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光粼粼(22)

图片来自网络

目录

上一章

第二十二章    痛苦与执着


第二天是端午节,正好王晓宁休息。中午他收到了沈萱的短信:“我看懂又怎样啊?不懂又怎样啊?你在干嘛呢?端午节快乐!昨晚没电了,抱歉啊。”

王晓宁看完后很无奈,只得回复道:“端午节快乐!我正吃饭,你做什么呢?”

“我在店旁边的饼屋,等一会儿有点儿事要做。”

王晓宁看完后也没再回复。

第二天是六月一日,每个月他们员工都要重新排班。王晓宁的也重新排了,所以二日他又休息。

二日早晨起来,他看到天气不错,心想自己的手也好得差不多了,今天应该试试能不能骑车子。要是能,以后就还是骑车子上班。

他骑上自行车后觉得还行,就是右手不能捏闸,一捏就疼。不过只要慢点儿骑,需要时捏左闸就行了。他二十多天没骑车子逛街,此时非常想逛一逛,就边骑边想着该去哪儿转。

他想起沈萱住在胸科医院那儿,就决定到那儿看看。他以前没去过那儿,按照沈萱说的在城建路上一直往东骑,最后在快进入城乡接合部时看到了这家医院。由于青城不大,他到这儿只用了四十多分钟。

这里正在修路,路两边的房子也都被拆了,所以显得很乱。王晓宁看到路北一百多米远有一片居民楼,心想难道沈萱就住在那儿?

回到家后他很想给沈萱发短信,可一想她现在正上班,还是等下班后再发吧。他知道沈萱今天上的是上午班,所以下午三点多就给沈萱发了短信,问道:“你这个月都是半天班吗?”

沈萱回复道:“是啊,有事吗?今天没看到你,休息是吗?”

“嗯,今天休息。我这个月都是早班,不能和你一块儿等公交了。不过我能骑车子了,从明天起我骑车子上班。今天我骑车到胸科医院了,那儿正修路。好远啊,你就住在那儿吗?”

“是啊,没什么,当锻炼了。你手不好骑那么远干嘛啊?不小心碰到怎么办?我们还是好朋友的,就算你不在这儿工作了我们还是朋友,我交的。”

王晓宁一看“朋友”两字就急了。他可不想和沈萱只是朋友,觉得此刻不说清楚不行了,于是回复道:“我一天见不着你就总想你,不好意思到店里于是就到你家附近看看。我现在无时无刻不在想你啊!”

他发完后就焦急地等待着,心想这次沈萱肯定会给我正面答复了,不知她的答复是好是坏。

不一会儿短信铃声响了,他紧张得心怦怦直跳,满怀期望地打开一看,只见上面写道:“有人倾慕是件让人高兴的事,可我认为我们只是好朋友啊,你说呢?我对朋友可能是有点过于好了,让你产生了误会。我想说清楚,不想让你在我身上浪费时间。我们还能是朋友吗?”

王晓宁刚看到第一句就已经失望了,强忍着心痛把后面的内容看完,感觉把抓揉肠,之前所有的美好愿望,转眼就灰飞烟灭了。他不愿意接受这样的结果,连忙发短信问道:“永远只是朋友吗?”

沈萱回复道:“是啊,因为我有男朋友啊。对不起,你很好,相信会有一个好女孩儿在等你呢。对不起,我无心伤你。”

王晓宁看完后连最后一点幻想也破灭了,难过得都不想回复,而且也没必要回复了,还有什么话可说呢?

他最没有想到的是沈萱已经有男友了,心想:怎么我就这么倒霉呢?喜欢的女孩儿都是已经有男友的,之前的张倩就是。而且都是喜欢上之后才知道的,真是命运弄人啊!可是沈萱真的有男友吗?我怎么觉得不像啊!她既然已经有男友了,为什么还对我这么好,就不怕她男友知道吗?

王晓宁回想和沈萱一起等公交的那段美好时光,怎么也不愿意相信沈萱只把他当做朋友,宁愿认为这只是沈萱的假话,是想考验一下他是否真心。可从短信里看不出这个意思来,这让他十分痛苦。

晚上王晓宁也没心思看书了,想早点儿睡觉。正在这时短信铃声响了,他打开一看是沈萱来的:“早点儿睡啊,晚安。愿我们还是朋友,能继续相处下去,我期待着。”

他看完后既难受又欣慰。难受的是又看到了“朋友”两字,真想回复一句“我不想我们只是朋友!”欣慰的是沈萱还惦记着他,还想与他相处下去,这让他心里稍微好受一些。

第二天他来到店里没有理沈萱。有一次他从沈萱身边经过时故意不看沈萱。沈萱就把头发往后一捋,说道:“难道我就这么没有魅力吗?你看都不看我一眼。”

王晓宁于是回头看她一眼,忍不住笑道:“你很有魅力。”

中午他在饭馆吃饭时,收到了沈萱的短信:“你下班回家了吗?”

他觉得沈萱这是明知故问,中午怎么可能下班呢?于是没好气地回复道:“正吃饭呢!没下班!”

他心想:沈萱究竟是怎么想的,既然不喜欢我就不要理我了嘛,为啥还要发短信,这不是又要让我误会吗?我真希望你昨天短信里说的都是假的啊!

吃完饭他回到店里,看见沈萱正坐在库管区柜台旁的转凳上(销售员休息时一般都坐在这儿)。他见沈萱正看着自己,就忙扭过头,装出不想理的样子。可当他回到座位后,脸虽然对着电脑,眼睛却悄悄瞟向沈萱。

他根本无法放弃沈萱,觉得这是离追到女友最近的一次了。他心想:沈萱明明对我那么好,可为什么临到表白的时候就拒绝了呢?她肯定是在考验我。

这一整天他心里都很难受,就希望沈萱能够说一句“我喜欢你,你别难受了”。沈萱看到他总是忧郁的样子,想发短信安慰一下,可又怕他讨厌,就没发。

王晓宁下班回家后,忍不住又给沈萱发了一条短信,想看看自己还有希望没。短信写的是:“谢谢你在我手不方便的时候给我的关心和帮助。我从来没有过女友,也从来没有女孩儿像你这样关心过我。尽管现在知道是我一厢情愿,误会了你对我的关心,但我仍然觉得那段时光是我一生中最美好的时光。我永远忘不了你帮我填单子,和我一起等公交。尤其是等公交,看着你在夕阳映照下的模样,我当时简直如醉如痴,觉得你就是世界上最漂亮的女孩儿。可是这一切也只能成为回忆了,我多想和你永远在一起啊!”

短信发出后,他就盼着能够得到一个令自己转忧为喜的回复。不过他怕沈萱在回复中再提到“朋友”两字,就紧接着又发了一条短信:“我不想和你做朋友,因为我想要的不是友情。不知你看过《我的左脚》这部电影没?里面男主人公说的一句话也是我想说的话,‘难道我就只能有友情吗?’”

在他写这条短信时就收到了沈萱对上一条短信的回复,所以等他发完后就立即打开看:“我也一样永远忘不了那段时光。你还拿我当朋友好吗?别生我气原谅我好吗?无论何时我永远都在你身边为你分担可以吗?”

王晓宁一看果真又有“朋友”两字,就气得回复道:“我最恨看到‘朋友’两字了!”

很快他收到了沈萱对上一条短信的回复:“没看过,可我有男朋友。你也不想我欺骗你对吗?我宁愿诚实,也不想让你陷得更深。我喜欢你,你人好,但不是爱。我也被人伤过,甚至不再相信爱情。我也许可以体会那种痛,真的刻骨铭心。”

王晓宁看完后心里难受极了。此时他宁愿沈萱用假话来哄自己一下,也不愿沈萱说真话。接着他就收到沈萱对他最后一条短信的回复:“那不说不提就是了。对不起,你别生气,都是我不好。我理解你的真心,我的错。你小心别碰到伤口。”

王晓宁没有再回复,心想:沈萱为什么就是不肯说喜欢我呢?难道她真的有男友?她说她也曾被人伤过,甚至不再相信爱情。她究竟是怎样被人伤的呢?

之后的两天他在店里都没有理沈萱,可是心里还希望沈萱能主动和自己说说话,但不要说令自己伤心的话。有一天沈萱上上午班,下午两点下班时给他发了一条短信:“我下班了,你忙吧。”

他看完短信后向店里扫了一眼,见没有沈萱,就又扭头朝身后的落地窗外看去。只见沈萱正从员工存车处推车子,他一直看着沈萱骑车子走远,才回过头来,感觉心里空落落的。

当天晚上他又收到了沈萱的短信:“还好吗?在做什么呢?希望你开心。唉,对不起,我不想的。我现在不敢当面和你说话,怕你讨厌我呢。”

他看完后心想:我怎么会讨厌你呢?只是因为心里难受才不想理你。我现在很矛盾,明知道追你希望很渺茫了,可还是不舍得放弃,真不知该怎么办。于是他回复道:“李商隐因为和他心爱的人相隔很远很难相见,就写道‘刘郎已恨蓬山远,更隔蓬山一万重’。其实天天相见却永远不能在一起,这更让人难受啊!”

沈萱回复道:“别难受了,命运弄人啊!有些事天注定的。”

王晓宁回复道:“我已经被两个女孩儿拒绝过了,距离上一次被拒绝有三年多了。现在好不容易才从伤痛中走出来,恢复了一点信心,结果又被你拒绝了。你说我能不难受吗?我以后还有勇气去追别的女孩儿吗?”

沈萱回复道:“对不起,我希望你能越挫越勇,你还能遇到那个和你相配的女孩儿。加油!我们不是朋友,是彼此倾诉的听众。”

王晓宁看完后心里苦笑一下,心想我跟你说这么多难道只是想让你当我的听众吗?不过他也得到了一点儿安慰,知道沈萱也只能做到这一步了。

从此以后他就经常和沈萱用短信交流,即使在店里也一样。他觉得用短信这种方式正适合自己,这样就不用怕不好意思了。

沈萱经常在短信中发一些关心和安慰的话语,比如:“吃饭了吗?别饿着,不论你多生气,别折磨自己的身体才好。”“早点睡啊,晚安,好梦。”“开心点嘛,每天看你忧郁的。”

王晓宁每次看到这样的短信,心里都既欣慰又难受。心想你既然这么关心我,为什么就不愿意做我的女友呢?我只愿你作为我的女友关心我,而不是作为朋友关心我。

当收到这类短信多了以后,他又想:是不是沈萱真的对我有意思啊?否则也不会一直关心我。难道她是在考验我是不是对她痴心?如果真这样的话就说明她没有男友。我应该再问问她男友的情况,看看是真是假。结果发了短信一问,得到的回答令他很失望。沈萱说男友是大学同学,在一起已经三年了,现在男友在烟草专卖局工作。

王晓宁心想:她连男友的工作都说了,就不会是假的了吧。唉,没想到她和男友在一起都三年了,可我以前怎么看她都不像有男友啊。和她聊了那么多次天,尤其是一起等公交和一起吃麦当劳的时候,她都一次没提起过男友,直到我向她表白时她才说。她要早说我就不会喜欢上她了。莫非她和男友的感情已经变淡了,所以才不愿意提?这个很有可能。看来我还有机会啊。

王晓宁越想越觉得自己的判断是正确的,决定要继续追下去。

下一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目录 上一章 第二十三章 无法自拔 这天午后王晓宁坐在电脑前打瞌睡,收到了沈萱的一条短信:“困了吧,呵呵,我就不...
    自由的风灵阅读 388评论 2 24
  • 目录 上一章 第二十六章 快乐与忧郁 王晓宁想下午再和沈萱聊一聊,因为他觉得既然沈萱对现在的男友不是十分满意,那...
    自由的风灵阅读 539评论 9 19
  • 目录 上一章 第二十八章 开始写诗 王晓宁在讯达的最后一天下班时,心里有些伤感,但一想到从今晚就开始写自己的长诗...
    自由的风灵阅读 535评论 1 22
  • 目录 上一章 第二十四章 约沈萱 六月份发工资后,王晓宁要请下载的同事们吃饭,因为这回该轮他请了。现在他们下载人...
    自由的风灵阅读 525评论 12 22
  • 做一个有童心的妈妈 一个人能在平凡中发现情趣,就是高品位的生活。 ——题记 前苏联教育家苏霍姆林斯基说过,良好的情...
    珍珠贝阅读 484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