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光粼粼(28)

图片来自网络

目录

上一章

第二十八章    开始写诗


王晓宁在讯达的最后一天下班时,心里有些伤感,但一想到从今晚就开始写自己的长诗了,又激动不已。今天正好沈萱上下午班,而且是骑电动车,所以他俩下班后就一起走。在路上王晓宁说:“今天对我来说是个非常重要的日子,不光是因为离开讯达,还有另一个原因。”

“希望你以后有个好的发展。”沈萱以为他找到了一个更好的工作,所以这样说。

“谢谢你啊!”王晓宁此时不好意思说写诗的事,想找个机会再说。

“讯达本来也不是长干的地方,我现在正准备升本,要是考上了就也离开讯达了。”沈萱说。

“你准备在哪上本科呢?”

“河北。”

“你要是去了那儿我就见不着你了。那你一定和我联系啊!”王晓宁心里很难受,就怕以后再也联系不上沈萱。

“我好不容易摆脱了你,你还指望让我联系你?”

“你就故意让我难受吧。”

“哦哦,不逗你了。你要想见我可以来店里呀,就是我离开了讯达也会和你联系的,你放心吧。”

“嗯,其实我也不好意思经常到店里,以后咱俩见面的次数就少了。”王晓宁心想:如果我的长诗不能出版,那就真的无法常见你了。

两人骑了二百多米就到了分手的十字路口。王晓宁不想这么快就分手,便说:“咱俩再聊一会儿吧,以后想和你聊也没那么多机会了。”

“好吧。”沈萱答应道。

他俩于是骑到路边的一片空地上停下。

王晓宁本来有许多话想说,可又不好意思说,此时只是说道:“我真想和以前一样每天都能见到你,可是现在,唉,希望以后有机会还能每天见到你。”

“男人应该以事业为主,我可不想因为我而耽误了你的事业。”沈萱说。

王晓宁听了十分激动,心想:是你激发了我写长诗的动力,如果没有你,我恐怕还在磨磨蹭蹭不知要拖到什么时候才写呢。

想到这儿他说道:“嗯,我肯定会以事业为重的。”说着他把手放在沈萱电动车的车把上,与沈萱的手离得很近。

“你把手放这儿干啥?”沈萱看着王晓宁的手说道。

王晓宁也觉得自己这个举动很好笑,就把手拿了下来,说道:“我会为你而改变的,成为你喜欢的那种类型的人。”

“你不用为难自己,我不值得你这样去做。”沈萱说。

“我觉得值就是值。”

“那好吧,你想怎样就怎样,以后别后悔就行。”

“我不会后悔的。你总是刺激我,不给我一点希望。”

“我会永远把你放在我的记忆里,一般人我还不记住他呢。”

王晓宁心想我可不想只让你记着我,我一定会努力成为一个出类拔萃的人,让你喜欢上我。

两人又聊了几句后,沈萱说:“我该走了,咱们以后再见吧。”

“这么快就走呀!还没聊几句呢。”

沈萱没听他的,骑着电动车到了路上。王晓宁忙跟上去说:“要不我再跟你走一段路吧,从明天起就很难见到你了。”

“行,那就跟一段吧。不过不要跟得太远啊,我还要急着回家。”沈萱停了一下,又故意逗道,“我要和我男友来一次亲密接触。”

“这电动车是你男友的吧?”王晓宁问。

“嗯,他今天休息,我就骑了。本来他想让我每天骑,可我不让,因为他上班比我还远呢。看他对我体贴吧。”

两人边骑边聊。由于这条路不长,很快就又到了十字路口。王晓宁恳求再跟一段路。沈萱说:“那行,不过这是最后一段路啊,到了下个十字路口你要再跟着我,我可就生气了。我生起气来你可是知道的。”

“嗯,最后一段路。”王晓宁知道沈萱生起气来可是一点不顾情面的,因为他曾见识过。有一次下班后他俩一起走,到了分手的路口王晓宁依然跟着。当时沈萱不想再让他缠着自己,因此骑着电动车加快速度,任他怎样追都追不上,最后只好放弃。所以这回他不敢再惹沈萱生气了,又跟了一条路,在下一个十字路口和沈萱说了再见。

当他正往家骑的时候接到了沈萱的电话。他又紧张又激动,不知道沈萱要和自己说什么。只听沈萱说道:“谢谢你一直以来对我这么好,我会想念你的。同时我对你也有两个祝愿。一个是祝愿你以后有个好的发展,还有一个是希望你以后变得更有气质,有绅士风度。”

王晓宁高兴道:“谢谢你的祝愿,我会按照你的愿望去做的。不过我还是希望,要是能按照你的愿望做到了,你会给我机会吗?”

沈萱答道:“嗯,如果你做到了,我会考虑的。”

“我一定会做到的,你太好了。”王晓宁欣喜若狂道,觉得自己现在心里有底了,剩下的就是全力以赴去写诗。

回到家后他就开始为写长诗做准备。先给长诗起名,他很快就想到了“忘忧草”这个名字。因为有一次他在网上查沈萱的名字中“萱”的意思,才知道萱是忘忧草。更让他惊喜的是除了忘忧草外萱草还有一个名字叫黄花菜。他心想:这不是小时候我家院子里种过的花吗?就在玫瑰树旁,整个夏季里天天开花,种了好几年呢。看来我真和沈萱有缘啊!

他觉得“忘忧草”这个名字挺好,可就是不够大气,想找个更好的。想了半天也没想出来,最后决定先暂且用这个名字,等以后想到好的再换。

晚饭后他坐在写字台前开始写。当写到九点多时短信铃声响了,他拿起来一看是沈萱的:“你以后不来店里了吗?”

他心想:这段时间我必须专心写诗,没有特殊情况不能出门。于是回复道:“除了领工资外估计去不了几次。你怎么问起这个了?”

“哦,知道了。没什么,就问问而已。”

王晓宁心里嘀咕:沈萱这样问是希望我去店里呢,还是不希望去?正想着又收到沈萱的短信:“明天就工作吗?不好好休息两天吗?”

他看了感到很惭愧,因为自己计划写诗用一个月,然后找工作又得一个月,那就是两个月没工作。可是又不好意思跟沈萱说自己写诗,只好回复道:“我又不工作。你怎么会想到我工作呢?我要在家歇上两个月。”

发出去了他又有些后悔,觉得自己这样说会让沈萱很失望。很快沈萱回复道:“嗯,了解了,那我有空会联系你的。你睡吧,盖好被子。不打扰了,晚安,好梦。”

王晓宁也回复道:“晚安,你也早点睡吧,明天是上午班吧。”

“是的,晚安。我的记忆里会一直有你的。凭良心说你对我真的很好了,谢谢你。”

王晓宁一看就担心起来,怕沈萱只想在记忆里有他而不想再见他,于是回复道:“你不光只会在记忆里有我。我一定会为你而努力的。”

“哦,知道了,晚安,好梦。”

“晚安。”

王晓宁发完后心里很担忧,心想:我刚才已经说了在家歇上两个月,这能叫为她而努力吗?我还是把写诗的事告诉她吧。

他想好怎样说,然后在短信里写道:“我正准备为你写部诗集。泰戈尔的代表作《吉檀迦利》的意思是献给神的诗,而我想写的是献给你的诗,希望能用这部诗集来赢得你的爱。我已经不敢再问你是否愿意接受了,但仍希望你能给我一次机会,如果你愿意,就给我发个笑脸符号,那将是对我最大的鼓励。”

他买过一本书叫《外国经典长诗十篇》,里面就有《吉檀迦利》。他觉得自己要写的长诗就和《吉檀迦利》的形式差不多,是由几十首主题相近的短诗组成,也可以叫诗集,所以在短信里才说是诗集。

发完后他就开始焦急不安地等待回复,不知能否收到一个笑脸符号。

下一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265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74评论 1 28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087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79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82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18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94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16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55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74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03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77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32评论 3 22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5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87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63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8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目录 上一章 第二十七章 准备写诗 六月底讯达又来了一批新员工,其中包括一个下载的女孩儿。这女孩儿刚毕业,十分天...
    自由的风灵阅读 868评论 12 26
  • 目录 上一章 第二十一章 甜蜜的感觉 第二天王晓宁上晚班,也就是从上午十点到下午六点半。他仍是步行上班,一进店就...
    自由的风灵阅读 633评论 4 21
  • 目录 上一章 第二十二章 痛苦与执着 第二天是端午节,正好王晓宁休息。中午他收到了沈萱的短信:“我看懂又怎样啊?...
    自由的风灵阅读 590评论 8 20
  • 目录 上一章 第三十二章 继续找工作 下午三点他拿上稿子去出版社。这是十几天来他第一次走出家门,因此当灿烂的阳光...
    自由的风灵阅读 580评论 8 29
  • 目录 上一章 第二十三章 无法自拔 这天午后王晓宁坐在电脑前打瞌睡,收到了沈萱的一条短信:“困了吧,呵呵,我就不...
    自由的风灵阅读 388评论 2 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