姑娘,你的爱情掉了(53)终止符

【简介&目录】戳这里

【上一章戳这里】

《卷二  沐嫣言》

前情回顾:

张嫣继续笑,两只小眼睛弯成了半月牙。面对容言她就是会不由自主地想笑,她都不知道自己在笑什么,就是发自内心的想笑。

天空飘着雪花,张嫣穿着白色的羽绒服,站在铺了一层薄薄的像羽毛毯子的地上,笑得像个纯真的孩子。

徐晓筠曾说,张嫣的笑容很有感染力。她不是那种笑起来整个世界都发光的倾国倾城的笑,而是由于对朋友的人不设防,笑起来格外纯粹的、让人一眼就能看透内心的安心的笑。

容言看了她一会,也微微笑了起来:“干锅牛蛙,听说味道不错。”

容言又对我笑了,他今天已经对我笑两次了!

张嫣感觉自己的身体都要融化在他的笑容里了,强行压下想要蹦起的冲动,低头抿着嘴跟在容言身旁,像个新婚小媳妇,娇羞得不行。

等到容言带着张嫣走进小吃一条街的一家新开的店内时,雪花已由最初的桃花瓣,变成了柳絮般的大雪。坐在靠窗的位置往外看去,仿佛云朵不耐天空的寂寂,分解成一个个轻巧的小精灵,跳到大地上玩耍。

上班族最厌烦下雪天,路滑不好走,无论是开车还是坐车,都有种隐隐的不安。最痛苦的是,可能在寒风中吹了半个小时,身子都吹透了,公交车连个影子都没有。

学生就不同了,下雪多浪漫啊。尤其是大学生,这时正是考试紧张的时候,看见下雪了,而且是入冬后的第一场雪,一个个像刑满释放的犯人,蜂拥而出,有的欢脱地在校园里打雪仗,有的来到小吃一条街,撒了欢逛吃逛吃。

店里空调开得很足,张嫣脱掉羽绒服,抖掉上面的积雪,晾晒在椅背上。托着腮,心情不错地看着外面热闹的人群。她已经很久没有见过这么大的雪了,新奇的像个小朋友。

容言也脱掉外套,不说话,静静地陪张嫣一起看。窗外是欢声笑语的人群,窗上是他们两个人的倒影。这一刻,他那漂泊在大海中久未平静的心船,好像一下子遇到一个可以让他短暂歇息停靠的小岛。

他顿下漂泊,享受着这片刻的安宁。

“菜来喽,来来让一下啊,别烫着。”店老板端着一个不锈钢的大盆子走了过来。

老板是一中年发福的矮胖大叔,人很好,从她和容言进门开始就一直笑呵呵地张罗他们,老板娘也很热情。张嫣从邻桌和老板寒暄的话语中得知,他和老板娘上班的厂子倒闭了,一把年纪又找不到工作,就拿出多年的积蓄开了这家小店。

“没想到生意还不错。”老板和那桌人闲聊时很满足地说。

其实大学周边的小店生意都不错,就连外面推着车的移动小摊铺,也是里三层外三层地围满了人。学生的钱最好赚。他们暂时还不用考虑生活的压力,不当家也就不知柴米油盐贵,拿着家里的钱,花得很潇洒。

店老板很有眼光,选了一个好地块。

张嫣看了眼菜色,满满一大盆,对老板笑了笑:“菜量好足啊,谢谢老板。”

“哎呀,客气啥。”老板笑得眼睛眯成了两条缝,“本店特色就是量大实惠。趁热吃啊,有事叫我。”

说完又挂着笑容去招呼另一桌了。

“哇!好香!”张嫣闻着那扑面而来的香气,口水又泛滥了。

俗话说,爱吃的女孩运气都不会太差,吃货附体的张嫣样子很是逗趣。容言看她一副小馋猫的样子不由失笑,把一次性筷子掰开,两只筷子十字交叉来回搓了搓,将上面的毛屑刮掉后递给张嫣。

“之前方卓他们几个来吃过,说味道不错,推荐我来。”

张嫣接过筷子夹了一块放进容言碗里,龇牙一笑:“东家吃第一口。”

东家?是指他做东买单吗?

容言再次失笑:“谢谢。”

和容言一起吃饭是很开心的,只是晚上吃得这么营养,总是会令女生有负罪感。又因为心情不错导致胃口大开,当张嫣接连打了三个饱嗝后,气氛就尴尬了。

她……怎么……这么能吃……

容言有些被震撼到。看她挺瘦弱的,没想到饭量这么好,几乎是简妮的三倍。

张嫣呢,进门之前还想着吃饭时要细嚼慢咽淑女一些,给容言留下个好印象。刚开始保持的不错,没料到吃着吃着气氛出乎意料的放松,于是渐渐地就和穿越之前的记忆混淆了,忘了自己和容言的真正关系。

加上这家牛蛙真的好吃到爆,越吃越上瘾,反应过来时,已经刹不住车,吃多了。丢人了不说,晚上回去还要增加运动量,把吃进肚子里的食再减出去。

这不是没事找事么,自虐啊!!!

张嫣自顾自地在那纠结懊恼着,容言望着她一会一变的丰富表情,突然觉得这个女生好像也没那么讨厌。


容言和张嫣从小店走出来时,雪已经停了,街上的人群也少了很多。

这场雪很大,张嫣下了台阶一脚踩进去,没到了脚脖子。一步一个深深的脚印踏在积雪上,从脚底传来好听的吱吱声。整座城市被披上一层银装,宁静而美好。

“容言,你想不想堆雪人?”

张嫣走着走着,突然玩心大起。其实也是不想回去这么早,难得跟容言独处,吃完饭就回宿舍太浪费了。况且,这么大的雪,不堆雪人简直就是对大雪的侮辱啊喂!

“堆雪人?”

容言停下脚步,疑惑地望向张嫣。他记得,上次堆雪人,貌似是很久远很久远以前的事了。简妮喜欢雪,却不会去碰雪,她怕凉。

“对啊。”张嫣也停了下来,眨着眼睛望容言,“你可以把它堆成各种形状,喜欢的人或者讨厌的人,堆好后再一脚踩过去,对它拳打脚踢,发泄心中的不满,排解情绪很管用哦!”

说到这里,张嫣突然特别想要堆一个沐朝夕版雪人,然后把他大卸八块,应该会爽歪歪吧,吼吼!张嫣无耻地意淫着。

在市中心的会所里杵着台球的沐朝夕,没来由地后背一凉,迟疑了几秒,然后纵纵肩,继续战斗。

听到喜欢的人四个字,容言不自然地怔了一下。由于路灯并不是很亮,加上是从他背后照过来的,张嫣没有发觉他一闪而过的拘谨。

容言环视四周,近年来持续的暖冬的缘故,他真的很久没有见过这么大的雪了,不如就放肆一次吧,算是给那段逝去的恋情画上一道终止符。他对张嫣说:“你想在哪堆?”

张嫣见容言同意了很开心,指了指左手方向,欢呼着说:“篮球场。”

下雪的缘故,昔日嘶吼生连连的篮球战场此时空空如也。嗯,在大被子上纵情一跃估计会摔个半死吧,张嫣不厚道地想着。

“你想堆什么?”

容言问张嫣。他和张嫣来到球场一角,弯着腰从两个方向、一来一回互相往中央推着雪。等到量足够时,再把这些雪揉吧成雪人的身子。

“当然是我的最爱啦。”张嫣跑来跑去推着雪,气有些喘,但还是难掩兴奋之情,大声说道,“蜡笔小新。”

蜡笔小新?

容言觉得这个名字很耳熟,在脑海中努力搜索着,接着眼前蹦出一个有两条毛毛虫一样的粗眉毛,笑得很色的小男孩形象。

“那个土豆脑袋?”他不怎么看动画片,但是这个小孩貌似很火,尤其是那个从各个角度看去都像极了土豆的脑袋,令他印象深刻。

“对啊,就是他。”

容言思考一会,说:“这个有点难度。”普通的雪人插根胡萝卜,贴两颗扣子,然后再戴个围巾就搞定了,那个好色的小孩……表情很难拿捏吧……

“事在人为嘛。”张嫣干得很起劲。


完全跟动画片中的小新一模一样是不现实的,所以张嫣堆了个Q版小新。长椭圆形的身体,包裹着雪衣的树杈手臂,哆啦A梦的面包手掌,以及最最传神的、那个标志性的土豆脑袋。

张嫣蹲在地上扒拉着雪,捧在手中压实压紧团了个大雪球,用掌心的温热一点点融化出想要的形状。将两小段粗树枝从中间折断,就是小新粗粗的眉毛。细一点的柳条,就是他闭着的两条缝眼睛。从口袋里摸出两块巧克力,贴在土豆脑袋上,小新的嘴巴就有了。

接着,她又把自己的姜黄色围巾摘下来给他披上。然后双手掐腰看着地上的成果---噘着嘴、深情演唱的小新,满意地点头:“嗯,还不赖。”

堆过雪人的人都知道,想要把雪凝聚在一起,必须用手掌的温度,戴手套是行不通的。一个雪人制作下来,张嫣的手冻得红红痒痒的。

不过她却很开心,好久没有这样放纵了,感觉自己都年轻了,哈哈。

在土豆脑袋小新旁边,是容言堆的规规矩矩的传统雪人。他想不出要做什么,于是弄了个最普通的。

本想着把雪人堆出来再痛痛快快地毁掉,可在拳头即将挥到雪人脑袋的那一瞬间,他还是忍住了。

人就是这样,付出的越多,就越在乎;越在乎,越难放手。

容言收回拳头。

算了,就让它陪着那个土豆脑袋吧,他一个人,太孤单。

【简书最好看的小说都在这里---简书连载风云录】

下一章:姑娘,你的爱情掉了(54)身边有奸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