姑娘,你的爱情掉了(54)身边有奸细?

【简介&目录】戳这里

【上一章戳这里】

《卷二  沐嫣言》

前情回顾:

俗话说,爱吃的女孩运气都不会太差,吃货附体的张嫣样子很是逗趣。容言看她一副小馋猫的样子不由失笑,把一次性筷子掰开,两只筷子十字交叉来回搓了搓,将上面的毛屑刮掉后递给张嫣。

“之前方卓他们几个来吃过,说味道不错,推荐我来。”

张嫣接过筷子夹了一块放进容言碗里,龇牙一笑:“东家吃第一口。”

东家?是指他做东买单吗?

容言再次失笑:“谢谢。”

和容言一起吃饭是很开心的,只是晚上吃得这么营养,总是会令女生有负罪感。又因为心情不错导致胃口大开,当张嫣接连打了三个饱嗝后,气氛就尴尬了。

她……怎么……这么能吃……

二人对着雪人发了会儿呆,又在校园里走了走,张嫣被容言送到宿舍楼下,羞赧地和对方告别,然后像欢脱的小鹿一蹦一跳地回到宿舍时,已是晚上十点。

“哎呦,看这小脸红扑扑滴,看来进展很顺利哦!”

徐晓筠这个八卦精一直盯着门口呢,见张嫣终于舍得回来,而且眉梢藏着抑制不住的笑意,她一进门就把她拉到自己床上,“来来坐这,快跟我说说,好想八卦啊,哈哈!”坏笑着打趣她。

“哎呀有什么好说的啊,就是吃饭散步,顺便堆了个雪人。”张嫣有点不好意思地扭扭捏捏地说。

“我去!堆雪人?!”徐晓筠尖叫起来。

由于距离太近,张嫣被她震得耳朵嗡嗡直响,掏了掏耳朵,无奈地看着比自己更加兴奋百倍的徐晓筠,用不用这么激动啊……

徐晓筠拽着张嫣胳膊,一脸羡慕地巴巴看着她:“你俩也太浪漫了吧!”接着撅起嘴巴沉沉叹声气,“什么时候也能有个男生陪我堆雪人啊,唉!”

言语间竟有些落寞。

怎么?我们家的24K纯爷们也发春了?她怎么还听出一丝丝小女生的愁绪来了呢?张嫣盯着徐晓筠仔细瞅了瞅,觉得有古怪。

“然后呢,然后呢?然后你们又干什么了?”

男生属性的徐晓筠就算偶尔蹦出一些女生的小愁绪,也是转瞬即逝,绝不会超过五分钟。她兴奋地拽着张嫣,一定要她全盘交代,否则别想离开她的床。

张嫣无语地翻了个白眼:“你这是要劫色啊?”

都是女生你能把她怎么地?

“哈哈,劫色也是劫代薇和安凡啊,手感好。咱俩都是飞机场,有啥可劫的。”徐晓筠很不在乎地自嘲着,“其实平胸也没啥不好,想跑就跑,想跳就跳,不用担心跑个步还把脸抽肿。”

接着情绪又变了,看了眼自己和张嫣坦荡的胸前,嘬着牙花子,一脸担忧状,“唉,就是以后生小孩是个问题,奶铁定不够吃。”

噗嗤!

张嫣一口老血差点狂喷而出,她都不知道自己该用什么眼神看她了。

小孩……奶水……晓筠,你考虑得……好长远……

“呦!小蔫儿回来啦。”

代薇和李安凡洗漱完毕,端着脸盆和刷牙缸推门进了来。见张嫣回来了,迅速把手里的东西往地上一放,也刷刷围了过来。

“你和容言约会怎么样啊,快跟我们说说。”代薇嘿嘿笑得很猥琐。

“是啊小蔫儿,还顺利吗?”

李安凡本来也想八卦约会细节,但心细的她见张嫣脸色有一丢丢沉重,猜测着可能不是很顺利,便换了个问法。

其实张嫣不是心情沉重,而是深深败给了徐晓筠的远见。

“哎呦我去!”徐晓筠一拍大腿从床上蹦了起来,吓了张嫣一跳。“什么叫顺利,吗?那是相当顺利好不好!他俩还一起堆了个雪人呢!”

呃……

晓筠你的情绪控制能力好强,说来就来,说收就收,佩服,佩服!

“不是吧,这么浪漫!”代薇眼睛闪着小星星,然后以十分严肃的口吻警告张嫣说,她必须老实交代,胆敢有一丝隐瞒,就不让她上床睡觉。

一群八卦的女人啊,张嫣狂汗。

代薇托着腮,大眼睛滴溜溜地转着:“照你说的来看,容言貌似对你有了很大的改观啊。”眼含坏笑地嘿嘿笑了笑,拍拍张嫣肩膀,“小蔫儿,你拿下容言指日可待啊!”

“是呗!”徐晓筠说,“那前途似一片光明啊!”

张嫣讪讪笑了笑:“希望吧。”

“对了小蔫儿,”李安凡说,“沐朝夕给你打手机没打通,往咱们宿舍座机打电话来着。”

不是吧,他还真打座机过来了……

张嫣听李安凡说完有点无奈,得亏自己早有准备,不然别说堆雪人了,估计饭没吃完就被搅黄了。

“他说什么了?”张嫣问李安凡。

“没说什么,就是问你手机怎么关机了。”李安凡说,“我告诉她你睡了怕吵,让他明天再打给你,然后他就挂了。”

在心底悬着一晚上的大石头总算是落了地,张嫣拍拍小心脏,连说:“那就好,那就好。”她还真怕沐朝夕那家伙宁劲上来又跑女生宿舍来呢,那她就惨了。

唉,自己跟喜欢的人吃个饭却搞得像偷情,她也是醉了!


下一科考试是一周后,因为专业不同,徐凝和吴易夏早早起床去晨读了。张嫣她们几个小懒猪忙里偷闲地一觉睡到第二天上午九点半,还是被宿舍座机吵醒的。

听到电话响的那一瞬间,睡得正香的四人心有灵犀地同时伸手出去把被子拉过脑袋,然后蒙着头继续大睡。

手机出现后,座机就没什么用武之地了。手机小巧轻便,可以随身携带,所以熟人有事的话会直接呼到手机。

所以即便是每间宿舍都安有一台座机,却基本没人用。只有在打长途电话时,为了省一点话费才会买来电话卡用一用。

平时来电,多半是后半夜,那些无聊的人要么想要扮鬼怪吓唬人,要么闷骚着想要搞搞偶遇艳遇,这种情况下,都是由靠座机最近的徐晓筠下床拔掉电话线,一了百了。

可能是昨晚看电影看到太晚,徐晓筠今天也犯懒了,赖在床上不想动。

电话就那么惹人厌地一直响着。四个人就一直不肯爬出温暖被窝地那么忍着。

直到张嫣率先忍不住,从被窝里钻出来,趿拉着拖鞋,闭着眼睛,凭着记忆摸索到放座机的桌子旁,找到它屁股后面的电话线,轻轻一拽。世界终于安静了。

张嫣闭着眼原路返回,爬上自己的床,蒙上被子继续睡。以为可以接着刚才的美梦继续往下做呢,和她顶头而睡的徐晓筠手机又恼人地响了起来。

张嫣听见徐晓筠轻轻“靠”了一声,然后从枕头边摸出手机,拿进被窝里,按了接听键。

“喂……”徐晓筠蒙着被子,一副没睡醒的语气。“哦,找小蔫儿啊,你等会。”

徐晓筠从被子中探出头来,惺忪着睡眼,伸出手,拿手机敲了敲被张嫣捂的严严实实的被子,对她说:“小蔫儿,找你的。”接着打了个哈欠,有些不解地嘟囔了一句,“怎么打到我这来了?”

完全忘记张嫣为了糊弄沐朝夕装病关机的事了。

张嫣真的不想开门,呃,是开被子。刚接上的梦又断了,讨厌!

可不想接归不想,万一有重要的事呢,张嫣挣扎了一小会儿后,还是接过手机,放到耳朵边:“我是张嫣,你哪位?”

“你说呢?!”沐朝夕在那边冷冷说了一句。

张嫣一下子睁开了眼,清醒了。


晓筠那家伙,也不问问是谁就把电话给她,大早上接到这么一阴阳怪气的电话,她完全没有心理准备啊。张嫣从床上坐起来,有些抱怨地瞥了一眼继续睡去的徐晓筠。

听沐朝夕的语气,他好像不太高兴。搞什么啊!昨天让她好好休息时还很温柔的啊,今天怎么突然跟变了个人似的,难道是有起床气?

脾气一阵好,一阵坏,比老佛爷还难伺候。

“有什么事吗,我头有点疼,还想再睡会。”张嫣可不想受他那不定期发作的臭脾气,继续拿感冒做借口,想着忽悠完快点挂电话。

“哦?是吗?”沐朝夕嗤笑一声,“头疼还能顶着大雪跟那家伙出去吃饭堆雪人?”

然后,他大吼起来:“张嫣,你把我当傻子吗?!”

呃……他是怎么知道的啊……

张嫣有点方。

“你、你听谁说的?”

可能是刚起床还处于思绪混沌状态,张嫣一个底气不足,然后结巴了。

我靠!沐朝夕不会在她身边安插眼线了吧,他是怎么知道的啊?尤其是堆雪人的事,她清楚地记得当时篮球场内只有她和容言两个人啊,太诡异了吧。

“要想人不知除非己莫为!”

沐朝夕爆出一令张嫣全身黑线的金句。这话,从那货嘴里出来,怎么怪怪的?他很坦荡吗?!再说了,自己一单身狗,未婚女青年,跟男生出去吃饭有什么不对吗,他是在质问谁啊!

对啊,我又没有做错事,我怕个毛啊!

聪明的大脑再次占领了高地,完全清醒过来的张嫣恢复了往日英勇,底气十足地说:“我是跟容言出去吃饭了又怎样,他未婚我未嫁,你管得着么!”

“张嫣!”沐朝夕气得声音都有些颤抖了。

“干嘛?!”

切!声音大了不起啊,姐又不是被吓大的。张嫣翻着白眼,不屑地回了一句。

“嘟嘟嘟……”

那边气得挂掉了电话。

【简书最好看的小说都在这里---简书连载风云录】

下一章:姑娘,你的爱情掉了(55)道高一尺,魔高一丈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