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夕接龙】   月落乌啼5

图片发自简书App

作者:水精灵淑蕾

接龙客栈纯文字协会

七夕接龙活动

组内成员:喃以之语水精灵淑蕾见闻不是百晓生

月落乌啼全目录

第一章初遇

第二章神秘人

第三章望月城

第四章祭天之术

第五章前世今生

如果不是南屿的阻挠,恐怕南乌早就和前世的飞月修成正果了,如今月儿又回来了,整整一千年了,他等的太久了。这次南乌想好了他一定要保护好今生的落月,无论如何都不能让南屿再次得逞,一定不能!

“城内的告示是你命人贴的?”南乌问。

“怎么跟本君说话呢?你还把我当作是你的哥哥么?整天无所事事的,还有你关心的事情啊?”

“一千年前,我就没有你这个哥哥了?”

“你!好好,你就是因为这件事来质问我的么?”南屿生气的问。

“怎么?也有你魔君良心发现的时候,居然同意我娶月儿了!既然如此我就谢谢魔君成全了。”南乌不屑的拱了拱手。

“我想你是多虑了,这只是做给别人看的。”

“你什么意思?”南乌不解的看着他的哥哥。

“妖族公主怎么能嫁给到我们魔族呢?”

“她不是妖族公主,她明明是我的月儿,是你害死了她,你现在又想打她的注意么?我绝对不允许你再伤害她。”南乌说话开始有点激动。

“你难道不知道不老山的水源都快枯竭了么?”

“至于水源,不老山待不下去了,不是还有妖族的苍茫海,神族的不周山以及人族的大片疆域吗?为什么非要牺牲月儿?”

南屿一惊,南乌刚才的话听起来十分的耳熟仿佛有人也这么说的,但是一时却想不起来是谁了。

“既然献祭可以解决的问题又何必大费周折。”

“你的意思是你要利用我和月儿成亲之时再次启用祭天之术?你疯了吧?南屿我告诉你,我是不会让你得逞的。”南乌狠狠的看着南屿。

“我这么做还不是为了不老气山为了魔族,你每天都在流连于风色何曾管过魔族的事情,如果不是我,你能这么逍遥自在?”

“我流连风色?我可曾染指过一个姑娘?我是在找月儿你明明知道的。况且你所做的一切也都是为了你自己,别把自己说的那么伟大!”

“我是不是太纵容你了,你为了飞家的女人把栖息城改作望月城,飞家的女人根本就不是你该娶的,即便她现在什么都不记得,即便她现在是妖族公主你也休想把她娶进南家。”南屿很平静的说着。

“一千年前你为了魔君之位,不顾及预言师的话和飞阳联合起来,将东皇太私自切毁魔族地脉,导致水源枯竭私通外族的消息传出,还带着军队迅速把东家灭门,事成之后你还利用飞阳学到的祭天之术要飞月祭天,飞阳把此事告诉我,你就要杀飞阳灭口你这么冷血无情的人有什么资格阻止我的婚姻大事。”南乌凑到南屿跟前眼神中的怒火仿佛要把南屿烧为灰烬。

“是他飞阳要夺走我魔君之位的,我都已经答应他给他至高无上的权位,可是他居然还要跟我争,还挑拨你我之间的关系,是他贪得无厌,是他居心不良,是他,都是他。他就是个伪君子,”

听到南乌的话南屿面庞紧绷,神情淡漠,甚至他交握的手都在轻轻的颤抖,可是南乌并没有发现南屿已经在暴怒的边缘。

“是你不听预言师的话,非要做这不老山的魔君,你为了自己的欲望你不择手段,时至今日你还怪飞阳!飞阳死了,飞月祭献,整个飞家都毁在了你的手里了,你还要怎么样?”南乌质问的看着南屿。

一时间南屿居然不知道如何回答南乌的话,他仿佛又回到了千年前的那天!那时候的南屿还只是魔族的将军,记忆如同墨迹般渲染开来!

“占星说的是真的么?只要一个年轻女子祭献就会拯救不老山拯救整个魔族?”南屿激动的看着飞阳。

“不错!飞家典籍里是这么记载的。”飞阳笃定的说。

“那我们还等什么,我这就命人找来一年轻女子便是。”

“南将军,这女子必须与将军是至亲,最重要的是她不仅能拯救魔族还能助将军坐上魔君之位。”

“至亲?我只有一个弟弟哪里去找一个年轻女子的至亲?”南屿在脑海想了一圈也没想到这么一个至亲女子。

“我向来没有什么魔君宝座之争的欲望,可是我愿意帮将军得到魔君之位。”

“飞占星什么意思?你难道另有办法?”南屿好奇的看着飞阳问。

“飞阳愿意牺牲自己妹妹的性命助将军夺得魔君的位子。”

飞阳心里的天平最终还是在妹妹和权位之间倾向了权位。

“你的妹妹?可那是你的至亲怎么能帮到我呢?”南屿疑惑的看着飞阳。

“现在东家已经不复存在了,我又无意于君位,若真如典籍所言祭祀至亲女子能得魔君之位,飞阳愿意让位南将军。”飞阳诚恳的说。

“飞占星,你说的话句句属实?你愿意牺牲自己的妹妹帮我?”

“正是。”飞阳坚定的说。

南屿激动的神情难以掩饰,而飞阳眼里却流露出邪恶的眼神。他说是要至亲的年轻女子,而典籍并没有提到一定是年轻女子,他只是想用自己的至亲献祭夺得魔君之位,因为他知道南屿有弟弟的,既然他能舍弃自己的妹妹,说不定南屿也会为了君位舍弃自己的弟弟,所以他才把典籍说的有所出入。

“如若占星真的愿意这么做,我南屿在此起誓我做魔君之日定会给飞阳占星至高无上的荣耀,一人之下万人之上的权利。”

“希望南将军能给我一纸承诺。”

“怎么占星不信我?”

“非也,飞阳自然信的过将军,我只是怕日后惹他人非议,如若我的手中有将军的亲笔书写的文书别人也就不会有其他说辞了。”

“好,我这就写给你。”

南屿坐在桌案前,拿笔写下了对飞阳的承诺!

那绢帛上的字迹慢慢变得模糊不清了,南屿忽的回过神来。

“滚,滚出去,魔族怎么会有你这个吃里爬外的东西!”南屿终于忍受不住的怒吼着。

“谁稀罕你这里,如果不是等月儿我早就不愿意留在你身边了,我现在就离开这里而且要带月儿一起离开!”南乌边说着边往外走。

“休想,你可以走,但是那个女人谁也别打主意,我是不会让你带走她的。不管她是前世的飞月还是今生的落月,前世今生已是千年,她依旧逃离不开祭献的宿命。”

“那就看魔君的本事了。”南乌走到院落中抛给南屿一句话。

恼怒的南屿追到院子里忽然拔剑,月光泠泠澈澈的洒下,似乎和他那带有银光的剑容为一体。两人相隔几丈,南乌怔住的一刹它不曾想南屿居然真的要对自己动武,还来不及提剑反击,那一抹银色已经到了他的面前。

南乌,迅速足尖点地,急退!

即使是南乌,他现在也是毫不留情的,也许是这千年杀戮太多的缘故,他对任何人已经没有感情可言。剑光终于冲天而起,剑花在空中虚虚实,如蛇吐芯一般,直刺南乌胸前。

这一招,几乎用了他全身的力气。南乌轻轻点地,后退,瞬间已经出现在十丈之外,之后一抹剑光在南屿胸口处一闪,又迅速消失。南屿还都没有看到,便突然感觉到胸口一痛。低头,一行殷红的血已经流下。

刹时,两人同时出剑,都快如闪电。

在两剑还未相交时,两股剑气就已经发生了冲撞,发出“叮当叮当”的声响。

未完待续……

第六章分身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接龙客栈纯文字协会 七夕接龙活动 组内成员:喃以之语、水精灵淑蕾、见闻不是百晓生 前情回顾:妖族狐帝之女落月被劫,...
    喃以之语阅读 492评论 2 4
  • 接龙客栈纯文字协会 七夕接龙活动 组内成员:喃以之语、水精灵淑蕾、见闻不是百晓生 前情回顾:千年以前,魔族上三门为...
    喃以之语阅读 488评论 6 5
  • 接龙客栈纯文字协会七夕接龙活动组内成员:喃以之语、水精灵淑蕾、见闻不是百晓生上一章 | 目录 文 | 见闻不是百晓...
    见闻不是百晓生阅读 434评论 4 4
  • 接龙客栈纯文字协会七夕接龙活动组内成员:喃以之语、水精灵淑蕾、见闻不是百晓生上一章 | 目录 文 | 见闻不是百晓...
    见闻不是百晓生阅读 458评论 16 12
  • 晚上看了最新一期《朗读者》,不同于普通综艺,没有不断刷新智商下限的尴尬人设,也没有演技浮夸却不知笑点何在的台本套路...
    咘兜的布兜阅读 24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