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配这6双鞋,你的这个冬天就完美了

又到了时尚控大出血的季节了,各种公众号都忙着为大家种草各种最新秋冬潮流款式使出浑身解数(自己看着倒是挺欢乐的)。各位女孩纸就受伤了,被人一说就心动,为了让这个秋冬能美美的度过,种草回来各种美衣,美衣还得有美鞋撑着呀。

说到鞋子,对于平常人来说其实每一季购买最新流行款式也是蛮心累的,别说在千百种流行中选秀,各种问题脚星人要挑双合脚的鞋都已真心不容易了,为何不能就存几款舒服又好搭的鞋款,在每次购入新款或者着急出门打开鞋柜随便一拎就能上脚还不会出错的鞋咧,毕竟日常生活不是走秀街拍,舒适和百搭才是心头好的王道。

那么,到底哪些鞋才是秋冬舒适百搭的必备款呢?今儿个就来扒一扒吧。

一、小白鞋

舒适指数: ★★★★★

百搭指数: ★★★★★

流行指数: ★★★★★

这类鞋的舒适程度自然不必再说了,肯定是日常休闲的首选。但是鞋款如此之多,可不是所有的款式都是百搭款哦,那哪些才算得上百搭呢?

款式上来说

薄底的比厚底、内增高的百搭,据说厚底松糕鞋类是男人心目中最厌恶的鞋款之一,很多女生觉得穿厚底可以增高,确实实际高度是增加了,但其实厚重的鞋底反倒是有一种脚锁千斤锤的拖沓。

矮邦的比高邦的百搭,脚踝是腿部最细的部位,露出这个部位自然会显得腿相对瘦一些,这就是为什么现在大家喜欢把裤腿折到脚踝以上的原因,高邦款死死挡住这个位置,自然就没有矮邦的显腿细腿长咯。做为哈比人的我,也曾年少无知,冲动买了一双高邦帆布鞋,回家照过镜子之后如今只能束之高阁了。所以矮个子的姑娘们,选择高邦要谨慎!

如何搭配

1.干练职业风

严肃的职业装也可以和休闲运动鞋混搭。模特的西装外套搭配白T和小脚西裤,与小白鞋及上面的黑条纹呼应,干净利落。

2.法式优雅淑女风

针织衫与半裙的简约组合搭配极简的小白鞋,营造一种简约的高级感。

优雅女人连衣裙搭配休闲中性的小白鞋竟然没有违和感,反倒多了一份帅气。

3.大气御姐风

冬天怎么少得了毛呢外套,搭配紧身裤和运动鞋,挽起一点点裤脚,露出纤细的脚腕,才不会单调,这种感觉随性又大气。

4.帅气中性风

休闲运动鞋跟机车皮衣、迷彩服混搭再合适不过了,既帅气又有活力。

二、乐福鞋

舒适指数: ★★★★★

百搭指数: ★★★★★

流行指数: ★★★★

乐福鞋来源于学院风的男鞋,本意代表的就是闲适自在,多数指的是无鞋带的平底或低帮皮鞋,特点当然是易穿易脱,还容易穿搭,无论是日常通勤,还是休闲度假都别具一格,出错率极低,简直就是懒癌患者的福音。

如何搭配

1.搭配锥形裤

简洁的锥形裤搭配乐福鞋是很多明星出街私服的最好选择,大气又舒适。

2.搭配阔腿裤

黑色的阔腿裤与今年超流行的睡衣款衬衣组合,搭配光面皮的乐福鞋,营造出一种慵懒的帅气。

3.搭配紧身裤

乐福鞋非常适用于日常休闲着装,舒适度高的同时兼备亲和力。

4.搭配半裙

虽然乐福鞋从男款转变而来的,但与女性化的单品半裙搭配也不会有什么违和感。

三、切尔西短靴

舒适指数: ★★★★★

百搭指数: ★★★

流行指数: ★★★★

Chelsea boots 源于英国维多利亚时代马术活动的靴子,曾因为风靡全球的传奇乐队“Beatles”而大红大紫。

款式上来说

侧面的松紧带收紧靴筒是切尔西短靴的最大标志,尖头、短而宽的靴跟是切尔西靴最初的特点,但随着绅士运动马术的风行,这款靴子逐渐由尖头转变成圆头,更符合都市的审美需求。

切尔西短靴是我最冬天最爱的鞋款之一,它的好处是非常方便穿脱,短跟设计走多少路都不用担心脚会累,夸张点说,给我一双黑色的切尔西短靴,我就能搞定一个冬天。

如何搭配

1.搭配半裙

切尔西靴搭与帅气的皮裙或者复古的灯芯绒半裙都能很自如的搭配。

2.搭配紧身裤

挽起裤腿,露出一小节肌肤,可以让腿部看起来更加纤细,看看上下的对比就知道了。

3.搭配阔腿裤

最近一直很流行的阔腿裤跟切尔西靴随意搭配,非常潇洒。

四、牛津鞋

舒适指数: ★★★★★

百搭指数: ★★★★

流行指数: ★★★★

牛津鞋是从17世纪英国赫赫有名的牛津大学所开始流行的男生制服鞋,牛津鞋在鞋子楦头以及鞋身两侧,往往会做出如雕花般的翼纹设计,通常鞋面打三个以上的孔眼,再以系带绑绳固定,不仅为皮鞋带来装饰性的变化,也显出低调古典的雅致风味。牛津鞋的鞋跟比较矮,穿它走路不用担心脚累。源于男生的制服鞋,牛津鞋的风格相对帅气中性,但是一点都不影响它百搭的特质。

如何搭配

1.搭配半裙

与半裙搭配,让整体造型多了几分年轻的学院风。

2.搭配裤装

牛津鞋和各种裤型都很百搭,不同款式能搭出不同风格。

3.搭配连衣裙

牛津鞋与民族风的连衣裙混搭,也不会突兀。

五、过膝长靴

舒适指数: ★★★

百搭指数: ★★★

流行指数: ★★★

一个冬天如果都是长衣长裤也是够沉闷的,偶尔想穿穿短裤、短裙赶赶时髦却又怕冷,这时就要让过膝长靴出马了,过膝的设计能很好地遮住膝盖,比起中短长度的靴子,保暖性能当然强太多了。所以说秋冬的必备单品里还真不能没有它。

不过说到过膝长靴,很多女生还是会敬而远之,一个是觉得身材不够高挑,腿不够长,怕显腿短,hold不住,其实不然,只有152的俄罗斯名媛Miroslava Duma,很爱用过膝长靴搭配紧身裤、斗篷,强大的气场丝毫没让人感觉到她只有150+。

如何搭配

1.搭配短裤

冬天还是有很多女生爱美想露肤,喜欢穿短裙短裤,大冷天对双腿来说也着实难受,有了过膝长靴,保暖是一方面,更重要的是还能拉长双腿比例,冬天里没有比这种穿法更惹眼的了。

2.搭配毛衣裙

冬天有很多好看的毛衣裙,搭配打底裤袜子什么的真的太普通了,搭配过膝长靴能让整体造型立马高出几个level。

3.搭配紧身裤

过膝长靴与紧身裤搭配最常规不过了,但是要注意鞋、裤子、衣服的颜色最好是顺色搭配或者能呼应,对比太过明显人容易被分成三节。

4.搭配斗篷

斗篷本身就非常有女王范儿,与过膝长靴搭配气场更足。

六、雪地靴

舒适指数: ★★★★★

百搭指数: ★★

流行指数: ★★★

雪地靴在国内已经火了十来年了,设计来设计去总是圆头圆脑的,但是每年冬天到大街上一溜,依然能见到一大拨粉丝,主要是它保暖的功能性实在是太强了,有一种穿上就脱不下来的感觉,舒适性不要太好了。

不过圆滚滚的身材对于腿型又长又细的女生来说穿它是毫无压力的,短粗的女生就要注意了,挑选和搭配要有讲究。黑、灰、卡其色是最基础的,黑色最为保险。

如何搭配

不想显腿短,邦不要选择太高的,也不要选择装饰太多太胖的款,奚梦瑶178的个,穿个大熊掌出来,也好看不到哪里去

1.搭配紧身leggings

Gigi hadid和kim kardashian都爱这样搭

2.搭配紧身裤

与紧身牛仔裤搭配最街头随性了有没有?

虫子的话:每个人的脚型都千差万别,不过除了过膝长靴以外,其他5个鞋款还真的不太挑脚。对冬天的鞋一定要有各种要求,既要舒适保暖,又要时尚百搭。大家有没有这样的体验,曾经因为被橱窗的陈列吸引,或者导购的甜言蜜语引诱下买回去的鞋,穿没几次也就让它呆鞋柜里沾灰了?说到底鞋子还是功能产品,除了场合需要、凹造型必备,日常活动选鞋呢当然还是建议本着好穿百搭的原则啦~

想要阅读更多精彩的时尚流行资讯与最佳搭配!

可关注公众号:CZ43BJ(长按可复制)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