敏敏的2020娱乐总结 - 艺术是最好的避世之法

2020因为疫情的影响,基本一整年都憋着没出门(只去了一趟青海),平时只能通过一些电影、网剧、线下看展看剧这样传统的方式来放松(又名穷人的娱乐方式,毕竟有钱人的快乐方式我们想象不到),本来没什么好总结的,但是还是想梳理下自己觉得不错的一些电影和剧(已经剔除我觉得一般或不好看的),也当是给大家在剧荒时做个小小的参考用。

敏敏喜欢的电影(偏文学和音乐向)

  • 穿条纹睡衣的男孩:跟《美丽人生》的题材背景一样,二战、犹太人、纳粹、集中营,此类题材让人痛心、愤恨、遗憾的同时,也深感如今的太平盛世和互帮互助是多么的不易,电影的布景、色彩调配、剪辑我非常喜欢,再加上小阿萨的颜值,整体观感非常不错,不过电影整体基调是深沉且压抑的,21年会抽时间看《辛德勒的名单》
  • 燃烧女子的肖像:电影整体的构图配色和剧情布局前后呼应都一绝,爱油画的我更觉视觉享受,剧情对于情感的表达很细腻又克制,最后维瓦尔第的四季一出来,整体都升华了的感觉
  • 赎罪:又是一部二战背景的电影,不过不以战争为核心,而是讲了那个时代一段因为一个无知的小女孩干了一件自以为是的蠢事导致一对深爱之人生离死别的故事,小女孩一生都在为自己的无知赎罪,可是也只能与自己和解,最后的结局让人沉痛、压抑,电影可看的另一点是男女主盛世美颜,女主的那一袭绿色吊带裙很难让人忘记吧,颜值党不可错过。
  • 放牛班的春天:音乐类题材,很老的经典电影,故事温馨感动,合唱班孩子们的声音真的是天籁之音。
  • 音乐之声:同音乐类题材,同很老的经典电影,故事简单,可以当作一部音乐启蒙电影吧
  • 钢琴家:又是二战题材,看完更喜欢钢琴了
  • 钢的琴:也是钢琴为题材的国产电影,因为太喜欢钢琴了,所以看了很多这种题材的优秀电影
  • 小妇人:四个姐妹的故事,我喜欢的地方:一是每个人物都很有特点,都反应了那个年代不同女性的生存状态,二是电影风格和穿搭很喜欢,女主的穿搭很经典很多可以直接现代来套用,还有最后的那句话真是经典:写作并不是赋予重要性,而是反映了重要性,写作会使那些东西变得重要。写作一直是我的业余小梦想,奈何没有文笔没有训练过知识储备也不足,希望后面不断提升自己训练自己,余生能有机会开启自己的副本
  • 升级:人工智能题材电影,讲的是一个懂心理战术懂谋略规划的人工智能怎么一步步计划一步步吞噬人类的意识,可看
  • 天使爱美丽:法式小资情调、复古格调、浪漫又有点神经质,挺治愈的其实,需要静下心来看
  • 八佰:电影很热血,看的过程几度哽咽,上一次看这么沉重严肃的国内抗战电影还是 血战钢锯岭 吧,报名牺牲自己的那一段真的让人感受到什么才是真正的英雄,但是租界这边每天隔岸观战(戏)的模样总是会让我想到饥饿游戏,不太喜欢。“那里是天堂,这里是地狱” 人肉狙击战最终的意义不过是一个决心,却还是斗不过政治。
  • 信条:一部玩转量子力学和时间逆转的大戏,这里的逆转不是经典的通过什么机器或异象一下子穿越时空,而是真正的时间倒流,人要倒着走,船要倒着开,整个观影过程都很过瘾,没有大家说的那么烧脑,只是很多细节和彩蛋发现不了
  • 心灵奇旅:给一事无成默默无闻的被社会毒打的卑微打工人的年度治愈大片,但生活的意义(或者说spark火花)是什么,一定是有所成就吗?也许生活本身就是意义,你吃的每一顿好吃的、看的每一本书、欣赏的每一处风景,就已经构成了活着的意义,即你的感受才是生活真正的意义。

敏敏永远爱的音乐会/音乐剧/舞台剧

总结都在微博里,懒得搬运了

  • 音乐会 理查德克莱德曼的新年音乐会
  • 音乐喜剧 侯乐天的钢琴不是吹的
  • 舞台剧 无人生还
  • 舞台剧 一个陌生女人的来信
  • 音乐剧 魔女宅急便
  • 音乐剧 谋杀歌谣
  • 音乐会 2021跨年交响音乐会

敏敏追的那些剧啊

  • 黑执事:年度最爱动漫,虽然是老番,但是这精致的画风、华丽奢华的时代背景、豪华极致的音乐注定了这是一部优秀的番,恶魔主题的暗黑风格又不失搞笑也正是我非常喜欢的题材,所以这部番和音乐我可以反复刷
  • 我的天才女友第二季:我非常喜欢的作品《那不勒斯四部曲》的翻拍,是我看过的最最符合原著的翻拍剧,符合到每一个字都没变,翻拍质量很高也很喜欢,继续期待21年的第三季了
  • 交响情人梦/四月是你的谎言:优秀的音乐题材,爱古典乐的一定要看啊,今年我还线上买了一些音乐鉴赏课程学习,音乐真的特别美好,除了听,我还想知道怎么更好的听
  • 孤独又灿烂的神:鬼怪:反正我就是喜欢这类神啊鬼怪啊恶魔啊诸如此类题材的剧,看着就很过瘾
  • 夫妻的世界:关于婚姻、家庭、出轨、复仇这类的,非狗血,虽然有瑕疵但是挺有警醒作用的
  • 想见你/三十而已/以家人之名/隐秘的角落/沉默的真相:今年真的看了好多剧,这几个是看过的很不错的国产剧,很火也不用多说,希望21年少看几部吧,多将时间花在提升自己上面
  • 权力的游戏:今年终于补了
  • 东京食尸鬼:因为太喜欢unravel了,最终没忍住看了原番,发现就第一季可看,后面太失望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