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光粼粼(24)

图片来自网络

目录

上一章

第二十四章    约沈萱


六月份发工资后,王晓宁要请下载的同事们吃饭,因为这回该轮他请了。现在他们下载人员走了两个,又来两个新的。自从林涛和另一个老员工相继走了以后,聚会就越来越没有气氛了,甚至有时连人都聚不齐。这次就有两个人因为有事而不能来。王晓宁感到很失落,不过很快就有一件事让他把这失落抛在脑后了。下午他收到沈萱的短信:“你请客吗?为什么啊?我不在被请的范围是吗?”

他看完后感到很意外,连忙抬头去找沈萱,可是店里没有。再一看时间已经都快两点半了,说明沈萱已经下班走了。他连忙发了一条短信:“你来我当然更高兴了。我怕你再拒绝,所以没跟你说。我现在一点儿勇气都没有了。”

沈萱回复道:“哦,那随你吧,不说算了,请客也不请我。”

王晓宁看了很高兴,心想沈萱这么在意这件事,是不是喜欢我啊。于是连忙回复道:“你现在在哪?下午下班时你来店里吧,我等你。”

他满怀期待地等着好消息,可收到的回复却是:“你说也不说,我就不去了。你好令我失望,其中的缘由我就不说了,没必要了。”

他看完后十分着急,本想发个短信好好解释一下,可一看手机都快没电了,只好简单地回复道:“我手机没电了。下午下班时间你来店里,我等你。急死我了!”

发完后他急忙向库管借了一个充电器给手机充电。不一会儿就收到了沈萱的回复:“不了,抱歉。急好了,和我有关吗?奇怪,我以为我是谁啊,能让你第一个想到。我啊,太高看我自己了。”

他认为沈萱是在怀疑自己的感情,就回复道:“我是真的爱你,真的。”

沈萱回复道:“祝福你,以后记得如果爱一个人,那么这个人才是最重要的。”

王晓宁觉得这句话很对,因此更加后悔没请沈萱了。他现在只能想办法证明自己对沈萱的爱是真心的,于是回复道:“你知道吗?自从认识你以后,我就开始把我们那些美好的时光都写在日记里,这是我永远的纪念啊!”

沈萱回复道:“嗯,随你,只要你高兴就好,我没关系的。多大委屈我都会忍下去,不会发火的。”

王晓宁觉得沈萱还在生自己的气,就回复道:“你别生我气了,今天是我不对,明天我给你当面请罪。”

晚上聚完餐才八点,他回到家里又收到沈萱的短信:“少喝酒,对身体不好,早点儿回家,路上小心,平安。”

他看完后感到很温暖,于是回复道:“你别生气了,我虽然不会哄女孩开心,但我的感情是真的。你早点睡吧,我们没喝酒,我已经到家了,你放心吧,晚安。”

沈萱回复道:“嗯,那就好,晚安,好梦。”

王晓宁看完后放下心来,以为没事了,可很快又收到一条短信:“我说了,明天不理你的,气就算了,你说呢?”

他急忙回复道:“我真不知道怎样才能让你不生气,明天我站在你面前,你想怎么出气就怎么出气,打我一顿吧。”

沈萱回复道:“我不会的,我不气。你有你的自由,我不会干涉你的。你明天早班,睡吧,不然没精神,晚安。”

王晓宁心想:有什么话明天当面再说吧,正好还能以道歉为由请她吃顿饭呢。于是就回复道:“那你也早睡吧,晚安。”

躺在床上他就开始猜测沈萱到底是不是真的喜欢自己,想了很长时间也无法确定。不过他宁愿往好处想,最后认为有百分之八十的可能性是沈萱喜欢自己。

可第二天他发现沈萱还和往常一样,并没有表现出喜欢自己的样子,这令他很失望。

当沈萱擦柜台擦到他身边时,他就对沈萱说:“下午下班后我请你吃饭吧。”

沈萱说:“算了,不用请。”

“昨天是我不对,你别生气了。”

“我本来就没生气,只是想给你一个教训,让你以后追别的女孩儿时别再犯错。”

“我不会再追别的女孩儿了,我只追你。”

沈萱没有说话就走开了。

王晓宁心想明天我休息,等明天我再请她吃饭吧。

第二天,他知道沈萱是上下午班,于是上午骑车子来到沈萱家附近,拨通了电话说道:“喂,沈萱,你在家吗?”

“在啊,啥事?”

“我想请你吃饭。我现在就在胸科医院门口,你出来吧。”

沈萱起初不想出来,但经不住王晓宁一个劲恳求,只好同意了,说自己还没洗漱呢,要等一会儿才能出去。

王晓宁听后十分高兴,就开始耐心等着。他不确定沈萱从哪个方向出来,因此不断地环顾四周。过了十几分钟,正当他朝东面看时,只听到身后传来一个温柔悦耳的声音:“我说不出来不出来,你非要让我出来,唉。”

他忙转过身一看,只见沈萱从西面走过来。心想:怎么刚才沈萱的声音这么好听啊,简直令人心醉。

“有什么话你就来这儿说吧,我一会儿还要去店里呢。”沈萱说。她的声音又变得和平常一样了,不像刚才那样勾人魂魄。

“这才九点半,你都要去店里呀?”王晓宁说。

“本来不想这么早去,可是你把我叫出来了,我也懒得再回家了。你有话就说吧。”

“咱们找个地方边吃边聊吧。”

“现在我不饿。”

王晓宁苦劝了一会儿仍没劝动,就不知该说什么了。

沈萱说:“在这儿也可以聊,你说吧。”

王晓宁心里十分着急,因为想不出有趣的话题来。

“你要不说我就走了。”沈萱朝公交站牌走去。

“别走,多待一会儿嘛。”王晓宁央求道。

“那你说话呀。”

“站在路边咋好说,还是找个地方聊吧。这附近有饭馆吗?”王晓宁很着急,怪这地方正好把门脸儿都拆没了。

“路边也能说。”沈萱边说边朝公交站牌走去。

王晓宁只得跟上去,脑子里苦苦搜寻着话题。站牌就在十几米外,很快就到了。沈萱见公交车还没有影儿,就蹲下来,说道:“有什么话就赶紧说吧,等车来了我就走了。”

王晓宁又急又无奈,只恨自己太不善言谈了。他不知道沈萱对什么话题感兴趣,想到这几天正在进行的德国世界杯,就问:“你看世界杯没?”

“没,我不爱看足球。”

王晓宁又没话题了,只能再次央求道:“咱俩还是找个地方坐一会儿吧,这儿多没意思。”

“不了。”沈萱站起来,因为看见了远处驶来的公交车。

王晓宁越发着急了。

“我该走了。”沈萱说。

“咱俩还没聊呢,你就走呀。”

“那你聊啊,我又不是不让你聊。”

王晓宁越着急越不知道该聊什么。这时公交车已经到站牌了,沈萱准备上车。王晓宁用哀求的语气说道:“别走啦。”手伸出去拉了一下沈萱的袖子,又放下来。前面的人都已经上车了,沈萱听到王晓宁的声音,心软了下来,就说:“好吧,我等下一辆。”

王晓宁稍微松了一口气,可觉得时间还是短,就说:“下一辆一会儿就过来了,时间也太短了吧。咱们还是找个地方坐会儿吧。”

“我只给这点儿时间,你好好珍惜吧。”

王晓宁想不出有趣的话题来,心急如焚,只说了一些乏味的话。不一会儿又一辆公交车来了。他哀求道:“别走了。”但这次沈萱没听他的,等车一停就上去了。

王晓宁感到很忧伤,呆立在那里,一直看着公交车渐渐远去,有一种被遗弃的感觉。他不知道接下来该怎么办,心想自己这么远跑来却被孤零零地丢在了这儿,越想越伤心。此时天阴沉沉的,似乎要下雨。他看着灰暗的天,心情愈发低落。

这时,短信铃声响了,他打开一看,竟然是沈萱发来的:“我在下一站下,你过来吧。”

他立即转忧为喜,连忙骑上车子朝下一个站牌狂蹬而去。由于两个站牌离得不太远,他已经看见公交车在下一个站牌停下了,只是没看见下来的人是否有沈萱。

当他骑到那个站牌前,沈萱正站在土堆上和沟里的修路工人聊天,看到他来了,便走下土堆说道:“唉,我看到你站在那里怪可怜的,心里不忍,就叫你过来了。”

王晓宁心里很高兴,以为自己还有希望。

沈萱看到他脸上的笑容就说道:“你可别想多了啊!我只是看你可怜才下车的,可不是因为喜欢你。”

王晓宁忙把笑容收住了,心里很别扭。

“那儿有个饼屋,咱们去那儿吧。”沈萱指着马路斜对面说道。

“好的。”王晓宁又高兴起来,心想总算能和沈萱坐一会儿了。

下一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目录 上一章 第二十一章 甜蜜的感觉 第二天王晓宁上晚班,也就是从上午十点到下午六点半。他仍是步行上班,一进店就...
    自由的风灵阅读 633评论 4 21
  • 目录 上一章 第三十七章 梦已远逝 之后的几天里有两件事让王晓宁很受感动。一件是有一天晚上他正在家里看书,接到一...
    自由的风灵阅读 593评论 7 25
  • 目录 上一章 第二十六章 快乐与忧郁 王晓宁想下午再和沈萱聊一聊,因为他觉得既然沈萱对现在的男友不是十分满意,那...
    自由的风灵阅读 538评论 9 19
  • 目录 上一章 第二十二章 痛苦与执着 第二天是端午节,正好王晓宁休息。中午他收到了沈萱的短信:“我看懂又怎样啊?...
    自由的风灵阅读 591评论 8 20
  • 猫_5598阅读 29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