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款|风起的日子穿风衣(女性购买指南+谬斯推荐)

“潮流易逝,风格永存。”

岁月中曾有无数美好地表达着永恒的服饰,从今天起,明智的选择并珍惜每一件衣物吧,回归简约,回归时尚!

风衣

当你穿上一件率性、干练的风衣走在街头,风衣里面穿的什么,已经不再重要了。尤其是在起风的日子里,你走在阳光下,风衣的衣角微微扬起,身边似乎有电影背景音乐响起!

无论你体型如何,风衣作为藏肉利器,当你选择到合适的单品,无论长短,无论系不系腰带,无论颜色深浅,你都可以轻松拥有专属的法式时尚。

b家广告图镇楼


1、经典款式、搭配及推荐

a.经典款

如果只能拥有一件风衣,那就选经典款吧。它让你永远时尚、永远大气。如果你买的是burberry家的经典款,你甚至可以传给你的女儿。

经典风衣的长度一般到大腿中部或膝盖左右。你可以在打个漂亮的蝴蝶结,束在腰间,也可以系在背后,敞开穿。(网络上有很多教打结的视频)

女星示范

工作时,你可以在风衣里面搭配白衬衫、铅笔裙、薄底浅口高跟鞋,当然,你也可以把铅笔裙换成黑色吸烟裤。周末时,你可以搭配条纹衫、牛仔裤、白色运动鞋或是舒服的平底柔软皮鞋。约会时,你可以在里面穿一件漂亮的小黑裙,或者,直接真空上阵,当裙子穿。(此穿法很性感,也很危险,《摩登家庭》第二季中,布莱尔真空穿风衣时就被电梯卡住过衣服,那尴尬,哈哈哈!)

好诱惑


颜色选择上,黑色、深蓝、浅卡其都不错。深卡其对于黄皮肤的人来说难以驾驭,容易显得脸色暗沉,别被欧美街拍骗了,慎重选择。如果基本色你都已经收集齐了,酒红色的风衣也是不错的选择,能让你在人群中很夺目!

b家官网图

推荐:首选Burberry,它家的卡其色经典款,一旦拥有,别无所求。当然,如果你觉得价钱暂时难以接受,ZARA家的也有神似的替代款。其实,很多快销品牌中,都有基础款风衣可以选择,尽量选择最简洁的款(无皮扣的、和b家最像的款)。我曾经在uniqlo家买过一件LM系列的黑色风衣,感觉也挺酷帅。

就是它,不过已下架

一定一定要试穿,合适的尺码很重要。最重要的是肩位应要合适。善良勤劳的我还找来了超级替代款,u家的IDLF系列风衣,9月9日(星期五)上新哦!(我9月8日推出此文的时间还真是及时)性价比相对b家,不要太美好!

9月9日新上市的系列

b.短款

短款风衣一般刚好盖住臀部或者到臀部上部,也有肩部的带扣、宽衣领、腰带。它比经典款活动起来更方便,看起来更利落、轻巧。

长度如图所示,模特腿好细

你可以搭配衬衫、及膝裙,或是t恤、套头衫、长裤,平底鞋和短款风衣的气质更搭。你可以敞开风衣,撸起袖子,轻松拥有松弛、随意的感觉。颜色选择上,和经典款一样,严重不推荐草绿或者柠檬黄这类跳脱的颜色。

美美哒

推荐:首选依然是Burberry。当然,你也可以选择agnes b、Banana Republic、Gap,甚至是eland(价格随品牌先后顺序呈下降趋势)!

遇上打折,性价比杠杆的


c.长款

除了以上两款,你可以选择到小腿甚至脚踝的长款。

长款好拉风

值得注意的是,当选择长风衣时,由于衣服本身的体量感大,最好在内搭时选择适当露肤的one-piece膝上裙,或者是露踝的skinny裤,再加一双女人味满满的高跟鞋。除非你身材是国际超模级数,不然长裙加长款风衣的组合,会让你看起来像座移动的雕像或是西洋棋。

细节设计上还是选择简洁的较好,毕竟太多琐碎的细节设计会让衣服很快过时,尤其是某些自主品牌的蕾丝拼接、灯笼袖设计,太辣眼睛了,聪明如你,还是躲远一点好。

和以上两款不同,长款建议选择轻柔飘逸的材质,颜色上选择上还是以经典的驼色、黑色、深蓝为佳,当然灰色也不错。最好别选白色,除了像医生袍,而且,特别不耐脏。

牛仔材质运用在长款也不错

推荐:长款风衣不建议做重点投资(除非你真的真的钱很多!)。除了之前推荐的快销品牌,个人曾经在“谜底”和“播”都遇到过性价比很高的长款风衣,尤其是在季末或者反季节购买,价格不要太美好!

d.打褶型风衣

打褶型风衣类似经典风衣的裙摆版,上半部分基本与经典款相同,腰部以下类似百褶裙状。

款式如图所示

通常这种风衣都束腰穿,以显示出纤细的腰肢,里面常常搭配比风衣短的裙子。相对于之前的几款,更女性化。

特别注意的是,此款不适合臀部宽大的姑娘,因为打褶会进一步放大你的臀部线条。

很多日版风衣可以选择

推荐:打褶型风衣也不建议做重点投资(除非你真的真的钱很多!)。如果你是甜妹子,并且实在喜欢,尝试在快销品牌里挑选吧。你可以把原本的塑料扣换成质感更好的金属扣,小小的调整,会让你的风衣质感升级。


2、造型建议

其实,所有的体型都能找到合适的风衣。关键是你要注意选择时的一点小诀窍。

a.体型较大的人

只要你不是太胖,经典款和长款风衣都会让你跃然出众、气场全开。打褶型风衣自身的甜美气质相对不太适合你。只要你足够高挑,你可以用任何穿法(敞开或系带)、任何鞋子(高跟或平跟)去搭配。

高个子示范

b.体型瘦小的人

对于瘦小的你,经典款和短款都是不错的选择。敞开穿也许比系带穿更有气势。短款风衣能精准地适合你的比例,让你显得精神、爽利,也让你在加上高跟鞋一个人站着的时候,成功假装身高170mm。

小个子示范

c.卷起袖子

如果不是下雨或者太冷,你可以卷起袖子,放下领子,减少风衣的严肃感,轻松get到法式街头的慵懒随性感觉。

卷袖子示范

d.搭配围巾

如果嫌你的风衣太寡淡,你可以学欧美街拍里的,把一条鲜艳的小丝巾压在你的领子下面,虽然不能保暖,但瞬时变身时装精,有木有!?

丝巾示范,很美,有木有?!

e.材质材质材质(重要的事情说三次)

其实,无论你最终选择什么品牌,购买风衣的最重要的考虑因素是材质。千万别买皱巴巴的、反光的化纤材质,或是软趴趴的棉质面料。选择有硬度、有挺度的材质吧(除了超长款),可以是有厚的棉质,或者是羊毛、粗花呢,最好有衬里,仔细观察细节,如肩部的扣子,袖子上的皮扣等等。

图片来自网络,细节图示范

如果你想拥有一件撑起气场的传奇单品,我的建议是,风衣,一定要在你的经济承受范围内,买最贵的(没办法,太便宜的做工、材质都实在经不起考验)!


3、灵感来源

当你失去灵感,不知道怎么能把风衣穿出你的范儿,推荐你看看以下几部影片。

a.《瑟堡的雨伞》

在这部电影中,凯瑟琳·德纳芙穿着她的风衣翩翩起舞,时而束腰,时而敞开,搭配着五颜六色的裙子和雨伞,浪漫而清新!

剧照

b.《蒂凡尼的早餐》

这部电影里,女神奥黛丽·赫本和乔治·佩帕德的风衣扮相让他们看起来不能更登对。高阶版情侣装,如果你有另一半,一秒钟get到男神女神新技能,可以出去高调虐狗了。

剧照

c.《魂断蓝桥》

虽然这是个悲哀的故事,但是剧中的风衣扮相真是经典美好,再一次高能虐狗。

剧照,咦,都是在雨中

d.《实习生》

安妮·海瑟薇的在剧中饰演网络公司美女ceo,经典风衣造型为她的女boss气场提供了强大助力,就是这双鞋看起来也太随意了,只能说,美女,就是任性!

换对鞋感觉更好

其实,除了电影以外,你还可以在各种街拍里找灵感。没有哪个it girl不需要风衣的加持,不管是从前,还是现在。你可以看看大名鼎鼎的简铂金,也可以在她们身上找灵感:名媛奥利维亚·巴勒莫、钟小姐、劳伦·巴斯蒂德、米兰达·可儿、高圆圆等等。

我们研究基本款,是为了知道你能买什么,更是为了知道你不需要买什么。

所以,有的放矢的守护你的钱包吧!你会发现高质量的基本款衣橱,让你再不会觉得无衣可穿。

PS:好衣服的终极标配是好肉体!所以,今天,不管你的选择是跑步、快走、瑜伽,或者是小红帽健身操,一起运动吧!(微笑脸)

以下是我之前写过的买买买专题文章,也许,你也会喜欢哦!

最爱基本款——经典不过白衬衫(女性购买指南+谬斯推荐)

最爱基本款 - 牛仔裤(分类、推荐及相关电影)

如何快乐准确的在网络世界买买买

我的“最爱基本款”专题陆续会更新以下专题:

1、牛仔裤;2、白衬衫;3、小黑裙;4、风衣;5、套头衫;6、外套;7、待续。。。

如果你喜欢这篇文章,请点个赞!

如果你也和我一样喜欢时尚喜欢买买买,敬请关注我吧!(星星眼)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192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186评论 1 30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844评论 0 252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71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76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91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68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91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39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72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50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77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44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49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95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12评论 2 27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