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光粼粼(21)

图片来自网络

目录

上一章

第二十一章    甜蜜的感觉


第二天王晓宁上晚班,也就是从上午十点到下午六点半。他仍是步行上班,一进店就看见沈萱和三名销售员正站在那里准备迎接顾客。因为有同事在,王晓宁也不好意思和沈萱说话,甚至连多看一眼也不好意思。他只是向沈萱微笑了一下,看见沈萱也冲自己微笑,心里便甜滋滋的。

在这一天里,王晓宁经常朝沈萱看去。如果恰巧和沈萱的目光相遇,两人就相视一笑。王晓宁觉得这就是心有灵犀,因此十分高兴。

快下班时,又是沈萱帮他填的单。他问沈萱:“你家在哪呢?”

“在胸科医院那儿。”

“胸科医院在哪?”

“在城建路一直往东走,很远,都快出市区了。”

王晓宁惊讶道:“啊!那么远。那你每天是坐公交吧?”

“嗯,不过有时也骑自行车。”

“骑自行车多长时间?”

“半个多小时吧。”

“这么远你还骑自行车?”

“减肥呗,你看我胖的。”沈萱说着捏了一下自己胳膊上的肉。

王晓宁说:“你也不胖吧,我觉得这样正好。”

“我都一百零六斤了,还不胖呢。”

“稍微胖一点才好看。”

这时有人叫沈萱,沈萱就过去了。

王晓宁因为今天是晚班,所以和沈萱同时下班。下班后他就问沈萱:“你今天是坐公交还是骑自行车?”

“坐公交。”

王晓宁高兴道:“我也坐公交,那咱俩一块儿走吧。今天步行回家有点儿晚。”

“嗯,走吧。”

“我坐21路,你坐几路?”王晓宁问。

“5路。”

两人边说边走出了店门。刚出门沈萱就问:“你的手机号多少?”

王晓宁喜出望外,心想:沈萱这么快就要我的手机号了,难道她对我有意?

他把手机号告诉了沈萱,沈萱也把自己的小灵通号告诉了他。两人来到街对面的公交站牌,朝西望了一下,还没看见公交车的影儿,就开始聊起天来。王晓宁此时心里既兴奋又紧张,这还是第一次和女孩儿等公交。他想找个话题,可又不知道说什么好,只得先问一些“你家是哪的”“你在哪个大学毕业的”之类的问题,然后又聊到工作。他问沈萱:“你快转正了吧?”

“嗯,十五号转正,还有两天啦。”沈萱高兴道,“到时候就可以拿提成了。”

“你们销售员挣得多,卖得好的话一个月能挣两三千。像张姐,听说她一个月能挣五千,是咱们讯达卖得最好的。”

“我要求不高,一个月能挣一千五就知足了。”沈萱说。

王晓宁心想:我也是,看来她和我的想法一样啊,这样就好相处了。他看着街对面世宜数码大厦一楼的手机大卖场,就说道:“咱们店以前有一个员工辞职后就自己干,在对面那个大卖场里租了节柜台。不过听说卖得不行。”

沈萱说:“那里卖手机的人那么多,肯定不好卖了。但有机会还得自己干,给别人打工什么时候才能翻身呢。”

此时太阳在西北面的山顶上方,因此路北都处于楼房的阴影中,而路南都被阳光染上了一层橘黄色。王晓宁不时地扭头看一下沈萱,觉得在夕阳斜照下的沈萱更加迷人了。尤其是有一次风吹乱了沈萱的短发,沈萱把吹乱的头发又别在耳后。这一很平常的动作在王晓宁眼里也是那么美,心都快醉了。

他还想与沈萱多待一会儿,即使不说话,只要能一同站着就好。可是21路公交车来了,他很不情愿地和沈萱说了再见,然后上了车。

之后的十几天里,他只要是晚班,下班后都会与沈萱一起等公交。令他高兴的是,沈萱也每次下班后主动等他,就好像他俩是一对恋人似的。

王晓宁心想:难道沈萱真的心里喜欢我?要是这样那就太好了。再过几天,等时机成熟了我就向她表白。我马上就会有女友了,想想都好激动啊!

此时是五月下旬,天气已经很热了,有时能上30℃。王晓宁就经常给沈萱买冰红茶。他知道自己不善于用言语哄女孩儿开心,就只能用这种方法讨好沈萱了。

这天中午他想请沈萱吃麦当劳,可在店里没看到沈萱,于是就来到店外找。他从店的南门出来,先朝周围看了一下,没看到沈萱,就又朝西走,想去店的西门看一下。当走到楼的拐角时,猛然看见靠墙的一把椅子上坐着一个女孩儿,正是沈萱。

沈萱正闭目养神呢,那神情真是怡然自得。她坐的地方是在一块儿很小的阴凉地里。王晓宁看到沈萱这样子十分喜欢,心说你可真会找地方啊,跑到这里午休。他轻轻叫了声沈萱。

沈萱听见有人叫她,便把眼睛睁开了,说道:“是你呀,有事吗?”

“你吃饭没?我想请你吃麦当劳。”

“没吃,这会儿不饿。你怎么想起请我吃饭来啦?”

“因为你每天都帮我填单呀。”

“那点儿忙算啥,你手受伤了嘛,我应该帮的。”

“走吧,那我也得请你,正好你还没吃饭,中午不吃饭怎能行,下午还要上一下午班呢。”

沈萱考虑了一下说:“好吧。”然后站起来对前面的一个人说道:“大爷,我去吃饭啦,谢谢你的椅子。”

王晓宁扭头一看,原来是每天在这儿卖香烟的人,正坐在一把遮阳伞下。他很佩服沈萱,都能跟陌生人借椅子坐,自来熟啊。

两人在麦当劳边吃边聊,但主要是沈萱说,王晓宁听。

“上个月我在总店,那个店长总看我别扭,所以这个月就把我调到这个店了。”沈萱说。

“她怎么就看你别扭了?”

“我在总店经常和周鸣在一起。本来我俩是同一批来讯达的,我当然就爱和他聊天了,我和老员工又不熟。可店长就是看不惯我俩在一起。有一次我见周鸣正收拾手机,就过去帮忙。店长看见了就说‘收拾一个手机还需要两个人吗?’语气很冲。”

王晓宁安慰道:“那个店长就是很严厉,不过你转到这个店更好,这个店新,环境比那儿好多了。”

经过这次吃饭,王晓宁觉得表白的时机快成熟了。他心想该怎样表白呢?最后想到了写诗。因为他现在对诗歌非常感兴趣。经过一番推敲后,他写了一首藏头诗。貌似五言绝句,其实连韵都没押,因为此时他还不懂得押韵。写好后他心里十分高兴,觉得自己真有写诗的天赋,第一次写就这么有模有样。写完后他并没有急于发给沈萱,觉得此时发会显得太突兀,应该选一个恰当的时机。

这天他上班后没看到沈萱,心想可能她今天休息,因为好几天没见她休息了。他一想明天又是自己休息,这样的话就是连着两天见不着沈萱了,因此心情很低落。

当他下班回家后,心里正想着沈萱时,就听手机的短信铃声响了。他打开一看竟然是沈萱来的,这是他第一次收到沈萱的短信,因此十分激动。短信上写着:“下班了吧,我今天休息,我给忘记了。抱歉啊,我还答应你每天帮你填单呢。”

王晓宁看完后心里既甜蜜又兴奋,心想沈萱在休息的时候还惦记着帮我填单的事,说明她心里真的有我啊!他立即回复道:“没关系,我的手已经好了,能自己填单了。”

沈萱回复道:“手好了就好,只要我在还是我来写,你看呢?呵呵。”

王晓宁见时机到了,于是先回复道:“好吧,那太谢谢你了。”然后就把自己写的那首藏头诗发了过去,焦急而又忐忑地等待着沈萱的回复。

不一会儿沈萱就回复道:“怎么了,惆怅吗?在做什么呢?我的小灵通快没电了,你给我发我不回就是没电了。呵呵,都用一星期了。”

因为藏头诗里有“惆怅”这个词,所以沈萱这么问。

王晓宁对这个回复很不满意。心想我这藏头诗多明显啊,四句话的第一个字连起来就是“我爱沈萱”。她肯定是装糊涂。于是回复道:“你要读懂我就不惆怅了。”

可是这次发出去就一直没等到回复。他心想可能沈萱的小灵通没电了,那就等明天再看她怎么回复我吧。

下一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目录 上一章 第二十二章 痛苦与执着 第二天是端午节,正好王晓宁休息。中午他收到了沈萱的短信:“我看懂又怎样啊?...
    自由的风灵阅读 591评论 8 20
  • 目录 上一章 第二十四章 约沈萱 六月份发工资后,王晓宁要请下载的同事们吃饭,因为这回该轮他请了。现在他们下载人...
    自由的风灵阅读 525评论 12 22
  • 目录 上一章 第二十三章 无法自拔 这天午后王晓宁坐在电脑前打瞌睡,收到了沈萱的一条短信:“困了吧,呵呵,我就不...
    自由的风灵阅读 388评论 2 24
  • 目录 上一章 第二十六章 快乐与忧郁 王晓宁想下午再和沈萱聊一聊,因为他觉得既然沈萱对现在的男友不是十分满意,那...
    自由的风灵阅读 539评论 9 19
  • BM七天训练营,苏州营营长,许嘉分享! 问题解决 与人沟通不畅时,往往有两方面原因:一方面是心法不对,心怀不善恶意...
    快乐学习曾哥阅读 417评论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