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法论 |长假出行——极简打包秘籍(上)

中秋小长假转瞬即逝,国庆长假呼啸而来。一直都特别羡慕那些行李少少、行动便利、却要啥有啥的小叮当们!怎么样带最精准、最少的行李,享受美好的假期,搭配出属于你的精彩?我把我历次出游的成功及失败经验(适用于7~10天左右的假期,不过个人认为7天和一个月带的东西基本一样,唯一区别就是护肤品数量差异),呕心沥血地总结长假打包之最精简版,希望能对你有所帮助哦!(微笑脸)

想要的旅途

一、不同旅游目的地之必备衣服

通常,首先,我们根据目的地的不一样,分为海岛游、城市游、探险游(这个需要准备的东西非常专业,此文暂不涉及)。不同目的地所需要的凹造型必备清单可是不一样的哦!

1、海岛游

提到海岛,近一点的有海南岛、泰国、大马,远一点的有塞舌尔、澳洲以及麦兜小盆友最爱的马尔代夫等等,Oh,想到已经心旷神怡了。一般而言,海岛的气温都偏高,常年属于热带,带夏天的衣服就可以了。当然,如果你是在冰天雪地的春节去热带海岛独家,至少你也要根据所在地气温穿风衣或者羽绒吧,千万别把自己冷死在机场(操碎了心的偶啊)!

短裤搭配
短裤搭配

所以,作为女生,我们需要的必需品衣服清单有:

1.松身T(or白色字母T、条纹t)一件

2.黑色小背心一件

3.牛仔短裤一条

4.白色衬衫裙一条(注意,带可以完全打开纽扣的那种)

5.艳色长裙一条(注意,带一片式系带长裙)

6.游泳衣(比基尼)一套

7.当然还有内内和BRA

8.如果怕冷的,还可以考虑带上弹性超好的skinny薄牛仔9分裤一条。(主要是担心飞机上的空调太猛)

白衬衫裙穿法示范

衣服方面就是这么简单!我们再来具体说说搭配,白T和黑色小背心各自可以和牛仔短裤、艳色长裙搭配(此处已经是4套造型),白色衬衫裙(注意,带可以完全打开纽扣的那种)可以单穿,更可以直接把纽扣全部打开,当防晒衣穿,也可以轻松穿在比基尼外面,还可以和艳色长裙做搭配(2套造型),艳色长裙可以当半裙与其他衣服搭配穿,也可以直接当裹胸裙穿(1套造型),同时,也可以轻松穿在泳衣外面,或者,脑洞开大一点,当围巾或者披肩。这里已经是7套造型了,当然,你还可以通过白色衬衫裙和艳色长裙的充分利用,在给这7个造型凹出不同感觉。(有没有觉得之前的衣服真的带得太多了?)

纱笼系法示范
纱笼示范
蜡染艳色半裙

2、城市游

城市游,近一点的有东京、首尔,远一点的有纽约、巴黎、伦敦等等,光是提到这些名字,我已经开始分泌肾上腺激素了!我们大概以10~20度的气温区间来做参考。一般而言,城市游意味着大量的步行(就算是全程打车的土豪们至少逛博物馆或者MALL的时候也要自己走吧),所以行动便利是很重要哒!

都市游

所以,作为女生,我们需要的必需品衣服清单有:

1、短袖白T(or白色字母T)一件

2、长袖白T(or黑T)一件

3、单色薄毛衣(or卫衣)一件

4、百搭冲锋衣(or夹克、风衣)一件

5、蓝色牛仔裤一条(最好别带破洞款,万一降温了嗖嗖地冷)

6、黑色运动裤一条。

7、当然还有袜子、内内和BRA

冷一点的时候

就这么简单,搭配上,大家都知道啦,可以根据温度高低来选择是直接穿短袖打底,还是短袖搭长袖,再冷外面加薄毛衣和冲锋衣。基本上运动裤和牛仔裤对以上单品搭配起来都是毫无压力的。外套最好带那种可以两面穿的、微防雨的,颜色艳丽一点也没有关系,毕竟内搭的艳色都是基本色。闺蜜有一件可以两面穿哥伦比亚的冲锋衣,一面大红,一面白色底带小格子,拍照时,可以根据心情和周围环境选择不同艳色,太利于出行凹百变造型了!当然,穿着万年基本款的风衣和军绿夹克和以上单品搭配,然后在都市里晃悠也是气质杠杠的。

特别提示:不管是海岛游还是城市游,注意,带衣服、裤子的最大原则是可以互相搭配。

如果有衣服是需要特别搭配的,譬如一件镂空蝙蝠袖上衣,由于它既不能穿在你的外套里(胳膊处一定不舒服吧),还必须要内搭(毕竟坐在餐厅里吃饭的时候,你也不希望有色老头一直盯着你的内衣看吧),那么,它不适合我们的极简出行,还是留着平时穿更好。

自从我尝试我的极简打包法之后,箱子里面多出了好多容量,可以让我更欢乐地买买买当地的食物、手信和特色产品啦(譬如泰国的扎染、钉珠衣物。日本的护肤品、澳洲的保健品等等),而且别忘了,你还可以穿一套体积最大的衣服在身上,所以,你的箱子里面的空间,是不是又大了一点!?

插播一句,以下是我之前写的相关基础款选购秘籍,拿走,不谢!*—*

最爱基本款(一) — 牛仔裤(分类、推荐及相关电影)

最爱基本款(二)—经典不过白衬衫(女性购买指南+谬斯推荐)

最爱基本款(三)—风起的日子穿风衣(女性购买指南+谬斯推荐)

最爱基本款(四)—最美不过小黑裙(女性购买指南+谬斯推荐)


二、必备鞋包

1、鞋

个人认为,在7天的旅行中,我们必备鞋完全可以压缩到2双:平底小白鞋一双、塑料夹脚拖鞋一双。

平底小白鞋不多说了,百搭神器,轻松搭配长裤、短裤、长裙、短裙,而且舒适度高,走远一点都不累。品牌选择也很多,譬如经典的阿迪、匡威、热风、回力(价格呈下降趋势)等都有经典款供选择。

百搭小白鞋

塑料夹脚拖鞋是旅行必备啊,你可以穿着洗澡,或者搭配短裤、长裙、短裙,万一下雨了,还可以立马从包里掏出来替换小白鞋,而且它体积小,重量轻。如果你实在不习惯夹脚拖,普通拖鞋也可以,不过,时尚度也会打折扣。夹脚拖的购买也有万千选择,譬如梅丽莎、哈瓦那、ipanema以及各种时装品牌(如MK、KS、coach、gap等)和运动品牌(阿迪、耐克等),丰简由君。注意,一定是塑料材质的。因为,我们要穿着它踩水啊,皮质的湿几次水就坏了。我有一双NINE WEST的黑色塑胶夹脚拖,质量杠杠的,虽然因为我穿得豪迈,脚面上的水钻都掉了,但是依然搭配各种衣服零压力!建议大家还是选择质量好一点的,毕竟,TB 9.9米包邮的夹脚拖,虽然样子看着差不多,但是万一你穿出去坏了,最后被迫要赤脚走回旅馆,可不是一件欢乐的事情。最好别选厚底,原因,我就不说了,自行体会。

各色夹脚拖
百搭夹脚拖

2、包&箱

个人认为,在7天的旅行中,我们必备包完全可以压缩到2个:托运的旅行箱(or旅行包)、随身包一只(双背包或单肩包)。

超模爱用双肩包

旅行嘛,一般情况下我们都会带一个托运的旅行箱(or旅行包),主要是为了打包我们血拼后的战利品,箱子大小根据你的托运重量(购物清单)自行确定。另外辅助的随身包中,双背包在旅行中是首选,因为背起来方便、省力嘛!如果你实在觉得不安全,可以背前面(当然,这样背丑且压胸),或者背一半。或者你可以选择一只尼龙布单肩包(LONGCHAMP很多选择,当然TB有更多选择),把随身证照分类用小包装好,再放在里面。

图片来自网络


饺子包街拍

这里,分享一个旅行小诀窍。我通常会选择一个相对漂亮的、能放下苹果6+的小化妆包来放我的个人护理及美妆用品。当去到酒店以后,我会把里面的东西拿出来,如果只是出去小逛一下或者吃个小饭,我直接可以把它当手拿包。最好挑选有背带扣的那种小包,我曾用一条窄长丝巾当背带把小包稳稳地挂在身上出去溜达(注意不能太重),脑洞大开的想法和一物多用的方式会让你的旅途充满新奇、与众不同!

你看,你根本不需要带这么多东西,却又多了一个凹造型的小包包,有木有!快表扬我机智!

特别提示:如果你去的城市高差较大(譬如贵州山区或者是希腊的小镇),而你也不打算一路打车,最好选择大大的户外双肩背包(就是驴友们常背的那种)。而不知行李箱!!!如果你试过拉着箱子上上下下各种台阶,你就会知道我这都是血的教训啊!

不要负担,只要漂亮

由于篇幅关系,这两天我会继续推出《长假潇洒出行——极简打包秘籍(下)》,里面会分享:

1、个人护理、美妆必备品

2、特殊需求(浪漫、运动)所需加带品

3、温馨提示(此处有惊喜总结哦!)

4、打包方法

敬请期待!

如果你觉得有用,请点赞哈!如果你希望看到更多信息,请关注我哈!你的肯定,是我更努力写作的动力!谢谢大家!么么哒!(^-^)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