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款|讲真,你需要几对鞋(上)(女性购买指南+谬斯推荐)

“潮流易逝,风格永存。”

岁月中曾有无数美好地表达着永恒的服饰,从今天起,明智的选择并珍惜每一件衣物吧,回归简约,回归时尚!

鞋.鞋.鞋

小时候看《流星花园》,记忆最深的是藤堂静对杉菜说的一句话:“每个女人都应该有一双好鞋,一双好的鞋子会把你带到你想去的地方。”(可见,买买买的根源是从小就种下了)。相对于衣服,鞋子是更私人的体验,毕竟,鞋子舒不舒服只有脚知道。

那么,如果只想要最简洁的衣柜、最经典的单品,我们最少需要几双鞋子呢?个人认为,你只需要8对鞋就可以轻松时尚地度过春夏秋冬,它们分别是:裸色、黑色薄底高跟鞋各一对、一字型裸色凉鞋一对、黑色踝靴一对、黑色过膝靴一对、平底小白鞋一对、红色平底鞋一对、人字拖一对。

下面,让我在分别说明。

1、裸色、黑色薄底高跟鞋

A.简介及搭配

薄底高跟鞋绝对是经典中的经典。女人味的表现很多时候就是一双简约的薄底高跟鞋。

你可以用裸色薄底高跟鞋,搭配你的任何热裤、半裙、或者连衣裙,裸色会成为你的大长腿的自然延伸。

黑色薄底高跟鞋可以胜任任何正式场所,譬如婚礼、会议、晚宴等等,也可以让你休闲风的牛仔裤、白衬衫、外套的穿搭,瞬时充满精致的女人味。

带防水台的鞋子走路容易不稳,而且厚厚的防水台露出来的时候显得你下半身很沉重,我身边的直男几乎都对防水台、松糕底嗤之以鼻。为了轻盈感,放弃那几厘米笨重的高度吧(除非你能把鞋子藏在阔腿裤里)。

如果你想提高你的高跟鞋的利用率,尽量别选择高度超过8厘米的鞋子,鞋头不要太尖(尖头比圆头更适合职场)。个人经验,高跟鞋一旦过了8厘米,走路就特别容易累,所以,如果你开车上下班,那么5-8厘米是个好选择(开车的时候还是穿平跟鞋,安全第一);如果你需要公交车或者地铁上下班,3-5厘米的高度更适合你,或者你可以选择平跟鞋走到公司以后再换高跟。

就看看各大秀场和街拍图你就会知道,没有什么衣服是黑色和裸色薄底高跟鞋不能搭配的。

B.模范生示范:Amal Clooney

这位美貌与智慧并存的大律师,简直就是行走的职场穿衣典范!作为一个高知高收入的律师,她的颜值和衣品都高到犯规呀!尤其是薄底高跟鞋这个单品被她演绎得风生水起,我们一起来观摩学习吧。

C.推荐

作为基础款中的基础款,几乎所有品牌都会出这两个色。你只需要根据钱包来选择你的脚穿着最舒服的那对鞋就可以了。贵的品牌有大家熟知的Jimmy Choo(《星你》里面的银色高跟)、Manolos Blahnik(《欲望都市》女主最爱的鞋)、Salvatore Ferragam(著名的蝴蝶结鞋)、Roger Vivier(著名的方扣鞋)、Christian Louboutin(著名的红底鞋)、Seigio Rossi等(我的心里又长出了一片茫茫的大草原)。相对平价的有Stellaluna、clarks、ecco等(虽然国内的价格,还是高得那么让人心疼)。

在国内能轻松买到的、性价比高的有百丽(及旗下一众品牌)、思加图、steve madden等,包括服装快销品牌中,zara、h&m、gap、stradivarius等都有外形相似的款式供你选择。

有一个牌子需要特别提出注意,那就是Sam Edelman,在电影《侏罗纪公园》中,女主就是穿着它,跑过了霸王龙!海淘价格一对基本款薄底高跟鞋大概400-700rmb之间吧,如果遇上大促,分分钟比百丽那些牌子还便宜呦。

除此之外,大TB也有很多卖家的鞋子也不错,闺蜜曾买过200到300人民币区间的pump鞋,告诉我好穿得不得了,大家可以自行搜索尝试哦(无法保证tb鞋子的质量是不是始终如一,不敢帮tb卖家打免费广告)!

当然,由于每个人的脚型不一样,同样的鞋,有人穿着舒适,也有人穿着打脚,所以,买鞋子吧,我个人不太建议网购(除非你已经在实体店试好了),最好是去实体店试穿感受。

如果黑色和裸色你都拥有了,那就,那就最好就别买了(多实在的楼主啊),实在想再添置,可以考虑购入金属色如银色或金色(浅金就好,深金色穿得不好容易有暴发户气质),或者明黄、大红、宝蓝。当然,如果你有足够的储存空间和金钱,集齐7色(或24色),搭配万变衣橱,也是很赏心悦目的事情。

2、一字型裸色凉鞋

A.简介及搭配

夏天,你总会需要一对凉鞋吧。如果只能选择一对(逼死了好多选择困难症啊),我会选择一字型裸色凉鞋。

首先,一字型凉鞋已经是凉鞋中最简洁的款式了,极简,意味着它可以一直在时尚风刮来刮去的今天,长久立于不败之地,百搭,经典。而且,细细的带子会让你的脚看起来更性感,也更跟脚。

其次,为什么是裸色呢?因为夏天嘛,一般都是配裙子或者短裤吧,裸色是最能够延伸你的腿部线条的颜色。

然后,自由搭配吧,除了运动装、冬装,我想不到什么是裸色一字型凉鞋不能配的,连衣裙、半裙、牛仔裤、紧身裤、衬衫、各种t等等。

唯一需要注意的是,如果你的下装是裤子,最好保证能露出你的脚踝,这样,时尚度和纤细感都up.up几个度!

B.模范生示范:Olivia Palermo(名媛)

小巧(官方数据高度为162)的Olivia是甜美名媛风的代表。在街拍和红毯照中,她最爱的鞋款之一就是一字形高跟凉鞋。

C.推荐

贵的品牌有一字带头号明星的Stuart Weitzman,当然,还有Isabel Marant、Celine、Ted Baker、Manolos Blahnik、Saint Laurent、Paul Andrew等等(贵得确实挺肉痛的),性价比较高的有Vince Camuto、Ivanka Trump、百丽(及旗下一众品牌)、思加图、Joy&Peace、steve madden、charles keith等,包括服装快销品牌中,zara、h&m、bershka、forever 21都有外形相似的款式供你选择。

需要特别注意的是,一字形凉鞋的带子越细越性感,但是也越细越勒脚,所以,一字形凉鞋前头的一字带尤为重要。鞋子够不够舒服(一字带绷得会不会太紧)、够不够美,全看前面的一字带。每个人的脚厚薄宽窄都不一样,所以,一定要试,穿着鞋子在店里多走几步,在美丽和舒适之间找到你想要的平衡。

颜色上,个人首推首选裸色,当然,如果你不满足,黑色、白色、带水钻的款都是不错的备选(黑色更正式,带钻款更华丽)。当然,也有许多时尚博主选择明黄、宝蓝等跳跃的颜色来点亮整个夏天,但作为普通人,个人认为,黑色+裸色足矣!

3、黑色踝靴

A.简介及搭配

踝靴种类挺多的,其中,最经典的款式为切尔西靴和机车靴。

切尔西靴的特点是平跟、圆头、有弹性的侧面和后部的鞋舌。机车靴的特点是粗厚的皮质、侧面有带扣。性格偏沉静的女性更适合切尔西靴,而活泼外向型的姑娘更适合机车靴。

颜色选择上,黑色最佳,除了百搭以外,还因为秋冬打底大部分时候都是黑色打底裤或者袜裤,同色系的黑色短靴最容易造成视觉上的延伸,轻松打造无敌大长腿。当然,如果你想夏天穿,裸色踝靴也是不错的选择(虽然我觉得夏天穿靴子真的好热,但是时装精们是不的!)。而如果你的打底裤颜色都是深灰色居多,那灰色踝靴就是你的首选。总之,根据自己的适合和衣橱的状况来选择最适合你的踝靴颜色吧。想要大长腿,把握下半身顺色原则就可以了(保证鞋和裤子一个色,或者皮肤和鞋子一个色)。

如果你的选择是切尔西靴,几乎所有的短裤、短裙、紧身裤和牛仔裤(除了男友款),你都可以随意搭配,再加上松身毛衣,或者白衬衣、风衣,你就可以在5分钟内迅速出门了。

如果你的选择是机车靴,你可以搭配简洁的连衣裙,或者是酷帅的皮夹克或飞行员外套,分分钟帅得自己一脸得意。

年轻的妹子们,也有很多人喜欢工装靴。工装靴搭配大毛衣以及各种oversize外套,加上黑色紧身裤或是短裤、短裙露出麻杆腿,都是美好得不要不要的。

如果你是小腿粗壮的妹子(咦,这说的不就是我么?),注意在选短靴时,尽量选择靴口宽松款,最好是前部有v字开口的,有利于拉出腿部线条。还有,作为小短靴,粗跟或者无根,看起来比细跟更青春、时髦哦(走路也更舒服)。

B.模范生示范:Dakota Johnson(达妹)

这位美人很爱穿短靴,难得得是她把短靴穿出了柔美暇意的感觉,让人看着hin舒服!来来,大家感受一下。

C.推荐

切尔西靴就经典品牌是JW Weston。机车靴也有一个响当当的Zadig&Voltaire拳头品牌。如果你的选择是工装靴,那么,除了Dr.Martens以外,CAT、Timberland也有许多不错的经典款选择。当然,如果你财力有限,Sam Edelman、free people、nine west、Aldo、Rag&Bone(插播一句,它家的牛仔外套hin不错)、百丽(及旗下一众品牌)、思加图、charles keith等都有不错的替代款选择,更价廉的有(我没有说物美)zara、h&m、gap等人造革鞋款。

材质上尽量选真皮吧,毕竟,好的材质能让你不臭脚且越穿越舒服。需要注意的是,猪皮和牛皮比较硬,绵羊皮比较软,容易打脚的妹子们,羊皮是首选。

由于篇幅关系,下面的几个必备鞋款,我会在下篇接着写。(其实,主要是楼主怕你们一次看得太多,眼睛太辛苦!)

4、黑色过膝靴

5、平底小白鞋

6、红色平底鞋

7、人字拖


以下是我之前写过的买买买专题文章,也许,你也会喜欢哦!

最爱基本款(五)—给你温暖的套头毛衣(女性购买指南+谬斯推荐)

长假出行——极简打包秘籍(下)

最爱基本款(四)—最美不过小黑裙(女性购买指南+谬斯推荐)

最爱基本款(三)—风起的日子穿风衣(女性购买指南+谬斯推荐)

最爱基本款(二)—经典不过白衬衫(女性购买指南+谬斯推荐)

最爱基本款(一) — 牛仔裤(分类、推荐及相关电影)


我们研究基本款,是为了知道你能买什么,更是为了知道你不需要买什么。

所以,有的放矢的守护你的钱包吧!你会发现高质量的基本款鞋柜,让你再不会觉得无鞋可穿。

我的“最爱基本款”专题陆续会更新以下专题:

1、牛仔裤;2、白衬衫;3、小黑裙;4、风衣;5、套头衫;6、外套;7、待续。。。

感兴趣、爱时尚的你,请关注我吧!(星星眼)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