姑娘,你的爱情掉了(46)心机绿茶婊

【简介&目录】戳这里

【上一章戳这里】

《卷二  沐嫣言》

前情回顾:

张嫣在厕所蹲了半个小时,掐算着大环节应该进行得差不多了,才拖着蹲麻的大腿蔫悄悄地推门进到会场。

进场的一瞬间有些傻掉,里面的人全部衣冠楚楚、盛装出席,仅仅一场生日宴,却好像贵族的聚会,名媛豪绅,灯红酒绿,纸醉金迷。

张嫣万幸着沐朝夕带自己去买了身礼服,不然真的丢人丢到家了。

看来自己没有和沐朝夕一起进来是正确的,平时还没什么,此时此刻,此情此景,张嫣觉得自己特别像一只误入天鹅群的丑小鸭,与他们差距太大太遥远。

不过想想也没关系,自己本来就和他们不是一路人,也从没想过要和他们交往。

这样想来,张嫣总算恢复了一点点自信。

“没想到你还能出现。”沐朝夕冷哼一声,“还以为你跑回学校上洗手间了。”他的声音不阴不阳的,十分不善。

张嫣心虚地呵呵傻笑:“人有三急,拉肚子控制不住嘛,呵呵,呵呵。”

“给你打电话为什么不接?”

他给她打了不下20个电话,统统没人接。她是想气死他吗?!

电话?她没听见电话响啊,难道是自己不小心按了静音键?张嫣在身上翻找起手机来,才发现自己根本没有带。身上的这件礼服没有衣兜,应该是放到外套口袋落在车上了。

“手机好像落你车上了。”张嫣继续不好意思地傻笑,并如实禀报。

“咦?张嫣,你怎么才来,阿沐找你都快找疯了。”

宁君浩和黎墨、苏煜三人衣冠楚楚走了过来。

宁君浩每次见到张嫣都很兴奋,她真的猜不懂那丫在兴奋什么。不过像他这样无忧无虑的也挺好,没什么烦恼。张嫣甚至有些羡慕他,自己要是穿越成宁君浩就好了,还能过把男生瘾。

“你再不出现,阿沐真要扛着氧气瓶冲进女洗手间去救你了。”黎墨随意地倚靠着食物台,姿态儒雅地喝了口酒。

张嫣白了他一眼,这家伙一分一秒不耍酷都难受。

“沐少,生日快乐。”

许怡身着蓝色性感深V礼服,端着酒杯,笑容很温婉地和另一个陌生面孔但同样波涛汹涌的女生从侧面摇曳多姿地走了过来。沐朝夕转过身看了她们一眼,礼貌地微一颔首。

张嫣已经很久没有见过她了,上次见面貌似还是在教学楼走廊过肩摔的时候。算是不打不相识?张嫣自嘲地笑了笑。

许怡明显没想到张嫣会出现在这里,看到她的那一刻惊讶地尖叫出声:“张嫣,你怎么在这?”

以前沐朝夕从没有带过女生回来过生日,张嫣的出现着实让她惊诧。她以为沐朝夕只是玩玩的,可他竟然带了她来。

“我带她来的,有什么问题吗?”

沐朝夕收起对张嫣又恼又怒的情绪,悠闲地喝起酒。虽是淡淡开口,语气中却充满了不可置疑。

一瞬间,张嫣竟然有种被人保护了的错觉,心里一暖,望着沐朝夕桀骜的样子,差点就躲到他背后小鸟依人了呢。

许怡很聪明,听出沐朝夕口中的不悦,连忙解释说:“没、没有,我只是有些好奇。”

“欢迎你的到来。”许怡像女主人似的,居然很大方地给了张嫣一个拥抱,弄得她莫名其妙冷了好一会儿。

神马情况啊?她俩貌似不熟吧?而且自己没记错的话,她们还很水火不容呢。张嫣不禁在心中撇嘴,明明恨透了自己,却还能装得如此亲热,啧啧,虚伪的女人呐!

“见过伯父伯母了吗,他们人很好的。”

张嫣再次懵逼,他俩啥关系都没有,见哪门子家长啊,许怡你喝多了吧,真是搞笑。

“她还不需要。”

沐朝夕大概也对许怡很无语了吧,和苏煜碰了下杯,替张嫣回答了她,言下之意是让她不要再讨论这个话题。

许怡聪明地领悟到,了然点头。看来是她多虑了,张嫣远没有达到她以为的那种程度,沐朝夕也并没有把她当做女友看。许怡那由于高度紧张而绷紧的身体不由放松了些。

“对了,沐少生日你送他什么礼物?”许怡见张嫣两手空空,也没个手袋什么的,不由脑子一动,计上心来。

笑呵呵地说:“我们送的他都不满意,你送的沐少一定很喜欢。可以给我们看看吗,这样下次我们也好有个参考。”

许怡笑得很纯真,她的眼睛闪着黄灿灿的星光,好像真的很想看的样子。经许怡这么一提醒,沐朝夕方才想起礼物的事,同样好奇而期待地看向张嫣。

张嫣心里一惊,她还没来得及买呢,怎么办啊?!沐朝夕的眼神看的她好有罪恶感,恍然大悟地瞥了许怡一眼,你是故意的吧!

“呵呵,我的礼物哪能跟你们的比啊,不值钱的小物件,不看也罢。”

张嫣尽力使自己语气听起来很平静,礼物这件事她跟沐朝夕自己说就好了,私下里自己语气软一点、态度好一点估计还能对付过去。当着这么多人的面说自己没买,沐朝夕不气疯了才怪。

“哎呀,不要这么吝啬嘛。”许怡走进张嫣,拉住她的手臂摇晃,还朝她眨了眨眼,“给我们看看呗。”

张嫣被她那忽闪的假睫毛扇得发愣,尴尬地保持着惊讶张嘴状。

咱,能不能,别这么,亲热……她对生人有与生俱来的抵触好不好,再摇我摔你了啊!

“你不会是忘买了吧?”

宁君浩突然跳到张嫣身旁,好像发现了什么不得了的事,惊讶出声。吓得张嫣心脏停跳了两秒。

张嫣捂着胸口咬牙瞅着宁君浩,她真想把他按在地上臭扁一顿,这孩子怎么那么招人讨厌呢!看破不说破,他不懂吗?你到底是哪一边的?让你多嘴,现在可好,尴尬了吧。

沐朝夕将手中的酒杯重重地放在食物台上,声音陡然危险起来:“你真的忘了?”

她亲口答应自己的,她怎么能忘?换做那个家伙,她肯定早就买好了巴不得立刻给他吧。

张嫣不敢去看沐朝夕愤怒的脸,支支吾吾,小脸愧疚地皱成一团。

“那个,我真的不是故意的,我现在就去给你买行不行?”张嫣说着就要转身去外面买。

“张嫣!!!”

沐朝夕咬牙切齿,很有一副要把她撕碎抛尸荒野的冲动。


唉!作孽啊!

张嫣叹着气,像小朋友做错事似的在沐朝夕面前低头耷拉脑袋认错,态度很良好地等待被发落。没办法啊,谁让她做错在先呢,乖乖认错吧。

许怡在一旁奸计得逞地望着她那像被拔掉牙的小老虎,再也张牙舞爪不起来的落魄样子,别提多高兴了。若不是碍于沐朝夕在场,她非得仰天大笑不可。

许怡的那点小手段沐朝夕是知道的,他还没愚蠢到会被一个女人挑拨离间。他是真的生气,生气张嫣一次次的爽约。如果不是大家都在,沐朝夕真想把张嫣按在墙上,撬开她的脑袋,看看她到底在想什么,把自己放在什么位置。

可就算仅有他们两人,他估计也会犹豫不敢,他害怕发现,那里面根本就没有自己。

此时舞曲缓缓响起,宾客们纷纷进入舞池准备随音乐起舞。

沐朝夕扭过头,望着会场中央,心绪惆怅。按照礼仪,他要邀请十名千金名媛跟他共舞,可他现在却放不下张嫣,怕回来时她又不见了,怕她会吃醋。

虽然,她会吃醋的概率很低,沐朝夕还是不想让张嫣有任何误解。

可张嫣这边呢,跟沐朝夕完全不在一个频道。

这个时候沐朝夕应该会邀请女生跳舞吧。那她岂不是就可以暂时解脱了?吼吼!快去吧快去吧,快来个女生把他带走啊。张嫣呵呵望着舞池,恨不得一脚把沐朝踢入女人堆中。

“阿沐,张嫣好像对跳舞很感兴趣。”黎墨见张嫣一副痴痴地样子盯着舞池,还以为她想跳舞,好心地提醒沐朝夕。

张嫣被他的话吓一跳,他是从哪看出她想跳舞的啊,她那明明是想要沐朝夕去和别人共舞的眼神啊!张嫣怕沐朝夕被黎墨误导,急急为自己辩解。

“谁想跳舞了,你别乱说啊!”

张嫣无语地瞪了一眼黎墨,然后惊恐地看向沐朝夕。你可千万别听黎公英胡说啊,我没那个意思,你可千万别邀请我!

沐朝夕貌似确实没被误导,也没有看张嫣。许久,他独自走向舞池另一边,很绅士地颔首邀请了一位正朝他频送秋波的、穿着淡紫色长裙的美丽女孩子步入舞池,翩翩起舞。

从会场不同方位照来的灯光一一打在他们两人身上,悠扬的舞曲,优美的舞姿,沐朝夕就像是童话中走出来的王子,英俊迷人,轻而易举地便吸引了在场所有年轻女性的视线,她们情不自禁地追随他的身影,难以自拔地沉迷。

当然,也包括张嫣。

张嫣微微出神,那个家伙,如果不是花心了些,真的是个完美男人呢。可惜啊可惜。

随即,苏煜和许怡,宁君浩和那名陌生女子也双双加入了舞池。一时间,俊男美女,很是养眼。

张嫣从对沐朝夕的沉迷中回过神时,身边就只剩黎墨一人了,望着舞池,惬意喝酒。

不对啊,连宁君浩那个二货都上阵了,黎墨怎么没去呢?放着众多美女却不下手,这不符合他蒲公英的风格啊。

“你怎么不去跳舞?”张嫣不解地问他。

黎墨扫了一眼会场,悠悠开口:“本少爷今天休息,不开工。”

【简书最好看的小说都在这里---简书连载风云录】

下一章:姑娘,你的爱情掉了(47)高处不胜寒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