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豪,请不要和我做朋友(38)

图片发自简书App

文/晴天过后

上一章             目录

清晨,雨娴绕着村子跑了两圈,一路上不时有早起的村民下地干活,他们热情地跟雨娴打着招呼,雨娴也不时点头示意,长时间不在家,很多人都不认识了。

正要跑回夏家小院,黎家奶奶站在院子门口喊住了她,“小娴,奶奶做了米豆腐,熬了鸡汤,你过来吃一碗再回去。”

“好呀,好久没有吃奶奶做的米豆腐了。”雨娴悄悄咽了咽口水,来到餐桌前坐下,不一会,黎奶奶端上一碗热气腾腾的米豆腐。

金黄的鸡汤散发着诱人的香气,小块的米豆腐鲜滑可口,点缀着星星点点的葱花,吃一口,满足的咂吧咂吧嘴,却见黎奶奶正悄悄地抹着眼泪。

“奶奶,怎么了啊?”雨娴急忙丢下汤匙,过去揽着奶奶的肩膀。

“没什么,就是看你吃得那么香,想起以前你和小轩抢着吃东西的样子了。”黎奶奶擦了擦眼睛,说道。

雨娴明白了,黎奶奶一定是想小轩了,“奶奶,我一直也没有问,轩弟弟这些年过得怎么样了?”

黎奶奶拉着雨娴坐下,让她接着吃,开始讲述黎志轩这些年的事迹。雨娴一边吃一边听着,不时被逗得呵呵直笑。

“早段时间小轩从米国回来了,听他爸爸说好像跟几个伙伴在合伙做生意吧,小轩一直好强,也不想靠他爸爸。父子两个人死犟死犟的,见面就吵架,你华叔说让我去A城,我也不想去,在这挺好的,养着几只狗,可以跟村里的人闲聊,比在城里见不到人的好。”

“也是,奶奶你开心就好,只是有好多年没有见到小轩了吧?”

“是的,所以有时候也想啊。小娴,还吃一碗吧?”

“不了,奶奶,我也该回去了,今天家里会来客人,我得回去准备准备。”

黎奶奶拿过个大罐将米豆腐装进去,“喏,带给你爷爷他们吃,我就不送过去了。”

雨娴提着沉沉的罐子,道:“奶奶,你看回回你做吃食,都是夏家小院的人吃了。”

黎奶奶摸着雨娴的脸蛋,“你是奶奶的乖孙女,我们还讲什么客套话咯,快回去忙吧。”

“嗯,奶奶有时间来坐。”“嗯,好的,快回去吧。”

回到家,雨娴将罐子给了正在厨房忙活的琼花婶婶,“婶婶,这是黎奶奶给的,您一会等大家吃早饭的时候端上去吧,我吃过了,就不吃了。”

“小娴,你吃点包子吧?肉馅的。”琼花婶婶一边起锅,一边招呼着。

雨娴看了看,又摸了摸肚子,“唉,实在吃不下了,我中午再吃好了。小土豆呢,让他多吃点米豆腐,可好吃了。”

“他啊,跟他爸爸上山去了,说是采什么药。小娴,那我给你留两个包子。”

“谢啦,婶婶,我先回房了。”

正往后院走着,雨娴的手机响了,“喂,你好,哪位?”

“玄雨小姐,我是孤狼派来的,您具体的地址是在C县君上乡黎家村吗?”

“是的,你在哪里了?”

“我们已经到了C县。”

“好的,我等着。”

挂掉电话,雨娴来到五毒居,五毒居被调整了下布局。正中央一个巨大的玻璃箱里,阿力爷爷说的大惊喜就在里面。一段枯树干上,毒蛛、毒蚁在爬着,这些并不是养着玩的,是给冰蝉当食物的。

当初的冰蝉宝宝现在已经是成年冰蝉了。经过两次蝉蜕,已经长成成人手掌大小,此时冰蝉正栖息在枯树干上,偶尔一只毒蛛或毒蚁不长眼的从它身边经过,长长的口器就会刺进食物的身体,眨眼间食物就变成了干瘪的壳。

雨娴认真看了看,又拿出本子写着什么,她所学的毒术一直能灵活运用,想起之前封局所说的书生逃跑事件,她不仅有着危机感,毕竟不是什么人都能解毒的,想来“七琴海”这个组织真的难对付。

甩甩头,她在内心深处似乎看到自己弱小的一面,家人,是她的软肋。无论如何,她会好好保护他们,希望孤狼派来的人能做到吧。

上一章              目录           下一章

更多精品连载

我的新坑《我是一只妖》,喜欢可以关注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