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人的成功,你不一定有资格拥有

知道么,2016年高校毕业生人数大约有770万,达到历年的峰值。就算减去继续求学的,再加上海归留学生和往届毕业生,数字也绝对不会比770万更少。

而在这770万的毕业生里,有相当一部分人并不知道自己想要干什么,他们甚至于对自己想要进入何种行业,从事何种职业,以及未来的发展目标一无所知。

而在招聘季往往有一些企业会给出一个很明确的职业发展路径,比如一年升主管,三年升经理,最后年薪达到xx万。然后再抛出已经在这条道路上成功的某个师哥师姐的明星案例来激励大家。

不得不承认这样的宣讲会听起来真的很舒坦,因为企业为正在迷茫着的毕业生们拨开了眼前的迷雾,让人感到激情澎湃。这对那些不知道自己要做什么的人来说很重要,重要的就像是溺水多时的人需要的那口新鲜空气。

然而实际调查下来却发现在这些企业里毕业生离职率很高,这并不是说企业不好,主要原因反而在于毕业生本身。毕竟成功的前辈数量要远远低于企业历年的招聘人数,还有大部分人都折在了通往成功的路上,而这大部分人离职的原因归根结底就是和“原来想的不一样。”

那么大家原来想的是什么样呢,也许是按部就班甚至更快的达到公司设定的发展目标,成为公司明星榜上那闪闪发光的成功个案,从而登上人生巅峰。

但是我们忘了,那是别人的成功,却不是你的。

因为,别人的成功你不一定有资格拥有。

诚然,社会的现实让功成名就在一个人的生命中变得尤为重要。

因为我想拥有商场橱窗里的美衣华服和名贵包包,所以我需要成功。

因为我需要为即将到来的的房子,车子,孩子买单,所以我需要成功。

因为我想成为父母的骄傲,让他们尝从未吃过的美食,欣赏从未看过的风景,所以我需要成功。

因为我想五年、十年后的同学聚会我能从容得参加,甚至成为站在顶点的那个,所以我需要成功。

因为我不想一生平庸,碌碌无为,所以我真的!真的!很需要成功。


但试问,一没有目标,二没有坚持,你如何得到你想要的成功。

你站在山下,仰着头,看着山顶的人在云端轻歌曼舞,你羡慕着“好美啊,我也想那样”,你羡慕的同时却忘记了,自己的本来目的是登顶,而且是一步一步,脚踏实地登上去。

人人都是俗物,人人都会贪恋浮世中的华丽与绚烂,当一个人身无长物的时候总会觉得幸福就是那些浮华的享受,但当生命慢慢流逝,记忆不再明晰,回望自己的一生,那时的我们还会记得我们曾拥有多少美衣华服,曾享用过多少饕餮盛宴,曾出入过多少名流汇聚之所吗?

实际上让长辈们念念不忘的是那段不断拼搏,坚持不懈的光辉岁月,因为那才是一段完整人生里的主旋律,所有的浮华与享受最终只能沦为附属。

在这个风起云涌的时代,一大批从草根成长起来的成功人士开始受到人们的关注与敬仰,他们的起点都环绕着无数的问题与困难,他们的成功都饱含喜悦,风光无限。

因为没有背景的草根太多,而他们的故事代入感太强,因此这些成功人士的经历给了无数年轻人强大的榜样力量。

虽然每个人的成功之路各有各的曲折,但无数的成功人士成功的关键都脱离不了其坚定的目标和铁杵磨成针的坚持。


二十多岁的年纪,我们要做的是为我们的人生拓展广度,开发深度,找到生命的价值与意义。

若你的人生有了目标,那么恭喜你,请你坚定不移,无所畏惧的拼搏向前。

若你选择了别人给你的目标,没关系,请你热爱它,不要放弃每一个为它努力的日子。

相信最后你的热爱与坚持会回报给你所有你能够想到的成功的光环,更重要的是那时的你已经开辟了一条只属于你的成功之路。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