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法论 |如何快乐准确的在网络世界买买买

来自网络

coco小姐有一句名言:“时尚易逝,风格永存。”可惜她那时没有网络,不然身处如今这种咨讯爆炸和购买简单的年代,不知道她老人家是不是还能不为铺天盖地的潮流所动,不知道她会不会在准备买纽扣的时候,顺手往购物车里扔多了几色丝线和花边。

如今,我们容易对体内买买买的洪荒之力失去控制,其实,社会是有很大责任的!

工作压力大,买条半裙开心一下。

房价太高,买条牛仔裤安抚一下自己受伤的心。

网红在希腊拍的照片美死了,什么,同款的彩虹裙今晚上新?!不抢怎么对得起自己!

哇,造x节大促呢,卖家上新送券还包邮,此时不入手更待何时!

还有还有,今年流行的露肩衫,总要来一件吧;开衩裙,这么仙,不能放过啊;最近胖了,阔腿裤藏肉又时尚,刚好来一条;办公环境空调太凉,小西装属于必须品啊,实用又chic,还能保护我脆弱的肩膀!

于是,衣服越来越多,银行卡上的数字越来越小,生活质量倒是没啥提升,偶尔在公司遇到个同款,一天的心情都毁了。

如果上述情况你一概没遇过,那只能说:“大神,广大人民无比期待你能写篇《如何在买买买的世界独善其身》。”

如果你遇到过以上的情景,请认真的拿起小本和笔,记好以下我呕心沥血的网购经验教训总结(认真脸)。

第一部分,首先,我想说绝对不要买的单品。

1、100米以下的蕾丝衫或裙

基本上,这个价钱以下买到到实物都不是蕾丝而是雷死,别问我是怎么知道的。蕾丝这种一旦质感不好就显得特别廉价的材质,还是去实体店看一看摸一摸比较靠谱。你肯定不愿意自己在大街上像一个移动的蚊帐一样掉价吧。

2、豹纹、斑马纹或五彩动物纹

相信我,尽管衣服被模特演绎得那样的狂野和个性,而在真实生活中,尤其是TB众多网店里的动物条纹衣服穿着真有特殊从业者的即视感。

特别是加上我天朝某些脑洞打开的设计师的奇葩镂空设计和劣质布料之后,那上身效果真让人不敢直视。

所以,放过廉价豹纹吧。

请用别的方式去释放你内心的狂野,譬如运动,至少运动会让你看起来更积极健康。

3、细节繁复的单品

在我的血泪教训里面,凡是有带有的铆钉、珍珠或者皮质拼接的衣服裤子,尤其是价格低于200米的,基本都是重度雷区。

除非,最近你运气爆好,一买六合彩就中头奖,要不然,这些在网络图片上看起来细节精致诱人的小t、小裙子,等你拿到手的时候会发现铆钉充满着浓浓的塑料感,而所谓的小牛皮看起来很像一张A4纸……

然后,这件让你看起来毫无气场的衣服基本已经不能逃脱打入冷宫的命运了。

第二部分,我们再说说慎买单品。

1、马卡龙色或艳色系衣裙

关于色差这件事情,每一个爱网购的姑娘都有切肤之痛吧!

明明图片上是小清新的2016流行色冰晶粉,拿到手的裙裙却变成土得掉渣的怪异艳粉。你哭着找卖家说理,脾气不好的卖家一句显示器色差就把你打发了,脾气好的卖家求你谅解,并送了你5米的店铺优惠券。

然后我们天使般善解人意的姑娘们就心软了,于是你的衣柜又多了一件永不见天日的丑裙子。

所以,所以,当你网购时想选择马卡龙色或者艳色系衣裙时,请先深呼吸,看看买家实物图,再想想如果颜色艳丽或者暗淡30%(这已经是保守估计了),你是否能接受。

如果以上两条都不能打消你的斗志,英雄,你就下手吧!

至于百炼成钢的我,已经被网购的色差吓得至今未能回过神,见到以上两种色调都不敢点进页面接受诱惑。

2、小碎花衣裙

我知道,我知道,这种小清新的风格会让无数姑娘的大脑分泌肾上腺激素。

尤其是在夏天,各大公号写着“夏天到了,你怎么能不拥有一条碎花裙”,“没有碎花的夏天,不是完美的夏天”等等,你的小心脏随着那些公号里的金发平胸美人的清爽街拍而雀跃不已,恨不得立刻来一打碎花把自己装扮成文艺清爽的夏日香气。

于是,你打开TB,输入关键词“碎花 裙 夏天”,你看到39包邮,兴奋以为用39元就可以买到一个属于夏天的带着青草味道的少女梦。

结果,90%以上的时候,当你开心地试穿你的小碎花裙时,你姥姥会微笑着告诉你:“我以前也有一条这样的裙子,不过材质更好一些。”

原谅我描述了这个又残忍又熟悉的场景给你,但是那些飘着仙气的小碎花裙,对于材质和裁剪的要求都是很高的。而且,颜值、气质和身材,缺一不可。

不然呢,满大街行走的姑娘都可以做红透半边天的网红了。

3、材质不佳的单品

我曾经买过一件网红家的白衬衫,海军领,小金扣,针脚细密。

拿到手的时候我满心欢喜,试穿也觉得基本上和网红实拍图没有啥区别(除去我全身的肉肉比较多)。

于是,果断选择第一时间下水,等衣服一干就迫不及待地穿出去和心仪的男神饭。

悲剧就这样发生了。8分袖的衬衫在20度左右的春天居然都给我闷出了一身汗。更何况我们吃的还是小火锅!一顿饭下来,估计男神只能记住了我满脸的汗和融掉的粉底了。

回到家,我已经迫不及待换上了纯棉T。

这件超级不透气的衣服的材质,据网红视频介绍说是高级雪纺真丝,但是我的身体告诉我,它和真丝的差异就像麦当劳和麦当娜一样大!

虽然它的款型深得我心,但依然被打入了冷宫。春夏太热,秋冬8分袖穿着也尴尬,价格还逼近了大刺刺的200米,弃之不舍穿之不适,一件多么让我心疼的鸡肋啊!

自此之后,我开始特别留意衣服的材质,高支数的纯棉,柔软的棉麻,重磅真丝,这些材质才是穿着皮肤都感到幸福的材质。

如果说款式裁剪是“形”,那么材质绝对是“神”,形神合一的单品才是让你会一次次感到愉悦的单品,也是你不舍得去断舍离的单品。

第三部分,说完不能买和谨慎买的,我们来说说网购最适合买的是什么吧!

毕竟,如果能花更少的钱,享受更好的生活,何乐而不为呢?我们犯不着和RMB过不去。

当然,土豪随意。

1、实体店试过合适的品牌衣物

这里指的主要是有线下店的品牌。通常,实体店的价格会和网店持平或者贵一点。但是,说到上身效果和衣服手感,还有比实体店更可靠的存在么?

你可以在大促之前去实体店试好心仪的款和码数,然后在网店一键下单,之后就安心地等着送货上门。同时,节省的钱又可以投入新一轮的买买买中了!

基本现在所有快销品牌(如Z家、H家、G家等)和文艺品牌(母鸡家)都在某猫有网店或者直接可以官网购买。

当大促到了,打折,再满减,再抵用券,那价格真心让人血脉贲张。

每当大促到来,你唯一需要担心的就是网速!

2、消耗性基础款

说实话,像白色V领T或是黑色圆领T,一年穿坏个2-3件是很轻松的事情。

何况夏天的棉质T,自然不会太厚。

个人使用感上,基本TB的50米左右的基本款T,已经和我买过的品牌中相对贵一点的如MK家的或者TH家的白T黑T,没啥区别了。

反正即使是装洗衣袋洗多几水,黑色也会发灰,白色也会发黄,最好的办法只有一个——买新的!

所以,每年我都会在TB自己比较认可的店买一两件最基础的光板T,还有黑色打底裤。然后开心的穿,大胆的穿,即使吃饭弄脏了,也不那么心疼。

但是,请切记,这项常规购买只限定于基础款(圆领V领光板T、黑色打底裤)、基础色(黑、白、灰)。因为这种版型制作难度小,比较容易达到较好的性价比。

所以,如果你坚持选购破洞款+马卡龙色,那只能祝你好运了!

3、品牌正品中小样

不得不说这是本人在看完某涯某贴后种下的一颗拔都拔不掉的草!

当我在某宝以超乎想象的低价淘到一直在用的某品牌的正品中样小水时,心情的愉悦程度堪比夏天吃了一个不会长胖的抹茶味软雪糕。

尤其是出去旅游或者短期出差,还有比靠谱的中小样更便利的装备么?

就算是日常使用,我计算过,一般5个中样的价格还是远远低过专柜的一个正装。当然,这些正品小样店一般数量都挺有限的,秒拍,秒没。

通常我不太相信那种卖的类目特别杂的超级网店,譬如一家店拥有20个以上的国际美妆护肤品牌的各式热销单品的中小样,且数量充裕到永远不会缺货。

个人认为有实力拿到这么多的正品小样的店家,应该直接开丝X莱啊,怎么会有闲情开这种小网店造福贫苦百姓。

4、日用品

这里指的基本上是日常吃喝用度的东西。譬如纸巾,大米,油,洗洁精什么的。价格相似的情况下,能送货上门确实省时省力。

迄今为止我买过的某猫的生鲜品质都还不错,还有DANG家的打折书,小APP家的水果。如果遇上搞活动,就更让人心花怒放啦!

想想同样价格,连卷纸都快递到你家门口,这种社会化大分工的合理性,当然应该好好把握!

最后,送大家两个终极网购大招,一般人我不告诉!

一是记得买运费险。通常现在运费险都不贵,一旦失手,勇敢地退!不然,你的损失将远远大于你的运费险!

千万别因为运费而砸多一件不那么喜欢的衣服在手里,只要货物拿到手里有丝毫的疑惑和犹豫,听从你内心的声音吧,退了吧!下次记得别再买同一家店的同样品种就好了!

二是买家秀和评价。虽然现在网购的评价里面有很多水军,但至少,买家秀比卖家秀更真实。

有内容的评价,尤其是负面评价一定要仔细看看。通常良心的评价会是我们是否能果断购买的依据,尤其是有扣子啊、走线啊、材质什么的具体图片或者说明的,瞪大眼睛看看,真实中的那件衣服是否还是图片中的尤物哦!

总之,千言万语汇成一句话:如果你爱一个人,就叫她用网购,因为那里是天堂;如果你恨一个人,也教她用网购,因为那里是地狱!

网购有风险,入手需谨慎。

有问题欢迎留言给我,说不定下次写的内容就有你的问题在里面!

祝大家买的开心,用的开心!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