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鼠记 第三十四章 势单力薄

【本章主要出场人物简介】

火瞳:一只特立独行的流浪猫。因老鼠绝迹,猫族终日碌碌无为,于是他怀揣着捉鼠梦想离开族群,踏着父亲的遗志去寻找老鼠的踪迹。

黑尾: 一只原本生活在人类家中的混血宠物。随着年龄的增长,在兄弟姐妹中黑尾却越长越像丑陋的老鼠,为了活命,他不得不离开家人…

翠羽:一只因偷猎者袭击和家人失散的野鸭,被农夫捡到后,开始了与鸡群的生活。但狭隘的鸡群不断排挤、压榨翠羽,让她萌生离开鸡群寻找家人的想法…

当一条巨蟒出现在鼠穴入口时,黑尾这才想起凡是鼠穴的重要出入口,蛇族都会派兵把守。而鸡蛋,是通过关卡必备的“通行证”。

“怎么,你们这次没有带鸡蛋来呀?看来只能把你留下来给我做点心喽?”

一条血红的蛇信子在黑尾面前伸来吐去,黑尾被吓得直挺挺僵在原地,一动也不敢动。火瞳站在黑尾的身后,慢慢伸出手指上的利爪,眼睛紧盯巨蟒的头顶——这是捕蛇能手惊雷大哥告诉火瞳的,打蛇要打七寸!

“还有一只猫?噢,看来你们今天是买一送一啦!”

话音未落,蟒蛇便张开血盆大口,准备吞掉黑尾。黑尾毫无抵抗之力,身体本能地一蜷,忽然变成了透明的颜色,凭空消失了!见到嘴边的食物突然不见,蟒蛇愣了一下。火瞳见机一个箭步跃到空中,翻了个筋斗滚过蟒蛇的头顶。就在火瞳和蟒蛇接触的瞬间,他伸出猫爪,朝蟒蛇头顶七寸的位置只轻轻一剐——“刺啦”,蟒蛇头上坚硬的鳞甲就像一块破布被锋利的刀片划过一般,立刻被抓出一道长长的口子,破碎的鳞片闪着金光,四散崩溅。

“啊!”

蟒蛇大叫一声,披着满头的血迹,转身朝地道深处逃去!

火瞳望着自己刀刃般锋利的利爪,不禁感叹道:“没想到这么锋利!”

很快,火瞳和黑尾便顺着吊井和鼠道来到了鼠族的首都——神畿鼠堡!让他们没有想到的是,走进鼠穴后,所有的屋子里竟然也是空无一鼠。

他们没想太多,按照路边城市地图的指引,穿过几个居民区后,来到了堡垒的实验室。实验室里也没有老鼠,但灯都亮着,桌上的茶水还温温的,看来老鼠们刚刚离开。黑尾管不了那么多,冲到血库就开始寻找血清。火瞳则猫着腰,仔仔细细把实验室检查了一遍,确认没有老鼠后,才走到门外,找了个视野开阔的位置,隐蔽起来,给黑尾放风。

忽然,从鼠穴深处传来一阵气势恢宏的呼喊声,声音虽然遥远,但仍能感受到地动山摇的气势,就连火瞳胸前的那颗鼠牙都止不住颤抖起来。火瞳连忙将手掌放在胸前,按住那颗不听话的鼠牙。他四下张望了一番,又用鼻子反复闻了闻周围的气味,确认没有老鼠在附近活动后,便提起脚跟,轻轻朝声音传来的方向走去。

穿过几个街道,火瞳来到一处观景台。观景台下面是一个巨大的广场,广场里站满了鼠族的士兵,一行一行,一列一列,星星点点,密密麻麻,就像地上插满了大头针。鼠军的前面有几排鼠兵手持竹棍、后背箭囊——这正是之前从老神仙那里抢走“不可言”的蝙蝠骑兵。再往上看去,鼠军的前面有一处高台,高台上摆着一把太师椅,太师椅右边站着一个瘦高的老鼠,身穿一件披风军服,脸上有一道长长的刀疤,格外醒目。火瞳猜想这个高台应该就是鼠族阅兵的校军台了。

随后,火瞳又仔细观察了一番周围的环境,发现广场顶的岩壁上倒挂着成群的蝙蝠。他见状连忙把头往下缩了缩,将自己完全隐蔽在观景台后面。

忽然,校军台后面的两扇门曳着“嘎吱嘎吱”的门轴声被打开了,最先走进来的是一只高大肥硕黑黢黢的老鼠,个头要比普通老鼠大上几倍。只见他肩披一件黑色披风,腰系一条亮闪闪的宽头金腰带,脚蹬一双乌黑发亮的高筒皮靴,胳膊很有气势地架在腰身两侧,走起路来一步三晃,很是得意的样子。紧跟在大黑鼠后面的,是一只腰弯得像把弓箭一样的老鼠,只见他头发中分,油光铮亮,远望去就像是一个闪着亮光的电灯泡。

两只老鼠沿着台阶缓缓步入校军台,广场上的鼠军齐声山呼:“鼠王万岁!鼠王万岁!鼠王万岁!……”

大黑鼠在太师椅上稳稳坐定,一身傲气地朝下面的鼠军摆了摆手,鼠军立即停止了呼喊,整个广场顿时安静得就像墓地一般。

“这应该就是鼠王了!”火瞳心想。

“我亲爱的子民!”鼠王停顿了一下,扫视了一番校军台下的鼠军,只见鼠军个个神情严肃,“我亲爱的子民!我鼠王子神今天——重获新生了!”

“鼠王万岁!鼠王万岁!鼠王万岁!”台下爆发出雷鸣般的欢呼声。

虽然鼠王的语气很是威严,可是当火瞳看到他嘴巴里只有一颗前门牙,说话的样子活像个小丑时,还是差点笑出了声。

“一万年前,我不小心被猫王用奸计封在一块石头里,又被可恶的刺猬和黄鼠狼抽去了法力,那本是不应该发生的事情。”鼠王说到此处,愤恨地咬紧牙关,“不过好在我福大命大造化大,这些诡计终不能得逞,今天我又回来了。这么多年,让你们受苦了,我亲爱的子民!”

台下的鼠军听到这番话,又想到在地下生活的苦日子,心中不免酸楚起来。

“但是,我现在已经亲眼看到,你们不仅没有违背我当年的遗训,更没有辜负我当年的期望!我也亲眼看到,你们靠着自己瘦小的身躯,用亿万生命的代价,把鼠穴建设得如此雄壮!我还亲眼看到,在地下苦苦生活了一万年的你们,没有丝毫退化,你们反倒更加强大了!我亲爱的子民,我全看在眼里了。”

鼠军此时都留下了感动的眼泪。

“再看看我们的老对手、死对头,那些小猫咪吧,他们怎么越来越像一只乖巧听话的宠物了。”鼠王得意地笑了笑。

台下顿时哄堂大笑。

“猫族已经丢掉了自己的利爪,磨平了自己的尖牙,他们现在已经没有资本和我们鼠族对抗了!就算现在让他们给我当按摩师,我都会嫌弃他们的爪子绵软无力的。”

台下又是一阵大笑。火瞳却被气得牙根直痒痒。

“还有一个好消息我得告诉你们,我亲爱的子民。在蛰居的时候我没有整天睡大觉,我每天都在练功修行。一万年了,经过一万年的修炼,我可以很骄傲地告诉你们,我已经修成了钢铁之躯和万恶之息!今后,将再也没有人能打败我鼠王子神了,没有人!”说到激动的地方,鼠王直接从椅子上站了起来。

台下爆发出热烈的欢呼声。

“我亲爱的子民,复仇的时刻到了!我们已经派出了鼠族大军,我们要用锋利的牙齿咬断人类赖以生存的一切。电线、网线、电话线,水管、油管、液化气管,一个不留!而且,我们还要把人类的粮库搬空,让他们也尝尝饥饿的滋味。对,还有,在人类的图书馆里藏满了污蔑我们鼠族的书籍,我们也要把它们一本一本都咬成碎片!今天,没有谁能阻止我们鼠族!今天,就把你们压抑在胸中一万年的怒火都爆发出来吧,让猫族还有人类见识见识我们鼠族的厉害!”鼠王在空中用力地挥舞着双手,仿佛要把世界都攥在他的掌心里。

“复仇!复仇!复仇!”台下一片高呼。

“今晚,还会有一个惊喜活动,我要拿猫族的一个大人物祭旗,血洗一万年的屈辱,夺回属于我们的一切!”

“猫族的一个大人物?”就在火瞳寻思着这句话的含义时,他背后忽然出现了一个又细又长的身影,正一步步向他逼近。很快,那个身影伸出双手,朝火瞳的后背伸了过去!但就在那个身影眼看就要碰到火瞳时,火瞳忽然一个转身,一把掐住那个身影的脖子!

“呼!怎么是你?吓死我了!”

过来的不是别人,正是黑尾,火瞳见状连忙松开手。原来黑尾已经配好解药,他走出实验室后找不到火瞳,便寻着火瞳的气味跟了过来。

“快走了,都齐活儿了。”

说完,火瞳和黑尾迅速离开了鼠穴,回到老神仙身边。此前服下的灵仙丹又发挥了作用,老神仙已经苏醒,但身体还是非常虚弱。黑尾撩开老神仙的裤腿,发现小腿包扎处附件的皮肤已经开始发黑,他二话没说连忙在老神仙屁股上注射了解药。

看到火瞳神色有些慌张,老神仙询问起地下鼠穴的情况。火瞳便把在鼠穴的所见所闻一五一十告诉了老神仙。老神仙听完不觉低下头陷入沉思。

“钢铁之躯和万恶之息,这个万年鼠王的法力了不得呀。想当年,猫王和鼠王决战的时候,我和白老太太把万兽之力注入到猫王的爪牙后,猫王也才和鼠王打了个平手。现在鼠王有了钢铁之躯和万恶之息,要想战胜他,更是难上加难呀。”老神仙有些沮丧。

“所以更不能让鼠王再得到鼠牙了,否则后果不堪设想。”火瞳说。

“的确。哎,鼠牙还保存在猫族的族长那里,我们得赶紧去提醒猫族。”老神仙说。

“鼠牙在我这儿。”说着,火瞳捧起胸前的鼠牙吊坠,“为了寻找老鼠,族长把它交给我保管了。”

“千万收好!千万收好!”老神仙千叮咛万嘱咐,“另外,你们赶紧分头通知各族,让他们务必做好迎战鼠族的准备。我们还得选一个安全的地点,召集各族族长共同商议对付鼠族的大计。”

“啪嗒,啪嗒!”

这时地道远处突然传来一阵急促的脚步声,火瞳连忙收起鼠牙,警觉地望着声音传来的方向。老神仙和黑尾也屏住呼吸,仔细聆听起地道里的动静。

“啪嗒,啪嗒!”

“莫非是鼠军发现了我们的藏身之处?”火瞳心中一惊。

“啪嗒,啪嗒!啪嗒,啪嗒!”

随着脚步声的靠近,大家的神经都紧张到了极点。火瞳已经悄悄亮出了利爪,摆开战斗的架势,准备随时进攻突然出现的敌人。

忽然,一个巨大的身影猛地出现在火瞳面前!可刚要准备发动进攻的火瞳见状却收回了爪子,大家悬着的心也都落了回去——原来是翠羽回来了。

还没等大家询问翠羽路上的情况,翠羽便上气不接下气地喊道:“大事不好!猫族长被鼠军抓到鼠穴了!”

原来,就在翠羽回来的路上,她在空中遇到一大群蝙蝠鼠军正带着一只猫往梦之都的方向飞——那只猫下巴上长着一撮长长的胡须,怀里捧着一根竹拐棍儿,被鼠军用绳子捆得结结实实,吊在空中。

“而且,我听到那群鼠军吵吵说什么‘老鼠捉猫,易如反掌;擒住族长,回去领赏’。”翠羽喘了一大口气,稍稍顿了顿才接着说,“鼠军实在太多了,我根本没有机会救猫族长。”

“诶呦呦呦,这下糟了,凶多吉少呀!”老神仙焦急地说。

这时,火瞳突然明白过来刚才鼠王说的“猫族的大人物”指的就是猫族长!情急之下,火瞳头脑一热,扔下一句“黑尾、翠羽,照顾好老神仙!”便直奔鼠穴而去。

黑尾哪肯让火瞳只身一人去冒险,扔下一句“翠羽,照顾好老神仙!”也紧随火瞳而去。

“你们不能去,太危险了!”

老神仙知道下到鼠穴必定九死一生,连忙阻拦。可心急火燎的火瞳和黑尾哪里听得进去,很快就消失得无影无踪。

翠羽也慌了神,不知是去是留。

“老神仙,您还有什么宝物能打败鼠王吗?我去取来交给火瞳。”翠羽问。

“我最好的宝物已经交给火瞳了。”

“您最好的宝物?”

“就是我给他的那副黄金爪牙,那可是当年猫王留下来的。猫王让我在他仙逝之后,把他的爪和牙都取下来,说是日后要交给关键之人。”

“关键之人?”翠羽问。

“是的,白老太太也认为火瞳有继承猫王衣钵的潜质。”

“也就是说,火瞳身上的那副爪牙就是当年猫王打败鼠王的那副!”得知这个消息,翠羽的心稍稍安稳了些,“老神仙,您说当年猫王是中了鼠疫身亡的,那有什么药可以解鼠疫?”

“鼠王身上的鼠疫不同于普通的鼠疫,它发作更快,毒性更强,一般的药都没有效果。不过,我后来寻遍了世界各种灵丹圣药,发现只有一种丹药可以解鼠王的鼠疫。”

“什么丹药?”

“灵仙丹。这种丹药制作起来非常麻烦,需要用九株在日食那天开花的灵仙草,晒干磨碎,再用月食那天晚上涌出的高山泉水,浸透泡软,然后放入山羊角中用小火熬制七七四十九天才能制成。这种丹药可解百毒、治百病,解鼠王的鼠疫有奇效。”

这时,翠羽连忙从地上的包袱里取出用新鲜草叶包裹的半颗丹丸,拿给老神仙看。老神仙把那颗丹丸放在鼻头上闻了闻,又用舌尖舔了舔,仔细品过一番之后才说:“正是这个,你们从哪里得到的。”

“是火瞳的一个朋友送给他的,刚才您就是吃了这个丹药才缓解了蛇毒的。”

“翠羽,事不宜迟,你赶紧把这个给他们两个送过去。记住,只要分成小丸含在嘴里就能解毒。”

说完,翠羽连忙用草叶裹好灵仙丹,紧攥在手里朝地道深处跑去。

“鼠王法力强大,不可强攻,务必把他们两个叫回来,咱们从长计议。”

“知道了!”

望着翠羽离开的背影,老神仙心里默默地祈祷:希望他们三个都能平安归来。

很快,翠羽便顺着火瞳和黑尾的足迹来到连接鼠穴的路口处,可一个无法跨越的难题却突然出现在她的面前:因为体型较大,翠羽根本没办法钻进连接鼠穴的吊井!也就是说,翠羽根本没办法进到鼠穴!

翠羽一屁股坐在地上,愁容满面!

却说火瞳和黑尾,已经早早来到鼠穴的天台上,远远地观察起校军场的动静。

就在这时,站在鼠王左面那个头发油亮的老鼠——左贤王——在鼠王耳边低语了几句,然后又击掌三声,两队鼠军便擎着长矛走上校军台。火瞳定睛一瞧,队伍前面押着一只鸡,这只鸡周身洁白,只是腹部有一圈黑毛,他并不认识。后面被押着的是……是一只猫,一只撑着拐棍儿的猫!

火瞳使劲儿揉了揉眼皮,眯缝着眼又仔细瞅了瞅!

“族长!真的是族长!”火瞳见到猫族长被押上校军台,紧张得握紧了栏杆!

“为何见了本王还不下跪?”

话音未落,那只鸡“噌”地跪倒在地,而猫族长却高昂着头,一脸蔑视的样子。

校军台两侧的礼兵高举长矛,大声威吓:“跪下!跪下!跪下!”

猫族长的头反倒昂得更高!

几只鼠兵抬起长矛,上前一步便要用矛戳打猫族长,却被鼠王一声呵住。鼠王站起身,摇头晃脑,刚要说话,却“嘭”地一下子化作一团烟雾,烟雾迅速凝聚成一个鸡蛋的形状。但很快,鼠王又恢复了原形。

“该死的!石头里待得太久身子都僵掉了!”鼠王尴尬地干咳了几声后,对猫族长说,“老猫!你们大势已去,猫族已经退化,没了爪,没了牙,不中用了。”

猫族长歪着头一声不吭。

“你们这些猫已经彻底失去了和我鼠族对抗的资本啦!识趣点,把东西交给我。”

猫族长仍是一言不发。

鼠王耐着性子说:“此一时彼一时,不要硬撑了,我的老猫,把鼠牙交给我吧。”

猫族长仍是没正眼瞧他,而是不屑地说:“休想!”

听到鼠王不断索要鼠牙,躲在观景台上的火瞳,不自觉地摸了摸脖子绒毛下面的鼠牙吊坠。

“老猫!你留着那颗牙齿又有什么用呢?把他交给我,还能保你后半辈子荣华富贵!”鼠王把脸凑到猫族长跟前说,“要不这样,只要你交出鼠牙,猫族和鼠族就可以和平相处——这一点我向你保证!我们鼠族甚至可以每月向你们猫族进贡活鼠,供你们享用,你看怎样?”

“这倒是个好主意。”猫族长似乎对这个提议来了兴趣,他撑起拐杖又往前凑了凑,对鼠王说,“只不过别的鼠肉不能显出你们的诚意,如果真要进贡的话,我们猫族只对你身上的肉感兴趣。”

鼠王瞬间被猫族长的话激怒了,他一把揪住猫族长胸前的鬃毛,拎到半空,大叫道:“无礼!快把牙齿还给我!”

“你,你就别做梦了,你就做一辈子的独齿鼠王吧!哈哈……”

一听这话,鼠王的鼻子都被气歪了,几根粗俗的鼻毛也被鼻息从鼻孔里吹了出来,七扭八歪地杵在鼻子外面。看到猫族长竟敢当众嘲笑自己,鼠王一把将猫族长重重摔在地上。

火瞳心里“咯噔”一下,就如同自己摔在地上一般难受。他不想眼睁睁看着族长受这种虐待,恨不得现在就下去痛揍鼠王一顿。但他又有些犹豫,他不知道该怎么救族长,难道就这么直愣愣地冲下去?如果没有周全的办法,不仅救不了族长,自己搞不好还会陷入困境——毕竟鼠王想要寻找的鼠牙还在自己脖子上。

丢下在地上挣扎的猫族长,气呼呼的鼠王来到旁边那只鸡面前,没好气地问道:“对呀!是不是老猫把东西藏到你这里了?”

那只鸡顿时就被吓懵了,头像生了根似的扎在地上,抬都不敢抬一下:“我,我不知道大王说的是什么,我没见过,也不知道啊!请,请大王明察!”

“可是我们的侦察兵说,曾经有一只鼠族逃犯和一只猫经过你那里。一只猫和一只老鼠在一起,这么奇怪的事情你不觉得有什么阴谋吗?”

“我当真不知道啊,大王。”

“你当真不知道?”

“当真!当真!”

鼠王把头扭向猫族长,淡淡地说:“哦,是嘛。好呀,那看来你是没用了。”

“是是是,啊!不不不!”鸡一阵慌乱。

“来人呐!先把这只鸡的脑袋给我砍下来祭旗!”鼠王这是想杀鸡给“猫”看!

听说要砍自己的脑袋,那只鸡就像小鸡啄米一样在地上不停地磕头,边磕还边哀求道:“大王饶命!大王饶命!……”

“你有本事就冲我来!与她无关!”猫族长趴在地上气愤地说。

就在这时,校军台上的一个身影引起了黑尾的注意。这个身影让黑尾浑身的血液直冲头顶,全身的毛色也变成愤怒的暗红色。这个身影,就是站在太师椅旁边的那个有“鼠族第一恶棍”之称的刀疤脸——血泠!哪怕这只老鼠烧成灰,黑尾都能认得出来!因为他是黑尾的——杀父仇人!

火瞳的注意力都放在了鼠王和猫族长的身上,并没有注意到黑尾的神色变化。

这时,鼠王将身上已经打结成一个一个毛疙瘩的黑毛用力一斗,一股作呕的臭味“嗖”地从黑毛里蹿出来,熏得校军台附近的鼠兵连退几步。鼠王一脚踩在猫族长的胸口,嘟起嘴巴,对着猫族长的面孔吹了一口黑黑的长气。

猫族长顿时被呛得咳嗽起来。

“怎么样?一万年没有刷过牙的口气,好不好闻?哈哈……”鼠王得意地大笑起来,“老猫!快告诉我,我的牙齿在哪儿?不说,我今天就熏死你!”

火瞳实在忍不了了!无论如何他现在要冲下去救猫族长。他转过头对旁边的黑尾说:“你照顾好老神仙,我去救……”

可旁边的黑尾已经不见了!

火瞳连忙探出头,仔细寻找起来。很快,他在广场中看到一个若隐若现的身影不停穿行于鼠兵之间,直朝着校军台奔去。

“糟糕!他怎么一个人下去了?!”火瞳心中暗叫不好!

正在这时,广场校军台上忽然凭空出现一把匕首,狠狠地朝站在太师椅右面的那个刀疤脸——血泠——刺去!血泠毕竟出身于特种大队,身手非常敏捷,他身体只微微一转,便躲过了刺来的匕首。与此同时,血泠顺势抬起手掌朝匕首后方用力一劈,匕首应声落地。

“哎呦!”

随着一声喊叫,黑尾从透明状显回了原本的颜色。血泠一把掐住黑尾的脖子,将他拎了起来,双脚离地。

“瞧瞧这是谁呀?”血泠冷笑道。

“你,你放手!放手!”黑尾被死死掐住脖子,动弹不得,双脚在空中不停乱蹬。

“大王,左贤王!这就是此前私自出逃的那只实验鼠,没想到竟然换了身如此娘里娘气的皮毛!”

鼠王对黑尾并不关心,撇了撇嘴,示意血泠自行处置。血泠用脚尖挑起地上的匕首,轻轻一踢,将匕首踢到自己手中,然后用刀尖指着黑尾说:“现在就送你和你老爹团圆!”

话音未落,血泠便将锋利的匕首刺向黑尾的心脏!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