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鼠记 第三十三章 雪上加霜

【本章主要出场人物简介】

火瞳:一只特立独行的流浪猫。因老鼠绝迹,猫族终日碌碌无为,于是他怀揣着捉鼠梦想离开族群,踏着父亲的遗志去寻找老鼠的踪迹。

黑尾: 一只原本生活在人类家中的混血宠物。随着年龄的增长,在兄弟姐妹中黑尾却越长越像丑陋的老鼠,为了活命,他不得不离开家人…

翠羽:一只因偷猎者袭击和家人失散的野鸭,被农夫捡到后,开始了与鸡群的生活。但狭隘的鸡群不断排挤、压榨翠羽,让她萌生离开鸡群寻找家人的想法…

受苦受累受饿受穷的猪人们终于发现了一个“发财的机会”。

只见那个猪人把手放在嘴巴边,神神秘秘地朝旁边指去,说:“你们看,那边的墙里有台机器,可以吐出钱来!”

猪人们顺着他手指的方向看去,果然有一个人正站在机器前取钱。只见那人在机器上按过几个按钮后,机器便“唰啦啦唰啦啦”响动起来,不一会儿机器就张开一个“嘴巴”,“咔哒”吐出一大沓子钱来。这台机器就是路边上常见的自助取款机。

“哇!好多钱!”

“天哪!我从来没有见过这么多钱!”

“这台机器太神奇了!”

“是呀!不用吃东西,却还能吐出钱!”

“哇!早知道我让老神仙把我变成这种机器好了,有花不完的钱呀!唉,做一个没有钱的人,还不如不做人呢!”

等取钱的人走后,猪人们迅速围拢上来,对着那台自助取款机啧啧称奇!

这时,有个猪人用力推了推这台机器,死沉死沉的:“我觉得里面应该还有不少钱!”

“那求求您再给我也吐点吧,我都快要饿死了!求您了!”一个猪人双手合十对着机器不断乞求说。

“还有我,不用吐那么多,我只要几张就好!”

“您倒是快吐哇!咋一点动静都没有?”

“打——发——点喽——!”一个猪人竟用刚才乞讨时的台词对着机器不停地念叨。

可是没有银行账户,猪人们怎么可能取得出钱?猪人们在机器上东摸摸,西扭扭,扣扣这儿,敲敲那儿,一会儿跪拜,一会儿祈求,一会儿大骂,一会儿恐吓,可那台机器就是一动不动!

“哎呀呀!烦死了!怎么回事儿?!”

“是呀!什么情况?!你倒是快点吐钱呀!”

“哎呦,我说他一定是欺负咱们面生!要不咱们把他砸开看看吧!”

这个提议似乎改变了猪人们的思路!

“快,你去找根棍子来!”

“对!要铁的,木头的不要!”

“对!要粗的,细的不要!”

“对!要长的,短的不要!”

就在这时,大笨手里捧着那块红彤彤的石头,对着打算砸机器的猪人们说:“呃,我觉得这样做不太好吧。那里面的钱不是咱们的,咱们不能这么做。”

大家一时间愣住了,觉得大笨说的似乎有些道理。

这时,提议砸机器的猪人站了出来,他一把推开大笨,大声训斥道:“你懂什么呀?!我刚才可看到这台机器不止给一个人吐出过钱来。凭什么它能吐给别人钱,却不吐给我们呢?!”

猪人们对这套说辞非常赞同,不安的情绪迅速转变为心安理得和理直气壮,于是纷纷指责起大笨。

“对呀!对呀!谁说这里的钱都是别人的呀!”

“对呀!对呀!凭什么不吐给我们呢?”

“对呀!对呀!它这明显是在欺负咱们!”

“我们得讨个公道!”

“你要是不想要,就躲远点,不要妨碍我们!”

“是呀!等我们拿到了钱,你可别眼红。”

“哼!你不动手,可别怪我们待会儿不分给你!笨猪!”

猪人们这次真的对大笨忍无可忍了!这一路走来,大笨总是出一些“不合时宜”的“馊主意”,总是拖他们的后腿,这让他们越来越讨厌这头“笨猪”!而且,如果现在赶走大笨,过会儿就可以少一个人分钱了!所有猪人虽然嘴上没说,可心里却都这么盘算着。

这时,一个猪人从旁边工地里偷偷找来几根撬棍!

一个猪人接过撬棍后,开始把大笨往外赶,边赶边说:“走走走!你起开!躲远点,笨猪!别妨碍我们的好事儿!”

“可是,你不觉得这样做有点过分吗?”大笨还想劝说大家。

“你懂啥?!我警告你,你从今往后不要再跟着我们了!听到没有!”

说完,那个猪人便和众猪人一同,拿起撬棍对着取款机一通打砸。

大笨心中十分纠结,他从出生后就和这群伙伴在一起,虽说总遭到大家的嘲笑和捉弄,可他并不在意,他觉得那是因为大家都喜欢他,才会给他开那些善意的玩笑。如果说之前那些猪的行事风格,有他看不惯的地方,但现在就不一样了,他现在非常不认同这种做法——甚至是有些讨厌,不,是厌恶!因为,这严重违背了他善良的内心!

看着这群人为了钱,对着取款机大打出手,大笨瞬间觉得他和这些人不属于同一个世界,不是一类动物。如果说此前他对这群伙伴还充满了心理上的依赖,那么现在他们的所作所为,已经彻底摧毁了这座心灵的驿站。大笨没有伸手去帮这群猪人,他就像一个旁观者,在远处静静地看着,用惊讶的目光看着。

不一会,猪人们在众目睽睽之下撬烂了机器,搜刮了里面所有的钱,然后一个个乐得口眼歪斜,边往手指上啐着吐沫星子点起钞票,边叫嚣着要去大吃一顿。

猪人们走了,没有一个人叫上大笨,甚至没有一个人看他一眼。大笨呆呆地站在原地,没有像往常那样快步跟上猪群。

也许这就是分别的时刻吧。

大笨送给自己一个轻松的微笑,就当作是对过去的一个告别。从此,他和那群猪人一个朝东,一群朝西,分道扬镳。

话说此时,翠羽已经飞到了魔踪林的上空,远远地,她就望见魔踪林中间空地上的“画眉与雀之墓”。

当她降落在墓碑前时,忽然注意到旁边的一颗大树后面露出几块像尾巴一样的蓝色石块。她好奇地走近一看,顿时倒吸一口凉气。只见地上有一块狼形的蓝色大石头,石狼的头、嘴巴和脖子上还插着几只牙签飞镖。虽然石狼已经侧倒在地上,碎裂成几块,但仍能从倒地的姿势中看出他临死前痛苦挣扎的样子。

幽灵狼死掉了!被牙签飞镖毒死了!

“鼠军来过这里!”

一股不祥的预感迅速袭遍翠羽全身。她连忙念动咒语,召来蚯蚓列车,直奔地下的白太奶奶家。

来到白太奶奶家门口后,她点着门口的蜡烛,往屋里一照,白太奶奶家中的情况也十分糟糕:大门不知被什么东西撞破,屋里各种东西被翻得七零八落,衣柜、桌子翻倒在墙角,乱作一团,锅碗瓢盆破的破、碎的碎,散落一地。

屋子里空无一人,既没有看到白太奶奶和小刺头,也没有鼠军的踪影。

望着满目疮痍,翠羽十分沮丧,本指望白太奶奶能够救老神仙一命,可眼前的景象却让她感到前所未有的绝望!白太奶奶和小刺头去哪里了?是不是也被鼠军抓走了?

翠羽一屁股坐在地上,把脸埋在宽大的翅膀里,无助地哭了起来。空荡荡的房间里,呜咽声和回声反复交织,一层压一层,让悲凉的气氛更加凝重。

忽然,一个慈祥、充满爱怜的声音在她耳旁轻声说:“我亲爱的孩子,你一定要坚强起来!”

“爸爸!”翠羽猛然抬起头,环视了一下四周,但屋里除了她,就是自己长长的影子。

那个声音继续说:“我亲爱的孩子,你一定要记住,无论遭遇如何的不幸,永远都不要气馁!因为你永远都不知道,前面会有怎样一段精彩的旅程在等待着你!”

“爸爸!谢谢爸爸!我一定照您说的做!”翠羽坚定地回答道。

说完,翠羽一把擦干眼中的泪水,又点燃了几只蜡烛,屋里顿时亮堂起来。她举起一根蜡烛,四处走动,开始仔细查看屋子里的情形。

“没有见到蛇毒飞镖,也没有见到血迹,也就是说,这里应该没有发生过打斗。如果没有发生过打斗,那就是说,鼠军来的时候,白太奶奶他们不在家。”

但看着乱七八糟的家具,翠羽心中暗自琢磨:“屋子被翻得这么乱,几乎每个东西都被动过,鼠军好像是在找什么东西。”

忽然,翠羽在一堆碎陶片中发现了一个空的蜗牛壳。她连忙把蜡烛墩在旁边的桌角上,捡起蜗牛壳,把上面的尘土擦拭干净。就在这时,蜗牛壳发出了说话的声音:“你好呀,我的孩子!”

这是白太奶奶的声音!

蜗牛壳继续说道:“我和小刺头要去冬眠了,无法当面道别,只能用这种方式给你们留言,实在不好意思了!在你们来的时候,小老鼠所讲的事情让我深感震惊,我预感鼠群正在酝酿一个巨大的阴谋。这让我忧虑万分。不过我太老了,很多事情是心有余而力不足。我无法给你们提供太多帮助,不过我这里有一瓶蛇毒解药,就放在药柜里,是一个酱红色的瓶子,希望对你们有所帮助!我能做的只有这些了,深感抱歉!记得开春后一定找我来玩哦!”

最后一句话是小刺头稚嫩顽皮的声音。

翠羽把蜗牛壳埋在胸前,深情地说:“谢谢您,白太奶奶!”

放下蜗牛壳,翠羽连忙赶到药柜前,发现药柜已经倒扣在地上,一地的碎玻璃。她小心翼翼掀起药柜,尽量不让里面的瓶瓶罐罐再次跌落。但等她扶正药柜后,还是发现,药柜里所有的东西都已摔碎在地。

翠羽赶忙举起蜡烛,在地上仔细寻找。一个让她心痛万分的事实还是无情地摆在了她的面前:装有蛇毒解药的酱红色瓶子也碎了,瓶子里的药液都淌在了地上,而且还和其他瓶里的药液混在了一起!

“完了!解药没有了!”

虽然异常失望,但翠羽还是很快振作起来,因为她必须尽快赶回去和黑尾、火瞳汇合,另想其他办法。

然而,刚刚来到魔踪林地面,翠羽就迎面撞见了一群神色慌张、四处乱窜的猫。翠羽的忽然出现,把猫群吓得连忙钻到低矮的灌木丛中躲了起来。当猫群发现是一只野鸭时,紧张的神色缓和了很多,纷纷走出灌木丛,继续奔逃起来。

翠羽拦住其中几只猫,问道:“发生什么事情了?”

有只猫六神无主地说:“天下大乱!天下大乱!”

“什么天下大乱?”

“哎呦,不知道从哪里冒出成千上万只老鼠,全副武装,成群结队,见猫就抓,见猫就咬。我好几个亲戚已经被老鼠吃掉了!你也快点逃命吧!”

“而且,听说鼠王也复活了,一万年前被猫王封印的那个鼠王!”

“听说鼠王还放出话来,如果猫族不交出他的那颗牙齿,他就要杀光所有的猫!”

“天哪,太可怕了!太可怕了!”

翠羽感到事态严重,接着问道:“可是,你们不是和人类生活在一起吗?人类就任由老鼠胡作非为,不管你们吗?”

“哎呦,还管我们?人类都自身难保啦!很多人类被老鼠抓伤、咬伤,好多人还患上了急性鼠疫!据说这种鼠疫传染速度很快,比黑死病还可怕,现在医院都已经人满为患了!你去大街上看看就知道了,人类已经门窗紧闭,不敢出门了。这可是已经绝迹了差不多一万年的病,现在恐怕人类连治疗这种病的药都没有了!”

“人类见老鼠出现后我们猫抓不到老鼠,反而将怨恨都转嫁到我们猫身上,说是白养活了我们,还将我们统统赶到了大街上,又追又打!你说倒霉不倒霉,本来应该是‘老鼠过街——人人喊打’,可现在却成了……唉,你说我们猫族怎么这么倒霉……”

“而且最可恨的是,人类因为害怕染上黑死病还停止给我们投喂猫粮,这是想把我们饿死呀。没有办法,我们只能逃出来避一避了。”

“快别说了,赶紧走吧!”

看着匆匆离去的猫群,翠羽也慌了神,一屁股摊坐在“画眉与雀之墓”的墓碑旁,眼神中充满了惊恐。好一会儿,翠羽才回过神儿来,她尽量使自己平静下来,理了理思绪:现在鼠王已经复活,鼠群已经率先对猫族和人类发起了攻击,整个猫族危在旦夕;老神仙身中蛇毒,奄奄一息;白太奶奶留下的蛇毒解药已经没有了,而且自己也不知道白太奶奶在哪里冬眠。

望着太阳西沉,翠羽估摸着黑尾他们搞不好已经深入鼠穴了。她必须马上赶回去,把这些消息告诉他们。

花开两朵,各表一枝。却说火瞳和黑尾他们俩已经在地道中找了一处僻静的凹槽,并从地上带下几片树叶铺了一个简易行军床,将老神仙平放在上面。

这时老神仙的毒症更厉害了。他脸色像个烧红的烙铁,红中透着紫,紫中透着黑,意识也有些模糊,嘴巴里不停嘟囔着“对不起……对不起……”。

没办法,火瞳和黑尾又给老神仙服了一小块灵仙丹。黑尾捏了捏老神仙中毒的那条小腿,发现皮肉已经有些僵硬。

“我看蛇毒已经侵入老神仙的血肉里了。”黑尾紧锁眉头,

“那怎么办?”

“恐怕必须得去趟地下,找到负鼠血清。”

火瞳和黑尾对视了一下,他们知道这次又得涉险深入鼠穴了!

随后,他们把老神仙的身体调整成侧躺的姿势,又用几片树叶把老神仙裹好,防止老神仙的身体受寒。

一切收拾妥当后,火瞳和黑尾沿着地道一路向前,寻找通往鼠穴的路口。地道深处,漆黑一片,好在火瞳和黑尾从老神仙的住处带来了火把,可以照亮前进的路。在经过一个拐弯之后,地道的深处射出了一孔亮光!

“就在那里!那是吊井的灯光!”说着,黑尾快步朝亮光走去。

可就在这时,一条长长的黑影忽然从旁边爬出,拦住了黑尾的去路。

“我的鸡蛋呢?”

黑尾晃动火把,顺着声音的方向定睛一瞧。这一瞧可不要紧,差点没把黑尾的魂儿吓飞!

原来,他面前的阴影里竟盘着一条巨大的蟒蛇,蟒蛇的头比黑尾还要大上几倍!

[if !supportLists]第一章 [endif]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