姑娘,你的爱情掉了(107)闷骚绅士

【简介&目录】

【上一章戳这里】

《卷三之朱砂红痣》

他对所有女生一视同仁,似山涧一抹清泉,冰冷却又温柔。——苏煜


前情回顾:

张嫣纵纵肩,将矛头指向进场后得到自己批准便立马窜到了黎洛和苏煜身旁的沐朝夕:“某人说带我来看好戏,不知道是什么意思。”

徐晓筠顺着张嫣的视线找到她口中的“某人”后,立刻了然地哈哈大笑:

“确实有好戏!”

她也一脸神秘地将张嫣拉到一旁,附在耳边小声跟她说:

“看见那边靠着围网的美女没?”

张嫣则双手交叉在胸前,饶有兴味地看着场内,无视沐朝夕的可怜巴巴。

沐朝夕摇头叹息,女人心,海底针。

比起球技爆好的苏煜和宁君浩,场上的另一人就比较辣眼睛了。不是球技太差,而是人品太渣。

黎公英,你能不能好好打球,你们是在比赛啊喂!

隐形眼镜被打掉了吗?不停传球给小桥干嘛,她是红队的好不好!

猥琐的样子简直让张嫣没眼直视,比西门庆还不要脸,贱出了人类新高度!

还大声喊着让小桥投篮,活生生将阳光大男孩季翀气成了窜天猴,场面一度失控到要开战。若不是双方女生拦着,真得打起来了。

正当张嫣实在忍无可忍,准备去买把枪为民除害崩了行走的蒲公英时,场上突然出现了情况。

也许是大比分落后让红队急于扭转败局,所以急躁莽撞。只见一直对徐晓筠不善的基友男B夺过球后朝着后方守卫的徐晓筠就冲了过去,那用力过猛的青筋暴出,让张嫣尖叫大喊:

“晓筠,快躲开!”

徐晓筠再怎么标榜自己是24K纯爷们,她本身还是女生啊,外强中干的虚壮体质注定她根本承受不了对方火箭般的撞击。

说来也奇怪,那名男生好像就是看不惯徐晓筠似的,对其他女生动作都很温柔,唯独徐晓筠除外。在场上压根没有把她当成女生看,下手没轻没重,徐晓筠手臂上已经青了好几块了。

也许在一条直线上的徐晓筠不如场外的张嫣侧面观察的清楚,没有看出对方来者不善。也许是出于团队精神,即便对方来势汹汹,也要守住篮下。

总之,徐晓筠吞着口水,摆好姿势,准备死守。


“晓筠!”张嫣着急地大叫。

你个傻瓜,躲开啊!!

“住手!”不忍看到徐晓筠被撞飞的画面,张嫣朝着基友男B不满地怒喝着,撸起袖子就要冲上场。

你妹的,大老爷们欺负女生算什么男人,真有种的去找黎墨单挑啊!

却被沐朝夕瞬间环腰搂回怀中,他知道张嫣要做什么。此时场上如电光火石,她即便冲过去也没用,还可能因为突然闯入被其他人撞倒受伤。如果那男生真敢对徐晓筠下手,他会替她出手。

“干什么,放开我!”

张嫣的身体被沐朝夕抱离地面,她手脚乱踢地反抗着,想要从身后人的怀里挣脱出来,却被他越抱越紧。

此时那男生已经来到徐晓筠面前,就当张嫣明白自己救不了徐晓筠,必然会看见那幕残忍画面时,她心痛又无可奈何地紧紧闭上了双眼。

她以为接下来会听见身体抛向空中后沉沉跌落回地面的砰隆声,焦虑不安地等待着,然而,到来的却是鞋子猛烈摩擦地面发出的刺耳“吱吱”声,好像对方被什么东西阻止,被迫急停下来。

张嫣忐忑地睁开眼,竟见徐晓筠的身前蓦然多出一高大身影,伸开双臂,将她全然护在了身后。

“苏煜?”

徐晓筠惊呆了,没想到以光速冲过来的黑影竟然是苏煜。

苏煜回头看了一眼徐晓筠,接着看回瞬间刹车错愕的基友男B,目光清冷:“何必跟女生过不去。”

“这里交给我。”苏煜对身后的徐晓筠说道,让她离开这里。

因为奔跑的太过猛烈,他喘息得很厉害。徐晓筠望着他汗流浃背的臂膀,愣了两秒后跑开了。

到手的分数就那么没了,基友男B甚是不爽。他横眉怒目地半俯着身子,与苏煜在篮下你守我攻。

对于他来说,这场篮球赛已经不仅仅是哥们儿幸福的事了,更是男人之间的较量,他早就瞧不惯那四个仗着家里有钱有势横行霸道的纨绔子弟了。

凭什么女生都围着他们转,凭什么好白菜都让猪拱了,今天他就要用实力证明四大才子不过是徒有其表的娘炮!

他的身体不停撞向苏煜,企图突破防线。

“撞人不是犯规的吗?”张嫣握着拳头,看不下去了。

沐朝夕面色稍稍冷了下来,盯着场内,许久说道:“目前还不算。”

那小子竟敢跟他们玩阴的,活得不耐烦了!

不过,他未免太小看苏煜了。

沐朝夕双手交叉放在胸前,摆出看好戏的样子。

果不其然,在僵持了一会儿后,大概是苏煜不打算再陪对方继续玩下去了,张嫣还没看见发生了什么呢,就见球已经从基友男B手里神奇地过到苏煜手中,他越过对方,运球冲了出去。

在黎墨和宁君浩的助攻下,躲过对方其他球员的防守,跃起大灌篮。

“靠!太你妹的帅了!”

张嫣兴奋地满嘴跑脏话,跳了起来。

沐朝夕望着场上与宁君浩和黎墨击掌勾臂的苏煜,眼中快速闪过一丝轻松。


最后,“人生若只如初见”队以没有悬念的大比分获胜,张嫣过去恭贺时冷嘲热讽地奚落了黎墨一顿。

黎墨心情不错,态度良好地接受“教育”,等张嫣发泄完,他才笑说自己只是太过无聊闹着玩而已,并没有抢对方女朋友的打算。他刚刚已经跟对方握手言和过了,发誓自己有生之年绝对不会介入两人感情,让对方尽管放心。

张嫣听后,无语得再次升起要买枪崩了他的冲动。

有病吧你!再怎么无聊也不能拿感情开玩笑啊,欺负他们小老百姓很好玩是不是?!

对于这种闹剧,张嫣表示发自肺腑地深深鄙视,连带仅是精神参与的沐朝夕也没能跑掉。没有任何商量余地的一口拒绝了黎墨犒赏三军的邀请,然后带着浑身是伤的徐晓筠愤愤不平地回了宿舍。


黎墨那家伙肯定不可能,从徐晓筠赛前看热闹不嫌事大的调侃就能看出,她对黎公英肯定没想法。

宁君浩嘛,更不可能,未成年小屁孩一个,徐晓筠再怎么饥不择食,也不可能对孩子下手不是。

嗯,那就只有苏煜了。

张嫣用排除法筛查着可疑对象。

虽然苏煜平时文质彬彬沉默寡言,但从今天英勇救下徐晓筠的表现来看,远比他柔弱书生的外表看起来要爷们得多啊!

“晓筠,说说吧,不要让我们对你动用大刑。”

宿舍内,帮徐晓筠擦完红花油后,张嫣、代薇、李安凡,每人手里拿着一大棒骨玩偶,咧着嘴,坏笑着包围了躺在床上玩手机的徐晓筠。

面对三人的逼问,徐晓筠起初拒不承认,企图嘻嘻哈哈扯皮蒙混过关。然而相处这么久,张嫣三人岂能不了解徐晓筠那点小九九,会这么轻易放过她吗?

当然不可能!

只见张嫣与李安凡互使眼色后冲进徐晓筠的下铺,一人抓住徐晓筠一条胳膊,不让她逃走与乱动,稳住了后代薇坏嘻嘻阴笑着,伸出两只咸猪爪,扑上去对着徐晓筠就是上下其手。

“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放手……放手……不行了不行了……哈哈哈哈……”

不到五分钟,徐晓筠就在号称媲美满清十大酷刑的挠痒痒蹂躏下,清泪两行地举手投降了。

原来,这货早就情系苏煜了。


徐晓筠与苏煜、黎墨同在篮球班。起初,徐晓筠只是单纯地花痴苏煜长得很帅,文质彬彬的,没有其他想法。

这点张嫣三人表示相信,毕竟徐晓筠对所有帅哥美女都花痴这件事众人皆知。

通过篮球课的几次接触,徐晓筠发现苏煜不仅打得一手好球,而且球品超好。虽然不爱说话,但对人很有礼貌,不像沐朝夕盛气凌人的样子,又不似黎墨对待女生按美丑分出好三六九等区别对待。

他对所有女生一视同仁,似山涧一抹清泉,冰冷却又温柔。

尽管假小子惯了,但毕竟属性还是女生,徐晓筠很感激苏煜将她当做女生。今天的篮球比赛,苏煜再次出手救自己于危难之中,她对他说谢谢,苏煜回过头淡淡一笑的样子,让她仿佛看到了遗落在人间的天使。

长这么大以来,无论是身边熟悉的男生,还是路上不相识的陌生人,从来没有人把徐晓筠当成过女生看待,因此也就从来没有对她像女生那样特殊照顾过。

苏煜是第一个。

不仅对徐晓筠如此,苏煜对所有女生都很照顾,无论高矮胖瘦,无论美丑。

可以说在中远大学四大才子中最受女生爱戴与欢迎的不是狂拽的沐朝夕,不是魅惑众生的黎墨,不是阳光大男孩宁君浩,恰恰是不爱出风头,没什么话题性的苏煜。

真正的绅士,大抵如此吧。

渐渐地,有苏煜出现的地方,徐晓筠的视线都会不由自主地去追寻。慢慢地,她喜欢上了那个在他眼中自己才能以女生存在的温柔男生。

张嫣听着徐晓筠从头到尾细细交代,看着她眼中闪烁着的情窦初开的小星星,得出结论:嗯,苏煜果然是闷骚型的。

然后托腮陷入沉思,她要如何撮合这段良缘呢,得好好计划一下。

【简书最好看的小说都在这里---简书连载风云录】

下一章:姑娘,你的爱情掉了(108)什么仇什么怨


我是剧透:

张嫣晋升媒婆,色诱沐朝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