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鼠记 第三十一章 弥天大错

【本章主要出场人物简介】

火瞳:一只特立独行的流浪猫。因老鼠绝迹,猫族终日碌碌无为,于是他怀揣着捉鼠梦想离开族群,踏着父亲的遗志去寻找老鼠的踪迹。

黑尾: 一只原本生活在人类家中的混血宠物。随着年龄的增长,在兄弟姐妹中黑尾却越长越像丑陋的老鼠,为了活命,他不得不离开家人…

翠羽:一只因偷猎者袭击和家人失散的野鸭,被农夫捡到后,开始了与鸡群的生活。但狭隘的鸡群不断排挤、压榨翠羽,让她萌生离开鸡群寻找家人的想法…

在梦之都的高空,火瞳用手扶着黑尾的腰,他能明显感觉到黑尾的颤抖。于是,火瞳伏在黑尾耳边,悄声鼓励说:“黑尾,不要看下面,盯准那块石头就行!”

黑尾忽然想起,小时候每当他害怕、犹豫或者不自信的时候,妈妈都会让他念一句非常管用的“咒语”:我是最棒的!我一定能行!

“我是最棒的!我一定能行!我是最棒的!我一定能行!……”黑尾不停地默念着。

没想到这些话还真有效果,不出一会儿,一股信心就像泉水一样从心头涌起,浇灭了胸中的恐慌。黑尾的双腿也停止了颤抖。

翠羽又稍微降低了一点飞行高度,尽量离那只老鼠近一点。但已经是极限了,如果再下降,很可能会被后面的老鼠发现。

黑尾等到了一个稳定的气流。他张开双臂,瞅准机会,纵身一跃,稳稳地落到了下面那只老鼠的背后。那只蝙蝠突然承受了黑尾的重量,猛地往下一沉,它背上的鼠兵见状马上用力扯住蝙蝠的缰绳,重新将蝙蝠拉回了队伍之中。

稳定了蝙蝠之后,那只鼠兵扭头往后看了看,但根本看不到透明的黑尾,于是他又朝身后的鼠兵望了望。身后的鼠兵也只是耸了耸肩,表示什么也没有看到。那只鼠兵只好纳闷地扭回头,继续看护起那块石头。

就在这时,黑尾看到翠羽已经辗转飞到了鼠群的正下方。火瞳向上张开双臂,朝黑尾招手,示意他可以把石头扔下来。

于是,黑尾用手指点了点前面鼠兵的左肩,那只鼠兵又扭过脑袋——当然他是什么也看不到的。这只鼠兵以为是他背后的那些老鼠在开他的玩笑,于是愤怒地朝他们做了个鬼脸。而身后那群鼠兵面面相觑,一脸的茫然。

等那只鼠兵刚回过头,黑尾又用手指点了点鼠兵的右肩。那只鼠兵猛地转过头来,一只爪握着竹竿指着后面的鼠群,一只爪掀起护目镜瞪起大眼睛,嚷嚷道:“谁捣的鬼?待会儿看我不收拾他!”

可话音未落,鼠兵身前的那块石头,就被黑尾从蝙蝠背上推了下去,正正好好落在了火瞳的手里。

鼠兵们顿时全都懵了!

“快给我抢回来!”

一声令下,鼠兵们各自驾驶着蝙蝠,朝翠羽蜂拥飞去。翠羽见状,快速扇动翅膀,加速朝前方的楼群飞去。

而此时,有一只蝙蝠却不听指挥,仍停留在原地晃悠——原来是黑尾偷偷扯住了缰绳,让鼠兵无法驾驭蝙蝠。正在那只鼠兵一头雾水的时候,黑尾突然探出脑袋,变回原来的毛色,对着那只鼠兵做了一通鬼脸。鼠兵顿时被吓得一个踉跄,跌下蝙蝠,几经飘落,最终挂在了地面上一个大铁笼子上。

鼠兵刚要庆祝没有摔死时,谁知“嗖”地一下飞来一只老鹰,将他抓走带回了巢穴。原来这个鼠兵掉进了动物园的鹰山里,正好成了老鹰的加餐点心!

天空中,黑尾坐在蝙蝠上,看着自己亲手缴获的战利品,跃跃欲试,也试着驾驶这架“蝙蝠战机”!但是这只蝙蝠显然是头“倔驴”,它只顾自己去追前面的蝙蝠同伴,根本不听黑尾的指挥。

很快,一场激烈的空战在梦之都的空中上演。大街小巷、房前屋后、花园草坪、丛林树梢,都成了他们追逐的战场!

这些鼠军毕竟是装备精良、训练有素的鼠族空军陆战队特勤队队员,在追击的过程中,他们不断用吹矢朝翠羽和火瞳吹出牙签飞镖。只见他们先从背后的箭囊中拔出一根飞镖,塞进细长的竹竿里,然后用嘴巴含住竹竿的一头,箭头朝外,用力一吹,一根飞镖便像子弹一样飞了出去。

翠羽为了躲避鼠军的追击,在空中时而盘旋爬升,时而俯冲下降,时而翻起连环的筋斗,时而抖动翅羽急速掉头,时而像只离弦的箭直冲云霄,时而低空飞行略过河面、钻过高桥隧道,时而蜿蜒于居民楼密集的晾衣杆之中,时而起伏于高低错落的平房房顶之上。即使背上背着火瞳,翠羽还是像一架马力十足的战斗机,闪电般翱翔在空中!火瞳俯着身子,趴在翠羽背上。不过他也没闲着,紧盯后面射来的飞镖,指挥翠羽左突右躲,不时还用利爪弹开射来的飞镖!

城市的高层建筑多,空中的气流也比郊野的更加复杂多变,而且加上天线、电线这些“看不见”的障碍物,要想在城市上空飞行其难度可想而知。不少鼠军在高速飞行中就被晾衣杆、风筝线或者悬在河面的钓鱼线打翻。

没多一会儿,翠羽背后的追兵便被甩掉了大半。

在一个急转弯绕过一座高楼之后,几只蝙蝠又因躲闪不及撞到了一起,坠入了楼下的景观湖中。

现在只剩下一只鼠兵了!

翠羽在空中做了一个漂亮的大回环,从上面绕到了那个鼠兵的旁边。

“嗨,兄弟,你好呀!”火瞳直起身子,朝那个鼠兵打了个招呼。

“嗨……你……好……呀……”那只鼠兵结结巴巴地回应道。至于为什么结巴,是因为他发现不仅周围的战友都不见了,而且旁边竟然还多出来一只大花猫,一只活生生、真正的大花猫!

那只鼠兵慌忙举起手中的吹失,对准火瞳就要吹出飞镖。就在这时,黑尾骑着的那只蝙蝠追了上来,不偏不倚正好将这个鼠兵撞下蝙蝠。顿时,鼠兵在空中画过一道弧线,飞出老远——只不过,鼠兵可没有背降落伞。从这么高的地方落下去,还没有带降落伞,唉,看来只能默哀了。

在这场战斗中,火瞳、黑尾和翠羽大获全胜。

在回去的路上,火瞳和黑尾这才有时间仔细观察这块石头。这石头大小和鸡蛋差不多,通体黑亮,表面分布着许多不规则的坑点。石头整体是椭圆形的,只不过椭圆形的一边被平整地削去一块,翻过来一看,被削去的那面上写着几个曲柳拐弯的字,火瞳他们都不认得。

这石头还不时散发出一股奇怪的味道。火瞳低下头,把鼻子放在石头上深深嗅了嗅:这股气味很独特,他确实曾经闻到过,但却又一时想不起来在哪里闻到过。随后,他又举起石头放在眼睛上,对着太阳望了望。

“天哪!这里好像有东西!”火瞳不禁说道。

黑尾拿过来也对着太阳看了看,发现里面确实有一股云烟或者液体一样的东西来回游荡。突然,就在这时,又一队蝙蝠鼠军从侧面的高楼背后杀出。鼠军见到火瞳他们也不答话,举起吹矢便吹出许多飞镖来。

翠羽见状连忙借着风势,侧转身体,加速朝斜刺里飞去,这才躲过了雨点般的飞镖。可这猝不及防的转弯,让石头从黑尾的手中滑脱了!

“石头!石头!”眼瞅着石头急速朝地面坠去,黑尾和火瞳大喊道。

翠羽连忙收起翅膀,缩紧身体,头朝下,像子弹一般朝地面疾驰而去。可这时又射来一阵镖雨,拦住了翠羽的去路!没有办法,翠羽只得重新展开翅膀,借着墙体附近的上升气流,沿着玻璃幕墙向旁边紧急躲闪。等翠羽绕了半圈,重新向下俯冲时,看到鼠军已经分出一半的兵力,也朝着石头坠落的方向飞去。

这群新来的蝙蝠鼠军,正是火瞳没有杀死的那个库管员报警后召来的增援部队!

暂且放下这场扣人心弦的战斗,却说那群猪人的行踪。自从他们被从小卖部赶出来之后,又闯了几家杂货店和超市,但每次结果都是一样的——被赶了出来。

不过他们也不气馁,通过不断的失败和仔细的观察,他们逐渐明白了一件事情,那就是:钱,不是一种吃的,而是一种可以用来交换物品的东西——具体来说,钱就是纸,一种特殊的纸!

“人类可真是一种奇怪的动物,把一张纸看得那么重要!”一个猪人感叹道。

“何止是重要?是非常非常非常重要,好不好?!”

“是呀!我也发现,在这人呆的地方,好像哪里都需要钱!”

“嗯!而且,有了钱,就好像可以买到一切!”

“一切?”

“是的!一切!难道你没注意到,这里所有的东西下面都标着一行数字,那是他们的价格!只要能拿出相应数字的钱,就能买到手!”

“我也发现了,确实是这么一回事儿。”

“我觉得现在咱们是人,不是猪了!咱们应该忘记之前做猪时的那套作风,这样咱们才能和人类生活在一起。否则咱们只是有了人类的模样,脑子里却全是猪的脑子,肚子里还是猪的下水,这怎么能行?!”

“对!所以我觉得我们需要搞到钱,这样才能成为真正的人!”

猪群对这个观点深信不疑。

“可……怎么才能搞到钱呢?”

“是呀!这东西对人类来说这么珍贵,他们不可能平白无故送给咱们的!”

“唉,咱们现在身上也没有啥值钱的东西,要不也可以换些钱来。”

“真是的,还不如做猪呢!至少做猪的时候我这一身肉,可以换不少钱呢!我刚才可看到了,一斤猪肉得几十块钱嘞!”

“你行了吧!你还真把自己的后鞧割下来,然后再买块炖肘子吃?”

“哈哈……”听到这话,猪人们都笑了!

“唉,除了这身肉,咱们还能有啥能换钱的?想要钱,看来只能祈求老天爷给咱们撒点了。”

说者无意听者有心,大笨听到这话,便一本正经地举起双手,仰面朝天,大声喊道:“老天爷!老天爷!求求您!请赐给我们一大堆钱吧——!”

面对大笨这突然的举动,猪人们先是一愣,然后就是哄堂爆笑!

“哈哈……你瞅这头笨猪,还是以前那个样子,蠢死了!”

“你们快看看他认真的样子,哈哈……笑得我眼泪都出来了!哈哈……”

可就在这时,忽然从天上直直落下了一个黑乎乎的东西。

“嗖——啪!”

不偏不倚,不歪不斜,正正好好,就是这么寸!这个黑乎乎的东西刚好就落在了大笨的手心里!

所有猪人顿时惊呆了!

“天哪!难道真是老天爷显灵,给咱们送钱来了?”

一个猪人说着便抢过了大笨手里的东西,众人也“唰”地围凑上来仔细观看。

“哎呦!哪里是什么钱,分明就是一块黑煤球嘛!”

看到不是钱,众人失望地散开。

那个抢过石头的猪人定睛一瞅,果真是块黑石头。他顿时火冒三丈,生气地举起石头狠狠往地上一摔:“笨猪就是笨猪!让我白白高兴一场!你以后离我远点!”

那块石头被重重摔在马路牙子上,“啪”地一声迸出了几丝火花和一片碎石屑,然后又滚了好远才停下来。见到石头被扔到地上,大笨十分心疼,连忙追赶几步,准备捡起石头。

可就在这时,石头一角忽然渍出几缕黑烟。但这黑烟似烟却不像烟,因为它不往上飘,而是围着石头打转儿,不一会儿就聚成一块紧贴地面的小黑云。这小黑云在地上翻腾了两圈儿之后变成一个水滴形状,疾速朝路边的下水道篦子冲去。很快,小黑云就消失得踪影全无!

地面上那块石头还在,只不过已经不是黑色,而是变成了通体红色——血红血红的!

大笨好奇地捡起石头,虽然颜色变了,但形状没变,仍旧是“老天爷”赐给他的那块,只不过石头一角新增了一条擦痕。大笨心疼地拂拭了几遍石头,把它擦得通体油亮。虽然只是一块石头,但大笨认为这就是上天赐给他的礼物——他还从来没有收到过礼物,今天这是第一次。

大笨小心翼翼地将石头握在掌心,快步朝已经走远的猪人们追去。此时,猪人们已经决定返回大厦去找老神仙,让老神仙给他们许多许多的钱!

半空中,火瞳他们和蝙蝠鼠军虽然还未俯冲到地面,但双方都已将刚才发生的这一切看得清清楚楚。

蝙蝠鼠军见状停止了俯冲,调转方向,朝远处飞去。边飞还边齐声高呼:“大王归来!大王归来!大王归来!……”

翠羽、黑尾和火瞳不觉心中一沉,感觉大事不妙!

“难道……那块石头就是‘不可言’?”黑尾自言自语道。

“你是说,万年鼠王就被封印在那块石头里?”火瞳惊诧地问。

“有可能。”黑尾说。

“这么说来,鼠王已经从封印里逃了出来?”翠羽问。

与其说翠羽说的是个问句,不如说她说的是个感叹句。因为他们都知道,那股从封印里冒出来的黑烟,很可能就是鼠王!万年鼠王已经复活重生了!

面对这种状况,仅凭他们几个恐怕也是回天乏术的。三个小伙伴垂头丧气地朝老神仙的方向飞去,看看他老人家有没有什么应对的办法。

蓦然,梦之都的天空又布满了阴云,稀稀拉拉的小雨不期而至。

[if !supportLists]第一章 [endif]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