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请假参加孩子的幼儿园游园活动,收获了一箩筐的好玩游戏

星期五不上班? 反正今天我是请假了,因为幼儿园的老师邀请家长们一起参加亲子游园活动,这样的事情一般一年才一次。

女儿和平时没啥两样,唯一开心的是可以和妈妈一起上学。我则是兴奋地不得了,感觉游戏很吸引人,而且还是和孩子一起完成,更有意义。

女儿不想吃早饭,我就带她到幼儿园附近的地方吃早饭。

开车出门没啥感觉,等吃完早饭,从那里走到幼儿园,15分钟的路,走得我都想哭,好冻手。

一到幼儿园门口,门上的大气球仿佛在招呼我们。

女儿一改刚才慢悠悠的样子,冲到了游戏签到处。我则登记,领取到了游戏卡。卡片上著名了游戏名称和地点,需要敲满足了个章,才能用游戏卡换一个礼物。

女儿惦记着最后的奖品,我则惦记着怎么带她一起通关。后来才发现,这真的是重在参与,只要和娃尝试过游戏,就能敲章。

一起来看看这些好玩的游戏吧。

可惜当时没顾上拍活动照片,只能用文字尝试着用文字说明了。


《爱的魔力套圈圈》

到了游戏点,我们把卡片交给老师,就开始套圈。圆锥在我们前方1米开外,每组人员有三个圈,孩子可以完全自己套圈,也可由家长可以指点孩子套圈。

女儿锁在我身边担心套不中。我就站在她身后,握着她的小手一起示范,扔出圈圈。

第一个圈套中。女儿有点想自己尝试又有点担心没套中会失去印章。我则鼓励她,我们第一个已经套中了,接下来你就随意发挥就好,不用担心。

小家伙放了心,扔一个没套中后也不着急,在第二次尝试时终于成功。第一次自己按规则套成功也很了不起呀!

《抢凳子》

到了教室里,我以为只是小朋友围成一圈那种,一看才知道完全不一样。

里面有两排竖向排列的障碍物。两位家长要抱着自己的孩子左右绕过所有障碍物,然后两人抢终点上的一把椅子。不论输赢,抱着参与结束就可以盖章。

看明白了规则,和女儿说要抱着她跑,她还有点顾忌,说不用吧。可是我们的目标是要参与,女儿同意让我抱她跑。

其实,我家宝宝挺高挺壮。

这个时候,我也顾不了这么多,抱起之后,一听到口令就狂奔。

还抢到了终点的椅子。

女儿开心地拿着游戏卡找老师去盖章了。

《彩虹糖保卫战》

这个教室点的队伍真的长,因为我们不赶时间,我就等先到其他地方玩好,第二次再来玩。

教室里排着两列纵向的椅子,终点放着一个干净的桶。游戏也是两人一组同时开始。

孩子和家长分别拿住报纸的两端,老师将彩虹玩具糖放入张开的报纸里,家长和孩子们要拉好报纸,绕过一排的椅子,最终将彩虹糖安全地运送到终点,倒入小桶子。

最后,再把报纸拿给下一组人员。

完成彩虹糖运输,又成功盖章。

2组同时开始,快慢都无所谓。

女儿拿着报纸的时候,走得那叫一个小心翼翼,小脸都涨得通红。

《快乐贴贴贴》

游戏在女儿平日上课的教室里。

两排各有3把椅子,面对面相聚3-4米,中间放着柄根强力弹簧绳。

小朋友们坐在椅子上,家长站在孩子面前。

两个家长要共同站在一个弹力绳里,努力拉着绳子朝自己的孩子靠近,然后将老师分给他们的贴贴纸贴到自己孩子的脸上。

女儿一看是小苹果可开心了。

游戏一结束,脸上多了6个苹果,这可比平日周五才能赢得一个苹果贴纸效率高多了。

我和同在圈里的妈妈还努力合作,她贴一个,我再往女儿那边走。等我贴一个,我又往她那边移动。感觉我们的合作比其他妈妈们只努力往自己那边猛拉的效果好多了。

贴完贴纸,又是女儿去找老师盖章。


《运送小杯子》

这个游戏看上去很简单。

道具就是个10个杯子反着扣在桌子上,杯底贴着5组不同形状的贴贴纸。还有一个橡皮筋,绑着4条绳子。

家长和孩子各拉皮筋上的两条绳子,先将皮筋拉开,套在其中一个杯子,松手,这样皮筋就讲杯子套住了。

此时移动这个杯子盖到另一个和它有同样贴纸的杯子上,然后双方再用力拉绳子,让皮筋从杯子上松开。

接着开始运输第二组杯子。

看起来很简单吧,等到我和女儿上了,嘱咐女儿用力拉绳子,她老有点不知所措。单边努力没用,后来还是旁边的老师一起配合女儿,我俩才运输了两个杯子。

好在后来女儿就明白了怎么回事。后面的三组就明显顺利多了。

平日里似乎我太急躁,很多事情不够耐心,就直接包办了。这种做法很不好,要多点耐心,给孩子多点时间来练习。


《猪八戒背媳妇》

游戏场地上放着三把椅子,是三组同时进行的。

离椅子垫4米远的地方各放着一个呼啦圈和一个红色的布。

离呼啦圈再远一点,还各有一条线。

怎么玩呢?老师一示范完我们就被逗乐了。

家长站在线条上,等口哨一响,就跑到呼啦圈里,用手拿起红布和呼啦圈。随后手拿红布,呼啦圈就不能碰手,两腿打开老大地开始快跑,以此带着呼啦圈。

到了孩子座位上,把红布盖在孩子头上,然后转身蹲下来,让孩子趴到家长背上,随后继续跑回到起跑线。

因为不能让呼啦圈掉了,还得打开双腿跑。

等到我这个八戒去背媳妇,发现只要八字腿跑步,那真一个稳稳的。

背着女儿到了终点线,女儿对头上的红布还恋恋不舍,原来真的是个红盖头。


《吹吹乐》

这个游戏点的人员少,一到就可以直接吹。

桌子上放着五个纸杯,孩子要蹲在桌子边,用力将纸杯吹到地上就成功。

对女儿来说有点难,她就趴在桌子边,用力吹,趁着老师没看见,我也缩在边上和她一起吹。

我们慢悠悠,总算也把杯子给吹到地上了。

肺活量的硬伤,我此时才发现平时和女儿一起互动的运动还是不多的,后续要多运动运动。


《疯狂粘粘球》

这个游戏道具我们家里也有。

本来要家长穿上粘粘乐的衣服,然后让孩子把篮子里的贴贴纸个球扔到那件衣服的粘粘区的。

因为家长们穿得多,穿不下,家长就直接手举着衣服,让孩子来扔。

这个小妞擅长,在家追着都能打到我。

两分钟就搞定了敲章。


《夹夹乐》

这个游戏很有挑战性。

桌上放了一盘装在脸盆里的弹珠,各有两双筷子,孩子们需要将盆里的弹珠夹到旁边的碗里。

这个挑战性主要是对女儿来说的,因为她在家里还没有用过筷子。

这可怎么办呢?

前面那个机灵的孩子直接用筷子把弹珠拨到碗里,老师说要用手夹。我心里犯愁,不过想着重在参与,但很担心你个都夹不进去。怎么办呢?

老师不在的时候,我就握着孩子的小手一起努力,夹了8个,我再放手让女儿自己夹。

好家伙,终于也夹到了一颗。

这下,小家伙满脸傲娇。

好吧,回家顾估计可以开始用筷子啦。


《两人三足》

这个游戏好玩,唯一的道具就是绑扎带。

用带子把孩子的右脚和我的左脚绑在一起。随后就可以一起同行了。一边走,我一边喊口号,一二一,一二一。

也没有竞争者,我俩就这样用特殊的形式一起散了会步。

回去要是女儿想玩,我刚好也有这个道具,可以组织在家里玩耍。

这一圈玩下来,我终于承认,幼儿园确实比我家好玩。

之前,我在家里添置了各种玩具,本来以为自己挺有创意的,没想到幼儿园里真的已经什么都有了。

玩游戏的间隙,我特意观察了整个幼儿园。

每个角落都有特别走心的布置。比如说这个演出角,设置了小舞台,边上有音乐道具,还有一排的演出服,女儿还很开心地带了一下彩虹假发。

大厅一边有圣诞雪人的布置,另一边就是故事小站,里面放了很多绘本,边上还有贴心的约定。有阅读角的幼儿园,感觉很不一般。

每个班级的教室都布置地很特别,游戏角五彩缤纷,有贴近大自然的作品,还有艺术感的天花板。

在走廊上,还看到了12生肖,秋天的果实等等。

我喜欢今天的游戏,也非常感激老师,能邀请家长熟悉孩子每天生活的校园。

今天是特殊的一天,女儿抱着游戏卡兑换的大蛋很开心,我也为能有这样的一天活动而兴奋。

时光很长,但也很短。

转眼你都读中班了,妈妈希望能和你有很多这样特殊的回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265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74评论 1 28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087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79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82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18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94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16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55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74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03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77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32评论 3 22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5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87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63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8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