忘了。”张嫣难为情地低下了头。

“哦?是吗?那你打算送我什么?”

张嫣抓狂,她真是受够了沐朝夕这种阴阳怪气的声音了,他就不能好好说话吗?

可做错事的人是没资格要求对方的,张嫣乖乖忍下不满,说:“本来来不及去买了,还想着要把我自己种的植物送给你呢,代薇她们说寓意不好,就pass掉了。”

张嫣无耻地把李安凡种的蒜苗归于己有。又不是真的要给,口头占用一下应该没关系吧,呵呵。

沐朝夕布满阴霾的眸子闪了一下:“什么植物?”

是她亲手种的吗?那应该比那个家伙的钱包要有意义的多,沐朝夕心中不免有些得意,但脸上还是看不出任何情绪。

“呃……蒜苗……”

张嫣都不好意思说出口,她觉得那几颗稀稀拉拉长得并不茂盛的小苗苗真的入不了沐朝夕的眼。虽然,是纯天然绿色食品,虽然,没有任何化肥和添加剂吧。

“蒜苗?是什么?”沐朝夕眉头皱了一下,这是什么植物,他怎么没听过。

“就是把大蒜种在土里长出来的植物,炒菜可好吃了。”

说道吃,张嫣明显变得兴奋了,也有点饿了,摸着干瘪的小腹,哀怨起来。都是沐朝夕这个家伙闹得,害她白白失去一顿丰盛大餐。

大蒜种在土里,长出的植物?沐朝夕实在想象不出来。他这种富家公子哪会知道这些。

“寓意为什么不好?”

沐朝夕问张嫣,只要不是和大蒜一样散发浓郁刺鼻的味道,他倒是可以接受。毕竟是张嫣亲手种下,亲手养大的,意义不同。

“你不觉得蒜苗,算了(liao),这两个词发音很像吗?”

若不是看在他生日的份上,不太地道,她真的很想送沐朝夕一盆,跟他划清界限。

沐朝夕想了想,发现确实很相像。那张嫣为什么没有送自己,是不想跟他算了吗?张嫣做梦也不会想到,就是这小小的一盆蒜苗竟成功地让沐朝夕阴差阳错地想入非非了。

冷冰冰的扑克脸也有了温度:“现在呢,你想好送我什么了吗?”语气也正常多了。

张嫣看着窗外凝思了一会儿,说:“不知道,到礼品店再说吧,也许到那就有灵感了。或者你喜欢什么可以跟我说,但前提是不能太贵啊,太贵我买不起。”

“好。”沐朝夕突然变得很好说话。

“那你开到咱们学校斜对面的那家‘全有’礼品店吧,那里东西很全性价比又高,附近学校的学生都去那买。”

【简书最好看的小说都在这里---简书连载风云录】

下一章:姑娘,你的爱情掉了(48)这歌声,她要窒息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