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光粼粼(20)

图片来自网络

目录

上一章

第二十章    认识沈萱


五一长假他们没有休息,那三天法定假日被挪到以后再补。和其它服务行业一样,手机专卖店越到节假日人越多。王晓宁好不容易忙过了这七天,正准备迎接轻松的日子时,却不小心把右手划破了。一块儿玻璃在他的手背上划了一道很深的口子,到医院缝了五针,还得输三天液。因此他只得跟公司请了三天假。

十一号这天他开始上班,由于右臂吊着绷带,骑车子不方便,所以决定步行去店里。他家离世宜店不算远,但也得走半个多小时。这是他第一次步行去上班,感觉很新鲜,再加上天气晴朗、阳光明媚,所以心情非常愉快。

此时正是杨絮纷飞的季节,一朵朵洁白的杨絮就像精灵一般,在蓝天下金色的阳光里悠闲地飘着。地上也随处可见这些小精灵,或独自一个随处游荡,或与同伴一起聚集在墙角下、道牙边。

王晓宁边走边看着街上的风景,觉得步行上班也很有趣。心想要是店离家再近一些,自己宁愿每天步行上班。

由于他走得早,来到店里时只有一个昨晚下夜的人。他像往常一样,坐到自己的电脑前,打开电脑想先看看自己操作鼠标和键盘方便不。因为他的右手伤口很疼,所以只能用左手操作鼠标和键盘。好在下载主要靠鼠标,用左手操作也并不困难。他试了两下就放心了,于是开始上网。

过了一会儿店里陆续又来了几名员工,上楼换工服后有的下来了,有的在上面吃早点,因此一楼还是静悄悄的。

这时王晓宁看到有一个女销售员正在擦柜台,心想:以前没见过这个女孩儿,可能是个新员工吧。上个月公司就来了一批新员工。

他看了一眼这女孩儿后,就又把视线回到电脑上了。过了一会儿这女孩儿擦到了王晓宁旁边的柜台,这是最后一节柜台了。由于每天早晨都有销售员擦柜台,这很平常,所以王晓宁也没在意这女孩儿,依然看着网页。可是他没想到这女孩儿擦完柜台又来擦他的电脑桌了,便连忙说道:“不用擦了,我刚擦了一遍。”

女孩儿说道:“没事,再擦一遍,看你的手不方便。你这手怎么啦?”

“不小心被玻璃划了,缝了几针。你是新员工吗?”

“嗯,来了快一个月了,上个月在总店。”女孩儿把桌子擦完后又擦电脑显示器。

王晓宁见她这么热心地帮自己,有些不好意思了,忙说道:“电脑就不用擦了,不脏。我隔几天才擦一次。”

“还不脏呢,这儿一层土。”女孩儿边擦显示器后面边说,擦完又擦键盘。

王晓宁有些不知所措,但心里很高兴,因为以前还从没有过女孩儿对他这么热心。于是他问道:“你叫什么名字?”

“沈萱,草字头底下宣传的宣。”

“哦,我叫王晓宁。谢谢你给我擦啊!”

“不用谢!”

沈萱擦完后就走了,可在王晓宁心里却激起了一片涟漪。他努力回忆着,很奇怪自己为什么在五一的七天里都没见过沈萱。不过又一想:这也不奇怪,五一期间那么忙,我的注意力都在下载上,哪会注意店里的销售员呢。当时即使沈萱从我身边走过,我也不会看到。可是沈萱都来了快一个月了,我难道就一次也没见过?再想想……噢!想起来啦,在上个月的诗歌朗诵比赛上,她也朗诵了一首诗。朗诵的是什么诗我不记得了,只记得她的声音不是很大,朗诵也一般。因为她是新员工,而参赛的新员工很少,所以我才对她有些印象。除那次外,别的时候我再也没见过她了。

王晓宁想完后又继续上网。今天他上的是早班,所以下午四点半下班。在快下班的时候,他像往常一样,拿出这一天的下载单,要在每一张单上写上自己的名字。这是公司的规定,以此来记每个下载员工的下载量。

由于他右手伤口疼得厉害,几乎握不住笔,好不容易写完一张后,字迹还是七扭八歪的。他一看还有二十多张单子,心里就犯愁。此时他的同事正给顾客下载,所以他也无法让同事帮忙,只得忍着痛继续写。

写完第二张后他心想:照这样的速度要写到多会儿啊!要是能有人帮我写一下就好了。于是他看了看店里的销售员和库管,想看谁能帮自己。

这时,正坐在库管区柜台旁的沈萱朝他看过来。两人的目光碰在了一起,于是相互微笑了一下。王晓宁微笑是因为早晨沈萱帮过自己,而沈萱微笑是礼貌性的微笑,可是这一微笑却让王晓宁心旌荡漾。他可不认为这只是礼貌性的微笑,觉得里面还有其它的意思。更让他喜出望外的是,沈萱紧接着就走上前来问道:“你在写什么?”

“在这些单上写我的名字。公司以这个记我们的下载量。”

“我帮你写吧。”

“那太谢谢你啦!我正疼得没法写呢。”王晓宁高兴道。

“不用谢。”沈萱拿起这些单子又回到刚才坐的地方,低头迅速写起来。

王晓宁此时心花怒放,没想到会有女孩儿对自己这么好。他一直看着沈萱,越看越觉得迷人。沈萱长得不算漂亮,但皮肤白皙,身体略微发胖,两腮上有些红晕。这些在王晓宁看来都是可爱之处。

沈萱把单子写完后就问王晓宁:“把这个给谁?”

“给收银员。”

沈萱把单子交给收银员后,又走到王晓宁身边说:“以后就我帮你写吧,直到你手好了为止。”

“太谢谢你啦!”王晓宁高兴极了。

“客气啥,咱们是同事嘛,帮忙是应该的。”沈萱微笑道。

王晓宁心里美滋滋的,可又不知道该说什么好。

沈萱问道:“你现在就下班?”

“嗯,我今天是早班。”

“你怎么来的?”

“我走着来的,家不远。”

“那你路上小心点,我该接待顾客去了,明天见。”沈萱说着挥了挥手,嫣然一笑。

“嗯,明天见!”王晓宁也挥了挥手,心里感到十分甜蜜。当他从店里出来时,脸上还带着笑容。此时才四点半多,太阳正高悬在西面的天空上。阳光灿烂,但并不炙热,这是一天中最美好的时光了。

他回家时走了一段与上班时不同的路,就是为了看看不同的风景。这条路的两旁种的是槐树,此时正是开花季节,树上开满了淡黄色的小花。虽然王晓宁每年都能见到这些花,可今天见了格外高兴。

他边走边想着沈萱,感觉自己真是遇到了一次良缘。心想:沈萱很可能就是我生命中要等的那个女孩儿,今天以这样一种方式相遇,看来我的手受伤也是上天的安排。如果手没受伤,还能认识沈萱吗?店里还有许多同事的名字我仍叫不上来呢。所以这一定是天赐良缘,看来我离追上女友的日子已经不远啦。他越想越兴奋,感觉脚下十分轻快,看到路上的风景也觉得那么好看。

他回到家后也一直在想着沈萱,吃饭时想,坐在窗台边看着夕阳时也在想。今年春天他们家搬家了,现在住的是五楼。他的屋子是北屋,窗户正对着大青山,由于没有高层建筑的遮挡,所以能看到比较完整的大青山,甚至能看到西北面的山脚。

此时他看着金灿灿的太阳慢慢隐没于西北面的山顶,墙上和窗台上的橘红色阳光也逐渐消失,可天边的晚霞却更加艳丽了。落日的余晖把西天映成了粉红色,仿佛是晚霞仙女飘起的长裙。

王晓宁心想:此时沈萱正在干什么呢?真希望她也正在看这美丽的晚霞啊!

下一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目录 上一章 第二十四章 约沈萱 六月份发工资后,王晓宁要请下载的同事们吃饭,因为这回该轮他请了。现在他们下载人...
    自由的风灵阅读 525评论 12 22
  • 目录 上一章 第二十一章 甜蜜的感觉 第二天王晓宁上晚班,也就是从上午十点到下午六点半。他仍是步行上班,一进店就...
    自由的风灵阅读 633评论 4 21
  • 目录 上一章 第二十六章 快乐与忧郁 王晓宁想下午再和沈萱聊一聊,因为他觉得既然沈萱对现在的男友不是十分满意,那...
    自由的风灵阅读 539评论 9 19
  • 目录 上一章 第二十二章 痛苦与执着 第二天是端午节,正好王晓宁休息。中午他收到了沈萱的短信:“我看懂又怎样啊?...
    自由的风灵阅读 591评论 8 20
  • 目录 上一章 第二十三章 无法自拔 这天午后王晓宁坐在电脑前打瞌睡,收到了沈萱的一条短信:“困了吧,呵呵,我就不...
    自由的风灵阅读 388评论 2 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