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法论 |长假出行——极简打包秘籍(下)

虽然打包秘籍(上)的阅读量很一般,但是自己挖的坑,流着泪也要填掉!斗志昂扬的我接着总结长假打包之最精简版(下),希望能帮你更潇洒美丽地享受即将到来的长假!(微笑脸)

世界这么大,我想去看看

极简打包秘籍(上)链接如下

长假出行——极简打包秘籍(上)

具体的内容为:

一、不同旅游目的地之必备衣服

1)、海岛游

2)、城市游

二、必备鞋包

1)、鞋

2)、包&箱


下面,我接着分享。

三、个人护理、美妆必备品

1)、个人护理类

由于每个人肤质不一样,我这里先列举类目,再介绍一下自己带了些什么(有超级好用的小方法哦!)

首先护理类必备品:

1.洗脸皂/洁面粉

2.卸妆水/油

3.爽肤水

4.擦脸乳液/乳霜

5.润唇膏

6.手霜

极简嘛,这么多已经够了,我再来一个一个说我都带了什么(本人混合偏干肤质,敏感肌)

我的旅行极简护肤品

我一般会带:

1.奥尔滨洁面皂试用装or切割装(洗脸洗澡都用它)

2.美宝莲or曼丹眼唇卸妆液(装MUJI的50ML小瓶子里,全脸用)

3.HABA的G-lotion100ML or广良源丝瓜水100ML+一天一个压缩纸膜(不带面膜,片状面膜挺重的,带100ML就是为了豪迈地直接泡纸膜)

4.契尔氏高保湿面霜(根据假期时间长短估计用量,分装在小盒子里,涂全脸)

5.HABA的鲨烷油小支装(不够润就滴两滴在面霜里,还能洗完头直接涂发梢)

6.澳洲木瓜膏(强推,可以用做润唇膏、皲裂膏、蚊虫叮咬膏、烫伤膏)

7.屈臣氏骨胶原手霜50ML版(涂手,涂身体关节干燥处)

8.适量化妆棉。

木瓜膏就长这样

特别要提到的是基本旅行我都不带精华、眼霜、面膜。原因如下:第一,爽肤水面膜完全可以保证保湿的用途,压缩纸膜体积也小;第二,旅游时一般不会对着电脑或手机吧,眼睛挺轻松的,我会直接面霜涂全脸,感觉完全没有问题;第三,皮肤其实也需要休息,做好了清洁和保湿,我们可以利用假期帮我们的皮肤也放一个假,你会惊喜的发现,假期之后,皮肤更细了!

洗头和洗澡,一般我都直接用酒店的,因为可以不用带多余的东西嘛,如果你不习惯,可以带块洁面皂,贵一点的有奥尔滨、高丝,便宜一点的有郁美净的鲜奶皂,因为能洗脸的一定能洗澡(可以用棉线割一小块下来,找个尼龙网兜小袋子装着,晚上用完,挂一会就干了,好收纳,我就是这么做的)。洗衣服,你就直接用酒店的沐浴露吧。洗头有特殊要求的,就算算日子(譬如2天洗一次头,7天就带3包),带上小包装的洗发水就搞定了。时间短的旅行或出差,我有时会带几颗嘉娜宝的洁面粉,小小一颗,一天一颗,也很方便。牙刷牙膏,我一般直接用酒店的。遇到牙龈敏感的时期,我会自带折叠牙刷(MUJI、ORAL-B、高露洁都有),牙膏还是用酒店的,嘻嘻。我随身带的梳子是谭木匠家最小的那种不带手柄的木梳,小巧方便。

PS:以上护肤品根据航空公司规定,都可以直接登机哦!不用等行李,超级省时间!

2)、美妆必备品

每个人心目中的美妆必备品不一样,我个人觉得一定要带的有:粉底液、睫毛膏、口红、眉粉、便携粉饼(补妆控油用),如果还有位置,再带一个便携的腮红。

我的旅行极简美妆品

说说我旅行带的吧,我肤白,眉浅,眼大睫毛长(但睫毛不够浓密)。

1、粉底液不说了,选自己合适的颜色呗,如果有试用装最好,没有也不建议挤出来带,因为,挤出来容易干。旅途中,我都是直接用手涂的,不带海绵、刷子什么的!

2、睫毛膏,一般我也带小样,一般在专柜你买护肤品都会送睫毛膏的小样,我都留着旅行的时候用,方便。美宝莲和国货精品火烈鸟都是性价比很高的睫毛膏选择,而且,万一丢了,不心疼。

3、口红,一般我看心情带2支,一支大红色的迪奥999,瞬间提气,一支迪奥的变色唇膏,日常妆全能HOLD住。当然,CANMAKE和KATE也有许多不错的选择。

4、眉粉,我带的是KATE的三色眉粉,体积小,自带小刷子,而且,浅色可以直接当阴影粉刷眼窝,大爱。

5、便携粉饼是去台湾的时候,在屈臣氏买的,折合RMB才30左右吧,小巧可爱,自带小镜子,很好用。

6、腮红(备选)如果打算去和HONEY吃大餐什么的,我会带个小腮红,JILL STUART的腮红貌美且自带小刷子,特别适合旅行。当然,CANMAKE的花瓣腮红人气也很高。有朋友旅行直接带唇颊两用膏,我目前还没有找到特别适合的,暂不推荐。

彩妆只能说颜色、质感什么的,必须要试!每个人情况不一样,平时找到自己最需要的,旅行时选择性地携带吧!

四、特殊需求加带选择

我们之前说的旅行衣服收纳都是极简版,当然,如果你有特殊需求,可以考虑加带一套装备哦!

1)、浪漫需求

也许,你打算和HONEY去海边吃个烛光大餐;也许,你打算去造访米其林3星餐厅享口福之欲;也许,你想去酒吧邂逅一次浪漫。这种时候,必须有一套特殊装备,白衬衫裙可能不够正式,你可以带一条适合你身型的小黑裙,外加一对金属色平底小高跟(冷肤色选银色,暖肤色选金色),华丽登场!

最美不过小黑裙

打包时你可以把你的T或者袜子塞在高跟鞋里,防止鞋子被压变形。小黑裙选择可以参见我之前的文章哦!希望可以帮你气场全开,大获全胜!

最爱基本款(四)—最美不过小黑裙(女性购买指南+谬斯推荐)

2)、运动需求(跑步、瑜伽)

有时,度假的时候沿着海边或者公园小径跑步,或者去酒店健身房做瑜伽都是不错的放松方式。尤其如果你是运动成瘾的人,很可能单单走路不能满足你的运动欲望。

你至少需要加带一条运动裤、跑步内衣、慢跑鞋,毕竟,健康第一嘛。短期旅行可以直接用必备清单中的纯棉T替代你的跑步上衣或瑜伽上衣。

类似这种黑色运动LEGGING

至于裤子,个人比较建议薄的黑色运动LEGGING,跑步、瑜伽、坐飞机都不怕了,万一降温,还可以穿在你的牛仔裤或者裙子里。

五、温馨提示

1)、出门三件宝:墨镜、防晒、丝巾少不了

以上三宝就是我的旅行吉祥三宝。

1、墨镜:不管什么天气,墨镜可以在你长途跋涉睡不好时遮你的黑眼圈,让你浮肿的脸看起来瞬间变小,还可以在紫外线里保护你的眼周娇嫩皮肤(所以才可以不带眼霜),还可以搭配你的各种装扮,轻松帅酷。不同脸型,不同选择,我一般选择大大的黑色墨镜。

春夏秋冬,墨镜都是必备品

2、防晒:之前一直没有提防晒,不是因为它不重要,而是因为它太重要。旅途中,我们接触到的阳光往往比我们平时接触到的要猛烈得多。不想晒伤或晒黑,必须勤劳地涂防晒和补防晒。脸部我一般用嘉娜宝的小花防晒,如果去海边,会用金色安耐晒(防水防油),记得防晒要用在护肤后的最后一个步骤,面霜——防晒——粉底,顺序不要弄错。如果一直待室外,基本2-3小时,我会补涂一次。身体的防晒一般我会去到当地买,类似与屈臣氏或者当地药房都有大瓶的香蕉船或者碧柔的防晒卖的,感觉在当地买价格都挺美好的,不需要大瓶地带。个人比较推荐喷雾类的身体防晒,补涂方便。(注意:压缩瓶的喷雾类不能随身上飞机,只能托运,所以当地买最方便了!)

我的防晒,加一只试管香水

3、丝巾:这个主要是为了飞机防冻和拍照凹造型用的。最好带颜色鲜艳的,因为我们之前带的衣服大部分都是基础色。我在泰国买了一条大大的双色围巾,一面深红,一面墨绿,每次出去我都特别喜欢带它,拍照真抢镜!建议大家去到尼泊尔、泰国、印度这些地方旅行,选购几条自己心仪的鲜艳围巾,手工围巾基本上很难和人撞色,用久了每一条都会有专属你的特别气韵!

2)、证件清单

出门旅行最重要的,是证件不能漏。之前听说过朋友们的各种窘况,有去到机场发现自己没带护照的,有去到当地才发现没带驾照的,有出关前发现签证已经到期的,还有发现自己误拿了家里其他人的护照的……总之,出门前我们都要再三检查证件带的齐不齐、对不对,以保住旅途能顺利开心的进行。以下是我的基本证件检查LIST,奉献给大家。

1、身份证(国内)or护照(注意是不是你的和签证有效期)or通行证(港澳通行证、入台证)

2、驾驶证or国际驾照(很多时候英文版公证件就可以了,地区不一样,要求不一样)

3、证件的复印件or首页复印件,留一份在箱子里,防止万一丢了证件,还能有身份证明(这个在国外旅游非常重要)

4、其他文件:行程单和酒店记录一般我都直接放在pad里面,当然你也可以打印出来以备不时之需。

3)、关于现金和刷卡

出去玩吧,个人觉得少带现金多带卡。现金带多了,容易被人惦记。卡放在不同地方,万一丢了一张,立刻挂失,可以将损失减少到最小。国内就不说了,大部分城市都能容易的找到ATM机。国外的话,我建议大家办一张全币种卡,很多银行都有这个业务,刷卡之间可以用当地币转人民币,可以少承受一次美金兑换的汇率损失。还可以了解一下银行的业务,有些银行可以直接在境外取现,超过一定数额免收手续费,算起来,比你在机场或者是当地钱庄兑换汇率要好一些。譬如渣打银行就有境外取现一次超过2000人民币等额外汇免手续费的规定,很方便!

就是这货

4)、其他必要小物

1、电器类

主要包括你带的用电设备的充电线(手机、相机、平板等)、耳机、自拍杆,出国旅行最好带个万用转换头,移动电源注意容量,容量太大的不许上飞机哦!

2、药品类

创口贴、风油精、整肠丸都带着吧,别的药品个人觉得视乎你的身体情况而定。有些人喜欢带维他命小丸子,我一般不带,直接买当地水果吃不是来的更直接吗?

3、日用品

作为极简主义的拥护者,旅途中,我还是会自己带一条毛巾、一个水杯、一双便携筷子和一个小乐扣饭盒。因为有时旅游的时候赶大巴火车什么的,你可以直接打包带走慢慢吃。尤其是去到经济次发达地区,感觉卫生还是需要特别注意的(我曾经在沙巴有很惨痛的经历,怕怕)。

六、打包方法

我个人使用的是卷卷卷大法,就是把衣服裤子都卷起来放箱子,避免褶皱,减少空间浪费。至于打包,现在优酷、土豆上有好多达人视频,大家可以自行搜索学习哈!

在简书上,也有很多打包达人,之前看到先生莫的一篇行李打包术,觉得细致入微,非常不错,大家可以观摩学习哦!

收纳整理控:高逼格的行李打包术,一个都不能错过~

终于辛辛苦苦地写完了长假打包秘籍,眼花手抖ing!深深感觉到码字工作者的辛苦,码字不易,如有疏漏,还望大家批评指出!

如果你觉得有用,请点赞哈!如果你希望看到更多信息,请关注我哈!你的肯定,是我更努力写作的动力!谢谢大家!么么哒!(^-^)

最后,预祝大家长假快乐!带着你孩子般的好奇和快乐,去享受旅途、享受世界!!!

祝大家长假快乐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646评论 4 36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979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391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56评论 0 21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740评论 3 293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36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22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6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8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28评论 2 25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00评论 1 263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48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17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3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21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19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66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中秋小长假转瞬即逝,国庆长假呼啸而来。一直都特别羡慕那些行李少少、行动便利、却要啥有啥的小叮当们!怎么样带最精准、...
    微笑的秧秧阅读 1,677评论 0 29
  • 化妆步骤Step1:彩妆前的基础护肤化妆步骤Step1:彩妆前的基础护肤 一,洗脸:洗干净手—用温水打湿脸部—洗面...
    伞伞阅读 2,488评论 0 113
  • 大学女生需要掌握的基本化妆步骤有哪些? 李柚子,ฅฅ 云计算 软件工程师 刚考到了中国的专业化妆师证,来给大家写写...
    温柔的小仙女阅读 414评论 0 1
  • o4月23日 更新洗脸工具,洗面奶及去角质。 听取宝宝们意见,开价和平价大牌做对比,更新放在前面。。 照例先合照 ...
    五月桃夭阅读 765评论 0 1
  • 焦点讲师一期班洛阳刘琳坚持分享第199天 今天上了整整一天的课,从上午九点一直到晚上10点。今天的课堂上,...
    小溪与大海阅读 24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