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款|有温度又有风度的大衣(女性购买指南+谬斯推荐)

“潮流易逝,风格永存。”

岁月中曾有无数美好地表达着永恒的服饰,从今天起,明智的选择并珍惜每一件衣物吧,回归简约,回归时尚!

大衣

寒冷的冬天,大衣是最能给你温暖的物品(除了秋裤,捂嘴笑)。在各种街拍里,大衣是难得的兼具温度和风度的拗造型必备品。

总体上,大衣分类繁多,从长短上,可分为短大衣、中长款大衣和长大衣;从领型上来分,可分为无领、翻领、立领以及异形领;从材质上来分,大致可分为呢料、丝质、羊毛、羊绒、皮草等等。今天,我们大致从大衣的裁剪衣型、选购推荐、穿搭注意事项三个方面来分别讨论(突然有一种写论文的严肃感)。

一、衣型

1、H型大衣

如果你只能买一款大衣,就选H型的修身合体大衣吧,相对于其他款型,直筒H型大衣是最不挑人的,而且增高显瘦一步到位。一件修身剪裁、西装领、到大腿中部的中长款黑色羊绒大衣,是永远不退流行的保障!不管是配裤装还是裙装,你几乎可以穿着它来出席一切正式场所!尤其是办公室宝贝们,H型大衣绝对是你打造干净利落干练冬日形象的法宝!

你可以用同样直筒的裤装来搭配,也可以配个直筒的连衣裙,直线条的延续会让你看起来更瘦!尖头高跟鞋、球鞋、牛津鞋、长短靴都和H型大衣配一脸。关键看你如何根据衣着来选择风格的平衡(鞋子是娘和MAN的平衡利器)。

胖妹子最好把大衣敞开穿,看起来更遮肉。哈比妹子也是,不过如果瘦瘦的你实在怕冷想扣起来穿,最好衣长保持在膝盖以上,不然,很容易看起来“被衣服穿”。

2、X型大衣

X型大衣还有一个名字叫裙摆大衣,标志是A字大摆裙般的下摆,收腰并有高腰线。这个款式是梨型身材的好伙伴,腰部以下的裙摆可以充分掩盖臀位。这个款型是穿起来最省心的,因为你完全可以当连衣裙穿,连里面衣服的搭配都省了!

如果你腰细,那这款大衣绝对是你在冬天的吸睛法宝。尤其是你在系上个细腰带,绝对有盈盈可握的感觉!粗腰带和厚重的大衣搭配,会容易显得笨重,小心为妙。在裙摆的选择上,作为日常搭配,还是选择不要太夸张、太公主风的为好。

需要注意的是,X型大衣最好还是搭配女人味一点的过膝靴(保暖兼显腿细)或者薄底高跟鞋。毕竟这么女性化公主风的大衣,和NB这种运动鞋真的不太搭。腿部条件特别好的个性妹子也可以考虑搭粗跟踝靴,但是,如果你的腿不够长,短靴和大衣的分割会让你的腿在视觉上变粗变短。

凯特王妃是X型大衣的忠实拥护者,有很多裙摆大衣的经典造型。光腿、高跟鞋、手包、小礼帽、珍珠耳环,王妃的优雅你也可以轻松COPY!

3、A型大衣

A型大衣属于上窄下款型,大胸妹穿起来会显得毕竟厚,不太适合。平胸或者微微有小肚子的妹子,A型大衣绝对是你扮嫩显瘦的首选。牛角扣大衣就是A型大衣里面的突出代表,搭配短裙、毛衣、小衬衫,学院感、青春感爆棚!

有很多超长款的A型大衣这两年也很流行。最好敞开穿,走路带风,穿出女王的气场。我们亚洲人本来头身比就大,扣起来穿更容易有金针菇的既视感。

4、茧型大衣

茧型大衣由Balenciaga先生于1957年创造,标志是无肩线无腰线,廓形犹如蚕茧。茧型在搭配上也是可以轻松游走正装和休闲之间的大衣款式,又好看,又难穿(真让人心塞)!

这种版型没有肩线,穿的人最好肩膀宽度适中且肩平才能把它撑起来,溜肩就放过它吧。茧型大衣穿上后接近椭圆,显得重心低,哈比妹子需谨慎。圆润的女生在选择茧型时,要特别注意上半身的细节,比如大翻领和双排扣的设计,会显得很臃肿。因为廓形比较宽大,为了体现更好的比例,则需要注意上松下紧。所以,如果你不够高、不够肩平、腿不够瘦,茧型大衣真的不是你的好选择。

选择茧型大衣最好选择五分袖或者七分袖,让你露出手来透透气,不至于全身都被衣服吞没。总之,穿大衣的时候,多少露一点最纤细的部位出来,或者手腕,或者脚腕,或者脖子。虽然有点冷,但是,一露瘦10斤啊(视觉上)!当然,实在怕冷的妹子,也可以选择紧紧包裹的长手套或者高领衫、紧身裤,线条感对比很重要!

5、浴袍型大衣

浴袍型大衣长得确实像浴袍,标志是没有扣子和拉链(有部分款会有暗扣),而使用腰带替代。长度一般在大腿中至膝位,当然,也有超级长款和短款。

浴袍型大衣在这几年持续的流行,因为这种版型的可塑性强,可以搭配比较正式的服装如套裙穿出优雅,也可以搭配休闲款如牛仔裤和球鞋穿出洒脱。尤其是高个子的超模们,对浴袍款大衣相当青睐。

不过,这款上身时上半身层次多,容易产生肉肉感,因此不太适合苹果型的女生。如果你已经买了,敞开穿比系起来穿要显瘦。

温馨提示,这款大衣,特别适合怀孕的妹子们,因为你可以根据自己肚皮大小来系带,据说非常舒适。

6、斗篷型大衣

斗篷大衣的标志是没有袖子,通常有两条缝可供手臂伸出来。好的斗篷可不只是简单的罩子,合身的剪裁会让肩线倾斜得非常自然,下摆平整。近年来,斗篷大衣还演化出一些带有腰带的款式。

斗篷在搭配上也要注意上松下紧,紧身裤、过膝靴是绝配,如果你想搭配裙装,铅笔裙会比伞裙更适合。

苹果型身材的妹子要注意上身的领子及排扣的设计,而梨型身材和小个子则要注意选择长度,别把自己裹成一个球。

名媛是斗篷大衣的狂热爱好者,街拍中比比皆是。小个子的姑娘可以参考她的搭配。

二、选购推荐

1、品牌

提到大衣品牌,大家首先想到的应该就是大衣首推是Max Mara家的驼色经典款,尤其是明星们人手一件的浴袍款。其实,还有很多牌子都有不错的选择。不差钱的选择有Stella McCartney、Jaeger、Victoria Beckham(对,就是贝嫂的牌子)、Melberry、Chloe(分材质以万起跳)等等。

平价一点的有Theory、Paulo Frani、&other stories、MSGM、Carven、Vince、Maje(分材质以千起跳)等等。

服装快销品牌中,zara、h&m、topshop、mango、bershka、asos、COS、uniqlo、Warehouse等都有外形相似的款式供你选择。

2、颜色

在颜色选择上,黑色是首选,深蓝、灰色也是除了黑色以外的经典选择。作为首当其冲的驼色,最好多多试穿,浅驼相对比较衬肤色,深驼色比较挑气质和肤色。

军绿、墨绿、酒红、大红在过节的时候特别应景,在黑压压一片的冬天,亮色系大衣会让你很出挑,你可以选择绿/红配黑,或者绿/红配蓝(牛仔)。白色也是冬天白富美的首选,但作为普通人,清洁白大衣确实是让人头痛的事情。

虽然在街拍中,明黄、艳紫这些跳脱的颜色,都很让人惊艳,但生活中,穿好这些饱和度高的艳色技术难度很高,对大衣的款式和质感的要求也很高,普通人穿不好真的很辣眼睛,就别轻易尝试。有人对于格子大衣和豹纹大衣情有独衷,个人觉得,相对于纯色大衣而言,这两款还是需要有多一点气场才能驾驭的。

3、材质

我们在选择大衣时,除了选择适合的款型、颜色,材质也很重要。通常羊毛、羊绒成分越高,品质感越好,价格也越高。当然,现在国内很多衣服的标价和品质有脱离,所以,最好,在购买前,要看看衣服标签上的成分。

这里,大概给几乎常见材质的中英文对照。

Alpaca—羊驼毛

Angora Wool—安哥拉山羊毛

Cashmere—羊绒

Wool—羊毛

总之,尽量选择天然材质在50%以上的,尽量选择挺括的、不易皱的材质。毕竟,皱巴巴的大衣穿出门很掉价呢。之前在网上看到一个简单粗暴的方法,就是把衣服揉成一团,散开看它能不能快速恢复(最好在试衣间里面做这件事情,我胆小,没有试验过,你们有谁蹂躏了商家的大衣千万别说是我告诉你的!)。

这两年流行的麂皮大衣,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尤其是适合喜欢波西米亚风格的妹子。至于羊毛一体的大衣,只能说和皮草大衣一样,只适合特别麻杆的妹子,不然,容易有特别壮实的动物感(那么瘦的Oliver穿着都显胖,何况普通人?)。

三、穿搭注意事项

高个子长脖子的瘦姑娘,如果你还肩平,那么,恭喜你,基本上所有以上提到的大衣你都可以轻松驾驭。

哈比妹子们尽量选择修身的H型或者是X型大衣,再或者是斗篷款,注意拉长腿部线条和比例,至少,单独站着的时候,还是很显高的。

大胸的妹子尽量避免选择大翻领、双排扣,或者夸张的三角领。这些设计都会让你的上身更壮阔。

肉肉的妹子们还是尽量溜肩款、浴袍款大衣,避免选择毛茸茸的材质,虽然模特图都美好得不要不要的,但那真的会让你看起来像一只站立行走的熊。

至于PP大的妹子,选择短大衣时最好选择也能盖住整个PP的长度,可以模糊腿部长度,还可以做“贝多芬”(背多分)。

脖子短的姑娘,尽量避免选择无领大衣。如果你已经买了,那么穿的时候围上围巾吧,不然,显得整个人都特别局促。

总之总之,如果只能选一件大衣,投资H型的经典款吧。如果可以多选一件,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身高、体型参照第一部分选择。有细腰的选X型,腿细的选斗篷型或A型,反正尽量把你最细的线条展现出来就好。

至于搭配,你可以用利索的大衣,搭配短裙/短裤,加上过膝靴,或是搭配连衣裙,加上踝靴或者高跟鞋(高妹可以选择平底鞋),你也可以搭配修身上衣,加上修身半裙或者直筒裤(高挑的妹子也可以选择流行的大裤腿),气质杠杠滴飙升!各种明星网红在大衣的时尚演绎方面给我们的范例太多,慢慢摸索,慢慢学!

关键就是,露出你最细的部分,腰线、手腕、脚腕或者是小腿,哪瘦露出哪里线条,千万别让你觉得你裹了个棉被就上街了!

大衣专题就暂时说到这里,希望大家都能找到适合自己的、心仪的款!下次的基本款系列,我想写包包,包治百病!你有没有兴趣?有兴趣的话,记得关注我呦(微笑脸)!

以下是我之前写的基本款系列,希望你喜欢!

最爱基本款(七)——讲真,你需要几对鞋(下)(女性购买指南+谬斯推荐)

最爱基本款(五)—给你温暖的套头毛衣(女性购买指南+谬斯推荐)

最爱基本款(三)—风起的日子穿风衣(女性购买指南+谬斯推荐)

我们研究基本款,是为了知道你能买什么,更是为了知道你不需要买什么。

所以,有的放矢的守护你的钱包吧!你会发现高质量的基本款鞋柜,让你再不会觉得无鞋可穿。

我的“最爱基本款”专题陆续更新了以下专题:

1、牛仔裤;2、白衬衫;3、小黑裙;4、风衣;5、套头衫;6、外套;7、待续。。。

你的点赞和关注,是我继续努力书写的强大动力,么么哒!

感兴趣、爱时尚的你,请点赞关注我吧!(星星眼)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