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我的情感路途的“一步之遥”

从2014年悄然的走过

时间的沙漏,拼命的用双手抓住,最终才发现已经从指缝间流逝的无影无踪。

那些曾青涩的脸

我拿起棕榈树的叶子

放在青涩的石板前

祭奠那些流逝的青春

和曾懵懂的誓言

风在歌唱

唱他曾去过的地方

在黑暗中

有朵花为你开放

当你转过头的那一瞬————(青春)

毕业前

14年还是如同以往一样回到了校园,但是唯一变化的是很多人都已经渐渐地不在学校了,都参加了实习,考研的大军也淹没了一部分人。开学说明还有半年时间留在学校了,之后就该屁颠屁颠的滚出校园了。最后的半年时间,除了平时应付一下毕业设计就是出去瞎玩。大学四年说实话也在郑州游逛了很多地方,虽然对于路痴的自己而言,这是一个多么痛的领悟。其实自己挺喜欢写东西的,曾经也给ONE投过稿子,但是一直没有回复。

大学时期,大一大二嚣张高调坏了,等到自己经历了很多事情之后,慢慢的变得低调不语,慢慢的沉默,此时只想一人静静。我是个闲不下来的人,让我一个人打一天游戏那是不可能的,但是看韩剧真的可以就这样安静的呆上一天。大四临毕业时,学校的图书馆才正式开馆,据说在已经建了6年了。学校曾经晚上闲逛的后街拆除了,在上半年四月份的时候才知道后街曾经写过的许多贴纸贴在墙壁的奶茶店搬到了东门,那天和阿姨聊天时才得知,可能会搬到老校区,但是那次我翻了很久才找到以前的自己写下的贴纸,上面记满了很多人名,但是现在很多人都已经想不起来了,可能会有些许的面貌,但是名字都已经忘记了。

漂泊,流浪,逃亡。三个词的意义承载着每一时刻的痕迹,埋藏着心酸、痛苦、无奈与孤独。

大房子里编织满了空虚的蜘蛛网,小房子里好奇的瞻望奢侈迷宫里的迷茫。

灵魂与空气之间充斥着一种若即若离的情愫

经纬线的绝情,长安街的孤单,每一次邂逅不一样的风情。

毕业后

我的2014年随记

2014.7.11晚

孤独中的迷茫,孤独后的成长。人行道,湖水旁,纠缠不朽的奔走,人潮人海的追寻,回头已经太难。

毕业将近了一个月的时间,不管有没有什么收获,但是内心正在朝着不断强大靠拢。脆弱的小心肝撑起了不一样的躯壳行走在人群中,即使遇到荆棘,跌倒了,也要爬起来,拍拍身上的灰尘,重新的站起来。

虽然KPI的压力并不算太大,但是工作中充满了茫然,更多的是不肯定。迷乱的已经乱了自己的步伐,管理可能出现了问题,本来带着蓬勃的信心来的,但是最终来了6个人,第一天就走掉了两个。第二天上午和向东一起走了,可能我没有后路,因为那时候自己没有下家企业而向东去了一家物业公司面试,很顺利的通过了。我去了一个不靠谱的工作室面试,最后被打回了原型,很多人说自己是呆萌但是自己更多的是有些傻傻的。

没过几天,看见小念发的微博好像受了委屈,说公司当天加班到了很晚而且说很多内容不合格。可能刚刚接触职场的我们会受到很多的委屈,很多的心酸,可能我是不会接受的。接下来的面试,每一个面试官也都会提起我会有些脾气,我知道我很容易感情用事,做人就这样子了很久。面试了几年,等通知的过程是很煎熬的,因为决定你的去与留。在北京的日子里是孤单的,更多的是因为只能不断的低头去前进也许才会有机会去抬头来看待明天的样子。

周六去做了群演,其实也是一种尝试,但是去了北京电影制片厂,感觉我算是其中穿的最整洁的,在桥洞下有一块木板和一个沙发,几个人躺着几个人坐着就这样的睡着。找了一个角落坐了下来,不一会一个男的走了过来说,做观众干不干。我是不清楚这里面的事情的,后来才知道原来就是给一些综艺节目做观众,很多综艺节目的编排都充满了戏剧感。认识了一个学生,而且也是刚刚毕业的大学生,来到了北京也有一个星期的时间了,每天住在KFC里,每天同样也是不断的争抢接各种廉价的活。甚是不解,总之你会遇到各种各样的人,每个人的活法当然也会有各种不一样的不同,相当王宝强的人太多了,但是并不是每一个人都会有这样那样的机会。

每次晚上回来时,在地铁口和地铁上都会流浪歌者边弹边唱自己的原著,可以从中听出很多的心酸,每个人都怀着梦想来到了这个城市,但是并不一定每个人都会成功。在街头上,一个小姑娘唱没有你的日子我真的好孤单,虽然很小,但是有些地方真的在某一时某一刻触动了心灵那一刻。

公司面试了三轮,从经理到总裁再到董事长,一切的一切很多事情都需要自己去争取,可能做的并不是很好,但是做到了就已经足够了。

在北京的日子不乏缺少茫然,隔壁的北大研究生毕业的女神因为交不起房租被迫搬了出去,可能也要逃离北京了。在这个城市可能机会很多,但是错失的可能会更多。

在这个人潮人海的城市里,不知道自己可以身居何处,但是最起码的要做到对的起自己,毕竟我们已经毕业了,已经可以去在社会上去走动了,毕竟可以终于的解放了,但是感觉到真的很不容易。在某一处都是自己一个人在奋战,虽然身边也会有很多的朋友,但是北漂的生活朋友有会有几个呢。毕竟在坚持的朋友还是有很多的,毕竟我们在迷茫的时候还会做好最真实的自己,做好最好的自己。

2014.11.23晚

鲜花开满路边,小草捧着肚子仰头笑着,恰好我们都走在路边。微风带走了疾病,带走了灰色的记忆,带走了那微妙微俏的情分。渐渐地自己相信了“缘分”,现在想一想,原来自己未曾的放下,只是期盼着未来的某个路口遇到,“是否她真的过的比我好。

高中是一个战火纷飞的年代,因为我们都懂得了一些事情。我们学会了去厕所吸烟,我们学会了上课捣蛋,我们学会了给女生写情书,我们学会了上课解女生的布兜。

高一五班被评为了这一届最混乱的一班,而我也成为了混乱当中的一个佼佼者。特别是语文课上,成为了老师的眼中钉,几乎每次都会被老师赶出教室去外面罚站。那时候的男孩都会喜欢班里学习成绩最好的女生,理由可能便是每一个男孩都喜欢最好的吧!课堂上总会闹起一些风波,班里学习成绩最好的女孩居然下课之后趴在桌子上哭了,一帮女孩围了过去,而男孩却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后来听说上课的时候语文老师批评了她。男孩总会有一股爱显摆的劲头,第二节语文课结束后,应该说:“老师,再见!”但是带领了几个男生站起来嚷着“歇斯底里”。语文老师无奈的逃离了教室,结果我们被罚站了。每个老师都会带有一个绰号的光环,而我们班主任叫“老妖”,不知道因何缘故。周五总会组织一场大扫除,所有的人都会忙活起来,有人去水房接水,有人在擦玻璃,然而有时也总会发生一些事端。在接水时和高年级的学长发生了矛盾,来到我班找某某同学,但是当时团结的力量是无限的。忽然让我想起来W同学在高三那年被高二的几个人打了,之后高三百来人堵在厕所,我们这届还算团结的。

恍恍惚惚的过去了这么久,很多人都已经变了,女孩变得会化妆了,男孩聊天的话题不再那么的稚气。毕业之后,入职的第一家公司的同事和我聊天时,我提起:“我应该还算个学生呢吧!”他说:“从你的眼神中就已经看出来不再那么纯洁了。”可能真的有些变化了,样子可以不变,但是心总会在变,有太多的东西在走心。

跨进了互联网的圈子,但是我还记得我的专业是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每次面试的时候,面试官都会问起我这个问题,甚至有些时候我都会主动地说了。当然一切都是借口,不在从事本专业是因为我觉得在工厂里很压抑。或许真的是我的专业课学的真的不扎实,一直在挂科中度过,但是我们只看得是结果。

没有来北京之前,很多人都在说北京的机会比较多。但是有钱人总会越来越有钱,没钱人总会很难起来。一路上也遇到了很多的创业者,从他们失败的身上看到了两点:1、自认为很不错的产品和创意,但是没有从用户的体验出发。2、企业家的一种精神缺乏。我知道创业更多的需要一种信仰,毕竟一帮人在跟着你干。从高中到大学,我有何尝不是,一直在夸夸其谈的想要自己创业,但是最后却发现时间慢慢的消逝了,我还没有去实施,而项目却都已经变成了泡沫。

从各个方面都能够表现出我的叛逆,公司人人都在谈互联网思维,在我看来就是一堆屎。都只不过是一个噱头而已,无节操就叫互联网思维了,做一起事件营销就叫互联网思维了,静静的走在冷风中吧!

昨天是我的生日,今年23岁的生日。一直以来只有我妈一直记着我的生日,但是每次都会忘记他的生日。我身边有很多和我一样的人,但是我们也都属于北漂一族。

对于感情,时间真的是一个好东西,可以把任何的东西稀释掉!有的时候自己质问自己:“这个世界上,真的有自己想要生活的日子吗。”肯定是有的,但是我一直没有追寻过,只是一味的在待命着。我可以选择去旅行,可以选择去一些想去的地方,可以去学唱歌,去学吉他,去支教,还有去当兵(可能没有机会了,年龄到了,有些事情一旦错过,那就是一辈子。)

今天填写了一张春季去贵州支教的申请,不知道会不会有反馈,信息并没有写的太完善。如果给了反馈,明年就暂时把工作放下,去贵州支教。以前想做太多的事情,但是一直没有认真地做成一件事情。被这个社会慢慢的浸染了之后,会想找到一块净土去洗涤你。当我选择教导的科目时,报了语文和数学,我不知道能不能教好。想起了小学生涯,自己真的很笨,一直被老师教导,每次考试都是班里的倒数。即使偶尔考好了一次,也会被人怀疑自己是不是作弊了。当我认识到学习的时候,才发现自己并不是笨,而是自己并没有去努力,即便是高考,也没有拼尽全力的去学习。对于生活而言,我还是很Out,独立性还是很弱,但是慢慢地磨练终究会改变。

趁着年轻,我能够把时间分成一段一段,去自己想要做的路上一点点实现。很多人被现实给打趴了,很多人刚刚毕业就不相信了梦想是什么东西,但是总会有那么一刻会记起原来我的梦想会有那么多。对于我们这一代的大学生,很多同学都在无安全感中过日子。我可以不去工厂,我可以跳槽了三次,我可以做很多,但是有些同学却不会,只会说我太任性。但是有的时候任性也是一种资本,并不害怕失业,失业可以再就业,也可以去创业,为什么要那么的去害怕呢。

一些同学总会认为我在帝都挣很多钱,但是当你来到这个城市时,有挣得较多的,也有挣得如毫毛。帝都这个地方,有些地方消费确实高的离谱。东四十条下车,往前走是工体,然后是三里屯,白领高富帅的聚集地。偶尔路过工体时,会有女孩子边走边自拍,可能真的很喜欢摄影。曾经一个朋友初来帝都找工作,没想到身上的钱被骗了,然后用20块钱吃了一个星期。一瓶辣酱,每天四个馒头,一天成本3块钱。这个故事不知道是否真实,但是这里总会有这种存在。

这里的大部分都是普通人,即时会出现很多这样的人。曾经写过一篇有关于乞讨篇的文章。前不久在坐地铁时,一个老人拄着拐,但是看样子就像是伪装成乞丐的,虽然衣服很旧,但是很干净。没过多久就被一个便衣给带下了车。还有在地铁口拉二胡的,写毛笔字的,但是那天看见一个小孩在乞讨者的身边。针对这一类,我却不知孩子是否是他们的,但是有些事情却不是一个刚刚毕业出来帝都的大学生可以办到的。地铁里也会有带着孩子乞讨的,每次孩子会拉着你的衣角不放,一直等到你给她钱为止。曾经一个自称贵州求学的姐弟在崇文门地铁站卖唱,有一首歌叫没有你的日子我好孤单,真真实实的打动了我。

作为普通人的我们,曾经单纯过,曾经叛逆过,曾经最真实过。做最好的自己吧,可能未来多少年之后你会对自己说当初的自己做的真好。很多人对高中有遗憾,很多人对大学有遗憾,我也有遗憾,但是有些遗憾错过了,就错过吧,我们还可以从新开始。

1月13日晚

华丽的背后也有单纯,单纯的背后也有故事。转身后的一个回头,也许不会错过美丽的风景。青春不曾拥有美丽,苦涩与欢声笑语是最好的自己。

其实很多事情,恍惚就在一瞬间流逝!我不知道用什么样的心情去留住曾经的一段岁月!初来北京时,过着群居的生活,认识了广东仔和振宇!广东仔是个蛮有意思的一个人,每天惦念着自己的成功学,而且每天说我们这帮人读书都读傻了,但是确实蛮有意思的!后来认识了振宇,做人资的,比我早毕业一年,之前在上海工作,如今在千叶做人资,确实形象很佳!

而后来通过他认识了振鹏,然后振鹏当时正在一家刚刚还没有起步的创业公司,算着老板总共三个人!那段时间只要自己周末有空闲就会过去!公司基本连美工都没有,特意找了我的一个朋友帮忙的设计了一下!就这样一家公司成立了,在天通苑做生鲜类电商。莫名奇妙自己也成为了其中的一员,但是可以说只是出出主意,写写方案。第一次写营销方案,找营销点,还是第一家公司教会如何去思考。线上线下方案以及企业文化自己写了几页,很多事情都已经实施了。但是关键的很多还是停滞不前,记得在社区网站banner,那个商家确实挺黑的,一个月要3000,只不过是一个不显眼的地方,但是可以打折,可能是张哥没有那种魄力吧!张哥创业最终会失败的一个前提是全部用的自己的钱,没有找投资人,同时战场拉的太长,没有定位目标人群,推广力度不够,没有制度很懒散。当没有订单的时候,张哥就已经招来了几个人,但是基本每天都是呆着的状态。最后人也慢慢的走了,公司最初的振鹏和徐言都已经走了。

那天坐地铁碰巧碰到了张哥,张哥和我说有没有认识的产品经理和推广人员,我答应了一下!因为我不知道该以什么样的心态去说这些!不知道怎样扭转局面,101社区自己很多做生鲜垂直社区在插入。没有优势,没有目标人群,没有成本节约,没有知名度,没有效率,拉长战线,其实这些归根结底还是由于没钱没人才,没技术没产品,没渠道。

记得天通苑哪里有个公园,公园有个湖,湖里的鱼很大,每天都有很多人在喂食!振鹏那天聊天的过程中说可能这几年不会来北京了,但是我觉得吧,有一次在吃饭的时候和我聊起他年轻的时候恋爱的时候,蛮受触动的,可能这三年来,自己是为了什么一直在守护着。时间可以洗刷掉一切,我知道你在山区执教,不知道你为什么有这样的选择,总而言之,可以理解吧!当我自己选择好的时候,我也许也会踏上一条路去寻找。说好的做到,可能只是时间的问题。不管最后发生了什么,好好的就可以了,其实我很好奇的是你的脾气还是那么的倔!可能只是因为当初你的倔,我才会喜欢的。放心,没有陈述是没有想通呢吧!想通了就会去行动了!很好,晚安!

回首工作半年,最让我记住的就是乐厨吧,有振鹏,徐言等伙伴,虽然我并不算完全的加入了公司,但是我的存在感一直存在。不管工作再忙,那时候写任何的推广方案都会放在首要位置。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