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豪,请不要和我做朋友(15)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天,天气晴朗,小叶正忙着将药房的药材搬出来晾晒,夏成安和小彭在清理着药方,“彭师弟,这些整理好了,你放好吧!”

小彭答应着,拉开抽屉正要把药方放进去,一眼就看见抽屉里一条小花蛇,正昂着脑袋吐着信子,吓得手一抖,整理好的药方纷纷扬扬地撒落在地。

小彭僵着脑袋慢慢朝向夏成安,“师兄,你快管管你的宝贝女儿吧!总有一天我会被吓成心脏病。”

望着小彭哭丧着的脸,夏成安淡定地走上前,看了看抽屉,“菜花蛇,无毒,这是雨娴的新宠物吗?”

小彭摇着头低语:“小祖宗的宠物多着呢,我哪敢细看。”

“雨娴是越来越不像样子了,仗着两个老爷子宠着,愈发不把我这个爸爸看在眼里了。”夏成安无奈地摇摇头,嘴上虽是这样说,但小彭知道宠小祖宗的就有他一份。

小彭盯着小花蛇看了一会,见师兄不像要管的样子,叶师弟当作没看见,只好认命的去拿篓子来装,小心翼翼的,两指掐着七寸,快速地扔进篓子,自己真是个命苦的叔叔啊,本来就怕蛇,天天受惊吓不说,偏又不能伤着蛇,伤着了自己还没好果子吃。

记得雨娴第一次拿着小蛇来药房玩,自己怕得要命,趁雨娴没看见,拿着火钳夹着丢出去好远,结果等雨娴回来一看,好,惨了,连跑几天厕所,都拉虚脱了。

现在,五岁的雨娴更关心她的小青,小青是阿力老爹捡的一颗蛇蛋孵出来的,就是竹叶青蛇,雨娴宝贝得跟什么似的,这会估计正和小青玩着呢,才会让无毒的蛇跑出来。

小彭心里想着,还是给小祖宗送回去吧,别再弄丢了,又找我麻烦。

来到后院,小彭低着头仔细看路,生怕踩到不该踩的。

“彭叔叔,你在干嘛呢?你是怕踩死地上的蚂蚁吗?”一个清脆的声音在耳边响起,小彭吓了一跳,一偏头,小祖宗正在路边的柚子树上晃荡着小腿呢,“雨娴,你赶紧下来,谁叫你爬树的,还穿着裙子爬树,你羞不羞啊?”小彭把手中的篓子一丢,就想过去抱她下来。

雨娴连忙伸手制止了,“彭叔叔,你别过来啊,我的小青在树上呢,等下吓着你我可不管哦。”

小彭打了个寒颤,止住脚步,“喏,这是你的菜花蛇,别再跑出去了。”

指了指脚边的篓子,小彭一个转身,快步离开了后院。

树上的雨娴望着小彭的背影,低头说着:“小青,你说我们这么乖,为什么叔叔们都怕我们呢?唉,我们还是去小屋玩吧,不然一会妈妈又该晕倒了。”说完,摸了摸手上的青蛇,青蛇吐着蛇信子,脑袋依恋地蹭了蹭雨娴的手,似乎在回应小主人的话。

利落地爬下树,拎着小彭送回来的小菜花,雨娴正要向小屋走去,前院忽然传来一阵嘈杂声,站在原地听了听,似乎是黎奶奶的声音,飞快的把小菜花拿到小屋,正想出门看看,一眼瞄上手上的小青,想了想,还是从桌上拿起个竹筒将小青放了进去,“乖乖的啊,一会儿就放你出来。”合上小盖子,雨娴带上门,一蹦一跳的向前院行去。

刚到门口,雨娴就惊呆了,一向慈祥,和蔼可亲的黎奶奶没有了一点形象,泪流满面,两眼肿得像桃子,自家爷爷正搓着手站在一边,不知道正说着什么,爸爸和几个叔叔一脸苦相,小心挪到爸爸跟前,雨娴扯了扯夏成安的胳膊,夏成安这才注意到女儿,“雨娴,你怎么没在后院和小青玩了?”

“爸爸,是爷爷跟黎奶奶吵架了吗?为什么黎奶奶一直在哭。”

夏成安叹了口气,不知道怎么去跟女儿解释,想了想,挑了个自认为好懂的话解释给雨娴听,“奶奶的儿媳妇,也就是你黎叔的老婆阿欣婶婶过世了。”

“什么是过世?”雨娴好奇的问着,夏成安低语:“就是死了,看不到了。唉,可怜你轩弟弟还这么小。”

雨娴突然觉得有点难过,如果换成自己看不到爸爸妈妈,那自己又该怎么办?

虽然没有见过轩弟弟,但是黎奶奶一直都有说轩弟弟,说他身体不怎么好,老是生病,说他很聪明,喜欢画画,很多很多。

可怜的轩弟弟还这么小就看不到妈妈了,如果可以,自己一定把最喜欢的小青给他玩,希望他可以开开心心的。

像是下定决心了一样,雨娴点了点头,跑到黎奶奶面前,“黎奶奶,您别哭了,您再哭,雨娴痛痛。”说完,摸了摸胸口,做出一副很痛的表情。

黎奶奶蹲下身一把搂住雨娴,不禁失声痛哭,雨娴看了看夏成安,“爸爸,你拿个毛巾给黎奶奶擦下脸吧。”

夏成安走过来,把黎母搀了起来,“婶婶,节哀顺变,您这时可不能哭出个好歹来,您得想想黎华,还有您孙子。”

黎母突然收了声,“是的,如果我这时不挺住,我儿子又怎么受得了?我不能给他添麻烦。”说完,也不等夏老爷子他们反应过来,拉着雨娴直往后院走去。

房间里,雅敏正安静地绣着花,前院的嘈杂声并没有传进来,听见门响,她头也不抬,“雨娴,是不是又闯祸了?”

“妈妈,黎奶奶过来了。”雨娴接着话,雅敏连忙起身,看见黎母的样子,不由惊呼:“婶婶,您这是怎么了?”

黎母径直在凳子上坐下,默默地垂着泪,雅敏见状,倒了点热水,拧了把热毛巾过来,“婶婶,这是怎么了?您有什么事情跟我说,看我能不能帮上忙?”

黎母摇了摇头,默不作声,雅敏只好问雨娴:“小娴,你知道奶奶是怎么了吗?”

雨娴眼睛有点湿润,“妈妈,轩弟弟的妈妈阿欣婶婶去世了,爸爸说去世了就是看不到了。”

雅敏闻言,不由也跟着红了眼眶。

她走过去,搂着黎母的肩膀,“婶婶,咱不能伤心了,您得想,华弟还有一大堆事情要处理,生意上又没有人能帮忙,咱们就照顾家里,您看是不是把小轩接到您这里来,我们也好照顾,跟小娴玩在一起,也好有个伴。”

黎母拿着毛巾擦了擦脸,“我也是这么想的,小娴是个懂事的孩子,轩轩来到这里,希望能够开心点吧。我一会跟黎华打个电话,看他怎么说吧。”说完,又长长的叹了口气,“阿欣从生完轩轩身体一直不好,可谁也不知道会这么早......”

雨娴听着大人的话,心里想着,一个瘦瘦小小的小男孩,可怜巴巴的小模样,就像暮生叔叔家的小狗崽,大母狗死了,小狗崽饿得嗷嗷叫,看见有人过来喂食,就露出那副可怜的模样。

轩弟弟不知道长什么样哦,不知道会不会有小狗崽那样可怜,不过不要紧,他来了,我一定会好好保护他的,不让他伤心,不让他受欺负。

幼小的夏雨娴心里暗暗发着誓,以后轩弟弟就是我罩着的了,只有我能欺负他。远在A城的黎志轩哭着哭着,一个大大的喷嚏,难道是妈妈在念叨我吗?想着,又不由地大哭起来,我的妈妈。

上一章               目录                  下一章

更多精品连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