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架空]剑与账簿的协奏曲(11)

第三节·龙之传说·提要

“像这样轻松悠哉的踏青春游,本姑娘可有好一阵没有过了。”唐沐沐满面兴奋地说道。
“如果真的是昧着良心赚钱,内心一定会有鬼的!”
那老爹爬起来跪地求饶:“鄙农所言皆为真话,不敢欺骗神仙大人啊。”

点击我返回目录
点击查看上一章

——

直到现在林仲璃还在纠结,但这分明是极为合算的交易啊,自己简直是坐收渔翁之利:只要派唐沐沐去探查一番那尚无定论的龙穴,自己留在岸里盘查账目,甚至不需要出商会一步,就可以降低一半的债务,更何况让他们头痛的住宿难题也一并解决了。

可自己的内心却不这么赞同,仿佛漏算了什么似地,扑通扑通难以平静。

如果那龙穴是真的呢?如果是真的遇上龙,十个剑法超群的人也绝对难以抵挡巨龙的进攻呀。

对方为什么指名道姓地想要唐沐沐去?她的剑法究竟怎样呢?先不说信任不信任她的说法,两人自遇上之后,自己连她拔剑的动作都未曾见过,万一她在虚张声势怎么办?万一她的剑法很一般被人识破又怎么办呢?(说白了,自己还是太过于担心她)

林仲璃心烦意乱地在房间里踱步,那个头脑大条的唐沐沐还毫不在意地跑去泡澡了。说一路上还没好好洗个热水澡,身体脏得难受,这难道是答应对方的理由么?在被自己质问道时,她竟然还这样说:“既然都说了提供热水和房间,不立即答应下来,热水冷掉了多可惜呀。”

真是既可气又可乐,急死人了!

林公子往账簿上砸了一拳,手掌立即传来钻心的疼痛,也让他稍稍冷静:“不对,自己这样想,全然是因为站在了自己的立场上呀。”

如果按照唐沐沐的逻辑好像也很清楚:想住宿洗浴,有人提供自然是极好的,先答应下来也未尝不可,反正是去兜一圈,万一没有办法实现诺言……那就还钱好了,反正欠债还钱也是天经地义。

林仲璃只觉得自己头脑中有两个各执一词的小人争吵得昏天黑地,好不热闹。

“都闭嘴,出去!都出去!”他不禁捂着头喊出了声。

“咦?本姑娘并没有走错房间呀。”轻灵的声音从背后传来,已经沐浴完毕换好干净衣衫的唐沐沐心情极好,俏白无瑕的面庞挂着满意的笑容。不过她进屋后却发现林仲璃表现出一副内耗严重的虚脱样子:“怎么了?林公子是舍不得交出刚赚来的金叶子么?”

林仲璃拼命掩饰自己的失态,干咳道:“这还不算什么……唐姑娘你答应人家的探险怎么办?”

“哦,原来公子还在挂念龙的传说呐。”唐姑娘坐在床上微微思索了下。“反正也是假的,本姑娘就陪他们玩一圈,自当是去郊游踏春了。”

果然同自己想的一样呢,她的思路和普通人不一样……

“那万一是真的呢?”

“不会的。”

“万一遇到龙了怎么办?”林仲璃冲到她近前压低焦躁的声音说道。

“先问本姑娘的剑吧!”唐沐沐心情是不错,但不代表可以无视眼前这个还在不断靠近自己的家伙,他身上散发出极为难闻的味道让她不禁眉头微皱。

“万一受伤了怎么办?”他又靠近了点。

“林公子?”见状,她已经要伸手去拿那青玉剑了。

“啊!”就在她准备启动反击程序的瞬间,没想到林仲璃先带着一副要抓狂的样子后退了几步。

“好奇怪,自从进入三里镇,你就像变了个人似地。”唐沐沐放下剑鞘小声嘀咕。“你说什么?”

“这无谓的担心完全不是林公子你的风格,倒像是老妇人一般,婆婆妈妈的!”

“呃?”

“就算是关心本姑娘……也不用从安全下手吧,本姑娘还不曾遇到比咱的剑更快的对手呢。”

“……”

“放心吧,此行就当是还公子一个人情好了。”

她刚躺下休息,忽然发现眼前出现了一张幽怨的面孔。

“真的……没问题么?”

“笨蛋!赶快去洗澡,臭死了!”这一句话是唐姑娘用气喊出来的。

骂走邋遢鬼,好心情被打散一半,唐沐沐爬起来,从自己的背囊里翻出瓶瓶罐罐,犹豫该从哪一瓶花水开始下手。

“得找机会让那个笨蛋瞧瞧本姑娘的绝世剑法了,哼!”一想到刚刚那个家伙露出担心的神色,心情忽然又好了起来。

“那个高崎看起来蛮厉害的,不过也难在本姑娘手下坚持十招呐。”



林仲璃一直在池里泡到了深夜,连咕咕响的肚子也不顾,一直在发呆。自己关心的这件事,总觉得哪里不正常……而且也搞不清唐沐沐的想法是什么,真是头痛。

待他回过神来,池里的水已经冷了。哆嗦着穿了衣服,刚出门,迎面便遇到了怒气冲冲的唐姑娘。

“抱歉抱歉!走神忘记了时间!”

“罚你不准吃晚饭!”

“啊!不要这样嘛,本公子的肚子都饿扁了。”

“哼,自找的!不准吃鸡肉!”

因为错过了开饭时间导致晚饭全都冷掉,味道也变差了,尽管这样唐沐沐还是将所有鸡肉据为己有。

可能是林公子犯下的错误太大,唐姑娘一晚上都没有再和他说一句话。

这一夜,他睡得不踏实,辗转反侧,直到快天明时才勉强睡着,最后林公子思考得到一个结论:必须要眼见为实。

“林公子也要跟着去么?”望着满眼血丝的林仲璃,唐沐沐恍然道:“公子还是忘不了那龙的宝藏和传说吧……去倒是可以,账目那边没问题么?”

“拜托给商会的账房先生替我检查了,相信不会让本公子失望的。”

“那随你咯。”

二人下到大厅,高崎已经久候多时:“林公子,唐姑娘。计划有变,许多探险队已经率先出发,咱们也事不宜迟,一会就走。”

“要这么急么?东西都备齐了?”

“我们已经准备妥当。”高崎自有安排。

“唐姑娘属于后备组,不必担心她的安全,关键时刻还没准要考唐姑娘呢……”高崎看了眼林仲璃,仿佛知道他的担心。

“那个……”林仲璃不知该如何开口。

“林公子但讲无妨。”可能是看唐沐沐的面子,高崎对林仲璃也是相当恭敬。

“我也想一同前往。”高崎闻言愣了下看看二人,犹豫了下,最后还是点头。

“本公子已经给会长留下了手书,不会有差错的,不亲眼看到龙的存在,本公子不会善罢甘休!”

“既然这样,咱们从速出发,一定要赶在其他探险队之前抵达。”三人随即走出商会,上了停在门口的马车。



去往前方集结地的路途中,高崎简明扼要地讲明了事件始末。

“今年清明前后,在岸里东北方向的‘冬山’上,有踏青砍柴的农夫声称看到了龙的身影,还有短暂的注视。根据目击者的描述,有画匠还原了当时的情景,贴近古今对龙身形记载。”

“会不会是其他飞禽走兽错看成龙了呢?”

“没有,冬山是岸里这边有名的桑田山,山中并无大型野兽出没的记录,这一次发现龙,也令人意外呢。”

“还有其他目击者么?”很显然,林公子对传说的兴趣远大于闭目养神的唐姑娘。

“有很多,但不辨真假。除了最开始的那名桑农,其余人的说法都听起来不似真事。”

“最初的目击者,是亲眼看到的么?不是吓晕了或者在水中看到的倒影?”

“呵呵,林公子,这个问题你可以亲口去问那桑农。”

“难道……”

“是的,我们会在进山前事先拜访那名目击者。”听说有见面的机会,林公子心中似乎有些底了。某些时候可以凭借某些技巧来鉴别一个人说话的真伪,而商人在谈判中,经常需要用到这些技巧,而林公子自认为察言观色能力丝毫不逊于那些知名商人。

“那龙穴宝藏的传言呢?”

“可信程度较高,早先有探险队在深山发现了疑似龙穴的地洞,洞内散落了一地骸骨,堆积宝藏如山一般。”

“不会是有古人藏在那里的吧。”林公子不依不挠,一定要问个底朝天。

“那就不清楚了,但据说地面上有动物的血迹,也有类似龙鳞片的东西。”

“大家都没见过真正的龙穴呀,所有对龙穴的印象都是来源于传说和想象,不过宝藏是真的……”

高崎点点头:“仅仅是听闻有团队发现,我也没有亲眼见到过……不过都说狡兔三窟,龙穴十处,如果能发现下一处龙穴,一定可以发财的。”

看来不是那么乐观呢,唐沐沐打上车后就一直闭目养神,对侃侃而谈的两人闻而不见。

“现在已经出发的探险队接近二百人,还有更多的在路上。”

“对了,早先本公子在大路和城外发现拿棍棒的闲人队伍,其中有些还混杂着武士,那些人是从哪里来的?难道真的是抛家弃子,放弃农务来寻宝么?”

“嗯,公子观察得真仔细呀。”高崎苦笑:“大部分是被遣散回家的预备军。”

“什么?”说到这个话题,唐沐沐忽然耳朵动了动,似在用心留意。

“南疆早先为了对抗北疆而征调了一支人数众多的军队,后来南北局势缓和,这些军队被打散派遣至各个地方做预备军,再后来连预备军都解散了,其中不少人听闻传言,就集中来到这里想趁机发财。”

“难怪……岸里都快被这些人占领了。”林公子这才明白那些多出来的人是什么来历,也知道了看起来像武士的原因。

“很多人三两抱团,七八个人组成一支小的探险队。他们没有负担动作迅速,只需要备齐武器和食物,最多再扯上一面队旗,就可以出发了。”

“呵呵。”林公子会意一笑。

载着三人的马车出了城,来到城郊的一片空地,这里已经聚集了一支二十余人的队伍。其中剑士打扮的有七八人,长弓手有三人,其余的都是轻甲武士;马儿也有十数匹,甚至还有一辆运送辎重的马车,简直是一支精简版的先锋开路军。

高崎三人下了马车,在场的武士在昨日那壮汉马将的呵斥下迅速组成队列,接受检阅。

“报军师!所有人都准备好了,随时可以出发!”

“出发!”

“是!”

众人一阵忙碌,搬运货物和武器。林仲璃注意到,光是放在马车上的弓箭就有七八捆,少说得有两三百支。

“连武器算下来都是一笔不小的开支,能凑出这样一支队伍,每天的消耗都可以用金叶子来计算了。”

最后,唐沐沐坐上了马匹,林仲璃坐上了马车,谁叫他是商人呢,驾马赶车是基本的必备技能。

“像这样轻松悠哉的踏青春游,本姑娘可有好一阵没有过了。”唐沐沐满面兴奋,说得好像她这一个月都不像是在郊游一样,林仲璃对此有不同意见。

“什么嘛,那明明是赶路,哪有这样悠闲?”听了林公子的抱怨,唐姑娘驳斥道。

可能整个团队也只有她一个人这样想了,林公子无奈地搔了搔深棕色的头发,叹了口气。

——
点击我返回目录
点击阅读下一章

剑与账簿的协奏曲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各位元旦快乐~ 第三节·龙之传说·提要酒馆的伙计用手在搭肩毛巾上蹭了蹭神秘说道:“你难道不知道龙的传说么?”就在刚...
    思未鸣阅读 264评论 1 1
  • 第一节·桃园相逢·提要桃瓣纷舞的林间,二人相距不到十数丈。四目相对,那姑娘竟然笑了,发出似银铃般的笑声。林公子目露...
    思未鸣阅读 252评论 0 1
  • 第三节·龙之传说·提要酒馆的伙计用手在搭肩毛巾上蹭了蹭神秘说道:“你难道不知道龙的传说么?”就在刚刚,唐沐沐用一百...
    思未鸣阅读 349评论 0 2
  • 第二节·初到义都·提要“为了公子的安危,本姑娘自愿放弃授受之道,与公子同居一屋……公子还有什么要说的么?”“咦,为...
    思未鸣阅读 268评论 5 1
  • 早餐系列 上班族的早餐往往是一盒饼干,一个包子,一份路边小吃,或者没有,伴随着胃溃疡、胆结石、肠胃病……这个...
    徐欷阅读 458评论 2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