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尚格调|舒适又显高?女神都会这么选鞋!

我们都渴望自己能有九头身的比例,3/7开的上下身,小个子姑娘更是恨不得胸部以下全是腿。然而,能够拥有超模身材的毕竟是少数,即使在身高的绝对值上有优势的姑娘如果不了解自己的身材特点,任性穿搭也会糟蹋了先天的身材优势。

157cm 的 Emma Roberts 和 180cm 的 Taylor Swift

因此,从视觉上看起来“显高”就成了穿搭的重头戏。上次我们和大家分享了变美的基本套路,详情请参见(做好这5点,屌丝也能逆袭女神/男神


如果说通过改变上下身比例在视觉上“显高”还是具有一定学问的,那么最直接让你看起来“显高”的办法自然是通过鞋子看起来更高咯。今天我们就来和大家聊聊应季鞋款。

虽然立春已过,但是东北的姑娘们再美丽冻人也还是脱不掉厚重的大衣,然鹅,南方的妹纸们却开始抱怨天气太热想要穿短袖了。下面这些鞋子从去年一直风靡到今年,而且在适用性上更是覆盖了大江南北各个区域的妹纸们的需求。今天我们就从这5款鞋/靴子入手,说说显高这件事儿。

如果你了解时尚风向,这些鞋/靴子,都曾被不同的博主或者时尚编辑们推文褒奖时尚又显高。实情究竟素不素这样的呢?

狮屎胜于熊便,我们看图说话:


鞋款 vs. 搭配

过膝长靴

显高度 ★★★★★

舒适度 ★★★★☆

搭配度 ★★☆☆☆

首推款竟然是过膝长筒靴?!没错!

看看下边我为大家准备的对比图:

同一人、同一双腿、同一水平线拍出的中筒靴与长筒靴的对比图。很明显能感觉到,过膝靴的鞋面更有种纵向拉伸尤其是向上延伸的视觉感受,而中筒靴就像是突然断了一口气一样,戛然而止。

与短裙的搭配对比效果更明显,中筒靴露出的腿部肌肤虽多,但更像是把下半身三等平分。

过膝靴除了显高显瘦,还能遮盖你可能不够完美的小腿腿型,将腿部线条勾勒得更修长好看,起到视觉上拉伸小腿长度的作用。

过膝靴虽然是显高利器,但并不是说随便一双过膝靴都能帮你完成长高的梦想,过膝靴的选择还是很有学问的。这个问题我们曾在(任何身高 都有一双适合你的过膝长靴)中探讨过。


过膝靴要怎么挑

过膝靴最好要修身。太过宽大的过膝靴会让你下半身看起来更加健硕,走路时也会松松垮垮,腿两侧还会长出两个怪怪的小耳朵。


鞋筒背面的材质和设计很关键。

图(A)的皮革款一片式总体比较服帖,但一定要有下凹的处理,并且要符合后膝盖的高度,否则坐下时容易紧勒大腿。

图(B)的后开叉式虽然舒适,但复杂的造型容易削弱时尚度。

图(C)是拼接款,背部是弹力布材质,穿着更为柔软舒适。Stauart Weitzman大火的5050、reserve鞋款都是这种设计。但是,由于弹力布的紧贴性,它对腿形的要求更高些,腿肚子发达的女生不太适合。

如果你没有模特的傲人身高,最好选择带有2cm左右防水台的高跟过膝靴,舒适增高都有了。


长筒靴最常用的就是麂皮和皮革两种材质,麂皮更复古大气,亮皮更帅气。如果搭配短裙,需要注意的是靴面与裙子之间露出的腿部肌肤,在5-8cm是最适合的。

颜色上,常见的如黑色、咖啡色、灰色以及酒红色都不错,最佳选择毋庸置疑的是百搭黑色。


❷踝靴


显高度 ★★★★☆

舒适度 ★★★★★

搭配度 ★★★★★

踝靴是适用时间最长的鞋款,但真正能挑好一双踝靴还是有一定难度的。

大家常买什么高度的踝靴呢?平跟、低跟 or 中高跟?

我们一起来看对比图:

通过对比,中高跟的踝靴才更有利于拉长你的腿型。


鞋头也是很重要的一部分。虽然每年流行的鞋头各不相同,一般来说鞋头越尖越有女人味(左),鞋头越圆越有女孩般的年轻感和随性感(中),两者之间的鞋头造型(右)则最好穿。


另外要注意的是鞋帮到脚踝的位置,它会影响到踝靴的风格。例如刚刚到脚踝的靴子(左)自带休闲随性的风范,稍微高帮些(右)的靴子则摩登女郎范儿十足。


想要显高必然要用踝靴搭配同色长裤,不过经典搭配可以选择与牛仔裤或者西装裤,给人率性的随意感,永不会出错。


切尔西靴

显高度 ★★★★☆

舒适度 ★★★★☆

搭配度 ★★★★★

什么是切尔西靴(Chelsea)?就是高帮滑入式并且在鞋的侧面有弹性面料的靴子,它们是披头士很爱穿的,帅气又嬉皮,曾被冠以“靴中公爵”的美名。

松紧带双边是切尔西靴的最主要特征,利用侧面的松紧带收紧靴筒,舒适易穿脱。

需要主意的是,在挑选切尔西靴时,款型尤为重要,特别需要提及的是圆头厚底的款式,因为看上去比较厚重,更适合身材高挑,骨架也比较大的欧美身材,如果小个子妹纸穿着,走路时难免会有脚上挂铅球的既视感,还会显脚大。

至于切尔西靴的舒适度,除了鞋跟,拼接的弹性面料也需要考虑到,材质、软硬程度对脚踝的影响很重要。


切尔西靴鞋型始终是随性简单的代言人,因此设计师往往会在鞋头、面料、纹路、鞋跟上花更多心思,来增加切尔西靴的时尚感。


同时,切尔西靴也是最没有性别感的鞋款,男女通用,因此与切尔西靴搭配最多的是牛仔裤,这种中性硬朗的形象带着嬉皮感,还可以约男票一起穿。


英伦单鞋

显高度 ★★★☆☆

舒适度 ★★★★☆

搭配度 ★★★★★

英伦单鞋其实只是一个统称,它包含了布洛克鞋、牛津鞋、德比鞋以及布鲁切尔鞋,其实最早这些款式是用在男鞋上的,后来才逐渐有了女款。因此所有的英伦单鞋都更偏向中性而非女性,穿搭风格从街拍就能看出来。

一起来最近流行的这些跟部和整体的鞋型,

B款是最基础的款式,看着也最为舒服,被挖深的U字设计也起到了显高效果。其实,A款被挖空的鞋跟本身增高效果也不错,但在视觉上远不如B、C款来的强烈,而C款的坡跟鞋底则显得笨重了些。

英伦单鞋的搭配当然不能少的是复古风,最佳搭配选品是率性外套,时刻都能风度飘飘。


由于很少能有人分得清上边四款鞋子的样式,女士们先生们请都看好:

什么是布洛克鞋?事实上,布洛克并不是指鞋型分类!


布洛克专指鞋面带有雕花镂空、并由皮块拼接、拼接界限为锯齿边的鞋子,所以严格来说布洛克是一种装饰技艺的统称。它可以是牛津也可以是德比鞋。


左:德比鞋     右:牛津鞋                    左:德比鞋       右:布鲁切尔鞋          

牛津鞋(Oxford)的特点是鞋翼在鞋内是闭合的,德比鞋(Derby)的鞋翼在鞋外而且是敞开的。而布鲁彻尔鞋(Blucher)的襟片和鞋面是一整张皮,德比鞋的襟片则是独立的缝在鞋面上。


乐福鞋

显高度 ★★★☆☆

舒适度 ★★★★☆

搭配度 ★★★☆☆

乐福鞋已经拥有超过100年历史,英文“Loafer”。“Loaf”一词的本意指的是一种闲散的生活方式,而Loafer就代表着一群拥有这种闲适自在的生活态度的人。乐福鞋的显高度虽然没有那么好,但它的一个显著特点就是一脚蹬、易穿易脱、舒适百搭。

乐福鞋的穿着上,鞋面与脚的接触面积往往也影响着它的舒适程度。上图这些所有款式的鞋面都过小,无论是平底、中高跟或是厚底,走起路来,所有的受力点都将卡在脚趾处,会十分吃力。所以记得选择鞋面大的。

材质也是影响乐福鞋舒适性的重要因素。左边的漆皮材质相对而言手感较硬,易于磨脚,麂皮绒的质感会舒适性会更好,但走路而言丝绒的鞋口包边可能会太光滑。

乐福鞋常用到的装饰元素就是流苏,带有复古韵味。鞋头的不同设计也会有不同风格:圆头复古,适合学院可爱风;尖头率性硬朗,适合欧美风。

乐福其实应该算是复古热爱者的最佳代言,无论是和半裙搭还是和休闲西装裤搭,浓浓的复古风情都不在话下。


虽然牛仔裤脚卷边很流行,但不得不说,与这种低帮鞋的搭配,还是没有卷边的直筒小脚牛仔,显高显瘦效果明显。


鞋跟 vs. 舒适性

和舒适度、显高度两者关系最大的,首先是鞋跟。

首先从舒适度来看,鞋跟越粗稳定性越好,中粗跟的稳定性和舒适性并不逊色于平跟鞋。因为人脚并非是一个平面,完全平跟的鞋其实走起路来也并非最舒服的,一般而言,3cm-5cm的中跟是一个很安全的范围。

而从显高度和美貌度来看,平跟和坡跟的效果远逊于中粗跟。尤其是在秋冬季节,穿着本来就较为厚重,有一定高度和通透感的中粗跟才能拉长腿部的视觉效果。

因此,无论什么样的鞋型款式,中粗跟都是兼顾舒适度、显高度的最佳选择

不过选择时也要有注意美感和精致感。像下图这样过于夸张的,一般就别选了。。


雷区 & 购买tips

下面这些款式,是不少女生“误以为”可以显高的,我们把它们都列出来了,就不要浪费银子了。它们只会让你像是从土地里长出来的一棵树桩,倍儿接地气。


鞋子的舒适度只有穿过才能知道,建议最好去实体店试过再买。

如果你想要获得更多建议、或是有我们遗漏的超棒鞋款,来后台给我们留言!


你也许还想看

做好这5点,屌丝也能逆袭女神/男神

它只占你脸的5%,毁掉你的形象却只需要一瞬间

明星卸妆拼素颜,看女神肌如何“妆”出来

最强粉底科普,什么样的粉底最适合你?

任何身高 都有一双适合你的过膝长靴

学会这八招,脚踩恨天高,优雅从容没烦恼!

 ---  E N D ---

我是义琳,国家级形象规划设计顾问,古典文化礼仪爱好者,请尊重作者的辛苦付出,转载前请先简信取得授权。感谢您!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