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鼠记 第三十五章 绝地反击

【本章主要出场人物简介】

火瞳:一只特立独行的流浪猫。因老鼠绝迹,猫族终日碌碌无为,于是他怀揣着捉鼠梦想离开族群,踏着父亲的遗志去寻找老鼠的踪迹。

黑尾: 一只原本生活在人类家中的混血宠物。随着年龄的增长,在兄弟姐妹中黑尾却越长越像丑陋的老鼠,为了活命,他不得不离开家人…

翠羽:一只因偷猎者袭击和家人失散的野鸭,被农夫捡到后,开始了与鸡群的生活。但狭隘的鸡群不断排挤、压榨翠羽,让她萌生离开鸡群寻找家人的想法…

就在血泠将匕首刺向黑尾心脏这千钧一发之际,随着一道金光在黑尾胸前闪过,“当啷”一声,匕首应声落地,血泠的手臂也被爪破。血泠“哎呦!”一声踉跄着后退了几步。

这道金光正是火瞳,他在这危急关头舍身而出,将黑尾救下。只见火瞳抱着黑尾在空中翻了几个筋斗,稳稳落在校军台下面的广场上。左贤王和血泠连忙上前几步,大喊“护驾!护驾!”,鼠军立即举起长矛将火瞳和黑尾团团围住。

鼠王一眼就看到了火瞳脖子上晃动的鼠牙吊坠,一抬手拦住了想下令攻击的左贤王。

“踏破铁鞋无觅处,得来全不费工夫!”说着,鼠王便摩拳擦掌准备上前与火瞳较量一番。

“大王,您刚刚蛰居归来,元气尚未恢复,这种小事儿还是让孩儿们来吧。”血泠说。

“就这么两个小东西,你们不要动,我要亲手拿回属于我的东西!在一块破石头里憋屈了一万年,正好拿他们练练手。”

猫族长看到脖子上挂着着鼠牙吊坠的火瞳被群鼠包围,叹了口气,无奈地摇了摇头。

正是一万年前的今天,鼠王被猫王击败,并被封印在“不可言”之中。一万年后的今天,鼠王逃脱了封印的禁锢,重获自由,誓要夺回属于自己的一切!而眼前的这只年轻小猫——火瞳,正好成了鼠王发泄怒火的对象!

火瞳扎稳脚跟,气沉丹田,目光炯炯,怒目环视着周围的鼠军。黑尾和火瞳背靠背,也亮出一副决一死战的架势!事已至此,已经没有退路,只能和鼠族背水一战了!

一场万年之战再次上演!

就在这最关键、最扣人心弦、空气都已经凝固、一秒钟甚至可以掰成八百瓣儿来倒计时的决战时刻,广场上无数个高音大喇叭忽然发出了一阵震耳欲聋的——广播体操音乐!

“现在开始做第十八套广播体操!原地踏步走!1,2,3,4,5,6,7,8……2,2,3,4,5,6,7,停!伸爪运动,预备——起!”

惊人的一幕发生了:所有的鼠军,甚至包括校军台上的左贤王和血泠在内,立即放下手中的武器,踏着音乐的节拍,露出甜蜜的微笑,欢快地挥舞起双爪——开始做鼠族广播体操喽!

因为,现在正是晚上8点,按照《神圣鼠族法典》的规定,正是做“强体操”的时间!没有任何一只老鼠能够抗拒这种沿袭了近万年的生活习惯!火瞳和黑尾看着整齐划一的广播操,一脸不知所措,他们总感觉自己是误闯进了广播操比赛的现场!而鼠王则是被这一幕气得眼前一黑,脚一软,差点从高台上摔下去!

“给我关掉!快给我关掉!”鼠王歇斯底里大叫着!

很快音乐停了下来,所有鼠军又恢复到此前的状态,抄起地上的武器,重新摆出一副战斗的架势。

鼠王跳下校军台,顺了顺身后的披风,挥开包围火瞳和黑尾的鼠军,让他们腾出一大块圆形的空地——这里就是决斗的地方了!

很快,决斗开始!

前几个回合,鼠王凭借庞大的身躯,主动出击,招招凶狠,试图置于火瞳和黑尾于死地。火瞳凭借着灵活的身体,四处躲闪,有惊无险。而黑尾呢,借着娇小的身体和会变色的毛发,像个泥鳅一样在鼠王的双脚之间钻来蹿去,一会儿踢这儿一脚,一会儿踹那儿一腿,不亦乐乎!

几十个回合下来,鼠王肥胖的身体开始喘起了粗气,体力也有些不支。这时血泠看出鼠王略处下风,打算跳下校军台协助鼠王战斗,不想却被鼠王抬手止住。

“不错呀,小猫咪,还是有些功夫的!现在热身活动结束了,让你们尝尝我的万恶之息。”

说着,鼠王深吸一口气,用力朝火瞳吹了一股长长的黑烟!

这种口气中有种说不出的恶心,里面掺杂了蒜头、青蒜、洋葱、韭菜、榴莲、银杏果、臭豆腐、臭鸡蛋、豆汁儿、螺蛳粉和鲱鱼罐头等等等等各种各样你能想得出来的、想不出来的臭味儿,甚至你都能从里面闻出人类臭脚丫子的味道!

鼠族的老鼠虽然偶尔也会以腐臭的食物为食,却也从来没有闻过这么臭的气味儿,附近的鼠军被这异乎寻常的臭气呛得连连后退。猫的鼻子本来就十分灵敏,火瞳更是顶不住这股臭气,被熏得头晕眼花,连忙用手捂住口鼻,接连后退十几步,等空气稍微清新点之后才敢从手指缝里吸上几小口气。

黑尾闻到这臭味儿后突然有了一个打败鼠王的鬼主意。只见他皱着眉头,摆出一副苦大仇深的样子,硬顶着令人作呕的恶臭,深深吞了几口鼠王喷出的臭气,然后将这臭气在自己肚子里经过一番酝酿加工后,翘起屁股,对着鼠王的鼻子放了一个又大又长又臭的屁!

这屁,那叫一个臭呀!它不仅融合了鼠王吹出的臭气,而且经过黑尾肚子的二次加工,更是奇臭无比!站在前排的几个鼠兵瞬间就被熏晕过去,翻着白眼直挺挺地倒在了地上!

可没想到鼠王真是“万臭之王”,他闻到这臭屁后竟然一点反应都没有,还对着黑尾嘿嘿直笑。

黑尾不明白鼠王对自己笑什么,难道是笑自己衣服的扣子扣错了?还是嘴巴上留着晚饭的碎屑?可当黑尾扭回头看时,顿时心中懊悔不已——原来,黑尾这个臭屁非但没有熏倒鼠王,反倒将火瞳熏得连眼睛都睁不开,只能半跪在地上,捂着口鼻,失去了战斗力。鼠王趁机上前一把揪住火瞳的后脖颈——鼠王对猫太了解了,他知道猫的弱点就是后脖颈,只要抓住那里,猫就会像只小羊羔一样乖乖听话。

被揪住了后脖颈的火瞳顿时四肢无力,浑身酥软,任凭鼠王摆布!

鼠王得意地一手扯去火瞳脖子里的鼠牙吊坠,随后将火瞳重重摔在地上,踩在脚下。猫族长见状悲伤地闭上眼睛,因为他知道,这个世界将重新陷入鼠族的阴暗统治之中。

面对着上万鼠军,鼠王将那根吊坠攥在手里高高举起。

“鼠王威武!鼠王威武!鼠王威武!”鼠军齐声高呼!但鼠王附近的鼠军,还是不得不捂着鼻子喊口号——因为实在是太臭了呀!

就在这时,黑尾变成隐身的状态,从鼠军手里夺过一根竹竿吹失,朝鼠王背后射出一支蛇毒飞镖!

“大王!当心!”左贤王和血泠同时喊道。

可鼠王并没有挪开身体,而是让飞镖径直朝自己的后背刺来!

“叮!”

飞镖穿过鼠王的披风射到里面,外面只露出一截短短的镖尾。

所有老鼠顿时倒吸一口凉气!

鼠王却呵呵一笑,不慌不忙地脱下披风。只见那只飞镖只是挂在了披风上,并没有扎到鼠王的皮肉里!

紧接着,又一个飞镖朝鼠王射来!

“叮!”

虽说飞镖直接射在了鼠王的背上,但飞镖就如同射在钢板上一样被弹了出去!黑尾不甘心,又往竹竿吹失里塞进一只飞镖。这时,鼠王忽然扭动屁股,将尾巴像鞭子一样朝竹竿吹失的方向甩去,黑尾还没反应过来,便被击飞,重重摔在了校军台坚硬的石壁上,现出了原来的毛色。黑尾痛苦地捂着肚子,疼得连站起来的力气都没有了。

“哈哈……我已经一万年没有洗过澡了,身上的毛发就像钢板一样坚硬,天下恐怕还没有能穿透它的东西呢!哈哈……”

黑尾这才发现,鼠王身上的毛发一撮一撮卷绕在一起,又黑又硬,一层压一层,就如同披了一身黑色的铠甲!

“鼠王威武!”左贤王和血泠喊道。

“这难道就是鼠王炼成的钢铁之躯!”黑尾心中大惊!

“本来我是想用你们族长的血来祭旗,但看你这只小猫这么着急,那就拿你的血来庆祝我的重生吧!”

鼠王举起手,伸出锋利的爪子!鼠军瞬间爆发出雷鸣般的助威声!

“受死吧!”

说完,鼠王对准火瞳的咽喉就是一爪!火瞳被鼠王踩在地上无法动弹,结结实实挨了这一爪。但火瞳却没有死,更没有受伤,只有几撮金黄色的猫毛飞荡在空中。

“啊!没想到你竟然还是一只九命猫!传说一万年才会出现一只!哈哈!没想到今天竟然落到了我的掌心儿里,造化造化!”

说着,鼠王又是连抓七下,空中顿时飘满了金色的猫毛!现在,火瞳只剩下最后一条命了!如果这条命丢掉,火瞳将彻底死去!

就在鼠王狰狞着挥出爪子,试图夺走火瞳第九条命的一瞬间。可以想象,在场每个角色的反应:鼠王的狂喜、左贤王的兴奋、血泠的冷笑、鼠军的吼叫、黑尾的揪心、猫族长的叹息,都在此刻一一呈现!

按理说,这么危急的时刻,总应该会有一个超级英雄站出来力挽狂澜,击败鼠王,战胜邪恶,伸张正义。

会是谁呢?白太奶奶吗?她和小刺头已经在地下冬眠了。老神仙吗?他还身中蛇毒躺在地道里。猫族长?现在靠拐棍才能走几步路,确实有些勉强了。火瞳?他已被死死踩在地上,动弹不得,而且还得忍受鼠王的臭气。黑尾?已被打倒在地,被鼠军用长矛牢牢困住。

到底会是谁呢?

我们的超级英雄——就要出场了!!!

只听“轰”的一声巨响,一只巨大的蚯蚓撞开广场的围墙,直冲向校军台!巨大的蚯蚓就如同一列脱轨的火车,夹杂着轰鸣声和四溅的石块,左右摇摆着身体,以飞一般的速度在广场上横冲直撞,如入无人之境!广场上的鼠军躲闪不及,规整的阵型被冲得七零八散,一波接一波的老鼠被撞飞在空中,摆出各种难受的造型。

只见蚯蚓的背上,一只野鸭一手抓住座舱的边缘,探出半个身子,驾驶着蚯蚓列车,一手挥舞着一根粗大的火把木棒,大叫着直朝鼠王冲来。

鼠王被这突如其来的“大长虫”吓住了,高举着爪子,愣在原地。

“翠羽!是翠羽!翠羽开着蚯蚓列车来救我们了!”黑尾认出来了,那只野鸭正是翠羽!

眨眼之间,蚯蚓靠着巨大的前冲惯性,伴着地动山摇的轰隆声,杀到了鼠王和火瞳面前!这时,翠羽蹲下身子,用力将座舱往斜下方一拉,蚯蚓列车便绕着鼠王来了个180度大转弯,擦着鼠王的胡须冲了过去!

就在翠羽快要靠近鼠王时,她大喊一声:

“不许欺负我的朋友!”

说话间,翠羽伸展开柔韧的身体,像打马球一样抡圆木棒,用上吃奶的劲儿——哦对,鸭子小时候是不吃奶的——用足浑身的气力,照着鼠王的鼻子就是一棒。

“啪——!”

只一棒,翠羽便将鼠王仅剩的一颗前门牙打掉。门牙打着飞转儿,直接钉在了广场的屋顶上,顿时惊散了一片蝙蝠。

被打掉了门牙的鼠王疼痛难忍,双爪捂住口鼻,吱哇乱叫,手里的鼠牙吊坠也掉落在地上。

“火瞳,快点进攻呀!”翠羽大叫道。

可是火瞳这时却犹豫了起来,他知道鼠王已经修炼成了钢铁之躯,没有什么能打破他那身坚硬的“铠甲”。用自己这双刚从老神仙那里得来的猫爪去攻击鼠王的钢铁之躯,就如同以卵击石啊!

看火瞳还愣在原地发呆,这可急坏了翠羽,她一边驾驶着蚯蚓列车冲散鼠军,一边怒吼道:“火瞳,老神仙给你的利爪是当年猫王留下来的,里面注入了万兽之力,你倒是进攻呀!”

火瞳看着手掌上的黄金利爪,惊讶万分,没想到这竟然是猫王当年留下来的!

鼠王听到猫王当年的利爪竟然留存到了现在,而且还在这只小猫的猫爪上,一股不祥的预感迅速传遍全身。

一想到猫王当年就是靠这双利爪击败了鼠王,火瞳顿时雄心万丈!他一个翻身从鼠王脚下滑出来,紧接着一个鲤鱼打挺、燕子翻身,飞身站到鼠王的鼻子上,照着他的双眼就是两爪!

“嚓!嚓!”

两道金光闪过,鼠王发出痛苦的哀嚎!

虽然鼠王闭上了厚重而坚硬的眼皮,但还是被火瞳金黄色的爪子抓出了深深的爪痕——鼠王的两只眼睛瞎了!

面对突如其来的一幕,左贤王和血泠惊呆了。附近的鼠群也惊慌失措,频频后退。

“为什么?为什么?!!不可能!你不可能抓破我的皮毛!这是万年修得的铜墙铁壁!”鼠王捂着双眼,不停地吼叫着。

“这双利爪是猫王留下来的,它是你的克星!”

“不!不,不可能,不可能,不可能!”

鼠王被气得急火攻心,一口鲜血从口中喷出,仰面倒在地上,顿时化作一股黑色的尘埃。鼠王怎么也没有料到,本应该是主角的他,一出场就退场,这真是让他饮恨终生!

鼠王死了!悲愤而死!

很多前排的鼠军见到鼠王倒地而亡,顿时变得惊慌失措,犹豫不决,不知是应该进攻还是应该撤退。稍微靠后的鼠军虽然不知道前面发生了什么,但明显能察觉出气氛有些不对劲儿,开始变得疑神疑鬼。

就在这时,黑尾变换出一副黑灰色老鼠一样的皮毛,扶着墙壁站起身来,大喊道:“鼠王死啦!鼠军败啦!快逃命呀!”

一听到这话,前排的鼠军像是得了军令似的,扔下手中的武器,掉头就跑。中间的鼠军听到有老鼠在喊“鼠王死啦,鼠军败啦”,又看到前面的鼠军往回败退,也慌了手脚,开始没头没脑地往后退去。而最倒霉的要数后面的鼠军,他们什么都不知道,只是看到前面的鼠军乱作一团,雪崩般朝自己的方向冲来,以为鼠军大败,便不分青红皂白四处逃命去了!

真是兵败如山倒!

瞬间,整个广场上万名鼠军,如潮水般退去!

左贤王眼见鼠王死掉、鼠军全军溃散,知道大势已去,吓得跌下校军台,落荒而逃。望着逃走的左贤王,血泠恶狠狠挤出一句“懦夫”,然后抽出腰间的匕首,朝左贤王后心口投去。左贤王应声倒地,临死前,他还不忘用手中紧握的那把牛角梳,将自己散乱的头发梳理整齐。

望着眼前辉煌雄壮的鼠军转瞬之间化作一片凄凉,血泠彻底愤怒了!他此前所有的努力都付之东流!他本想依仗着鼠王的复活做一番大事业,重振鼠族,扬名立万,名垂青史。可现在,他什么都没有了!

血泠捡起地上的匕首,盯准火瞳的背影,准备偷袭火瞳!就在这时,猫族长一个纵身扑上去抱住血泠的腰,试图阻拦他投出匕首。狂怒的血泠随即将满腔的怒火都发泄到猫族长身上,他朝猫族长背后连刺数刀!可是猫族长就是死死抱着他,不肯松手。

火瞳听到动静,刚准备上前去救猫族长,黑尾却已经冲上了校军台,飞身一跃,狠狠一顶,将血泠撞下高台。猫族长随即也瘫倒在校军台上。

校军台下,血泠身手不错,连滚数圈后稳稳地停在地上。但他刚站起身准备继续与火瞳和黑尾厮杀时,却忽然发现自己左臂上不小心被刺到了一根牙签飞镖!血泠顿时慌了神,因为他知道:这些飞镖的镖头上都涂满了蛇毒粉!这蛇毒粉,还是他亲自研制出来的!

“为什么?为什么?我们准备了一万年的大反攻,为什么却被你们这个几个蟊贼……唉!”还没说完,血泠便攥着滴血的手臂仓皇逃走了!

火瞳迈开步子刚要追赶,却被黑尾拦了下来。

“不用追了!鼠族没有研制解药,他活不过今晚的!”

也许让他自作自受、自生自灭,才是对他最大的惩罚。

火瞳来到校军台,将猫族长抱在怀里,一股股热血从火瞳指缝中渗出来。火瞳心中悲痛万分,眼泪不禁涌了出来。

“火瞳,我的孩子,不要难过。”猫族长失血过多,嘴唇已经失去了血色,

“族长,您知道吗,我这一路走来了解到咱们猫族许多辉煌的历史,一万年前——就是在一万年前的今天,猫王在那场‘万年之战’中战胜了鼠王。”火瞳泪眼汪汪,“咱们猫是老鼠的天敌,猫天生就是老鼠的克星,从前是,今天也是——我父亲说的一点没错,族长!”

猫族长眼神中充满欣慰,嘴角浮出一丝微笑:“我的孩子,能亲眼看到你的成长,我心满意足了。”

火瞳哭得更厉害了。

“从今往后,猫族就由你来掌管了。我没有为猫族的长远做出考虑,这是我应该承担的罪责。”

“没有,没有!”火瞳摇着头,泪花四溅。

“孩子,兢兢以强,訑訑乃亡……”

话音未落,猫族长的头往火瞳怀里一歪,停止了呼吸。火瞳搂紧猫族长,嚎啕大哭!

黑尾和翠羽把手轻轻搭在火瞳肩头,抚了抚他背上烈火般的毛发,轻声安慰着。

许久,火瞳停止了哭泣,将猫族长平放在地上,准备起身和黑尾、翠羽商量接下来的安排。可谁知火瞳刚站起身就眼前一黑,脚下一软,昏倒在地。黑尾和翠羽连忙上前将火瞳扶起。黑尾最初以为火瞳是悲伤过度才晕过去的,可当黑尾碰到火瞳的身体时才发现,火瞳浑身滚烫,像被火烤了一般。

“怎么发烧了?”黑尾吃惊地望着翠羽。

翠羽没有回答,而是从怀里取出用草叶包裹的灵仙丹,捏下一小块,搓成一粒小药丸,让黑尾掰开火瞳的唇齿后,放在火瞳的舌头上。

“火瞳中了鼠王的鼠疫,老神仙说这个灵仙丹可以解,不会有事儿的。”

听翠羽这么一说,黑尾悬着的心终于放了下来。

翠羽给自己也服用了一小粒灵仙丹后,扭头看到了还跪在台阶一角的那只鸡,她仍惊魂未定,浑身颤抖不止。这只鸡,正是此前翠羽在桃园时的那只腹黑鸡。

翠羽整理了一下心情,起身朝腹黑鸡走过去,缓缓将她从地上扶起。

“这里安全了,你不用害怕。”翠羽平静地说,“把这个药丸含在嘴里,你不会有事儿的。”

“谢,谢谢你。”腹黑鸡接过药丸,心情复杂,不知是惭愧、感激还是羞耻,一种说不出来的感觉,让她侧起头掩饰着自己的表情。

“首领还好吗?鸡群还好吗?”

腹黑鸡长叹了一口气:“你离开后,农夫认定是辣子鸡看管不利,狠狠教训了她一顿。再后来,辣子鸡逼短腿鸡和粗尾鸡去自己窝里下蛋的事情,又不知是谁告了密,被农夫‘偶然’发现。于是,辣子鸡被农夫拎着双脚带去了厨房,成了真正的‘辣子鸡’。”

听到这里,翠羽心中不免生出一阵悲凉,毕竟自己从小是被辣子鸡扶养长大的,无论如何她还是自己的养母。

“我待会儿会飞往南方过冬,正好路过桃园,我送你回去吧。”

腹黑鸡沉默良久之后才低着头说:“谢谢你,我不回去了。”

翠羽疑惑地看着腹黑鸡。

“当鼠群派兵来抓我时,我本想带领鸡群与老鼠拼死一战,却没想到没有任何一只鸡听从我的命令,都躲得远远的,生怕连累了自己。她们就那样默默地看着护园犬独自与鼠群搏斗,默默地看着我被鼠群抓走,默默地看着所有的鸡蛋被鼠群抢走,却一言不发。”腹黑鸡失望地闭上眼睛,“那个地方让我伤心透了,我再也不想回去了。”

两个人就这样低着头面对面站着,各自想着各自的心事。

忽然,翠羽抬起头真诚地望着腹黑鸡,郑重其事地说了句“谢谢你,谢谢你们!”。说完,便转过身离开了。

腹黑鸡不明白翠羽为什么要谢自己,一时愣在原地。但随后,腹黑鸡好像又明白了什么。看透了一切后,腹黑鸡彻底低下了高贵的头颅,微笑着点了点头,长叹一口气,也离开了。

广场上,所有的老鼠都已退散,蝙蝠也不见了踪影,长矛、飞镖、腰带、裤子、鞋子和腰带散落一地,一片空荡荡、凄凄然的样子。

这时,黑尾忽然发现,广场中央有一只老鼠并没有离开,而是远远地、出奇地望着这里。

黑尾也远远地、出奇地望着那个身影。

“好熟悉的身影!难道,那是……爱米?!”黑尾终于认出来啦,他情不自禁地喊了出来,“爱米,难道真的是爱米?!”

黑尾站起身,双手护在嘴巴两侧,对着那个身影大声喊道:“爱——米——!是——你——吗——?”

喊声在空旷的广场上空来来回回飘荡了几圈后才平静下来。

很快,一个清脆的声音传了回来:“是——我——!黑——尾——!真的——是——你——吗——?”

“是——我——!真——的——是我——!”又是一阵悠扬的喊声。

回声还未消散,黑尾已经跑到了广场中央,来到爱米面前。

当两人四目相望时,心中似乎有千言万语要向对方倾诉。他们真的不敢相信,在这一生中,竟然还有机会能再相见!此刻真是恍如隔世,如梦似幻!

爱米眼中含满热泪,黑尾一把将爱米搂在怀里。

“见到你,真高兴!”

爱米把脸紧贴在温暖的豚鼠毛上,幸福地享受着这来之不易的相聚。

万年大决战就这样结束了,就如同一万年前的那场大决战。

[if !supportLists]第一章 [endif]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