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架空]剑与账簿的协奏曲(13)

第三节·龙之传说·提要

“公子才十九岁啊,本姑娘十九岁的时候,可比某公子强得多,至少那时候本姑娘一点也不抠门呐。”
闻言,唐沐沐不屑道:“剑士不光要学习用剑来解决问题,更要学会不用剑解决问题;只会拔剑的那是莽夫,不敢拔剑的那是懦夫!”

点击我返回目录
点击查看上一章

——

“休息啦。”马将下达了指令,林公子就地停车,翻身下来,跑到树林里方便。

山原地区除了少数开发为桑田之外,绝大部分山坡无人问津,绵延数十里的冬山山脉平时也就采药人和放牧人常来,而现在龙穴宝藏吸引了很多无关人员进山搜寻,真是让人感叹造化弄人。

回到马车边,却见唐姑娘正站在马车旁,指着车板上的桑葚似乎在数数。

“少了三颗!”

数完后,她用认真的眼光盯着林公子。后者被盯得发虚,最后不得已咳嗽几声挺胸承认:“是本公子路上解渴吃的。”

“少了三颗呢!”唐姑娘不依不饶。

“那,那又怎样!”唐沐沐不客气地伸出纤掌:“拿来!”

“什么拿来?”

“一片银叶子兑一颗桑葚!”

“什么?”林公子怀疑自己的耳朵。

“这是本公子花钱买的!”

“这是本姑娘暂放在这里,准备等着后来吃的,不知道被哪个无良公子偷吃了。”见她认真的模样,林公子也不知脑筋搭错了哪根弦,竟伸手取了钱袋,索性给她三片银叶子。

“哼,本姑娘记住公子了,今后莫要偷吃!”拿了银叶子,唐沐沐转身离开。

“是本公子的错,刚刚……”林仲璃一狠心,叫了出来,她连停顿都没有,径直回前面去了。

“难道还在生气?”他挠了挠头,也没了法子。

众人吃了午饭,继续挺进深山,道路渐渐变得和野山路没什么两样,走势也渐渐陡峭,有时候马车都很难通行,好在高崎注意到后面的境况,吩咐几个武士断后,这才帮助了林公子缓解马车行路难的窘况。

被几个五大三粗,骑高头大马的武士环环围住的感觉很异样,一方面觉得安全,另一方面又觉得压抑。

“前面就是进入后山的必经之路了,大家注意,龙随时可能出现!”

后山的向导在林仲璃没有感知的情况下加入了队列,反正也没人关心他林公子,唐沐沐自中午要了银叶子便再无现身,更未与他说过一句话。而林公子却经常看见她与高崎等人就地势和走向指指点点。

虽然已经习惯了极低的存在感,但被晾在一边的感觉还是很不好受啊。

与其自怨自艾,不如静下心好好想一想,从三里镇听到龙的传说到现在,自己遇到的情况和接收到的情报呗。

说真的,如果连同龙穴在内全部都是某些人设下的局——这个猜想已经在自己潜意识里存在好久了。

假设有传言说宝藏的确存在,必定吸引一大批前来碰运气的人,而且一定会经过岸里城。就像是之前猜想的,岸里城中的商会会成为受益者——但那些都是小钱,相比于传统的蚕丝贸易,收益连一成都算不上。

如果将大量劳动力从田地转移到山中,桑田会荒废,而荒田是产不出好桑叶的……林公子似乎发现了一点线索。

那刻意让桑田荒废,那来年就不会有好收成,丝的产量会锐减,供给降低,市场价格便会随之上涨。

“这样没错!原来是这样!”林公子兴奋地甩了下缰绳。

“对啊,这样各个商会就可以用囤积的蚕丝来赚钱了……不对!不对!这样所有人都有得赚,为什么还要将桑田废置呢?饮鸩止渴是不明智的。”岸里城中的绝大多数商会,都是以蚕丝贸易作为主要生存手段,大家应该要一起抵抗这次危机,而非火上浇油,推波助澜才是。

并且岸里城的大部分商会应该已经没有多少资金了,低买高卖是商人的本性,本着用超低价收购蚕丝的想法,他们应该耗尽了绝大多数的现金……林仲璃隐隐觉得自己抓着了什么,但似乎没有得到重点。



黄昏的时候,天开始下雨,地面的泥土变成了泥浆,马车几次都差点因为打滑而跌落到坑里。车上的箭矢和备用武器摇摇晃晃,情况让人揪心。马车身后的几个武士胆战心惊,因为马车若是滑下去,首先遭殃的是他们。

武士们叫苦不迭,林公子也没有什么好的办法,只听见身后那似乎是新来的武士在抱怨带的武器太多,旁边的老资格武士劝说:“还是小心为好,请说那暴龙一口能吃下三头牛,咱们这十几号人,还不够两头夫妻龙塞牙缝呢。”

“那龙真的有那么厉害?”新来的武士胆怯了。

“都是听说的罢了,咱也没见过真家伙呀。”二人正说着,忽然间林公子大吼糟糕,于是众人连忙下马推车。

“加油!一二一!一二一!”

马车终于给推上了坡,连同林仲璃在内的几人背后都被汗水殷湿了。林公子总算松了一口气,旧事重提道:“那龙真的那么厉害么?”

“只听说过,那吃牛的事情也是我以前加入到探险队听向导说的。”林仲璃不以为然:“本公子倒是觉得,龙在天上飞得好好的,为啥要管你我呀。”

“话是这么说,谁也没法保证那龙是吃饱了再看见咱们的呀,还是小心做好准备。”那几名剑士说着,又各自检查了下腰间黑色的大刀。

众人在山坡一角扎了营,也点着了几座篝火,小雨一直就没停过,温度在晚上也降到了呼吸吐白烟的地步,加上急行军出的汗,身子还真挺冷。

林仲璃并没有随其他人围在火边,而是自己蜷缩在马车上,用盖武器的粗麻布包着身躯,可这样并不能抵御寒冷,身子瑟瑟发抖。

身边忽然传来脚步声,听来是唐姑娘无误。

“很冷吧。”

“还……还好,不冷。”

“公子的嘴还是那样硬呢。”唐沐沐嘲笑着裹紧了身上的斗篷,靠在马车边,盯着不远处欢笑的众人。她口中哈出的气流化作阵阵白烟,很快消失在寒冷的空气中。“或许……本公子……不该跟出来受罪的。”林仲璃换了个朝向她的姿势。

“只会添麻烦。”

“是啊,公子不仅添人麻烦,还偷吃人家的桑葚。”林公子闻言无声地笑了笑,身子真冷啊。

“林公子今年多大了?”

“按规矩……这次唐姑娘先说吧。”

“本姑娘今年芳龄十有八岁。”

“哈……原来是唐妹妹呢,唤一声林哥哥听听。”身上冻得发抖,嘴上却依旧不饶人,冷到极致时,这嘴便控制不住了。

“本……公子,明年就二十了,仍却一事无成。”

“哦。”唐姑娘伸出纤指。

“十九岁啊,本姑娘十九岁的时候,可比某公子强得多,至少那个时候本姑娘一点也不抠门,从来不数钱有多少。”

“什……什么!”林公子被吓了一颤:“你又……诈我。”

“哼,谁叫公子太笨了呢。”闻言,林仲璃放下无力的手臂,然后默默地缩回了麻布里面。

“好……好了,唐姑娘你走吧,本公子要睡……”

“笨蛋,这样睡觉明天那可是要生病的,手伸出来。”

“什……什么?”唐沐沐朝他比划。

“伸手。”

“哦。”林公子听话地伸手手来,怎想被她一拉,整个人像是搭上一匹飞马,嗖的一下,“飞”出了马车。

“哇!”唐沐沐拉着林仲璃跑过队伍,径直冲进了最前面的一个行帐里。那帐篷很大,里面不见一人。“别看了,这是本姑娘专用的。”唐沐沐脱下斗篷扔在一边,专心在一边的火盆边烤起手来。林公子在账里待了片刻,总算是暖和过来了。

“刚才谢谢唐姑娘了。”

“哼,本姑娘是公子的护卫,若是雇主病了,还不得赖到本护卫身上?”她的语气虽冲,但没有了上午的冷漠。

“你们……今天都聊了些什么?”林公子忍了半天,还是没忍住发问道。

“进山不是一两天就能结束的,最短也要走一两周时间,队伍的补给可能不够。”唐沐沐用铁钩捅了捅火盆。

“就这样回去,诚都商会是不会满意的。”林仲璃担心道。

“这有什么?十队九空,不是本来就知道的么?”

“看来唐姑娘是确信这龙穴是假的咯。”

“林公子的脑袋莫非是给冻傻了?”唐沐沐翻了翻白眼,样子很萌。“哼!”

“本公子天生愚钝,望姑娘指点一二。”见她一副胸有成竹的模样,自己无论如何也想不出。

“答案要自己发现才有趣。”唐姑娘吊人胃口的本领是无人能及的。

“好吧,不过一直没有头绪呢。”他检查了自己已经干掉的衣服,身子也暖和了,看她接连打了几个哈欠,是自己离开回马车的时候了。

“谢姑娘款待,本公子感激不尽。”也不知道她是否听见了,只见她把火盆弄得恰到好处,顺势朝一边的靠垫上躺了下去。

林仲璃转身欲行,就在此刻身后传来了唐沐沐慵懒而随意的话音:“你以为本姑娘还在生你的气呐?”

“嗯?”林公子回首望她。唐沐沐一副恨铁不成钢的模样:“算了,本姑娘真是自讨苦吃。”

“哦。”见他呆呆的,好像第一次见到唐姑娘那番神色。

“笨蛋,不,已经是超越笨蛋进入大笨蛋的境界了。”唐沐沐咬牙切齿。

“从没有见过这么笨的家伙。”

离开温暖的行帐,林仲璃的心中才略略好受,不过想到自己在刚才完全放弃了抵抗,任由对方“羞辱”,连争取一下睡在账里的权力都没敢提出,真是丢人。

他自嘲一笑,踉踉跄跄地返回了冰冷的马车。



第二日队伍继续前进,深入了后山。

龙也不是任谁能都遇到的,这时向导的作用才凸显了出来,经验丰富的向导能“猜”出龙大概会从何处出现。不过林仲璃事先遇到卖桑葚的老农,人家可是在这山里住了近三十年,也不曾遇到过龙的存在,真心怀疑是不是一场骗局。

“这不会是骗子吧。”身后的武士嘀咕道。

“就算是骗局,也与咱们没关系呀,这武器装备和经费,都是诚都商会提供的,咱们就跟着跑来跑去就能赚到一大笔钱。”林仲璃闻言,心中一动:“岸里的商会,是不是都会派出探险队来山里搜寻龙穴呢?”

“那肯定呀,万一找到了,财宝可是归发现人所有。”

“但那些商会因为囤积蚕丝,应该没有太多现金才是,怎么还能凑出这么多钱雇人呢?”

“谁知道,借呗,或者三五家商会凑起来拉一支队伍。俺一个兄弟就是在这山里转了一天半个月,啥也没发现,等回去一看,那商会都给人家砸了。”“啊?”

“钱都要不回来。”林仲璃瞪大了眼睛:“难道都疯狂到这种地步了么?”

与武士们的闲聊中,这一天很快的过去了,依旧是颗粒无收,连龙鳞都没发现一片,虽然也是在意料之中,但队伍的士气却是连日降低,林公子的马车也有几次险些坠入深沟,走在路上,不禁胆战心惊。

——
点击我返回目录
点击阅读下一章

剑与账簿的协奏曲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601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367评论 1 30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249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3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96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29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98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25评论 0 20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09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96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82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03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77评论 3 24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5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59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79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74评论 2 27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三节·龙之传说·提要“像这样轻松悠哉的踏青春游,本姑娘可有好一阵没有过了。”唐沐沐满面兴奋地说道。“如果真的是昧...
    思未鸣阅读 297评论 0 2
  • 第三节·龙之传说·提要酒馆的伙计用手在搭肩毛巾上蹭了蹭神秘说道:“你难道不知道龙的传说么?”就在刚刚,唐沐沐用一百...
    思未鸣阅读 350评论 0 2
  • 第二节·初到义都·提要“不行,绝对不行!”林仲璃捂着钱袋拒绝了唐沐沐可怜巴巴的求食嘴脸。“连同行女伴想吃山鸡这点愿...
    思未鸣阅读 278评论 0 4
  • 第二节·初到义都·提要“为了公子的安危,本姑娘自愿放弃授受之道,与公子同居一屋……公子还有什么要说的么?”“咦,为...
    思未鸣阅读 268评论 5 1
  • 第一节·桃园相逢·提要桃瓣纷舞的林间,二人相距不到十数丈。四目相对,那姑娘竟然笑了,发出似银铃般的笑声。林公子目露...
    思未鸣阅读 254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