敏敏的2021娱乐总结-艺术是人生的麻醉剂

引子

叔本华说,艺术是人生的麻醉剂,这句话听起来好像有点悲伤,需要麻醉的人生是何等悲惨的人生?但我理解这个麻醉更多的是指如何刺激大脑的中枢神经,产生更多的多巴胺,好让我们在这个浮躁的社会能过的开心点……
人生不过短短数十载,我觉得最重要的就是开心两个字
电影、音乐、剧集等是普通人能获取的最简单娱乐方式,下面就根据自己的记录和记忆总结一些我21年看过的优秀剧集,顺便根据自己的个人喜好进行打星(5星满分)以及简单的描述,详细剧评可参考我的微博(@小敏纸太懒啦),仅供娱乐参考。

敏敏最期待的旅游

旅游在我看来是最能治愈心灵、拓展视野、丰富见识的方式了,无奈近几年一方面在疫情影响下,另一方面一直找不到合适的旅友,导致我在这方面越来越空白,21年只去过三亚,其它的计划都未能实施,我还是太依赖环境,缺少一个人说走就走的勇气吧~~

敏敏永远爱的音乐会/音乐剧/舞台剧

音乐会★★★★★

今年至少听了6场音乐会,平均每两个月听一场,大多古典音乐会,也有动漫主题音乐会比如四月是你的谎言、电影主题音乐会、交响电声音乐会等,希望22年继续保持,接受音乐的熏陶

舞台剧

  • ★★★★恋爱的犀牛:黄湘丽版本,话剧届的爱情圣经,人类顶着爱的名义,干尽了人间丑事和蠢事,最终感动了自己,伤害了别人……
  • ★★★捕鼠器:阿加莎的无人不知的作品,是抓凶手还是抓老鼠?
  • ★★★X绮幻之境:太阳马戏杭州驻场秀

音乐剧

  • ★★★★★献给阿尔吉侬的花束:张博俊版,剧情和音乐我都很喜欢,“上帝太眷爱我了,因此犯了个规,短暂的给我看了另一个不一样的世界”
  • ★★★★面试:刘令飞版,剧情很推荐
  • ★★★摇滚浮士德:刘令飞版,铁肺演唱会
  • ★★★拉赫玛尼诺夫:贾凡&周可人版,剧情一般,当作小型音乐会来听还不错,“中提琴是一个带着悲伤表情的哲学家,为了衬托别人时刻做着准备”、“握手是会产生关系的,和擦肩而过的人没必要握手”
  • ★★★我的遗愿清单:张博俊版,有一些感人

敏敏喜欢的电影

我是电影骨灰级爱好者,去年看的尤其多,基本每周都会去一趟电影院(不夸张),下面仅总结出我认为还不错的, 去掉了春节档和国庆档大家都耳熟能详的那些

个人院线十佳

  • ★★★★★天堂电影院:电影真是伟大的发明,承载着人们的精神寄托,剧情平淡却温馨美好,真是一场心灵的治愈啊
  • ★★★★★辑魂:一反国产套路的“高科技”电影,看的很过瘾
  • ★★★★★入殓师:音乐美极了,故事温馨极了,对死亡的尊重也是一门美学和艺术
  • ★★★盲琴师:天才的自卑、崛起和落幕
  • ★★★★扬名立万:有笑点有泪点不落俗套
  • ★★★★困在时间里的父亲:没完全看懂但就是看完有隐隐的悲伤和落寞,觉得是部发人深省的好电影
  • ★★★波斯语课:二战题材的电影,一开始觉得一般直到最后的主题升华,陡然泪目
  • ★★★沙丘:宏大的世界观就看后面怎么填坑了
  • ★★★★白蛇2青蛇劫起:从『心善力弱,害人害己』到『力量的强弱不是关键,没有欺骗更重要』,再到『这个世界只能靠自己』
  • ★★★★失控玩家:轻松解压,程序员的浪漫你懂吗

经典老电影

  • ★★★★★雨中曲:老片子,温馨的故事,牛到极致的演技,主题曲深入人心
  • ★★★★★死亡诗社: “大多数人生活在平静的绝望中,当他们进入坟墓时,他们的歌还没有唱出来。seize the day!! ”
  • ★★★★★怦然心动:简单的故事,美好的叙述方式,“斯人若彩虹,遇上方知有”,“Some of us get dipped in flat, some in satin, some in gloss. But every once in a while you find someone who's iridescent, and when you do, nothing will ever compare.(有些人沦为平庸浅薄,金玉其外,败絮其中。可不经意间你会遇到一个彩虹般的人,从此以后,其他人不过是匆匆浮云。)”
  • ★★★★★发条橙:荒诞剧,反社会人格障碍,行为厌恶疗法,导致的人格自由意志的破坏是否反人类?最后的结局好大的讽刺
  • ★★★★魔鬼代言人:“vanity…definitely my favorite sin(虚荣…是我最爱的原罪)”,一部很深刻的电影,关于撒旦的诱惑,关于人的自由意志,关于选择……上帝给出规则,禁锢原罪,默默考验看戏;撒旦负责诱惑,释放天性,自由意志选择;天使与恶魔之间的较量,苦的永远是人类啊
  • ★★★★★猫鼠游戏:真实人物……这个世界上传奇人物真的很多啊,高智商又懂社会工程学的真的无所不能,这样的人放在哪个领域都是达不到的高度,小李子颜值太好磕了
  • ★★★★窃听风云:1、要做坏事的话就做彻底点,优柔寡断可能会要你的命 2、炒股还是得价值投资,都知道是仙股了即使再利好也不要碰,贪婪最可怕
  • ★★★伯德小姐:女性成长类电影
  • ★★★★莫扎特传:音乐人物传记,音乐盛宴

敏敏追的那些剧啊

  • ★★★★山河令:古诗词鉴赏剧
  • ★★★★女心理师:虽然神化了心理学,案例显得很简单很容易解决,但是知识科普方面还是在线的
  • ★★★★★俗女养成记2:对于大龄女青年来说真的太治愈了
  • ★★★顶楼:人均躁狂症的疯批剧情,一开始是为了去听歌剧的……
  • ★★★致命女人2:跟第一季相比差不少
  • ★★★★★四重奏:很治愈的日剧,看似平淡如水实际却深刻到极致的感情和羁绊
  • ★★★★★文豪野犬:汪系列建议反复食用
  • ★★★★忧国的莫里亚蒂:“我愿与你在名为人生的舞台上,共舞一辈子,我来当你的人生舞伴,对此你有什么异议”
  • ★★★金色琴弦:属于乙女动漫,但我是为了听小提琴的,真的get到了好多美妙的古典音乐,剧情和四谎没法比,但音乐是真的好听呀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