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夕接龙】月落乌啼7(大结局)

第七章

接龙客栈纯文字协会

七夕接龙活动

组内成员:喃以之语水精灵淑蕾见闻不是百晓生


前情回顾:千年以前,魔族上三门为了第七代魔君之位内斗,南屿、飞阳联手灭东家满门,却仍因魔族预言师所言,需要解决水源问题,难以上位。飞阳告知南屿,自己愿意祭祀亲妹,以助南屿登上魔君之位。
如今,南屿想要再祭落月,解决水源枯竭问题,但遭白帝、南乌、朔夜等人阻挠,南屿掌握三人来历秘密,故而诱导南乌、朔夜二人利用引梦术了解真相。
不料,白帝在不该出现的时候现身。

上一章回顾

目录在此


第七章    你终于醒了

“看来,你已经找到了克我的办法。”白帝的声音里透露出无限的蔑视与嘲讽。

南乌与朔夜二人感觉到一股强大的力量在吸食他们的魂灵,仿佛下一刻他们就会魂飞魄散。

“既然如此,”南屿慢慢站起身来,拍了拍身上的尘土,“那我也就没必要再演给你看了。”

白帝发出一声冷笑,“确实没必要,不过我还是该谢谢你,将他们二人同时放在我的面前,等着我蹂躏、享用。”

南屿回头看那二人,两人的额头都满是汗珠,他们各自在拼了命地抵抗来自白帝的吸食之力,尽管如此,怕也撑不过一个时辰。

“恐怕,你也并不晓得我真正的力量吧。”南屿邪魅一笑,“其实原本我自己都不信的,我竟能忍到这千年祭典。”

说话间他的右手慢慢摆出执剑的姿势,一道赤色冷焰逐渐显现,像是一柄并不存在的剑。

“这是……赤雨?”白帝有些惊讶,整个人一怔,身子不自主的往后退了半步,“不可能。”

而白帝这一怔,使得南乌、朔夜二人顿感自在,因此二人都期待着南屿能够击败这带着面具的怪物。

说时迟,那时快,只见几道红光闪过,啪嗒一声,白帝的白骨面具裂成两半,掉落在地。

实际上,白帝并非未进行反击。他见南屿跃步而上时,便用他引以为傲的内功向南屿发力,去极大限度的降低他的进攻速度,接着双手手臂张开,用力向南屿的头拍去,想要利用掌力击碎他的头骨。可是他的这副肉身还是太慢,未来得及进攻,已被赤雨流光剑击中手臂,最后更是受到近似羞辱的劈空斩,将他的白骨面具劈成两半。

“你……他……我……”

目睹这一幕的二人,看到白帝的真面目,更是惊得错愕不已。那是和他们一样的脸,只是看起来有些沧桑。

“终究,我还是输了。”白帝缓缓蹲下去,捡起其中一半的面具,从面具内侧,慢慢撕下一层皮来,小心翼翼地贴在右脸上。

那是飞阳的脸。

“当年,我确实骗了你。”白帝用那半张飞阳的脸望向南屿,“祭天之术确实说需要祭祀至亲,但其实最大的秘密还是月儿。”

朔夜与南乌二人听到月儿,立刻神经紧张起来。

千年以前,飞阳为了实现飞家前所未有至高无上的帝位,不惜翻阅禁书,了解到原来飞月并非他的亲生妹妹,而是魔族圣物——天霜。她是整个魔域最主要的水源,因为自身带有灵气,常见形态即为水精灵。

魔域获得水源的方式,便是向上天祭祀天霜,以此得到充足的地下水,维持包括不老山在内的魔域千年丰水。祭祀之后的天霜,便会失去生命,以一枚弯月形玉佩形式存世,经百年,修成魂魄,转入胎腹,降生于世。因而,虽为精灵,却肉体凡胎,与常人无异。

知晓内情的飞阳,自然愿意将飞月祭祀于天,毕竟那也是圣物天霜每千年祭祀一次的使命职责。他甚至有些嘲笑祖辈们,为何不利用天霜来换取历代魔君之位。

飞阳和南屿按书上记载,合谋搭建祭台,以出外平乱的南乌凯旋归来名义诱骗飞月去往祭台,对飞月进行残酷的引天雷劈魂、采地火烧身的祭天之术。

负责主祭的飞阳没有料到的是,当天霜祭祀完成之时,他的肉身竟慢慢消失弥散,魂魄聚成一股黑气,无处安身。

魔族上三门公子于此时只剩南屿一人,他找到预言师,预言师再次占卜,果然水源枯竭危机不复存在,顺理成章,他便成了第七代魔君。

当南乌真的归来时,知道哥哥为了魔君之位,将飞月祭天,自是恨意不止,恰遇飞阳的那股黑色魂魄。

虽然失去肉身,但飞阳却靠着主祭天霜得到巨大的力量,于是他自认为只需寻得一副肉身,便能称霸魔族。

一直在栖息城游荡的他,见到南乌,便知来了机会。利用飞家另一门禁术分身嗜血术,他成功将南乌一分为三,他选择看起来最强的肉身占为己用,剩下的一个作为南乌本人留在南屿身旁,避免不必要的怀疑。他没想到的是另一个是纯白之身,便索性将他记忆清空,放去了神族。

毕竟,这分身嗜血术所说,分身越强,则主体越强。

“你算的都很对,除了我用一个破月牙换来天下绝学,唯快不破。”南屿再次亮出赤雨流光剑,“怎么样,白帝大人,这些年很享受吧?垂帘听政?”

“对了,我去祭台那边看看。”南屿笑着,收起那把不存在的剑,转身离开。

这一下,三人都是一惊,祭台?果真月儿又要被祭祀吗?

他们努力试着站起身,却因气力不足,通通失败,跌倒在地。

“我问你们,想不想救月儿?”披着飞阳半张脸的白帝问道。

“当然。”二人异口同声。

“那么唯一的方法就是我们三人合体了。”白帝撕下那半张脸,“毕竟他现在很强,而我这副肉身实在是不够完整,发挥不出我应有的实力来。”

南乌皱着眉,“合体之后,会怎么样?他是南乌,还是飞阳?”

“你放心吧,这本来是南乌,自然还是南乌,其他人都会消失。”白帝说消失的时候,将面前的白骨面具捡起,又扔得很远很远。

“那……”朔夜支支吾吾,“落月怎么办?交给你?”他看着南乌的脸,虽是一样的脸,但如何又放心将自己爱的人交由别人来守护。

“放心吧!我比你爱她多爱了一千年呢!我保证,她会得到这世上最完美的爱。”南乌骄傲地拍着胸脯。

“那她爱你吗?”白帝问道,想到这些年功败垂成,反省过来,觉得有些对不起曾经那个可爱的妹妹。

而此时,天空突然响起闷雷之声,却没有任何下雨的迹象。

“天雷地火?天雷地火!快,来不及了!”白帝突然盘坐起来,示意两人同样动作。

三人咬破手指,白帝嘴里念念有词,几人的血液慢慢在空中汇聚,白帝提醒他们,心里都去想着合体,注意力集中在血液汇聚的地方。

那血液汇在一起,越来越多。而盘坐着的三人渐渐变得憔悴、枯瘪,连肉身都在消退。血液汇聚处,则慢慢出现双腿、身子、胳膊、头颅,当那三股血线消失时,在一滩血泊里,正端坐着一个人。低着头,银发遮脸,昏迷着。

此时的南屿并没有去所谓的祭台,而是去到关押妖族公主落月的地方。

他将一封来自妖族苍茫山的信递给落月,告诉她,让她去见她爱的人最后一面。

落月飞奔而出,却发现倒在血泊里的朔夜。

看到这一幕,她整个人都瘫了下去,或许,她该大哭一场,到声嘶力竭。可是,她不信,她不敢相信,那么厉害的神族高手就这么死了。

她慢慢走近,每一步都很吃力,她还在盼望着他能突然醒过来,告诉她,“我来救你出去。”

她继续往前走,直到被什么东西绊倒,那是一把剑,朔夜的剑,那把不用出窍就能战胜对方的剑。只是为何,它看起来伤痕累累,大概也是在哭泣吧,和树上的乌鸦一样。

她倚着树坐在那里,看着那血泊不敢靠前。她不敢去证实他的死亡,如果就这么望着,是不是就可以永恒。

忽然,下起了大雪,前所未见的大雪。

那雪落在血里,白雪被染成红色。

渐渐,那血又融在雪里,血泊只剩下白色。

朔夜在雪里,慢慢站起身,那是一个俊俏的男子,长发飘飘,白衣加身,仙风道骨。

她哭了,也笑了。

“你好,初次见面。”



由于魔族暴雪,因而水源问题得以解决。南屿考虑再三,愿意放弃祭祀落月,并且逐步废弃魔族祭天之术。


“快醒醒!快醒醒!”

一个声音在朔夜的耳畔环绕,他费了好大力气才睁开眼。

映入他眼帘的是一片白色,四周也都是白色的一片。

“你终于醒了。”

“落月,是你!”

“对啊,我等了你一千年了,你终于醒了。”

突然,一声清脆的响声,门开了,走进来的人穿着白大褂。“该吃药了。”

朔夜看到,那是飞阳的脸,嘴角的微笑格外刺眼。

他低头打量着自己。

身上不是白衣,却是蓝色间条衫,手腕上挂着一个金属腕带,上面写着,“望月精神病医院  朔夜”。


【全剧终】


目录在此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