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的东西没人看怎么办?

昨晚10点,我在码字,一个简书关注者给我发来了自己的一些问题和困惑,同为体制内的人,她刚进入工作也刚进入简书没几天也写了没有多少字,写作的过程中遇到一些问题,希望解答。

月华的问题

这是她的问题:

1.写的东西没人看;

2.平台太少,太浅;

3.刚毕业工作的我,适合这样“不务正业”吗?您以过来人的身份,怎么看待这个问题呢?

4.目前看什么书比较好呢?我自己喜欢看名著、小说类的,感觉自己写的东西没深度。

5.写文字要形成自己的风格吗?还是随笔随心去写?

她的5个问题,问的都很好很具体,她说“自己不是一个急功近利的人,喜欢写东西。期盼有人可以看到我的文字。如果有给更多的人看到就更开心了。所以为了这个目标我会努力的。努力多看书,多思考,多输出。”看得出她是一个很努力也渴望成长的人。我进入简书时间不长,虽然我刚写了几篇热文,有一篇40万+的文章,上了咕咚首页、今日头条和灼见等大号,但是我知道,跟很多优秀的写作者比,水平有限,资历尚浅,所以一下自己的认识,希望对她有帮助。

1.写的东西没有人看

很多人都希望自己的文章被更多的人看到,尤其是刚开始写作的人,是一个重要的目标,如果有更多的评论和喜欢,那么就是会是一种肯定和认可。

但是就像写作这样一件事上,简书上有百万用户,很多人都在努力的写作,但也有不少人写作都是没有人看的,但是这并不是意味着你写的不好,只是没有符合简书的要求而已,因为每个平台都有对文章的要求,简书的要求是让读者看了文章之后能有收获,收获到知识,或者收获一份好心情。

所以你可以按照要求去投稿,或者投专题,这样你的文章被收录了,就有可能会被人看到。

其次呢,你可以自己推广,文章发出来之后发给你的朋友或者你想让他看到的人,他们看也是看,他们的关注也是关注。

就像刚入驻的写作者林语杉一样,她写了文章之后就会让想要看到她文章的人看,一是可以了解她的文章,二是可以通过文章交流。

所以不管有没有人看,先去写,你哪怕把文章做成自己的随笔,记录自己的学习笔记、记录自己的生活,记录自己的成长,都是可以的。

2、平台太少,太浅

平台是要有了,但是打铁还需自身硬,关键靠自身。

你已经接触了简书这个平台,这是一个写作者的平台。如果你觉得这个平台不够的话,你可以选择自己做公众号,或者选择一些其它的写作平台,比如知乎专栏、豆瓣、十三言、即刻等等。平台只是一个方面,内容和宣传、推广也重要,但是我觉得刚开始写作的人最主要的是写好内容本身。

王凯

现在大热的男演员王凯最早开始进入的是华谊兄弟,是一个好的平台,但是好的平台并没有很快让他红,很长一段时间大家都不了解,直到后面他努力锤炼自己的演技,在《琅琊榜》热播后因饰演靖王爷大火。

平台很重要,但是自身更重要。

3.刚毕业工作的我,适合这样“不务正业”吗?您以过来人的身份,怎么看待这个问题呢?

写作的事情看怎么看,如果你把当成爱好和兴趣,你用你八小时之外的时间做自己干兴趣的事情你觉得是“不务正业”,并不是。

“不务正业”或许是自己给自己设置的限制,或许是别人的眼光或看法,只有你自己做了才能知道它的好,就像跑步一样,你没有开始跑步的时候就想着跑步会伤膝盖、会粗小腿,你给自己找各种否定的例子,你会有多大动力做这件事。所以别想太多,不如先做。

当然写作这样的事情会占用你的时间,但是如果你能很好的完成自己的工作,写作就不会影响自己的主业。况且写作是一项技能,到了现在这个社会能写会说是一项特别重要的技能,从长远看,写作很重要。

4.目前看什么书比较好呢?我自己喜欢看名著、小说类的,感觉自己写的东西没深度。

看书最主要是根据个人情况,如果你喜欢看名著、小说类你就去看,这些名著其实对个人修养的培养特别有帮助,就比如我2016年读的《瓦尔登湖》就是一本塑造读者的书,比如《偷影子的人》、《摆渡人》都是抚慰心灵的好作品。

看书首先要养成好习惯,从这个方面看,先从自己感兴趣的书入手是有帮助的,然后今后根据需要做主题阅读,比如你想写作,就选择关于写作的书,比如《成为作家》、《再活一次,用写作调心》、《文心》、《小说课》。

你想学理财,就读理财方面的书,比如《富爸爸与穷爸爸》、《小狗钱钱》、《财务自由之路》、《贫穷的本质》。


贫穷的本质

你想了解时间管理、高效工作,就读《每天节省两小时》、《高效能人士的时间和个人管理法则》、《逆向管理:先行动后思考》、《精进》等等。



不断读书,不断输入,然后通过写作不断输出,会有很大的成长。

5.写文字要形成自己的风格吗?还是随笔随心去写?

写文字可以形成的风格,但是一般人很难,成为风格的前提就是先去学习。

你可以学习好的写作者,多读读他们的文章。

其次是尝试探索,看自己适合写什么方面、什么风格的文章,有的人喜欢写小说,有的发现自己擅长干货,有的人觉得自己写干货在行,也有的人对情感文章有自己的见解,还有的人喜欢热点、杂文等等,个人风格先去尝试和探索,在这个过程中发现适合什么。最简单的方法,当你写够100篇之后,总结一下自己写过的文章,看看写什么最多,被点赞喜欢或者阅读的人最多,那可能就是你擅长的。

如果你开始不知道怎么写,写随笔随心去写也挺好的,先去写,写个半年之后,你就会有认识。

月华,不知道我的回答,你是否满意,希望会对你有启发。

这篇文章同样送给大家,希望对大家不管是写作还是成长都有帮助。

相关文章:

谁的青春不迷茫,迷茫时激励自己的十句话

自律可以改变人生,成长在于坚持和积累

跑步,读书,变得有魅力:高度自律是一种怎样的体验?

我是怎么用半年时间减掉30多斤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706评论 4 36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002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462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75评论 0 21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763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49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33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6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90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34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04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6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27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3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34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26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74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