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动手动脑一日体验,收获小妞的一箩筐快乐

一早醒来,又是充满期待的周末。

看着外面天色有点暗。女儿和我决定上午就在家里玩。

玩啥?来做科学实验,其实就是现成的游戏套装。


三色魔法师,本来想做一条彩虹,结果变成一瓶青黛色的浑水。

按照步骤,就是三个量杯分别放20毫升的温水,然后放上2勺、4勺和6勺不同浓度的白糖,再分别滴5滴不同颜色的色素。随后先把浓度高的滴入3毫升溶液到试管里,再把中等浓度的溶液沿管壁导入试管,最后是浓度最低的溶液倒入3毫升。理论上来说,就会形成彩虹色。但因为找不到试管,我用的是小透明瓶,结果失败了。最终做成了一罐青黛色的浑浊溶液。

正当我对失败耿耿于怀的时候,我发现了吸水树脂的妙用。

于是,我将吸水树脂放入了那个溶液中。很快,吸水树脂就从粉末变成了白色的小颗粒。变化就在几秒钟内完成,女儿都看呆了。看着最终形成的淡青色的小雪花,女儿抱着瓶子开心地拿到自己的小房子里。

长这么大,我还是第一次知道吸水树脂有这样的神奇功效。

没到中午,外公回来了,随后招呼我们看他新做的木马,其实是他用来装订东西的工具。

女儿一听木马就来劲了,带着水彩笔,过来要给马画上眼睛、嘴巴、鼻子......嘚瑟的小画家。

过一会,又从外公的木屑堆里找到了一个V字。原来,还是能将学到的和看到的自动绑定起来,孩子学习的东西真的是无形的,她们每一刻都在学习和模仿。

等到工具间里活动结束,我们又去户外玩滑板车。

看到三叶草,还特意在草堆里寻找四叶草。结果好像还真的找到了一片,再仔细一瞧,发现其实是三叶草,只不过其中的一片叶子中间凸起,看起来就像四叶草。三叶、四叶,不都是幸运和美丽吗?赶紧拍一张照,还可以当做自己的头像。

没一会,看到女儿在拐角说石头剪子布,和谁玩呢?我很纳闷,立马跟上去。好家伙,原来是和一颗小树在玩。小树的叶子就是张开的布状,这样还不得盘盘赢。女儿还故意出石头,说自己输了,自娱自乐的高手。


走到平坦的公园中央,我们还看到了有人在放风筝。一直以为放风筝一定要跑得快才行,结果就看到有人就举着风筝等风来。结果还真地飞上去了,让我大开眼界。看来自己的刻板印象真的靠不住了。

等看到风筝飞得老高,看了好久。

走到百合树边上,我们又惊叹了。因为百合树上基本看不到树叶,但她的花朵却是洁白无瑕,异常庞大。花瓣太美了,女儿坚持要捡花瓣。

我也觉得很美,于是两人就动手捡花瓣。柔软洁白的花瓣,确实让人怜爱。

女儿捡地投入,我就负责拍照。

马路对面,看到一个小女孩因为什么事情很愤怒,小家伙居然用手里的书往妈妈身上摔,一边摔一边嚎啕大哭。不知道小孩因为什么这么发怒,可能是因为某个需求被忽视了,又或者是很多情绪叠加后的爆发。可能妈妈平时有点忙,忽略了对孩子感受的解读。长此以往,孩子的情绪没法得到缓和?当妈妈真不容易!

随后,我们又去公园的石像处去转转,女儿在平台上看到了一个破损的玩具。我特意用百度搜图看了看,原来是“欧布奥特曼的欧布手环”,一看淘宝价格要180元。只是塑料光圈的管子壁破了,居然就被丢掉了。女儿觉得很喜欢,那我们就决定把它带回家。

我想,真的喜欢,这个破损的地方,我们一定会想到办法修补好的。

于是,我们立马就决定回家去修补玩具了。

原先想着用胶带粘一下就搞定。

后来一想,决定用女儿的彩泥试试。

这还得益于上次跟着女儿去幼儿园玩耍,逐个教室逛过去看看好玩的玩具。结果就发现了用塑料盘子做得彩泥蛋糕。这个蛋糕给了我用彩泥制作玩具和修补工具的灵感。

破碎的地方用彩泥填充,缺失的地方用彩泥补上,光圈的其他地方也用彩泥覆盖起来。别说,看起外形来,仿佛就是新的。虽然电池处已经破损,那就直接清空坏掉的电池即可。

做完之后,女儿就开心地要拿去和小哥哥玩。我提醒她,要等到彩泥干掉才行。

小家伙很听话,于是就决定明天再带出去给好朋友玩。


等到晚饭后,女儿吃得慢,楼下的好朋友就在叫她了。

女儿抓紧时间,一吃完立马就下楼找朋友了。我则是她的大朋友之一。小区里唯一一个和孩子们玩得疯的妈,其实也蛮让人大跌眼镜的。

三人商量着玩猫爪老鼠。

小朋友是什么都要和女儿一样,不愿单独扮演一个角色。于是,我当老鼠的时候,他们两只骑着滑板车的猫就来抓我。我跑得还真辛苦。幸好天色已晚,我鼓足劲跑得快一点,等她不注意,就钻到小区的灌木丛后面蹲下。这下我这只老鼠就消失了。等到休息好了,他们找得不耐烦,我才出来。

等到我来当猫,我就蛰伏起来,出其不意地抓住两只小老鼠。

玩完猫捉老鼠,我们又玩躲猫猫。身穿黑衣的我找个拐角蹲下就消失,她俩穿着靓丽的外套可真容易找。

玩到8:20,两小家伙才愿意道别回家。

到家后,迅速洗漱。

女儿完成了就寝准备,又说要去做一会手工。

没一会就钻进写字台下面的小空间。


孩子对于小空间的喜欢真的超出我的想象。之前最爱小帐篷,中途最爱小茶几下,现在又最爱写字台下的空间。

过一会,又钻出来要我画条龙。我哪会画,没办法,也只能瞎画一下。

没等开始勾线,发现晚上忘了线上的讨论学习课。于是,就一手勾线一手线上互动。女儿看我勾线勾地慌里慌张,就主动要自己勾线。于是,这张纸就交还给女儿了,我就专心上自己的课去了。

看着女儿认真的侧脸,我的心里满是感动。专心做喜欢的事,就是这种感觉吧。


孩子的玩耍就是孩子的工作。开心工作吧~

等到我完成线上学习,女儿已经做好了手工,已经穿好睡衣,准备好睡前绘本等我读了。

每一天看似很忙碌,孩子却总是以不经意的方式提醒我。“我又长大了一点。”

看似只有周末这么两天,每次的周末我收获的确实很多很多。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