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尚格调|眉形选的好,气质立刻就提升

在确定自己适合什么样的风格元素的时候,一个人的面部特征特别是五关的立体度将会极大地影响到一个人的气质塑造。

其实,眉毛不仅在五官中调整成本最低的,而且对气质的塑造效果堪比整容。看望上面的对比图,眉毛的重要性,不用我多说了吧...

丫鬟眉 VS 女王眉

今天我就专门来说一说关于眉毛的那些事儿。

目录

1. 眉毛有多重要?

2. 眉型的种类

3. 如何找到适合自己的眉形?

眉毛有多重要?


前面说过,在不整容的情况下,眉毛是改动成本最低的五官,而且对于气质塑造堪比微整:

《太阳的后裔》娇憨的宋慧乔


而《一代宗师》里乔妹呢?

抛除发型和服装的影响,单看脸的情况下哪一个乔妹更成熟更女性化?

再来看看眉毛对其他人的气质影响:

大气的杨丞琳 vs 刁钻的杨丞琳


陈妍希 vs 陈妍希姨妈


呆萌赵丽颖 vs 灵秀赵丽颖

接下来我们说说眉毛的种类:

眉型的种类


首先了解一下关于眉毛的基础结构:眉头、眉峰、眉尾共同构成一个完整的眉毛。

根据眉头、眉峰、眉尾的高度比以及长短粗细深浅的不同,眉毛的种类大致分为以下几种:


按长短分:短眉、长眉


标准眉型中眉尾的确定:眉尾在眼尾和鼻翼的延长线上

短眉毛更加憨萌,长眉毛更加女人:

赵丽颖的短眉、长眉


按粗细分:粗眉、细眉


中国传统的柳叶细眉最能展现女人的妩媚,粗眉则更加中性帅气:

林志玲的眉毛永远都是细细的,显得女人味十足


当蜡笔小新短粗眉变成杨柳细眉,空气中顿时弥漫着浓浓的脂粉气:


按浓淡分:浓眉、淡眉

浓眉看起来会会更有气场,而淡眉看起来就会更文弱更无害:


按弯度分:平眉、弯眉

弯眉看起来更加有女人而且个性十足,而平眉相对更中性而且个性随和性:

原版王子文,改成平眉的王子文

还记得“刁钻不好惹”的雪姨吗?


按角度分:平眉、挑眉、倒八字眉

眉弓的角度也很重要,因为往往角度越高就越有气场,更加女王范儿...

接下来说说如何找到适合自己的眉毛:


如何找到适合自己的眉型?


介绍完上面的眉毛你会发现,影响眉型的关键词有:长、短,直、曲,粗、细,浓、淡。

一般而言,长短影响到妩媚程度,浓淡则直接对应一个人的气场,粗细和曲直更多与一个人的中性程度有关,即偏向“女性化” 或者偏向男性化(中性化)。

脸部棱角分明气场强大的刘雯 vs 温婉灵动的刘诗诗

那么究竟如何来用眉毛调节自己的气质呢?首先你要了解自己的脸部特征,特别是脸部线条的直曲和对比程度(也有人将之简称为骨量)

仍然以这两只猴子为例,同样都是猴,左边的猴子看起来软萌,右边的看起来更加成熟。因为左边的猴子骨骼没有很突出而且看起来更肉感;而右边这只猴子骨骼非常明显,脸上线条又比较清晰硬朗,所以看起来会更成熟一点。

确定骨量的两个部位:颧骨和下颌骨

相对应的,看一个人骨感程度看两个部位:颧骨和下颌骨。颧骨和下颌骨越突出,脸型的棱角越鲜明,给人的感觉越凌厉,也越是男性化。而根据脸型的骨感程度,推导出两个极端方向。


极端方向一:面部非常女孩化的女生

特征:颧骨和下颌骨都不突出(极致表现为包子脸)五官精致小巧非常女性化


代表人物:陈妍希

看起来比实际年龄年轻不少的的陈妍希,更具有邻家女孩的亲和感,因此化眉时忌讳浓重、平直,

略带角度的清爽型眉毛不但能够弱化过于圆润的面部线条,而且看起来会更加灵动大气。同样适用的还有刘亦菲。


极端方向二:面部非常男性化的女生

特征:骨量大、颧骨和下颌骨都明显突出,面部棱角凌厉

代表人物:李宇春

面相非常男性化的姑娘是非常不适合画太女性化的眉毛的,会让你看起来有矫揉造作的嫌疑。因此太淡、太细、太弯、太挑的眉毛都是不适合的,反而比较黑、粗、平的眉毛会更加凸显出你的帅气干练以及强大的气场。

大表姐换上平直、明晰的眉毛,是不是看起来也更加有气场了呢?


中间部分:

特征:五官立体,面部线条流畅而不凌厉

代表人物:刘诗诗

诗诗的气质更加温婉而女人


代表人物:小宋佳

小宋佳的气质更加大气而率性

面部线条对比适中的姑娘,适合的眉毛比较广泛,如果想要文弱一些可以适度选择细的、弯的、浅的眉毛;如果想要时髦儿一点也可以选择稍微男性化一点的粗平眉(甚至浓一些也没关系)。

关于眉毛义琳今天就讲解这么多了,也许有的宝宝依然会疑惑,不过不要急,欢迎留言和我们互动,或者把您的疑惑写给我们,我们一起来探讨。


你也许还想看

做好这5点,屌丝也能逆袭女神/男神

几个小技巧,就能让你的妆容随时在线

眼妆这样化,单眼皮也有春天!

明星卸妆拼素颜,看女神肌如何“妆”出来

最强粉底科普,什么样的粉底最适合你?

 ---  E N D ---

我是义琳,国家级形象规划设计顾问,古典文化礼仪爱好者,请尊重作者的辛苦付出,转载前请先简信取得授权。感谢您!

生活家周征文活动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90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46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705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24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40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7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72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96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6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0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76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3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47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5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7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6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